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走到門口大聲地說:「老闆娘,我要2碗拉麵」。

 

這時,一位老太太聲音先到:「來了、來了」。走出來看到是厲旭馬上笑著說:

 

「原來是你這小屁孩,好久不見,越來越帥了; 耶! 這位小帥哥是…」?

 

「阿姨,他是我們學校的校草,他叫圭賢」。

 

「是校草啊! 難怪這麼帥,你們先坐,我馬上幫你們做拉麵」。

 

 

厲旭看著圭賢一臉疑問且不知所措的樣子,拍一下圭賢的肩膀說:

 

「你別懷疑,看這裡是非常老舊,但這裡的拉麵是全國最好吃的,而且一定要這時間來,不然沒位子讓我們坐,還得站著吃呢」!

 

「喔! 你怎麼會知道這裡」?

 

「我認識阿姨的兒子,他兒子不學好,在柏青哥店上班」。厲旭小聲地在圭賢耳邊說。

 

圭賢這時想起曾經在一條巷子裡看到厲旭和2個小混混進入那間”ELF妖精柏青哥”店,但是不想問得太直接,於是接著問:

 

「你怎麼認識的」?

 

「我之前在咖啡店打工,那個哥哥也在那裡,但是我才進去一個月,他就離職轉去柏青哥店了」。

 

「你去過柏青哥店? 未成年不是不能進去」?

 

「屁啦! 那是寫給警察看的,我進去又沒玩,難道抓我去關喔」! 厲旭理直氣壯的表情。

 

 

此時圭賢覺得自己和厲旭還真是不同世界,應該說是厲旭的世界真的和一般高中生不一樣,這樣是正常嗎? 可能不太正常,只好再問:

 

「那他兒子都沒回來嗎」?

 

「他兒子可孝順了,只有在尖峰時間回來幫忙,其他時間不是上課,就是在柏青哥工作」。

 

原來圭賢又弄錯了,他還以為厲旭說的哥哥不學好,是和父母唱反調,故意跑去不良場所工作,但是又很孝順? 好像有一點矛盾, 是不學好又孝順嗎? 其實是圭賢太認真聽厲旭的每一句話,有時厲旭是顛三倒四的瞎說一通,經常說完就忘了。

 

 

過一會,阿姨將拉麵端過來說:

 

「小屁旭,小帥哥,快吃、快吃」。

 

「阿姨,你不要叫我小屁旭,很難聽耶」!

 

「喔! 那就叫小屁孩吧! 呵呵呵…」。

 

「靠! 算了,不想理妳」。

 

「看你這孩子這麼漂亮,講話真粗魯,都是我兒子帶壞了你」。

 

「阿姨,哪會粗魯,我們可是正港男子漢耶,還有,我無法接受妳說我漂亮喔」! 說完還故意將一隻腳的膝蓋拱起,踩在椅子上耍酷。

 

「是,不漂亮,是醜八怪好嗎」?

 

「好,當然好,我就是醜八怪男子漢」。

 

圭賢在旁聽這2位的對話覺得很好笑,邊吃邊聽著他們的對話。

 

 

賢旭吃完麵與阿姨道別後,時間也不早了,厲旭笑著問圭賢:

 

「這裡的路太小,你們家的車太大,張叔車一定開不進來,我帶你走另一條路」。

 

「好」。圭賢非常期待和厲旭一起探險。

 

厲旭帶著圭賢沿著一條水道,水道並不是非常乾淨,還好沒有臭水溝的味道,畢竟剛剛才吃飽,只是走在水道的鐵板上,會發出鏗鏘的腳步聲,真的非常吵,圭賢無奈地邊走邊問:「你一定要走這種路嗎」?

 

「曹少爺,如果不走這裡,我們要走回原路會更久耶」!

 

說著說著,當倆人看到明亮的路燈,就是潔淨的出口,厲旭說:

 

「我的宿舍到了,你可以聯絡你家張叔,我會先在這裡陪你」。

 

 

    原來這裡是高中生的宿舍後門,厲旭這小子難道都是走後門? 天啊! 真是怪人一個。但是這一晚對圭賢來說卻是永生難忘,如果不是留下來幫厲旭收拾舞台,自己也不可能有如此好玩的回憶。圭賢清風淡雅微笑地跟厲旭說:

 

「我很謝謝你帶我去吃那間特別的拉麵店」。

 

「是我要先謝謝你幫我收拾爛攤子」。

 

倆人聊了一下下,過了一會張叔來了,圭賢對厲旭說:

 

「明天休假,可以睡晚一點喔」!

 

「那是你吧! 我明天還要工作,路上小心,88」。

 

 

    圭賢回家這一路上,都是和厲旭聊天的對話及沒碰過的事物,沒想到長這麼大居然會去翻牆,還被狗追,當時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和厲旭在一起真的好開心,讓自己在車上意猶未盡的笑著,也讓張叔用後照鏡看到笑著說:

 

「小賢,我覺得你似乎很喜歡和那位男孩在一起,每次你離開都是這麼快樂、開心」。

 

「有嗎? 張叔」? 圭賢並不自覺,張叔莞爾一笑,也不再重複說。

 

 

   星期一,又是一週的開始,厲旭出乎意料之外收到一些情書,還有很多關於青蛙的商品,原來被自己毀掉的舞台出乎意料之外的受歡迎,這隻小青蛙紅了,不過,固執的厲旭也要離開話劇社了。厲旭拿著這些東西苦笑著心想,”靠,什麼跟什麼? 是真的喜歡我還是諷刺我? 算了,找時間去退社。”

 

 

過了幾天,厲旭拿著退社申請書給神童,卻被神童將申請書撕掉,表情嚴肅地說:

 

「我已經處罰過你,你不用退社了」。

 

「可是我也沒有很多時間來排練」。

 

「那是下學期的事,這學期快結束了」。

 

「喔! 但是,如果我又跟這學期一樣沒辦法練習呢」?

 

「下學期的事等下學期再說」。

 

 

    厲旭沒有再堅持,反正就是這樣了,因為這幾天有聽學長東海、銀赫和俊秀在宿舍裡說,很多人被那隻小青蛙笑死,真是太可愛了,還以為那隻小青蛙的台詞只是”我的媽阿,呱呱呱”,讓人印象深刻,雖然也被這3位學長唸了一頓,不過也因不是嚴重的大事而不了了之,讓厲旭再次用”低空飛過”的心來釋懷這次”舞台事件”。

 

 

    寒假又來到,今年厲旭沒有回去跟爸爸過節,被希澈哥帶回去一起過年,反正都會一起回去跟大老爺拜年,以往是和爸媽一起,所以才沒遇過希澈哥,寒假開始的前一天,希澈特地去高中部找厲旭,要求一起回大老爺家,厲旭躲也躲不掉,外型俊美又是大學風雲人物的金希澈,一到高中部馬上如大明星般的被跟拍,希澈冷傲的腐笑樣也迷倒一群高中生,希澈走到厲旭班上後,非常大聲說:

 

「我要找你們班的金厲旭」。

 

「厲旭好像在訓導處」。A同學回。

 

「他犯什麼錯? 為什麼會在訓導處」?

 

「好像是被罰寫悔過書、還是課文之類的」? B同學回。

 

「你,帶我去你們的訓導處」。希澈要求B同學。

 

 

    希澈這強勢的動作讓昌珉看在眼裡很不順眼,這一幕讓在昌珉旁邊的圭賢也看到,回想曾經去大學宿舍看到希澈和厲旭的互動,覺得這兄弟怎麼看都不像是住在廢墟裡的窮苦兄弟 ,是自己太年輕,看人的相貌及判斷力也有不準的時候嗎? 於是圭賢故意找機會想知道金希澈到底找厲旭做啥事? 也找藉口說:

 

「昌珉,我要去訓導處拿教室日誌,你要跟我去嗎」?

 

「好啊」!

 

於是倆人隨後跟在金希澈後面到了訓導處,看到金希澈勾著厲旭的脖子在耳邊不知說什麼? 那動作還帶有一點曖昧,最後只聽到厲旭大聲又無奈的說:

 

「好了、好了,希澈哥你饒了我吧! 我一定跟你回去,話劇社我也答應你參加了,你就放過我吧」!

 

「哼! 你只會對我求饒,這東西你還要寫多久」? 希澈將罰寫的紙拿起來看。

 

「靠,你不幫我就算了,還問這麼多」? 厲旭將罰寫的紙搶回來。

 

此刻希澈拿起厲旭特製”雙頭筆”,先數落一下這”白癡的小發明”,又看著門外有些圍觀的學生,妖媚微笑地對這些學生說:

 

「Hi! 美女們,現在你們的主任不在這裡,有誰願意來幫我弟弟寫這些東西呢」?

 

 

    語畢,一票女生擠進訓導處,爭先恐後的想幫厲旭寫,讓厲旭眼珠差一點掉下來,希澈說完也離開了,但是訓導處像菜市場非常熱鬧,讓高主任回來時還以為發生什麼事,生氣地將這些學生都趕出訓導處。看到這種景象,詢問後,高主任也好氣又好笑地放過了厲旭,當然,這學期也是和上學期一樣,厲旭拿到60分的成績,再次低空飛過開心度過這學期。

 

 

 

PS:經過這一天,圭賢越來越喜歡和厲旭相處,認為生活不再一層不變,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充滿驚奇,只是厲旭跟圭賢說了一些543,都是隨便唬爛,而圭賢都當真了。意料之外是小青蛙紅了,給他95分吧!

 

13-2

13

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