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圭賢在咖啡廳公然說出自己愛的是將軍的公子,不只讓智媛驚訝,連始源聽到也無法置信地看著圭賢,鐘雲當然知道圭賢所說將軍的公子是誰,故認為圭賢是挑釁,讓自己無法再忍,被壓抑的情緒快要爆發,再度扯住圭賢的衣領問:

 

「你是一廂情願」。

 

圭賢已經不想甩開鐘雲的手,將雙手插入口袋、自信的眼神看著鐘雲:

 

「哼!你可以去問問本人,到底是誰一廂情願」?

 

 

  始源在旁完全不懂,這兩個男人為何會為了將軍的千金與公子開戰,如果圭賢愛的是公子,一人一個不就好了,於是始源在旁當和事佬道出:

 

「你們愛的都是將軍的子女,如果都是同一位將軍,你們也是一家人,就不要爭吵了」。

 

  圭賢沒有阻止始源善意的勸架,反而是看著鐘雲,賭鐘雲沒勇氣說出真相,而厲旭在旁已經被圭賢的坦白收服了不安的心,哪還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鐘雲不滿意圭賢說自己是一廂情願,將扯在圭賢領口的手移到圭賢胸前推了一把,讓圭賢重心不穩差一點往後倒,始源馬上拉住圭賢,鐘雲看圭賢已經表態,走到厲旭前認真地說:

 

「我和那臭小子會公平競爭,你這次是最後一次任務,任務結束後,希澈哥會幫你安排新單位,我也不希望你再做這麼危險的工作」。

 

鐘雲說完、充滿敵意看了圭賢一眼,又和始源說:

 

「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此刻始源和智媛也傻眼,鐘雲是在演哪齣戲?為何會對厲旭說那段話?站著的始源和坐著的智媛相視後,又看了圭賢,此刻圭賢一副不在乎旁人的表情,走至厲旭身旁坐下,又用傲慢的眼神說出:

 

「我愛的人就坐在我旁邊」。圭賢說著、同時用手搭上厲旭的肩膀往自己身邊靠緊。

 

始源和智媛以目瞪口呆,異口同聲對厲旭道出:

 

「你就是將軍的公子」?

 

厲旭停頓了一下才點頭承認,智媛想起厲旭曾經說只戀愛2週半,對象還是個男的,於是在厲旭面前更是驚訝地問:

 

「難道你說的戀愛對象就是他」。智媛眼珠子飄向圭賢又看回厲旭等著答案,結果厲旭還沒回答,反而是圭賢興奮地跟厲旭說:

 

「原來你跟別人提過我」?

 

厲旭聽到圭賢的說法不知該怎麼回應,因為厲旭認為,那也不算是跟別人提起,但智媛聽在耳裡,更好奇的問厲旭:

 

「我不懂剛剛鐘雲哥為什麼要跟你說什麼公平競爭」?

 

智媛這一問,厲旭更不知該怎麼回答,讓圭賢聽到後自信滿滿地說:

 

「因為你們認為金上校愛的千金,其實和我所愛是同一人」。圭賢說完、再度用手搭上厲旭的肩膀往自己身邊靠緊。

 

始源被圭賢的動作弄傻了,馬上過來坐在智媛旁、瞪大眼看著圭賢問:

 

「你說清楚一點」。

 

「我就是金上校的競爭對手,但是他輸了」。

 

 

 

聽到圭賢這麼自信地說出” 他輸了”,讓始源兄妹倆認為,難道厲旭愛的就是曹警官,於是智媛直接問厲旭:

 

「小旭哥,所以你喜歡的人就是他」? 智媛再次用眼珠子飄向圭賢又看回厲旭等著答案。

 

厲旭微微一笑點頭,而坐在旁邊的圭賢可是滿意極了,用搭在厲旭手臂上的手、捏一下厲旭表示高興。

 

  這看在智媛眼裡是說不出的五味雜陳,因為自己還對厲旭有些愛慕,沒想到連邊都沒沾上,厲旭心中的愛人就出現了,剛剛還認為鐘雲愛的是將軍的千金,沒想到風度翩翩的鐘雲也愛男生,性向也有問題。

 

  而始源內心的想法是馬上將厲旭聯想在當時臨時披上禮服,代替智媛上場那一天,確實被厲旭驚人的美貌差一點折服,甚至回到原單位執勤時,還跟同事間述說當時的情況,更在媒體相關報導出來,所有知情的同仁皆對這位變裝之大美人絡繹不絕,紛紛想透過始源來認識厲旭,若被同仁知道原來厲旭的愛人是個男生,這一定是天大新聞,故始源也好奇問圭賢:

 

「你就這麼坦白公開出櫃,難道你不擔心會影響你的工作,畢竟我們上面的大頭都很保守」。

 

「這和工作有關嗎?我認為這是兩回事」。

 

「所以你家人都會接受」?

 

「那也是我的事,崔警官就別擔心了」。

 

 

  一個為愛主權宣示,就在這咖啡廳簡單結束,智媛看到厲旭的愛人已經出現,似乎當誘餌引出幕後黑手的意願也無興致,於是智媛用撒嬌的語氣跟始源說:

 

「哥,這活動都結束了,我想回美國,那歹徒應該不會追到美國吧」?

 

「雖然機場為預防王理事長潛逃出境已經做好安檢,但是他若換了身分,要抓他也不容易,也許他還有同夥」。

 

沉默寡言的厲旭也開口:

 

「我承諾會保護妳,直到抓出主嫌,所以妳回美國,我也會跟妳回去」。

 

  智媛原本對圭賢突然變厲旭的情人出現已經釋懷,卻聽到厲旭這段話,又覺得這麼好的男人居然是個同性戀,心中難免感慨,只能用無奈的表情回厲旭:

 

「謝謝小旭哥,我明天行李整理完後就出發」。

 

  人在感情的思考上確實是自私的,因為智媛知道厲旭是保護自己直到歹徒抓到為止,此刻真希望永遠都抓不到更好,因為厲旭就可以一直陪在身邊。

 

 

 

  隔天圭賢和始源陪厲旭和智媛到機場,圭賢捨不得又寵溺的眼神跟厲旭說:

 

「小心安全,不要太勉強自己,我會等你回來」。圭賢邊說邊用手揉著厲旭之前受傷的肩膀,而厲旭也用溫柔的眼神點頭回應。  

 

始源也跟智媛說:

 

「妳總是少一根筋,盡量不要離厲旭太遠,不要走散」。

 

「哥,妳別擔心啦!有小旭哥在,你放心」。

 

 

圭賢看著厲旭和智媛走進海關的背影,很怕厲旭會不再回來,始源淺笑著說:

 

「看你一臉捨不得,厲旭又不是不回來」。

 

  圭賢本來想跟始源分享愛上厲旭的過程,從陽光酒吧認識厲旭,厲旭是個狙擊手中彈受傷,接著戀愛2週半,再到中國所發生的事情,還有這次因選美事件再相遇,讓始源知道這段愛情得來不易,圭賢還在整理這段思緒時,前方突然”砰”很大聲,原來是發生爆炸,整個警報聲接連不斷響起,讓圭賢驚恐,厲旭不是在裡面嗎?圭賢心急地跟始源說:

 

「我們上當了,那個王理事長可能早就在這裡佈局了」。

 

  於是始源和圭賢一起奔跑到爆炸現場,尋找厲旭和智媛的蹤影,但是現場一片杯盤狼藉,機場遊客眾多,導致許多人因此受傷,哀號聲、呼喊聲、警報廣播聲穿插在混亂的機場,始源和圭賢心急如焚地尋找心愛的妹妹和愛人,機場的警務人員和醫護人員也先後到達現場緊急救援,這時圭賢才發現厲旭倒在一個行李箱旁,頓時圭賢心臟差一點停擺,腦海卻是鐘雲離開咖啡廳前的那句話:”我也不希望你再做這麼危險的工作”,沒錯,從厲旭當臥底在陽光酒吧時被客人偷襲,又是中彈,接著面臨死亡,現在好不容易彼此為了愛坦誠相見,卻為了任務又倒在自己眼前,圭賢馬上將厲旭抱起呼喊:

 

「厲旭,你醒一醒」。

 

又對著醫護人員喊道:

 

「救命啊!這裡有人倒下,救命啊! …」。

 

始源沒有找到智媛,聽到圭賢的呼喊馬上過來圭賢旁說:

 

「糟了,厲旭可能休克,要趕快做CPR急救」。

 

  於是圭賢將厲旭躺平後,始源將厲旭腳抬高,開始做CPR,圭賢一直對厲旭的口吹氣,始源一直按壓厲旭的胸部,兩人不放棄的狀況下,厲旭終於醒來,而醒來的第一句話是有氣無力地說:

 

「智…智媛被帶走了」。

 

始源激動地問:

 

「我妹被帶去哪裡」?

 

「他說…他在13號登機門等你」。

 

始源不敢相信地問:

 

「等我」?

 

始源看著厲旭點頭,馬上往13號登機門衝去,厲旭強迫自己緩緩站起時,圭賢扶著厲旭說:

 

「你要趕快去醫院」。

 

「我已經沒事,我也要去,你帶我一起過去」。

 

「可是…」。

 

「曹警官,我需要你」。

 

  圭賢擔心的眼神看著厲旭,而厲旭從來沒有用過這樣示弱的語氣與態度懇求自己,於是圭賢在一片混亂的現場,只好將厲旭架起往13號登機門前去。

 

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