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的S & J 大學聯誼活動結束後,回歸正常校園生活,這堂課剛好是利用光與能量產生動能的課程,課堂上複習高中之前的生物課,是關於光合作用的理論再進化,也許是跟圭賢有了肌膚之親,讓厲旭對這堂課開始神遊,再次想入非非,簡單來說,光合作用是一系列複雜的代謝反應的總和,是生物界賴以生存的基礎,也是地球碳、氧平衡的重要媒介。所以自己對圭賢的好感轉化成愛情,不是跟光合作用的理論差不多嗎? 厲旭自問自答的認為,光合作用總反應式CO2+H2OC6H12O6 + ATP + H2O + O2 (中文:二氧化碳+水→葡萄糖+氧氣++能量)。被厲旭在心理解讀成【自己的心跳+血液沸騰就會進化成圭賢的微笑+激勵++觸摸】。發呆的厲旭想著這亂七八糟的公式,光合作用的結果不是和【期待愛情被親吻所產生的能量】是差不多嗎? 此刻突然被教授問到:

 

「金厲旭同學,你對這公式有何看法」?

 

厲旭來不及回神,回答教授:

 

「就是期待愛情被親吻的能量」。

 

 

    頓時,全班大笑,厲旭才知道自己烏龍的回答,簡直丟臉一場,只能低下頭,幾乎將書遮在臉上,不敢抬頭起來,當然教授認為厲旭的回答很好笑,也有一點創意,懷疑這學生當初是怎麼考進來的? 雖然上課不專心,也算是可愛的大學新鮮人,只能搖搖頭莞爾一笑不再責怪厲旭。

 

 

    一向是行動派的厲旭,決定要去找圭賢問清楚,於是下課後直接跑去S大找圭賢,厲旭匆匆忙忙地離開J大剛好被昌珉看到,雖然是在同一所大學,見面的機會還真是苗小,昌珉攔下厲旭問:

 

「你這麼匆忙,要去哪裡」?

 

「我…我要去S大找圭賢」。

 

「喔! 我剛好也要去找他,一起走吧」!

 

「蛤! 一起! 我…我…」。厲旭哪敢跟昌珉說,自己要去告白。

 

本來想改變心意擇日再去的心態,卻被昌珉諷刺說:

 

「難道你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

 

厲旭還是老樣子,就是個直腸子,不能被刺激,結果話不經大腦的回昌珉:

 

「去就去,我可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不過我的事可跟你無關喔」!

 

 

     昌珉本來是要開車過去S大,遇到厲旭後,難得跟厲旭一起搭校園區間公車抵達S大,昌珉電話連絡圭賢,已來到約定的地方,只是圭賢看到厲旭是萬分驚訝,可能那一夜的情境也是讓圭賢無法忘懷,只見圭賢一臉尷尬,昌珉見此狀當然一臉疑問,好奇的問圭賢:

 

「你怎麼了」?

 

「沒…沒什麼」。圭賢接著問厲旭:

 

「你…找我,有事嗎」?

 

「有,只想問一件事情,可以請昌珉等一下嗎」?

 

厲旭見昌珉點頭後,拉著圭賢到昌珉聽不到的距離問:

 

「你談過戀愛嗎」?

 

「戀愛? 也許算吧」! 圭賢一臉疑惑,不知厲旭為何會問這問題?

 

「是什麼時候的事」?

 

「國中3年級」。

 

「為什麼沒有在一起」?

 

「因為我失戀了,她最後選擇的是昌珉」。圭賢說完這句,轉頭看一下昌珉。

 

厲旭聽到後,一臉不捨,表情失落的眼神看著圭賢,又看一下遠方的昌珉,本來想安慰圭賢,反而讓圭賢笑著說:

 

「看你疾首痛心的表情,看起來比我當年失戀還難過,是我失戀又不是你」。

 

「那…,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我不會讓你失戀的」。厲旭期待圭賢的回復,認真地看著。

 

 

圭賢聽到後,嚇一大跳,表情驚訝的看著厲旭,吞吞吐吐地說:

 

「我…可能讓你會錯意了,我沒有那個意思,我也是男的,你是知道的」。

 

這可是厲旭的告白,圭賢見厲旭僵在那裏,聽到被自己拒絕後,呆萌的樣子沒有說話,只好再說:

 

「對不起,可能我做了一些事沒有表示清楚,讓你誤會…我…」。

 

厲旭笑的比哭還難看,僵硬的假笑對著圭賢說:

 

「沒關係,你一向做事條理分明,真的是我弄錯了,你不要在意我說的,真的沒關係」。

 

圭賢想拉住準備離開的厲旭…,厲旭再次笑著跟圭賢說:

 

「沒關係,你不要在意我,真的,88」。

 

 

     說完厲旭轉身離開時,已經熱淚兩行不敢回頭,只怕被昌珉和圭賢看到如此窩囊的樣子,而圭賢看著厲旭離開,內心覺得自己很糟糕,怎麼會這樣,自己不是非常在意厲旭嗎? 是因為”愛”嗎? 不對,相愛的人會相擁、相吻、還有Sex,都是因為喝了酒才會發生不該發生的事,但那應該不是”愛”,原來這讓厲旭會錯意了,怎麼辦? 但是又看著昌珉是看著自己,難道是因為昌珉在,所以這樣的回答對自己才是合理的?

 

 

    一個男人邊走邊哭真是難看,厲旭是這樣告訴自己,但是還是無法止住眼淚,只覺得心好痛,像是許多針扎著心臟,厲旭不敢走到人多的地方,往S大的人工湖方向走去,看到一小片樹林,只好走進樹林裡去哭個過癮。厲旭頭依著手靠在樹幹上,聲淚俱下哭了好久,哭累了,就坐在大樹下想著從高中就認識圭賢到現在,圭賢確實沒有對自己有任何對愛的表態,原來是自己會錯意,真是可笑,從來沒戀愛過的自己只是不小心被圭賢親吻,初吻就這樣平白無故給了完全不記得的人,還有那一夜,也是自己藉圭賢喝醉,自己是心甘情願,雖然痛得要命,又能怪誰? 沒錯,一切都是自找的,怪誰? 能怎麼辦? 淡忘吧!

 

 

「Hi,冷旭,你怎麼會在這裡?」

 

「鐘雲哥」。厲旭還淚眼模糊的看著。

 

「你…你哭了」。鐘雲摸摸厲旭的臉頰。

 

「嗯! 也哭完了」。厲旭吸吸鼻子。

 

「你幹嘛哭? 不會是失戀了吧」!

 

「沒錯,你猜對了」。

 

「對方真沒眼光,怎麼會不要這麼可愛的你」。

 

「謝謝哥的安慰,是我自不量力,我還以為他也會喜歡我」。

 

「是我們學校的」?

 

「對,我哭完了,我要回家了,鐘雲哥,88」。厲旭邊說邊吸著鼻子。

 

「等一下,厲旭,還是你跟我交往」。鐘雲拉住厲旭的手,認真地眼神看著。

 

 

厲旭張大眼睛看著鐘雲,一臉木訥的表情,欲言又止的不知該怎麼回答,鐘雲笑著摸摸厲旭的後腦勺說:

 

「看你壓力這麼大,會不會你跟對方告白時,就像我現在跟你告白,當時聽到的人,心境是差不多的」。

 

「是...是嗎? 我不知道,我從來沒談過戀愛,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你」?

 

「我會等你,等到你喜歡我為止」。鐘雲溫柔的語氣。

 

「那不行,如果我一直讓你等,那就太對不起你」。厲旭認真的眼神。

 

「沒有什麼對不起的問題,你應該需要清靜,並好好想我說的事情,我想要你思考後的答案」。

 

「鐘雲哥」。厲旭如清水之澈的眼神認真地看著。

 

「我送你回家,走吧」!

 

 

 

另一邊的昌珉看到厲旭離開的背影,走進圭賢好奇的問:

 

「厲旭剛剛說了什麼」?

 

只見圭賢沒有回答,深深嘆一口大氣,只好再次問:

 

「幹嘛賣關子,表情還這麼難看」。

 

圭賢終於脫口而出:「厲旭剛剛跟我表白」。

 

「你說什麼」? 昌珉心臟頓時停止。

 

「哼! 你是不敢相信,我居然被一個男的深情告白,是嗎」?

 

 

此刻時間似乎是停止狀態,倆人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對話,當學校的鐘聲響起,昌珉才跟圭賢說:

 

「你還記得國中時,跟你告白的鄭允慧嗎」?

 

「哼! 當然記得,他不是反被你追走了」。

 

「你知道當時為什麼我要追她嗎」?

 

「知道啊! 因為他人美、又品學兼優」。

 

「但是我們才交往1個月就分手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好像又有一個條件很好的學長出現,不是嗎」?

 

「沒錯,因為那是我安排的」。昌珉淡淡地說出。

 

「什麼? 你在幹嘛? 為什麼要這麼做」? 圭賢一臉驚訝。

 

「因為我喜歡你,我不希望你跟別人在一起」。昌珉原本眼神看著厲旭離開的方向,說到這句時,認真的轉回頭看著圭賢。

 

 

    這回換圭賢石化,剛剛才被厲旭表白,這次變成昌珉,而且都是男的,尤其是昌珉是從小到大的玩伴,讓圭賢呼吸差一點停止,驚訝得搖著頭無法言語,昌珉知道圭賢已嚇到,接著說:

 

「我想問你,你對厲旭真的沒感覺嗎」?

 

「我…應該是,畢竟他是男的,怎麼可能會在一起」。

 

「這是你的真話」。

 

圭賢停頓了一下:「嗯」!

 

「好,既然是這樣,從現在開始,我要追求厲旭,我不希望你會反悔,也不能阻礙我」。

 

 

   這下讓圭賢亂了,剛剛不是聽到昌珉還喜歡自己嗎? 當初為了不讓自己跟別人在一起,還從中搞破壞,怎麼會180度大轉,變成他要追厲旭,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PS: 說人的情感如光合作用,用在圭賢和厲旭身上絕對不為過,搞不清楚的厲旭還算很清楚,自以為很清楚的圭賢其實還在混亂中,還需要多少時間讓這作用正常運轉? 也許很快了,所以給89分吧!

 

 

 

  藝聲-夢見

 

22-1

22-2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