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要厲旭在路口等一下,聯絡張叔至接送地點,厲旭看到頂級Benz S500,才回想在眼鏡行配眼鏡的圭賢,沒問價錢就買單,原來如此,於是笑臉迎人的看著圭賢:

 

「可以先載我回家拿東西,再送我回宿舍嗎」? 厲旭意圖不軌的樣子。

 

圭賢點頭微笑:「張叔,麻煩先送我同學回家拿東西,謝謝」。

 

一路上,賢旭沒有太多談話,就算有,厲旭也是瞎說唬爛一堆,沒有幾句是真話,看著日落黃昏,一下下就到了厲旭家,厲旭笑咪咪地跟圭賢說:

 

「請你等我一下喔」!

 

 

    看著厲旭下車後,圭賢也好奇想看看厲旭住的地方,還真的是沒啥感覺,看過去就是一般普通的民宅,只差門口沒有門,嗯! 這一點確實很稀奇,(哪尼,圭賢面容突然停柵一下) 門口居然沒有大門? @@ 呵呵…也許這是厲旭家比較特別,停頓一下後,圭賢慢慢走進厲旭家裡,四周看看後抬起頭,眼珠快要掉下來,下巴完全合不起來的非常驚訝,這房子的屋頂怎麼會有一個大洞,這現象好像不是發生在這個城市,難道這房子是從伊朗還是伊拉克搬過來,不是,是被大砲射過來的,圭賢覺得不可思議,又看到厲旭屁顛屁顛的跑來,害羞又靦腆的樣子邊說邊摸著自己的頭髮:

 

「好糗,讓你看到我的破屋,我的東西拿到了,我們走吧」!

 

「好…好」。當下圭賢不知該說什麼,心裡卻非常苦悶,之前聽到厲旭說是被父母拋棄,覺得厲旭好可憐,沒想到家裡像難民區,簡直想流下男兒之淚,心情沉重的跟張叔說:「麻煩開車送我同學回S大」。

 

 

 

    因為在同一區域,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到達了S大,厲旭拿了東、掉了西,手忙腳亂又屁顛屁顛的下車,這樣子實在極為可愛,讓圭賢笑著說:

 

「我幫你吧」!

 

「不好意思,已經讓你送我,怎麼可以又幫我拿這些」。

 

「沒關係,既然要幫,就不差這一點」。

 

於是圭賢就幫厲旭提了一袋東西,減輕厲旭的重量順便問:

 

「看你生活很困苦,需要幫忙嗎」? 圭賢一臉同情。

 

「呵呵呵,你人真好,你現在就是在幫我啊」!

 

圭賢怕會傷了厲旭的自尊,故也沒再繼續提起所謂的”幫”,就是要給厲旭錢。

 

 

 

    到了宿舍,厲旭才用鑰匙碰上鎖,門馬上從另一邊被開啟,原來是金希澈,希澈驚人的外貌又是S大的風雲人物,圭賢當然會知道,因為上學期曾經參加一場辯論觀摩,就被大學部的金希澈給震撼住,除了外表吸引眾人之外,伶牙俐齒、囂張霸氣,說起話來條理分明,他居然是金厲旭的哥哥,好難想像這倆兄弟生活這麼困苦,居住在那破舊的房子,但是倆兄弟的外表卻難想像是這樣環境出生的孩子,這一些都超乎圭賢的預料,更覺得想在金厲旭身上得到研究人性簡直太有挑戰性。

 

 

 

希澈雙手懷胸,一臉驕傲的表情的問:

 

「小旭,這帥哥是誰」?

 

「喔! 他是我的同學,幫我拿東西,他人很好」。

 

希澈從頭到腳,像在看媳婦的眼神掃看了一下圭賢,腐笑一下說:

 

「謝謝,你可以走了」。馬上想關起門將厲旭拉進屋裡,卻被厲旭阻止說:

 

「哥,等一下,我送他下去」。

 

「喔! 快去快回」。希澈表情很冷。

 

 

厲旭馬上拉著圭賢的手臂往樓下走,並對圭賢充滿歉意的表情說:

 

「對不起,我哥就是那種欠人揍一頓的屌樣」。

 

「喔! 沒關係」。聽厲旭如此形容,圭賢快要笑到不行,因為有時厲旭自己的屌樣也是很欠揍,居然還如此批評自己的哥哥。

 

 

到了校門口,厲旭再次露出殺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對圭賢說: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你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耶」。

 

「喔! 哪裡不一樣」? 圭賢露出溫柔的表情看著厲旭。

 

「該怎麼說呢? 我也說不上來,反正就是不一樣啦」! 厲旭說著,手往頭髮抓一抓,一臉想不透的表情。

 

「呵呵…,等你想到再跟我說,88」。 圭賢手摸一下厲旭的後腦。

 

「嗯,88」。

 

    厲旭看著離去的圭賢,還停頓在被圭賢摸了後腦的那一刻,心理跳動了一下,自問自答”我的心有一點怪怪的,好怪喔!”,也帶著這暫時解不開的思緒回宿舍,而圭賢是回到車上,再次看到厲旭那張迷人的笑臉,加上說自己跟想他像中的不一樣,心中的酥麻酥麻再次出現,自我會心一笑。

 

 

 

    高一下學期,就這樣懵懵懂懂一溜煙就過了,這段時間圭賢並沒有追著厲旭跑,畢竟自己也不少事情要做,厲旭依然學校和打工忙得不可開交,選擇性遲到和早退,依然是厲旭習慣交的”非正式作業”,也是和上學期一樣,會被高主任罰寫詩詞,成績也就這樣再次低空飛過沒有被留級,順利升上了高二,這對厲旭來說簡直比中獎還開心,剛放暑假的其中一天,圭賢與始源、起範和昌珉約好要到馬場騎馬,於是一大清早就出門了,路上圭賢也是睡眼惺忪,卻被張叔的問話把瞌睡蟲趕走:

 

「小賢,那位是不是你同學」?

 

「哪一位同學」? 圭賢不是很有興趣,依然一臉想睡覺的樣子。

 

「就是上次開車送他回家和回S大的同學阿」!

 

 

    圭賢馬上認真坐起,將腰挺直的看張叔用手比的位置,真的是金厲旭,一大清早穿著一身白色運動服,牽著一隻超級大隻,幾乎可以當馬騎乘的古代牧羊犬,沿著公園旁的紅磚道慢慢走著,皮膚皙白、長相不凡的厲旭,又牽著一隻長毛又漂亮的古代牧羊犬,讓人很難不回頭再看一眼,日出清晨的陽光照射下,如同一幅美麗優雅的風景,而這清晰脫俗的男孩和小狗就在這一幅畫裡,(應該是大狗才對);圭賢請張叔停下來,下車後停在紅磚道的前方等待著厲旭,厲旭邊走邊跟狗兒講話,可以說是碎碎唸,(狗兒心裡想,你唸一堆,關我屁事),厲旭邊走著抬起頭看到熟悉的面孔,開心的笑著說:

 

「耶! 是你,怎麼這麼巧」。

 

「是啊!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打工阿」!

 

「啊! 打工? 不懂」? 圭賢一臉驚訝中。

 

「這戶人家是我哥介紹的,暑假期間他們要出國,要我陪他家的狗兒,我就有錢賺了」。

 

此刻圭賢想,真的有陪讀、陪考、陪酒…還有陪狗? 這金同學還真是會賺錢,連這行業都不放過,生活可能真的很困苦難過,於是接著問:

 

「所以你這段時間住這狗兒的主人家」?

 

「是啊! 等開學後我再搬回宿舍」。

 

 

    賢旭倆人就這樣在此刻聊開了,從學校的歷史、地理課本聊到變形金剛外加鋼鐵人…,天南地北的唬爛瞎聊對厲旭來說,絕對可以將童話故事睡美人裡的王子,改寫後變成一位穿著大衣,裡面什麼都沒穿的猥褻色情狂,想對躺著不能動的公主盡情非禮,……就這樣,認真的圭賢是完全相信厲旭的一派胡言亂語,過了一會兒,圭賢接到昌珉的電話,告知3人都在等他,圭賢也不能臨時說不去,只好跟厲旭說:

 

「我晚上去找你,我跟朋友約好現在必須走了,你晚上還在眼鏡行上班嗎」?

 

「沒有了,我換工作了」。

 

「你換工作,為什麼」? 圭賢一臉疑惑。

 

「因為…改天再說吧! 我也要走了,88」。厲旭看一下時間,發現是狗兒的吃飯時間,要趕回去準備食物了。

 

「好,88」。

 

  

    沿路回去,厲旭又繼續對狗兒碎碎唸,到底是唸些什麼? 其實…就是…”小白,你明明這麼大隻為什麼要叫小白? 你可以改成大白嗎? 還是白白? B白也可以,為什麼是B白? 就是Big,跟”大”是一樣的意思,還是叫你BW也不錯,是Big White 的簡稱,不是BMW喔! 知道嗎? 這樣好了,你不能都不理我,我開始叫你的名字,你喜歡哪一個名字就對我”汪”一聲,………這一路上,小白還是很無奈的看著厲旭,心理OS想,名字又不是我自己決定,關我何事? 只可惜,古代牧羊犬一臉長毛瀏海遮住了狗兒漂亮的大眼睛,否則一定會讓厲旭看到,有一隻強壯的大白狗正在斜眼無奈地看著他。(真是很會瞎唬爛)

 

 

 

    每年的這個時候,H4都會聚在馬場騎馬,4位帥氣的男生一身騎馬勁裝總是全場注目的焦點,H4在這幾次相聚後,會互相分享暑假期間預定做哪些活動,之後會相繼出國度假,或是做各做各的事,直到開學前才會在馬場再相聚,分享是否完成這些計畫及成果,開學回到學校一定會聚在一起,從小到大一直如此,今年暑假依然如舊,就這樣升上了高2。

 

 

 

PS:原本厲旭對圭賢印象不好,因這幾次交流後,從負數轉為正數70分,之後會往前繼續邁進。

 

 

Dancing Out

9-1

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