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的爆炸現場是一片混亂,警方到達後馬上將攝影鏡頭調閱出來,原來智媛剛剛和厲旭走在一起,突然被一個像似軟橡皮的玩具砸了過來,接著橡皮發出難聞的氣味讓人暈眩,還來不及躲開那個怪味,突然前方滾來一只行李箱,厲旭見覺怪異,馬上將智媛推至旁邊,又將行李箱往靠窗方向踢過去,結果來不及、行李箱已經冒出濃煙,接著瞬間引爆,智媛哭著擔心厲旭的安危,但是王理事長已經用槍架著智媛的頸部恐嚇厲旭,要始源到13號登機門。

 

  王理事長失去理智的咆哮,為了報復始源,計畫讓始源的妹妹死在舞台上,結果卻被厲旭壞了計畫,外加上一次花錢教唆黑社會打手用計程車綁架智媛時,也是被厲旭攔截,王理事長心有不甘,恨意加深將厲旭也列進殺戮的名單中。

 

  在這危急的談判過程,讓始源終於想起,原來王理事長的真名叫做王燄,王燄當時是公關公司的負責人,因選美活動而認識了愛人,在活動結束後兩人開始走在一起,而王燄的愛人卻染上毒品入獄,也不明原因在獄中死亡,始源接手此案到現在依然沒有破案,王燄認為是始源縱容獄中的罪犯,曾經揚言要始源也嚐到失去愛人之苦,但這段時間始源一直單身,王燄乾脆將這報復移至始源身邊的親人,智媛才會飽受心靈之苦,如今時間也過了2~3年,始源早已忘了這回事,王燄卻白了頭髮看去像個長者,和以前判若兩人。

 

  厲旭疲累的身體硬撐著,讓圭賢攙扶終於到了13號登機門,而登機門內的候機椅上、王理事長一手架著智媛的頸部、一手用槍抵住智媛的頭部正與始源對峙中。

 

 

  機場維安警察陸續到達13號登機門,王燄想拉始源和智媛一起入地獄,這時厲旭跟圭賢說:

 

「你的手借我」。厲旭說著從懷裡拿出一把最新的瓦爾特警用手槍。

 

「你要狙擊他」?圭賢對厲旭的舉動質疑。

 

「沒錯」。

 

「不行,太危險了」。

 

「沒有時間了」。

 

  此刻厲旭站在圭賢的前方,厲旭將圭賢的手握著自己最新的瓦爾特警用手槍,讓圭賢想起當時戀愛2週半時,自己想測試厲旭的狙擊能力,故意帶厲旭去皇家射擊場,當時還讓厲旭靠在自己懷裡,說厲旭姿勢不對,想指導厲旭射擊,現在角色完全顛倒了,厲旭依然在圭賢懷裡,但主導者卻變成厲旭。厲旭靠在圭賢的懷前握緊圭賢的手,小聲地告訴圭賢:

 

「也許我們只有一次一機會,當我瞄準後緊壓你的手,你要同時扣板機」。

 

  圭賢深呼吸後,點頭表示無誤,厲旭趁王燄咆嘯大罵時,槍離開智媛頸部亂揮的那一秒,厲旭馬上做出扣板機的動作,圭賢沉穩地與厲旭配合,槍發出”砰”一聲,穩穩地打在王燄的肩膀,而王燄的血馬上濺在智媛身上,讓智媛當場尖叫,而聽到這一聲尖叫也讓始源亂了,以為是智媛中彈,馬上往前方衝去,圭賢立刻阻止喊道:

 

「慢著」。

 

  始源停頓下的那一秒,厲旭馬上又做出扣板機的動作,讓圭賢再一次沉穩地發出第二槍,而這一槍是穩穩地射中王燄的胸口,王燄因此倒地不起,也在同時,厲旭已經癱在圭賢懷裡,這一幕讓圭賢想起厲旭當時在山洞裡昏迷不醒,此刻圭賢的心臟如火藥般炸開來,再一次失去冷靜,對著周圍大喊:”叫救護車,快啊! …救護車…”

 

 

  被送到醫院的厲旭雖然沒有生命危險,讓圭賢稍微放下沉重的心,手術房的燈號熄滅,厲旭被推至觀察房,圭賢的心也平靜下來,想著剛剛醫生所說,厲旭外表看起來沒什麼狀況,其實五臟六腑被氣流衝擊後,胸腔肺部已受到傷害,就算救回性命,後面的休養更為重要,不能再從事原來的工作,這時圭賢再度想起鐘雲說過的話”我不希望你再做這麼危險的工作”,圭賢在心裡輕笑後自問”警察這行怎麼可能不危險,不然去當交通警察好了。”圭賢對著觀察房門口喃喃自語:”如果要你離開國際刑警單位,你會願意嗎?”

 

  圭賢雖然身心也疲累,但不願意休息,默默守在觀察房外,直到護理師說:”可以進入了”,圭賢迫不及待走到厲旭床邊,輕輕地握起厲旭的手,厲旭吃力地睜開眼睛看到是圭賢,嘴角微微仰起又閉上眼,臉色雖然慘白虛弱,面容卻是幸福安心的表情,雖然厲旭只有那一秒的微笑,圭賢才放下如釋重負的心,將厲旭的手放在嘴邊輕輕啄了一下,小聲地在厲旭耳邊說:

 

「我會陪在你身邊」。

 

 

  隔天圭賢跟警察廳請假陪厲旭在醫院,而厲旭雖然恢復神智,但身體非常虛弱,厲旭看圭賢坐在身邊手一直敲打著電腦鍵盤,終於忍不住說:

 

「你有工作你就回去吧!何必留在這裡」。

 

「沒關係,我請人將我工作用的電腦拿來了,不就是一些例行公事,廳裡事務可以用網路處理,沒啥重要事我不用回去」。

 

  圭賢話還沒說完,門響”叩叩”,圭賢看了一下厲旭才喊出:

 

「請進」。

 

原來是鐘雲來了。

 

  鐘雲面無表情看了一下圭賢,走到厲旭床前用低沉溫柔的聲音跟厲旭說:

 

「小旭,你真讓人不放心」。

 

  厲旭看著鐘雲時,因現場又是醫院的背景,鐘雲那眼神仿佛有一種穿透力,瞬間進入厲旭的腦海深處,浮出的是當年在國防醫學中心時,鐘雲對厲旭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讓厲旭的心臟有些沉重,低下頭回:

 

「鐘雲哥、對不起」。

 

 

  鐘雲看著厲旭雙手微握,拇指間相互摩擦,明顯感受到厲旭目前的不安,故鐘雲將厲旭的手握著,此動作讓厲旭將頭抬起來看著鐘雲,當兩人的視線對上後,鐘雲才說:

 

「希澈哥剛剛告訴我,你這次的任務雖然圓滿,但是又受傷了,所以會將你調至通訊單位」。

 

「通訊單位」?

 

「是的,沒錯」。

 

  鐘雲握住厲旭的手,看在圭賢眼裡分明是一種挑釁,讓圭賢非常不爽,但是聽到厲旭的回答是有疑問的,也不想打斷厲旭的思考,只好將眼睛看向窗外天空已經返黑的夜景,厲旭停頓一下又問:

 

「是隸屬警備單位還是軍方單位」?

 

「你父親希望是軍方,希澈哥希望是警方,所以你可以選擇」。

 

  這時圭賢回頭過來看著厲旭,而厲旭才想到鐘雲還握著自己的手,馬上抽回來,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讓鐘雲的心抽了一下,厲旭深呼吸後回鐘雲:

 

「謝謝哥的通知,我需要思考,可以給我二天的時間嗎」?

 

「可以」。鐘雲看一下窗前的圭賢,又將眼神回到厲旭身上問:

 

「我希望二天後你也給我你的答案」。

 

 

  這句話在場三人都懂,圭賢內心對厲旭是有信心的,他絕對不會因為這次任務又受傷,將之前彼此間愛的告白當成任務的結束,故圭賢不做任何發言及表態,想知道厲旭會怎麼回鐘雲,如圭賢所想,厲旭與圭賢相視後,低下頭淺淺一笑,小聲地說:

 

「關於這個問題,我不需要等二天」。厲旭說完抬起頭看著鐘雲繼續說:

 

「我真的愛上曹警官,我想給自己一個被愛的機會」。

 

  厲旭說完轉頭看了圭賢一眼,圭賢已經是滿臉笑容地看著厲旭,厲旭又轉回頭看著鐘雲說:

 

「我聽說,看著自己愛的人過得幸福,也是一種愛的表現,我希望鐘雲哥愛我,一定也希望我會很幸福」。

 

 

  這句話完全堵回鐘雲對厲旭愛的寄望,鐘雲的心被厲旭的直言刺痛著,在腦海裡出現的是、曾經這份愛厲旭也用在自己身上,只是當時來不及收下,卻被外來的牽絆給阻礙,讓理智戰勝了虛渺的愛,而生活在拘謹約束自我的理智裡,其實內心對那種飄渺浪漫的愛情不是沒有嚮往,鐘雲也想在其他異性裡尋找,經過這些年,沒有找到就算了,卻在厲旭用65的身分從緬甸回來後,讓鐘雲喚起當時與厲旭之間的情感,感嘆當年不該這麼輕易放手,如今想全力拾回那股和戀人共度一生的決心,而那位戀人的心已經不在。

 

74  
k (2).gif

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