圭賢第一次待在家裡覺得迷惘,平常工作繁重,不是加班累得要命,就是電話24小時待機,回家也只是睡覺,除了到護理之家探望母親,很少有多餘的休閒時間,這期間在圭賢腦海裡偶爾會出現小蕙的身影,畢竟她也曾在這裡住過,但是這一夜圭賢完全沒有睡意,更沒有小蕙的身影,因為不管有沒有閉上眼睛,都是厲旭迷人的笑臉與輕柔好聽的聲音。

 

   寂靜的夜晚,可清楚聽到客廳時鐘答答答的聲音,還有自己心跳聲,圭賢耳邊重複厲旭說的那句話:”我們的生命,真的非常渺小,是吧!”說來矛盾,為何自己追著厲旭的車不放,當時車速快到像電影『玩命關頭』,之前和組員辦案一起追緝歹徒時,也沒開過這麼快的速度,現在還得跟上頭回報,為何沒有追到金英云贓車的歹徒?是啊!當時在山上怎麼沒問厲旭:”你這台車的車主已經死亡,你和這車主是什麼關係?”沒問的原因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被他迷人的笑容給騙了,讓厲旭說完那句話後,就傻在原地,看著他轉身回到車上,用甩尾的技法離開山上,而自己還傻傻地呆在山上,吹著夏末冷風。

 

  這一夜睡不著當然不只這些因素,還有兩人在桑拿室的激情,想著想著、慾望再起,讓圭賢只好借自己的五隻手指來滿足身下的慾望,而腦海裡不再是美麗的女人或是前女友小蕙,全變成厲旭千變萬化的面孔,自己DIY當然不敵厲旭那雙特別的手,留戀、貪婪,慾望,現在只能簡單滿足慾望的缺口。

 

  圭賢又想起厲旭在桑拿室時,蹲在自己面前說的那些話:”我想跟你談2個星期的戀愛,你不須有壓力,更希望你不會愛上對方。”自己是怎麼了,難道這就是愛嗎?因為一整夜翻來覆去,整個腦海裡都是他?睡不著、睡不著…,圭賢起身喝水時看了牆上的壁鐘,凌晨4:30,天還沒亮,嚴格上用時間來算,從昨天下午在寶藍健身房遇到厲旭到現在,還不到1天,也就是說和他戀愛只剩13天,這13天突然變得好珍貴,圭賢自言自語:”難道他用不到一天,就讓我愛上他?”,圭賢依然失眠,也依然想著這些沒有答案的問題,於是圭賢挺身坐起決定不睡了,提早進警察廳準備前進中國的工作,中斷這些惱人的思緒。

 

 

  另一頭的厲旭和平常沒兩樣,只是經過昨天和圭賢的相處,心裡頭有一種說不出的暖流,而且和他在一起,有一些異常的安全感,但是又有一點不踏實,是什麼原因厲旭也無解,厲旭也沒有時間多想,這一天再度開啟電腦,與中國暗部用數字密碼文連結,確保三週後進入中國能順利潛入敵方。

 

  結束暗部連絡後,厲旭離開軍眷區,漫無目的來到J區街口的柳婆婆小攤販,厲旭如以往和柳婆婆問候,並買了一些童趣小物,柳婆婆看到厲旭當然開心,話匣子打開再度聊起過去,厲旭知道柳婆婆總是說一些別人的小故事,也提到受過一位警官父母給的恩惠之事,並誇獎那位警官像自己的孫子一樣,厲旭注視著婆婆洗耳恭聽,聽著聽著厲旭可以感覺身後來了一個人,馬上拉緊神經轉為備戰狀態,結果柳婆婆是笑著跟厲旭說:

 

「我跟你說像我孫子的警察就是他」。

 

厲旭轉過身和來者對上眼,兩人皆訝異的眼神互看彼此,並異口同聲說:”是你。”

 

小賢啊!你們倆認識喔?”....因為柳婆婆這句話,才將賢旭兩人的眼神拉開,圭賢清一下喉嚨:”咳”一聲,先用這小動作理清自己的情緒,畢竟圭賢無法相信,厲旭居然無預警地出現在眼前,還跟熟到不行的柳婆婆聊天,厲旭不發一語,故意看他們的互動內容,柳婆婆當然興奮地繼續說:

 

「這位就是我每次跟你提到的警官,你可以叫他小賢,我是看著他長大的」。

 

厲旭還故意伸出手表示握手之意,眼神挑釁地看著圭賢:

 

「很高興認識你,小賢警官」。

 

圭賢覺得被厲旭故意戲弄,眼神直厲厲、也不甘示弱地回:

 

「您好,請問怎麼稱呼」?

 

  厲旭知道圭賢是明知故問,不過從一開始也沒告訴圭賢自己的名字,圭賢握手的力量非常大,總是身處警覺心態的厲旭,感覺圭賢是下戰帖嗎?厲旭告訴自己,沒錯,看樣子應該是無法和曹警官談兩個星期的戀愛了,於是厲旭回圭賢:

 

「叫我65就可以了」。

 

厲旭語畢,柳婆婆熱心地幫厲旭回圭賢:

 

「這孩子真乖,常來我這裡聊天,可惜他說他要回緬甸了」。

 

圭賢疑問地看著厲旭問:

 

「你要回緬甸」?

 

厲旭冷冷一笑回:

 

「是啊!2星期後」。

 

此刻圭賢才知道。原來厲旭當時跟自己說:"想談2個星期的戀愛,最好不要愛上他。"就是這麼一回事,於是圭賢靠近厲旭,用低沉輕柔的嗓音說:

 

「你應該沒忘記你跟我說的事情」?

 

厲旭搖搖頭沒否認,於是圭賢露出一臉腐笑告訴厲旭:

 

「所以我們還有13天可以交往,跟我走吧」!

 

柳婆婆是局外人,根本不知賢旭兩人說什麼,只覺得賢旭很有緣份,居然會在自己的小攤子上遇到,還笑著跟賢旭兩人說:

 

「路上小心啊!車不要開太快喔」! 柳婆婆邊說邊揮手說再見。

 

 

厲旭上了圭賢的車,也不問要去哪,反而是圭賢再次腐笑地問:

 

「就這麼信任我,直接上我的車,不怕我帶你去警察廳」?

 

  對厲旭來說這真是個冷笑話,厲旭知道圭賢是指超速違規事件,完全不把圭賢的話聽在耳裡,開啟窗外看著外頭,讓圭賢自覺無力,當然也不再發言,順手開啟車裡的音樂播放,厲旭聽著輕音樂,讓有一點繃緊的思緒稍微放鬆,過了一會兒,圭賢將車停好、告訴厲旭:

 

「到了,跟我走吧」!

 

厲旭下車後看到明顯的5個字”皇家射擊場”,厲旭一樣冷冷地說:

 

「所以,這是我們約會的地方嗎」?

 

圭賢滿是自信地回:

 

「我知道你不會,來陪我練習一下,就當作是第2天的約會」。

 

  厲旭就這樣跟在圭賢後面走入皇家射擊場,射擊場分室內外,室外是漆彈射擊場,圭賢選擇室內射擊,圭賢拿了2套射擊裝備,一套自己先戴上,一套給厲旭,只是厲旭沒有想玩的興致,就坐在旁邊看著圭賢射擊的成績,目標有時浮出的是人型板,有時是圓心板,圭賢的射擊成績還算不錯,接二連三聽著子彈射出的”砰”一聲,厲旭就算手癢,也忍住不想動手,依然坐在旁邊安靜地看著圭賢射擊,圭賢自覺無趣,想帶厲旭來這就是想知道他的狙擊能力,畢竟厲旭當年在校的成績非常高,射擊成績滿分,還被國家代表隊徵召為射擊手,如果出國比賽成績一定很優異,當年為何要放棄?還有阮氏紅事件,難道真的不是厲旭所狙擊?

 

圭賢打著如意算盤再次失算,一槍又一槍的發射完,無奈地看著厲旭說:

 

「好歹你也玩一下」。

 

厲旭冷冷地回:

 

「我 不 會」。

 

圭賢靠近厲旭將他的手拉起,認真地看著說:

 

「我 教 你」。

 

  圭賢幫厲旭戴起眼罩及耳罩後,讓厲旭站在自己的前方,如指導員般解說該注意的地方,並握著厲旭的手,在厲旭耳邊輕聲說話,說話的同時還故意在厲旭耳邊吹氣、挑逗,厲旭也忍住想知道圭賢在搞什麼名堂?

 

  傍晚射擊練習場人數稀稀無幾,圭賢剛剛的小動作見厲旭沒有拒絕,這次更大膽的在厲旭耳邊說:”你的姿勢不對,你看一下這裡。”圭賢指的是肩膀被厲旭咬過的位置,當厲旭回過頭來,圭賢馬上親吻了一下厲旭的唇,這小動作讓厲旭嚇了一跳,摀著嘴唇馬上左顧右盼,這模樣好像是做了壞事怕別人看到,看在圭賢眼裡是萬分可愛,因為那次朴正洙送圭賢回警察廳,在車上就說到這點:”其實厲旭很害羞,他如果覺得丟臉一定會滿臉通紅。”因此圭賢想知道,在大庭廣眾之下突然親他,他會臉紅嗎?還是會被他毒打一頓?答案是~厲旭的臉紅得像顆蘋果。

 

 

780f1847g7b110f814208&690

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