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厲旭雖然住在S大宿舍,卻因希澈哥的室友韓庚當交換生回來,厲旭也因打工之名搬到利特和炯植家裡住了2個月的暑假,直到開學才搬到宿舍和3年級的學長東海、銀赫和俊秀混在一起,開學後的一天,厲旭本來要去打工,經過訓導處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前進的步伐在猶豫下,只好退回再確認”他是誰”,此刻厲旭睜大眼睛說:

 

「你…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當然是來看看老同學阿」! (其實是想透過老同學高主任來打聽厲旭在校情況)

 

「是喔! 好吧! 你們繼續聊,我要去打工了」。

 

「打工? 你現在在哪裡打工」?

 

「一間樂器行當店員,多的時間去當飲料試喝員」。

 

「唉! 你現在只能在這些地方工作,所以要多讀一點書」。邊說邊無奈地搖搖頭。

 

「啊! 什麼」? 厲旭認為自己聽錯。

 

「現在你不多讀一點書,小心將來找不到工作,沒人會用你,你只能繼續做這些工作」。

 

「讀這麼多書有啥屁用? 你書讀這麼多,不是就將房子給炸掉了,你看,我們現在像難民一樣」。厲旭開始激動咬牙切齒。

 

「我是科學家不一樣,國家會給我研究費,還有經貼補助款」。

 

「只有那一點哪裡夠啊! 靠你、我不如靠自己」。厲旭完全不屑,說完就跟訓導主任說:

 

「高老師,再見、88」。

 

「厲旭、88」。高老師一臉無奈的聽著他們剛剛的對話。

 

 

 

   當厲旭氣憤離開學校時,身後突然跟上了一位小跟班,在後面呼喚著”小旭哥,等一下。” 呼喚的人就是炯植,炯植跟上後好奇的問:

 

「小旭哥,剛剛那你說話的大叔是誰? 長得蠻帥的」。

 

「帥? 你眼睛有問題嗎」?

 

「會…會嗎? 他年輕時應該也是萬人迷吧」!

 

「萬人迷? 哈哈哈…瞎話,怎麼可能,他…他是我老爸耶」! 厲旭覺得炯植睜眼說瞎話。

 

「啊! 他是你爸? 看你們長得不像,說話的方式一點都不像父子」。

 

「至少不像仇人就偷笑了」。

 

「你今天不進去話劇社嗎」?

 

「不了,麻煩你幫我注意我要演的青蛙要怎麼走位喔! 3Q 88」。

 

「喔! 88」。

 

 

 

    為了排戲,這一天神童希望大家留晚一點,當然最後加入的圭賢和昌珉也不例外,只見厲旭唯一不在話劇社,不過厲旭非主角,因此神童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圭賢也在炯植告知下,知道厲旭在樂器行當店員,多的時間去當飲料試喝員;天色已漸漸變暗,圭賢和昌珉互相道別後,依然踏著原路回家,這時眼尖的張叔跟圭賢說:

 

「小賢,他是不是你那位溜狗的同學」?

 

圭賢看著張叔手比的方向看去,急著說:「是,我很多天沒看到他,不知他在幹嘛? 請停車一下」。

 

圭賢下車後,好奇看著厲旭在飲料店前和一些人在排隊,心想”難道這就是飲料試喝員的工作嗎?”,於是腳步越來越靠近厲旭時,小聲的叫了一聲:

 

「厲旭,你還沒回家」?

 

「耶! 曹同學,是你」! 厲旭是開心地大聲叫著。

 

這句說完,所有排隊的人全往圭賢方向看,一時間,圭賢突然不知所云,不知該前進還是回頭,厲旭拉著圭賢過來說:

 

「你急著回家嗎」?

 

「還好」。

 

「快輪到我了,你跟我一起排隊,包你有好康」。

 

「蛤?? 喔.. 好..」。 圭賢覺得很新鮮,也答應厲旭一起排隊。

 

 

 

    過了一會,輪到厲旭到點單區,厲旭先問圭賢要喝什麼? 接著點完飲料後,服務生將2杯飲料交給厲旭要順收費用時,厲旭馬上拿出一張工作證,告知自己是飲料試喝員,讓對方點點頭才離開櫃台,接著厲旭將飲料遞給圭賢說:

 

「請你喝,不用錢」。一臉賺到的表情。

 

圭賢愣了一下,接過飲料,一臉木訥的看著厲旭,一邊喝下飲料,此刻厲旭說:

 

「好喝嗎」?

 

「嗯! 還不錯」。

 

「喔! 那太好了,麻煩你幫我一起填問卷」。

 

當圭賢聽到這句,身體馬上石化,真想將這臭小子打下去,原來剛剛一片熱心完全是要讓自己來當”交作業的工具”幫忙填問卷,圭賢拿的厲旭給的資料說:

 

「只要打勾就好了嗎」?

 

「是啊! 你如果要簽名也可以,但是我就交不出去了」。

 

「為什麼」? 圭賢一臉疑問。

 

「你長這麼帥,如果哪一天你變成大明星,我就將你的簽名賣出去,多值錢阿」!

 

圭賢聽到不只是石化,頭上上方還有很多隻烏鴉”呱.. 呱.. 呱”的飛過,圭賢真想問厲旭” 你是需要多少錢? 也許我可以先幫助你”,只是這句話還是在圭賢嘴邊,無法說出口,深怕傷了厲旭的自尊心。

 

 

 

倆人在路邊的樹下將問卷作完,厲旭露出燦爛的笑容對圭賢說:

 

「你人真好,你跟我想的一點都不同」。

 

圭賢也露出溫柔的笑臉說:

 

「你上次也這麼說,但是也不說的具體,到底哪裡不同」?

 

「我以前都不知道有人說你們是H4,是升上2年級才知道,我還被別人笑我無知,是個校園草包,原來H4的其中2位就是你和我們那位討厭的班長,另外2位是誰我就不知道了」。厲旭有一點害羞又接著說:

 

「我最討厭就是有錢人仗著家裡的事業,在學校恨行霸道,用錢來來解決事情,當老大使喚別人,可是,你不會耶」! 厲旭說著還含蓄地用手搔著頭髮,十分靦腆。

 

「原來是這樣,難道你們班代沈昌珉會這樣嗎」?

 

「會不會我不知道,但是他一臉就是很跩的樣子,我也他看不順眼,所以我才會以為你們都是一樣的」。

 

圭賢聽到這裡,心裡突然開心起來,腦海中有幾隻小鳥牽起翅膀跳起舞來,那種愉悅的心情不知如何形容,沉默一下後,問厲旭:

 

「你要回家了嗎? 我送你回去」。

 

「那怎麼好意思」! 其實正和厲旭之意,真是狡猾的小屁旭。

 

「沒關係,走吧」!

 

 

 

   厲旭坐上圭賢的車後,可能是太累了,一坐上豪華轎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圭賢也沒有叫醒厲旭,就這樣靜靜看著熟睡的厲旭,過一會兒,李叔已經開到S大宿舍,圭賢還以為厲旭還住在S大的宿舍,因此搖一下厲旭說:

 

「厲旭,你的宿舍到了」。

 

厲旭迷迷糊糊的看一下,傻呼呼的萌樣令人發笑,遲鈍的說:

 

「我現在不住這裡了,我住高三宿舍」。

 

「啊! 你又搬家了」?

 

「是啊! 可能高三宿舍會讓我住到畢業吧」!

 

「喔! 你跟我說你住的地方,我請張叔載你過去」。

 

「謝謝你,真不好意思」。

 

 

    到了宿舍大樓,厲旭開心的謝謝圭賢和張叔,小跑步的回去宿舍,圭賢也返回家中時,看到厲旭放在車上沒有拿走的飲料,低著頭對著飲料無奈一笑,覺得怎麼會認識這麼有趣的人,完全猜不透他下一步的動作是什麼? 圭賢也對厲旭的飲料抱著好奇之心一口喝下,在喝下的那一霎那不知為何? 這一杯似乎是他所喝過最好喝的飲料。

 

 

   圭賢回到家裡空無一人,父母都忙事業,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個月居然見不到3次面,最近姊姊帶著表弟出國深造了,之後一年可能回來個1~2次而已,現在只看到家裡的家管及煮飯的阿姨忙前忙後,這一幕讓圭賢想起過去,每到這時,會撥電話給昌珉,不是讓昌珉來家裡,就是跑去昌珉家,如果昌珉不在,就是始源和起範來作伴,撇開”這些鄰居”的陪伴,心中難免孤獨,自己優異的成績在父母心中認為是”應該的”,也因優秀的成績才能進一步獲得父母的獎賞及讚美,換來的是優厚的獎品及金錢,其他都沒有了,雖然才高中的年紀,圭賢對未來並沒有特別的計劃或是有何目標,覺得將來一定和姊姊一樣,出國念書,回來繼承家業,再成家後傳給下一代,如當年的爺爺也是如此,圭賢對著牆上爺爺的照片”哼”了一聲!。真是無聊的人生,也非常清楚的知道,其實昌珉,始源和起範,似乎和自己都是差不多的。

 

  

    圭賢洗好澡出來,看到厲旭的那杯飲料,再回想周圍所認識的同學家庭狀況,似乎都差不多,每天到校念書、下課、補習,有些學生會打工,但是因年齡限制,這樣的同學確實很少,圭賢拿起飲料的杯子看一看,再回想厲旭的工作,從服務生、賣眼鏡的店員、擺路邊攤、樂器行的店員、飲料試喝員、居然還有”遛狗員”,真是讓圭賢無法想像,厲旭將來畢業後會如何安排自己的未來? 他跟別人不一樣嗎? 思緒混亂的無法猜測厲旭將來會如何規劃,難道自己就是聽父母的安排? 也許衣食無缺,但是成就感在哪裡? 苦悶的思緒裡,這一夜,圭賢失眠了,而另一頭的厲旭已累倒在宿舍裡,呼呼大睡,好夢正甜。

 

 

 

PS:目前的親情溫度對賢旭來說都是79分,因為心中有所不滿,很難高於80分。

 

 

11-2

14e3d1c86beef1

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