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上台發表這學期努力來的戲劇”王子也瘋狂”,全校3千多人,會來觀看的人應該不少,話劇社的團員沒有人不緊張,這當然也包含了圭賢和昌珉在內,這一天H4的始源和起範還開玩笑跟圭賢、昌珉說:

 

「真希望看你們倆人的笑話,你們可能會漏氣喔」!

 

「哼! 你們可能要失望了,我們早已準備好,不是準備在這裡漏氣」。昌珉驕傲的眼神。

 

「唷! 所以今天可能又有一票妹子被你們迷倒囉」! 始源挑眉笑著。

 

「呵呵…,這一點就免了」。圭賢搖著頭,雙手比著X。

 

 

   當舞台聲光開始,馬上震撼了台下觀眾,這些道具與配樂全是話劇社的學生通力合作完成,俊秀將劇情青蛙王子和乞丐王子的大改編,就是3位王子同時愛上公主,飾演公主的東海3方為難,不知要選誰,當然結局一定還是青蛙王子銀赫獲勝,劇情中飾演艾德華王子的昌珉和乞丐王子湯姆的圭賢,會和銀赫在城堡裡爭奪公主之戰,圭賢和昌珉之前本來就是劍道社,故俊秀將此才藝編在這場劍術比賽中,非常有看頭,然而卻一起輸給劍術最差的青蛙王子銀赫,原因是旁邊有青蛙王子銀赫的弟弟炯植帶著1隻小青蛙厲旭出來亂,不是絆倒圭賢、就是拿著鮮花對昌珉獻唱情歌,鬧到後面讓這2位王子無法和公主示愛,原本勢利的公主東海眼裡只有帥氣的王子昌珉,卻看到從乞丐變成王子的圭賢也開始心動,對那隻噁心的青蛙是非常厭惡,卻不小心親到青蛙後,青蛙變成帥氣的王子,最後公主是愛上王子銀赫,當公主跟銀赫往彩虹橋的城堡離去,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炯植領著2位乞丐王子,一起拿著劍、喝著酒、搭著肩,一起走進酒家,結束這一場王子瘋狂記。

 

 

   以上的腳本大家在排練幾乎都很順利,卻到了一幕厲旭出了狀況,就是三位王子相遇準備開戰,公主在旁拿著絲巾揮阿揮的說:

 

「喔! 王子們,千萬不要為了我而冒險」。

 

「為了你,這一切都值得」。銀赫拿著劍指著天空,含情默默看著公主。

 

「公主,你需要一位強壯的王子來保護你,不是一隻噁心的青蛙」。昌珉嘲笑銀赫。

 

「公主,你更需要一位聰明,又懂得世間俗世的人跟你相處,不是整天關在城堡裡,不懂人間冷暖無知的書呆子」。圭賢也諷刺昌珉。

 

 

就是這一段昌珉和圭賢先打起來,炯植出來抗議說:「你們不能看不起我哥,哥,我們上」。

 

接著4個人打在一起,厲旭這隻青蛙卻要跑去親公主,讓公主突然尖叫:

 

「小青蛙,你想幹麻」? 東海心裡想,劇本有這段嗎?

 

就是東海的尖叫聲嚇到舞台上表演的人,皆好奇看到厲旭一直想親吻公主,公主不想讓厲旭親,只好繞著舞台跑,在場的人相識後,始一下眼色,銀赫站出來說:

 

「小青蛙,你怎麼可以親我的公主」? 為了讓劇情能順演下去,銀赫已經沒按照劇本來演了。

 

此刻的團長神童和編劇俊秀已滿身大汗,心想”糟糕,這舞台毀了”。

 

「阿! 呱 呱 呱 」。厲旭心想,不是只要親公主一下,就可以下台了嗎? 要講話嗎? 我不是沒有台詞只要呱呱呱?

 

圭賢對厲旭也使了一下眼色說:

 

「你這隻好色的小青蛙,居然想親公主,看我怎麼宰了你」。

 

「不對,輪不到你來宰,是我來宰才對」。昌珉也對著厲旭說。

 

 

    厲旭此刻想,對,沒錯,我應該就是被宰掉後,就可以下台了,沒想到,穿著青蛙裝的厲旭邊走邊跳,嘴裡呱呱呱的叫,跑到昌珉前想讓昌珉用刀刺一下自己,卻被舞台上用紙做的落葉滑倒,大叫一聲:

 

「我的媽阿」! 圭賢看厲旭快滑倒,跑過來想扶住,雖然有救到厲旭,卻不小心腳勾到會移動的假樹,人扮演的假樹因重心不穩,又倒在假花假草旁,沒想到連城堡被牽動也倒了;亂了亂了,舞台上所有的演員已經不知該怎麼演,頓時,舞台下的觀眾全場大笑,厲旭穿著青蛙裝,鼻子靠在圭賢的鼻尖前距離的非常近,似乎還可以聽到心臟怦怦怦的跳動聲,滿臉通紅心又跳得好快,台下是一片笑聲,台上是亂成一團,厲旭推開圭賢馬上站起,繼續叫著「呱 呱 呱 呱」,離開了舞台。 俊秀也趕快將幕簾拉下,表示節目表演完畢,之後大家先整裝後,再一起謝幕。

 

 

神童咬牙切齒的說:「真想宰了那隻青蛙,炯植,去幫我抓那隻青蛙回來,我要拔他的皮,吃這隻青蛙肉」。

 

「你說的對,賭他的路,休想讓那隻青蛙逃走」。俊秀咬牙切齒。

 

「天啊! 怎麼會這樣」? 東海看著亂七八糟的舞台、一臉不可思議。

 

「為什麼厲旭會想親你? 有這一段嗎」? 銀赫也很納悶。

 

過了一會,炯植將厲旭架回舞台後面,讓神童來盤問:

 

「你沒事幹麻要親公主? 你不是在旁邊呱呱呱就好了」?

 

「是…是嗎? 為什麼我的劇本是要我親公主,公主很開心被我親一下,就會去親青蛙王子銀赫哥」?

 

「什麼? 誰給你的劇本」?

 

厲旭趕快將劇本拿出來,讓在場的人全部驚訝地一起說:

 

「這本是舊劇本,而且是最舊第1次作廢的版本,你都沒有更新嗎」?

 

「啊! 什麼? 有分新和舊」? 厲旭一臉無知又驚訝。

 

神童已怒髮衝冠的對大家說:

 

「給我打,將青蛙肉給我扒下來烤」。

 

「別這樣,我下次不敢了,真的…救命啊…」。

 

 

   最後決議,厲旭必須留下來整理所有的道具及垃圾,任何人都不能幫忙、插手,因為神童說這是對厲旭的懲罰,厲旭只好無奈接受、小聲的喃喃自語:

 

「靠,我決定要退社,好險這次是演青蛙,沒花老子太多時間」。

 

此時東海走過來搭著厲旭說:

 

「你真的要當烏龜了,你毀了這舞台」。

 

「對不起東海哥,我會整理好這裡,我整理好會寫退社申請書」。

 

「你真的要退」?

 

「嗯! 反正不差我一人,隨便一棵樹都比我還棒」。

 

「好吧! 尊重你,我好累,我要回宿舍了,你慢慢整理吧」!

 

「好! 東海哥,88」。

 

 

厲旭收拾起難過的心,邊整理邊碎碎唸:

 

「M. D,真狠,真的只讓我一個人收拾,還不准別人幫我,我今晚不用睡了」。

 

這時厲旭聽到悉悉颼颼的聲音,轉頭過來居然是圭賢,而圭賢正在幫厲旭收拾凌亂的道具,厲旭感動的眼神看著圭賢說:

 

「你還沒回去」?

 

「我沒關係,如果只有你自己整理,你今晚應該不用睡了,反正我也沒事」。

 

「謝謝你」。厲旭心理再次將圭賢的分數往上拉,接近滿分100。

 

 

    時間已晚,賢旭倆人終於將所有的道具整理完成歸位,再一起將垃圾拿去垃圾場,其實這一點在圭賢心中是滿足的,因為他從來沒做過這些事,厲旭好奇的問圭賢:

 

「你留下來幫我,如果被那些喜歡你的女生知道,他們會恨死我」。

 

「會嗎? 你又知道那些女生喜歡我」? 圭賢故意調侃著。

 

「我…我是聽我們班同學的說的,我是不知道有那些人啦」!

 

「你真的很有意思,是我遇過的人之中,最有趣的一位」。

 

厲旭聽到這,不知是要哭還要笑,沒想到自己是被圭賢這樣認為,其實自己這種天就算塌下來也凡事無所謂個性,早就不在乎別人怎麼說自己,卻因圭賢這樣說有一點難過,感覺自己是很沒內容的人,低頭不語、無言以對。圭賢繼續說:

 

「你…你麼了? 我說錯了嗎」?

 

「呵呵呵…沒事,我們去吃晚餐好嗎? 我請你」。

 

「好啊! 你打算帶我去哪吃」?

 

「我帶你去你這種貴公子一輩子都不可能去的地方,走吧」!

 

 

厲旭帶圭賢從後門翻牆出去,讓圭賢好奇的問:

 

「一定要走這裡嗎? 大門不好走」?

 

「大門當然可以,但是要繞一大圈,太麻煩了」。

 

倆人翻過門牆後,厲旭接著往一排住戶的後巷走,那巷子非常細窄,感覺像賊一樣,讓圭賢再次問厲旭:

 

「你…一定要走這條路嗎」?

 

「靠,你真囉嗦,不走這裡,會要繞很遠的」。

 

「喔」! 圭賢只好放下不安的心,就當作是探險,不再多問沒耐心的厲旭。

 

穿過細窄的後巷,又爬了後巷的岩牆,厲旭小聲地跟圭賢說:

 

「你要動作快一點,有一隻狗會咬人喔」!

 

「啊! 你說什麼」?’

 

才說完,厲旭拉著圭賢跑得非常快,因為後面一隻大狼狗撲過來,賢旭倆人差一點被狗追咬,經過剛剛的強心臟時間,終於到了厲旭說的” 一輩子都不可能去的地方”, 但是上氣已經不接下氣,喘息之後,看一下這間店,圭賢非常確定厲旭所言,若不是被帶來,還真的一輩子都不可能來,因為這是一間非常破爛的小吃店。

 

 

 

PS:因為這次舞台後的互動,讓賢旭倆人對彼此好感更進一步,88分僅供參考,請不要跟作者多討分數喔!!= =

                

12-1

12-212-4

12-5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