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雲看到厲旭的頭髮剪短,以為是這次戲劇的新造型,但未免剪得太參差不齊,是設計師不夠專業、還是故意要弄成這副模樣?鐘雲一臉疑惑地看著厲旭,厲旭低下頭輕笑一下後,摸摸自己的頭回:

 

「我自己剪的,呵呵…像狗啃的…」

 

鐘雲看著肩傷的厲旭、又聽到這樣的回答,不捨地問:

 

「你為什麼…」

 

  鐘雲不知該怎麼形容眼前所看到的厲旭,頭髮剪得像二分頭一樣短、參差不齊就算了,頭上還貼著一塊繃帶,這邋遢的模樣好像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鐘雲看到厲旭肩膀揹著支架,輕聲問:

 

「你拍戲受傷了?」

 

「這是常有的事情,習慣了。」

 

「這樣會影響你的拍戲進度嗎?」

 

「會、所以我被換掉了。」

 

  鐘雲聽到厲旭的回答,也許就是想換個心情,才會用這樣的方式來發洩,於是用手摸摸厲旭的頭髮說:

 

「你的頭刺刺的,好像準備當兵似的。」

 

厲旭低下頭淡淡一笑,再度抬起頭告訴鐘雲:

 

「我的傷得休息一陣子,我又成為廢人了,所以對你要查的案子進度會停擺。」

 

  鐘雲聽著厲旭失落的聲音、微笑搖搖頭表示沒關係,這動作厲旭沒有看到,鐘雲直接低下頭吻了厲旭的額頭,厲旭才抬起頭看著鐘雲,兩人四目交會後、鐘雲吻上了厲旭的唇,小心翼翼地吻著,似乎怕弄疼厲旭,兩人親密地吻了一會兒,鐘雲溫柔地問:

 

「我去買電動理髮器幫你弄整齊一點。」

 

「不用了,反正很快又長出來,不用麻煩。」

 

「不麻煩、不麻煩,你都不出門,怎麼吃三餐?我找家政婦過來。」

 

「你不用擔心,東海哥已經幫我請了,明天開始過來。」

 

鐘雲看厲旭身上的支架又問:

 

「你洗澡方便嗎?我可以幫你。」

 

「我這支架是穿脫式,所以我可以自己來,你不用擔心,如果你很忙無法過來,我還是得靠自己。」

 

 

  這段時間鐘雲還是忙於警務工作,原本醫院要求厲旭是住在醫院調養,但厲旭不想住在毫無生氣的醫院,於是張叔每隔三天就會接送厲旭至醫院復健回診,有一回利特看到圭賢傳的訊息,知道厲旭會去醫院,利特想知道厲旭的近況,故意裝作在醫院巧遇,結果在時間交錯下,沒有正面與厲旭碰面,只拍到厲旭坐上張叔車上的側臉,圭賢收到利特的照片後:

 

「他的頭髮?....」

 

「我也很好奇所以問了醫生,醫生說不是醫院剪的,我也記得當時他住院時,醫院並沒有幫厲旭剪頭髮。」

 

「他之後還會再去醫院?」

 

「會,醫生說要三個月的療程。」

 

「好,你幫我跟蹤他,我想知道他住哪裡?」

 

「曹總裁,這應該是徵信社的工作,怎麼會叫我這位國際名攝影師來做?」

 

「放心,我會加薪給你。」

 

  利特本來就對厲旭的私生活感到好奇,如果有錢拿又能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何樂而不為?因此利特這幾天知道厲旭會定時到醫院,便在這天等在外頭當起了狗仔,追著張叔的車來到厲旭的住處,也如同圭賢所想,厲旭確實住在那棟像似公務員宿舍的建築物,此時圭賢想起那天的男子,用不客氣與藐視的眼神回”不 知 道”,他和厲旭是什麼關係?

 

 

  經過半個月、厲旭頭部的傷口已經癒合,肩傷依然需要復健,也在張叔的準時接送後,厲旭的情況漸漸好轉,頭髮也慢慢留長,雖然如此、厲旭的氣色沒有多好,除了缺乏運動,還有一個訊息讓厲旭感到鬱悶,原因是”墨與紅”的配角居然是被安赫所取代,之前”沉寂的海灣”因厲旭突然出現,讓安赫被替換掉,當時已經引發許多爭論,所有難聽的批評幾乎用在厲旭身上,厲旭知道這是演藝圈常有之事,再加上厲旭本來就不在意那些評價,所以當時沒有放在心上,也因為厲旭在劇中表現不俗,慢慢地蓋過了網路的負面評價,才換來一群支持自己的新粉絲。

 

  但這次”墨與紅”配角換成安赫,加上東海客串演出,又燃起新的娛樂話題,這次那些水軍與黑粉居然連東海也批評進去,要厲旭不放在心裡也很難平息,安赫的粉絲和東海的粉絲在網路開戰,說是安赫要解救這部戲,東海的客串只是個跑龍套,諸多批評聲起,讓人無解的是主角是金在中,為何論壇裡的話題反而沒有配角來得火熱?難道這是繼”沉寂的海灣”之後、配角的人氣再度壓過主角?目前無法知道收視率如何,只能期待”墨與紅”播出後,用收視率來當作答案吧!

 

  亞星對厲旭有新的計畫,經過這段時間、亞星見厲旭身體好轉,想安排厲旭參加歌唱選秀活動,之前厲旭曾經唱過”創造者”的片尾曲,當時還造成不少的新話題,在歌壇裡厲旭的聲線確實讓人為之驚艷,在”創造者”結束之後,亞星計畫幫厲旭推出小品專輯,試著打入唱片市場,只是厲旭忙於拍戲,對於歌唱的綜藝節目幾乎興趣缺缺,厲旭自認沒多餘的時間準備,所以不敢輕易嘗試。

 

  這次亞星請來一位資深的歌唱老師,計畫讓厲旭從歌唱這條路重新開始,厲旭自覺也許轉換跑道也可以,只是唱歌這條路的收入無法像拍戲來的這麼高,但厲旭目前沒有新的劇本及合適的角色,只好聽從亞星的安排。

 

  這歌唱選秀的節目是”掌聲響起”,已經進入第12季,這綜藝節目是屬於圈內人參與的歌唱晉級賽,內容可以選擇模仿、或是自我創作,最普遍的還是翻唱別人的歌曲,如果能過關斬將到最後,節目單位會幫冠軍歌手開演唱會,接著有商品代言,唯有如此、才有高額的獎金與收入。

 

  厲旭的頭髮長了,但看起來十分凌亂,厲旭本來想去剪個新髮型,卻遲遲未去,平常是戴著帽子掩飾自己,聲樂老師覺得厲旭需要改造,於是請來一位造型師幫厲旭重新塑形,原本厲旭的身型與臉蛋就屬於不易老的外型,這次讓專業的設計師為厲旭的選秀節目塑形後,陽光充滿朝氣的外型簡直像高中剛畢業的學生,厲旭演唱的歌曲再加上穿搭上的配合,讓聲樂老師極為滿意。

 

  綜藝節目畢竟和拍戲不同,亞星之前想安排厲旭當綜藝節目班底,但厲旭推說這非自己的強項,如果參加可能會站在旁邊當雕塑,若是唱唱歌還可以考慮,厲旭直白的考量亞星聽見了,亞星認為演而優則歌的藝人很多,跨領域成功的藝人也不少,只要在螢幕前多曝光,絕對會帶來更多機會,因此推薦厲旭參與這次的歌唱競賽節目。

 

  這天厲旭準備預錄彩排,利特又出現了,厲旭之前對利特的態度不是很好,經過這段時間、厲旭發現利特真的很有耐心,看到他總是微笑幽默的回答,心想"這位知名攝影師也是為了工作才靠近自己,何必因為他是KM藝能的人而為難他。”改變想法的厲旭這次難得主動與利特說話:

 

「你的消息真快,知道我在這裡,辛苦你了。」

 

利特看厲旭態度不同以往,露出燦爛的笑容回:

 

「我接到亞星的通知,當然不能錯過你這次的活動,你這造型真帥啊!我的作品一定會更受歡迎。」

 

厲旭淡淡笑著說:

 

「如果公司不發行,你要從我年輕拍到老嗎?呵呵呵…」

 

「你說的對,如果真是如此,我會將你的”個人寫真全紀錄”改成”演藝界的紀錄片”。」

 

  厲旭聽利特幽默的回答,也笑得看不到眼睛,這對利特來說是難得的畫面,於是馬上拿起專業相機連拍了幾張特寫,厲旭無法阻止,只能讓利特隨興拍了。

 

掌聲響起”彩排過後、開始正視錄製,厲旭在這節目只需要唱歌,主持人雖然會問一些問題,但訪談內容已先擬搞,對厲旭來說壓力不至於太大,因此在對賽的過程中還算順利,也因特殊的音色與清晰的外型,在裁判與觀眾的票選下,皆得到蠻高的分數,終於晉級到最後一關,這些過程中、利特沒有放過每一次厲旭在舞台後與站在舞台上的鏡頭,然而這些照片,圭賢已存在自己的USB。

 

 

47-1  

47-2

47-3

 

作者有話要說:

看到這裡、厲旭進入歌壇會有新的改變嗎?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會盡量加快速度寫下去,謝謝各位賢旭迷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