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耳聽到昌珉所言,圭賢思緒已經大亂,抓著昌珉的領口語氣非常不好的問:

 

「你到底是在演那齣戲阿」?

 

「那齣戲? 哼!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男生,只是都沒跟你們3個人說,因為怕嚇到你們」。

 

「蛤! 你是說真的」? 圭賢放開昌珉,露出不予置信的表情。

 

「你們3人我都喜歡,但是我最喜歡的是你」。昌珉認真的看著圭賢繼續說:

 

「自從厲旭出現在你生活的範圍,我原本想平常心看待,甚至擺出我對他的不滿,就是希望你會受我影響,不會去理會他,結果一切都在我預料之外,你對他越來越好,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越來越注意他,直到畢業旅行他失蹤被困在山上,我才知道其實我已經愛上他,我在意他的一切、他的特別,在那之前我還當作是國中一樣喜歡你,原來那一切都是虛幻的,現在他已占據我的心」。

 

「昌珉…」。圭賢已無法言語,昌珉繼續說:

 

「就如考大學,我還以為他會跟我們一樣考S大,沒想到他居然高分考進J大,他總是難以捉模,好難讓人不注意他,為了他,所以我才決定改唸J大」。

 

見圭賢露出一臉疑惑卻沒有回話,昌珉淺淺一笑接著說:

 

「其實在我們班上他也很受女生歡迎,因為他很活潑、幽默、搞笑,雖然有時很粗魯,但是他真的好自然,很讓人容易親近,只是他缺課率高,他這麼受歡迎卻自己不知道」。

 

「你對他是真心的」? 圭賢心跳的很快問了這句。

 

「對,所以我希望你不能愛上他」。昌珉肯定的眼神看著圭賢。

 

「我會喜歡男的嗎? 呵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性向」。圭賢說著卻撇頭不看昌珉。

 

「這很難講」。昌珉懷疑的語氣否決圭賢後,繼續說:

 

「所以我要跟你確認,你既然對厲旭沒意思,就不能反悔,不要之後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圭賢聽到如此嚴重警告的言語,深深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說:

 

「我懂了,回家吧」!

 

 

    此刻的圭賢心如高山上落下的大石頭,狠狠的砸在自己的腦袋和胸口,表面雖然冷靜,其實在內心早已是個龍捲風,掃過一個美麗的村落,那村落已面目全非。

 

 

    另外一頭,天外飛來一筆莫名其妙的告白,讓回到家的厲旭完全沒有答案,怎麼會自我感覺良好的跑去跟圭賢告白失敗,卻突然接受到鐘雲的告白,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厲旭已經頭昏眼花,決定不要再去想這些事情,也暫時不去回復鐘雲哥,否則不善處理感情的自己一定會變無頭蒼蠅,搞不清楚方向,到頭來必定撞得頭破血流。

 

 

    自從在神話樂器行的打工結束,厲旭也不好意思常常往那裏去問一些問題,怕神話的哥哥們會覺得自己太沒營養,因此厲旭又重新投了履歷表,找尋新的工作想轉換心情。厲旭看到一間賣珠寶的正在徵門市人員,想起媽媽也是相關工作,當然會碰碰運氣投遞這份工作,厲旭可是所有應徵者備受注意的一位,其一: 應徵者幾乎是女生,其二: 年輕就是本錢,其三: 照片的長相看起來還算俊美,也許男女通殺,因此店長和經理看到厲旭寄來的履歷本來想” 換 下 一 位”(打發的語氣),後來又多看了履歷2眼,糾結一下,還是通知本人來面試,沒想到厲旭本人出現時,後方出現如千手觀音的萬丈光芒差一點閃到店長和經理的眼睛,本人比照片更像尤物,簡直是挖到寶,讓人看到想一口咬下這塊純蜜的蛋糕。

 

 

    厲旭毫無自覺本身的優異條件,單純想找到工作轉換心情順便賺錢,當時在人力網站看到這裡缺門市兼職人員,也沒限制性別就寄履歷來碰運氣,履歷的照片裡還是青澀的高二學生照,哪知才經過一年半多,厲旭可是越來越俊美漂亮了,雖然厲旭無法接受用在女人身上的形容詞來形容男子漢的自己,所以總是要耍酷一下,再MAN一點,才不會讓一些人覺得自己像個女生,其實在飾品店的同事皆認為厲旭真的比女生還漂亮。

 

 

    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厲旭可以說是如魚得水,人緣極好,在學校時還會將店裡的廣告DM帶去學校,選一位能力和人緣不錯的女同學或是男同學幫忙宣傳,告知跟他們訂購可以有優惠的折扣,當頭的這女同學或是男同學,厲旭私下會再送他們不錯的禮贈品,雖然在學校所收到的業績並未如預期來的有績效,但是厲旭的表現讓飾品名店的店長和經理極為滿意,因為厲旭是所有新人中,業績最好的一位,因此在第一次領薪水時,厲旭打開薪水袋,居然比來應徵時多了好多獎金,這可是比以前的薪資還多很多,讓厲旭開心的跑去問店長和經理有沒有發錯薪水? 經理覺得厲旭很可愛,多領了錢還傻呼呼地問原因,於是鼓勵厲旭之後如果依然是如此表現,公司很捨得給獎金的,這讓厲旭開心不已,拿著薪水快樂的回家,愛錢的厲旭也暫時忘了那次傷心的回憶。

 

 

 

   有一回,店裡來了一個女客人,厲旭覺得很面熟,也跟平常一樣的誇獎女客人,如同當年誇獎圭賢,此刻這位女客人說:

 

「你不是J大的金厲旭嗎」?

 

「妳…抱歉,我們認識嗎」?

 

「我不知道你認不是認我,但是你上次回答教授的話讓大家都認識你」。

 

此刻厲旭馬上臉紅,心想,難道是光合作用的事件? 真是丟臉,厲旭只好勉強的跟這位漂亮的女客人介紹那些飾品適合當生日禮物後,希望這位客人趕快走,不然真是太糗,當女客人買完準備離開後,開心的跟厲旭說:

 

「學校見喔」!

 

厲旭露出商人的笑臉,對她點點頭,原來是學校的宣傳有了效果。

 

 

隔天厲旭在教室整理課本重點時,昨天的女生已經走到身旁,開心的跟厲旭打招呼說:

 

「我們又見面了,一起吃飯好嗎」?

 

「喔! 好…好啊」!

 

倆人一起到了餐廳用餐也聊了一些543,這對厲旭來說並不難,如以往瞎唬爛一堆,當餐用完後,這位女生寫下自己的名字及電話交給厲旭說:

 

「這是我的電話,有空可以跟我聯絡,我會等你電話」。

 

厲旭低下頭看著名字 ”宋茜” ? 她是誰啊? 宋茜離開,隨後馬上一位男同學坐在椅子上,一臉興奮的跟厲旭說:

 

「我看到了,我們系花居然主動給你電話,她肯定對你有意思」。

 

「蛤! 系花」?

 

「你不知道? 你眼睛有問題嗎」?

 

「呵呵…,我真的不知道耶」! 厲旭一臉呆萌樣。

 

(想當年厲旭也不知道H4是誰,這樣的個性當然也不知道現在的校花、系花是誰?)

 

 

 

    另一頭的S大,因上次的S大 & J大活動也讓圭賢竄紅,後面跟了許多愛慕者,不會輸給大學長韓庚、希澈、鐘雲,因高中時一直跟話劇社的學長保持良好互動,當然現在來到S大,還是跟神童、俊秀、赫海小學長們有不錯的關係。圭賢的個性依然在研究人性學及人類圖,自從高中時在研究厲旭身上失敗,還以為設一個圈套刺激厲旭,讓厲旭發憤向上後,認為厲旭會來跟自己道歉,沒想到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卻收到厲旭的告白,這反差太大,如同波濤洶湧的浪潮,無法在短時間平息成風平浪靜的海洋,反讓自己亂了方寸,先不提自己的研究遊戲,是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在大學期間尋找新的獵物。

 

 

    自從上了大學,圭賢幾乎是自己開車上下課,但是這一天圭賢沒開車,張叔如以往至S大接圭賢下課,回程經過J大門口,看到昌珉和厲旭站在一起說話,倆人有說有笑的樣子讓圭賢的突然感受到萬箭飛來,心臟負擔難以承受,是不滿? 還是忌妒? 不是,都不是,到底是什麼? 結果張叔用後照鏡看著表情凝重的圭賢問:

 

「小賢,剛剛看到昌珉和你之前的同學厲旭,不停下車嗎」?

 

「不了,回家吧」!

 

「將近這一年,你似乎都不快樂,我覺得跟厲旭有很大的關係」。

 

「張叔,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

 

「從小看你們幾個小籮蔔頭長大,你的相處模式都沒改過,直到你遇到那位厲旭同學,你變得很開心,還會經常微笑,也許你自己不知道,但是我很清楚」。

 

「張叔,是這樣嗎? 有這麼明顯」?

 

「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經常接送你上下課,我當然最清楚」。

 

「所以…張叔你認為」?

 

「我知道你們之前吵架,我不便多做意見,我可以感覺你其實很在乎這個朋友」。

 

「我是在乎,但是我發生一個很大的錯誤,因為我當他是朋友,他卻跟我告白」。

 

「呵呵…厲旭跟你告白」? 張叔突然笑出來。

 

「對,我拒絕他了」。圭賢無奈的回。

 

「你不喜歡他嗎」?

 

「我…我不知道」。

 

「不會不知道,我認為你是喜歡他的,你好好想一下吧」!

 

 

   曹家大門已到,張叔用旁觀者的角度告訴圭賢盲點在那,又礙於厲旭是個男生,就愛情的觀點來看,很難要圭賢對號入座,而是要圭賢認清有時自己所認為的事,並非為絕對值。

 

 

 

 

PS: 科學講求精準,不太試用在衡量感情,但是不拿來丈量,好像賢旭倆人的感情找不到平衡點,就給66分希望倆人的感情能66大順吧!

 

 23-1  

23-2

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