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很想問厲旭”你對別人都很客氣,為何唯獨我是時好時壞?”但是這麼問可能會更尷尬,只好又接著說:

「我順便帶話來,李東海本來想再來看你,但是行程上暫時無法過來,他對你很抱歉。」

「謝謝轉告,我不會因此而心情不好,只是我的手機不見了,所以暫時無法對外聯絡。」

「需要我幫忙買新的嗎?」

「謝謝你,先不用,我出院再自己處理。」

「你已經喜歡自己處理全部的事?」

「與其說喜歡,用習慣會更好。」

「你真特別,比你還不紅的小明星、小演員也會請一位小助理,你沒有請就算了,連經紀人也沒有。」

「哼! 麻煩。」

  利特看厲旭似乎不太願意多聊,只好拍拍屁股準備離開,就在利特離開後剛好有一個人匆忙的進入病房與利特擦身而過,原來是”墨與紅”的編劇大哥,他脫下鴨舌帽笑著跟厲旭簡單問候完,才將重點說出:

「小旭、你暫時先休息,你的角色會變動,等你傷好了,我們有的是合作機會。」

「我知道了,謝謝。」

  編劇大哥繼續和厲旭問候幾句才離開,站在門口的利特偷偷地拍下了這張照片。

  厲旭看著編劇大哥離開病房,才看到利特站在門口沒有離開,利特和擦身而過的編劇大哥點頭示好後,再度走回病床前問厲旭:

「你有想好之後的工作嗎?」

厲旭搖搖頭回:

「看我們公司的安排。」厲旭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

「你應該不需要再拍我了,我對這種工作臨時突發的事件很平常心,這個行業的現實就是如此,我只是個小演員,你們不需要用毫無意義的照片或宣傳八卦在新聞頁面刷存在感,其實我也不瞭解我們公司和你合作的原因是什麼?用在我身上不如用在其他大明星比較不浪費。」

  其實利特當然知道娛樂圈的現實,除非知名度已經是家喻戶曉,一般藝人沒有活動、沒有新聞,可能價值感就降低,好的新聞、壞的評論都是刷知名度、點閱率,也許像厲旭這樣心態的藝人也不少,但厲旭看起來卻比那些不在意的藝人更無所謂,沒有企圖心、沒有積極面對這份工作,利特只好問厲旭:

「你熱愛你的工作嗎?」

「嗯!也許吧!」

聽到這樣的回答,說是熱愛、還是敷衍?故利特又問:

「如果有一天你不在這一行,你會想做什麼?」

「幼稚園老師吧!」厲旭毫不猶豫地回答。

「蛤…」

「你不相信?你還要繼續調查嗎?」

利特看著表情如冰山的厲旭,還是無法忍住內心的好奇又問:

「我覺得你很敬業,各方面表現的都不錯,你難道不希望在這領域拿到一張好的成績單嗎?」

「成績單是滿足自己的成就感,還有背後的家人會支持,也可能會滿足他們的虛榮心與榮譽感,但是很抱歉,前面的我盡量,後面的我沒有。」

「所以…」

「所以你不要再問了,我不知道我下一個工作是什麼,我會乖乖等公司安排,謝謝你的關心,你不用費心了。」

利特見厲旭三番兩次地拒絕接觸,也不便再繼續待下去,只好說:

「你好好休養,我先走了。」

  當病房門關起的霎那間,厲旭腦海出現的是在獄中等待緩刑的強仁、和躺在醫院需要醫藥費的母親,內心苦澀地自言自語說”這部片酬應該沒了,我得好好找新工作才行。”,也對利特感到抱歉,其實厲旭知道這位專業攝影師很不錯,也許知道他來自KM藝能,所以不太想與他再多交流,藉由這一次的換角,也許合作關係也會結束。

利特離開醫院,順手將剛剛唯一的照片傳出去,並輸入文字:

他的角色被替換了。”一會兒,對方回傳:

這男的是劇組派來的?”

“YES”

他的反應?”

“NO”

你何時說話變得這麼簡單?”

利特知道電話那頭又沒耐心了,只好用電話回撥:

「你脾氣真是壞,如果你不改,誰敢跟你在一起。」

「說完了嗎?講重點。」

利特只好咬牙切齒地回:

「昨天已經跟你說過,李東海等到他脫離險境才離開,我今天看他精神狀況不太好,不太願意多聊,還有、他手機不見了,目前要聯絡他,只能透過他的護理員或醫院。」

「他還有說什麼?」

「沒有,但我昨天聽到東海說,這次是厲旭第二次救他,在拍攝”沉寂的海灣”之前,東海在攝影棚錄影,頂燈突然掉下來差一點砸到東海,也是厲旭推開他幫他擋下,結果肩膀受傷。」

「都是為了李東海?」

「東海自己說的,應該不會錯。」

「知道了,再幫我多關注。」

  其實電話那頭不是別人,就是曹圭賢,”沉寂的海灣”結束之後,也是和厲旭合約終止,圭賢在上次的慶功宴看厲旭一聲不響地離開,心裡確實不是滋味,但圭賢又想掌控厲旭的一切,便與亞星提出想投資厲旭的“個人寫真全紀錄”,需要由專業攝影師全權負責,出版時間會找最合適的機會推出,故請來美國攝影界的知名攝影師利特做專案處理,亞星認為商品只需要提供厲旭,其他不用亞星來出資就有錢賺,當然一口答應,厲旭知道這是亞星的工作計畫表之一,並不知情這是KM藝能的投資項目,厲旭知道娛樂業的無情,目前自己的狀態如此,別說寫真全紀錄,連眼前的工作也停擺了,還談啥”個人寫真全紀錄”?哪一間公司會做虧本的生意?

  但在利特對圭賢的認知裡,並不知圭賢曾經和厲旭在一起,利特認為這是KM藝能給的工作之一,也許厲旭是個潛在股,總裁圭賢親自監督罷了,因為當年在美國,圭賢如鷹眼般、物色著娛樂圈能翻紅的藝人,幾乎讓圭賢投資成功,但在利特直覺上又認為不是這麼一回事,利特曾向圈內人打聽圭賢和厲旭的關係,答案幾乎是兩人無交集,所以利特也無法硬將兩人湊在一起。

  厲旭朋友不多,也可以說是朋友全是工作上所認識,皆無深交,在醫院的厲旭沒有手機,反而無事一身輕,厲旭在醫院休養幾天後終於出院,來接厲旭出院的是東海的司機,厲旭看到張叔開心地說:

「張叔,好久不見。」

「小海擔心你,希望你先回小海家,免得他擔心。」

語畢、便拿出新的手機交給厲旭說:

「這是小海送你的,你先拿去用吧!」

厲旭坐在車裡難得露出微笑,把玩新的手機,卻說出:

「張叔、麻煩您送我回我住的地方,我還是不要去東海哥那裡。」

「可是…」

「您就答應我吧!我回去住遲早得搬出來,請跟東海哥說,我會照顧好自己,請他放心。」

回到家的厲旭才坐下來,便接到鐘雲來的電話:

你的工作是不是訊號不好,為何我無法聯絡你?”

抱歉,是我的手機遺失了,剛剛才拿到新機。”

遺失?”

是啊!遺失很多天了。”

你現在人在哪裡?”

我剛回到家。”

我用系統搜尋到你遺失的手機訊號,出現在F區,F區是年輕人喜歡聚集的區域。”

也許我在拍外景時,有年輕的臨演將我的手機取走。”

好,知道了,我晚一點回去,等我。”

嗯!”

  厲旭掛完電話後,迴盪在耳裡的是那二個字”等我”,孰不知”等”這個字對厲旭來說是充滿著恐懼與可怕,腦海裡閃過的是當年無助地等著圭賢,無時無刻看著手機、等著電話響起,似乎每天活在奇蹟的時間裡,但是多年過去,最後是等到一張有時間的合約,厲旭走進浴室,在鏡子前看著憔悴的自己,對著自己苦笑後,居然做了一件瘋狂的事情。

  安靜的客廳、只聽到窗外傳來”咻咻”地風聲,厲旭坐在落地窗前對著戶外的公園發呆,不知時間又到了深夜,因為過於安靜,連門”喀恰”的聲音也能聽得一清二楚,厲旭知道、鐘雲回來了,鐘雲看厲旭的背影嚇了一跳,心想”這是你新戲的造型嗎?怎麼可能?”鐘雲用快速的步伐走到厲旭面前,驚訝地問:

「你…受傷了?」

「嗯!」

「你的頭髮?」

 

46-1  

46-2  46-3  

作者有話要說:

張叔終於出現了,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厲旭的瘋狂是?鐘雲能幫助厲旭嗎?還有,最近作者的手痛,發文速度無法按以往進度,再次謝謝大家收看。(作者纏著繃帶對大家90度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