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住院期間,圭賢還是會回警察廳值勤,但是一抓到空檔,一定會來醫院陪著厲旭,厲旭在醫院住了幾天,護士有時趁著圭賢不在,就會利用機會找厲旭聊天,因為這些護士們最喜歡看厲旭害羞的窘樣,原來賢旭兩人的戀情已經在醫院裡成為工作人員之間的小話題,原本只是賢旭Kiss那天被胸腔科的主治醫生和護士看到,沒想到傳到後面,變成賢旭在病房內不只有Kiss,連一些18禁的內容都有了,護士們輪番上陣找厲旭當然不可能直問這些,但話題五花八門,厲旭實在招架不住,只能笑著用簡短的方式回答,如果剛好圭賢也在,護士更喜歡藉由工作來病房找圭賢說話,因為厲旭不好意思回的圭賢幾乎會願意回答,例如:”曹警官,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你喜歡他哪一點? 你們有共同的嗜好嗎? ……”。也許圭賢的回答是敷衍的,但是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且讓人能感受與愛人在一起是幸福、是滿足,是無法掩飾的,讓這些腐女護士們羨慕不已。

 

  這次賢旭在醫院燃起護士間的腐女話題,腐女們喜歡閒聊1365號病床,這情況讓圭賢無奈地對厲旭搖搖頭說:

 

「現代的女人也些蠻奇怪的,怎麼會對男男之戀感到好奇與興奮,呵呵…,時代真的變了」。

 

「我記得之前我們戀愛2週半時,在醫院也是一些小護士找一堆藉口來我們病房,沒想到這些護士更誇張,問得真直接」。厲旭也無奈笑著。

 

圭賢說著露出一點邪惡的眼神、又用食指托起厲旭的下額說:

 

「沒辦法啊!誰叫我的另一半長這麼美,比女人還美」。

 

厲旭嘟起嘴、用手打掉圭賢手生氣著說:

 

「你又消遣我了,你就是說我像女人一樣是吧」!厲旭臉轉開不理會圭賢。

 

「好了好了,別生氣,我不是說你像女人,你當時真的比女人還美,自從選美會場爆炸結束到現在,你就消失不見了,也許到現在還有人在找你,你如果看到新聞你就會知道」。

 

圭賢見厲旭皺著眉頭沒有回應又說:

 

「我記得我們戀愛2週半分手時,你跟我說過”我們的約定時間已經到了,我應該不用留下我的臭鞋像仙度瑞拉一樣,讓你用鞋來尋找我吧!”沒想到你消失在選美會場的情況還真像」。

 

「哼!你記性真好,我早就忘了我有這麼說過,新聞還真無聊,我對娛樂新聞沒興趣」。

 

「這已經不是只有娛樂新聞,也上社會新聞了」。

 

 

賢旭聊到這裡,聽到門口”叩叩”,圭賢:”請進。”

 

原來是崔始源和崔智媛來了。

 

「崔警官您好,怎麼有空來」?圭賢笑著問。

 

「我妹要回美國了,她堅持要來看小旭」。

 

「看起來,妳調養的不錯,氣色很好,還是一樣美麗」。厲旭看著智媛微笑讚美。

 

厲旭說完,智媛馬上走向前抱著厲旭說:「小旭哥,對不起」。

 

「這與妳無關,不用說對不起」。

 

「如果不是我,你也不會受傷」。

 

「歹徒至少抓到了,不然受傷的人會更多,不是嗎」?厲旭邊說邊輕拍智媛的背。

 

智媛放開厲旭後,一臉賊笑著看著圭賢卻對厲旭說:

 

「小旭哥,我知道你以後不能再做這麼危險的工作,希澈哥說你以後會做通訊官,這樣好了,我嫁給你,我可以照顧你」。

 

厲旭不知道智媛是開玩笑還是說真的,一臉露出驚恐”蛤”了一聲,讓圭賢在旁額頭冒青筋,咬牙切齒地開口:

 

「崔大小姐條件這麼好,妳回美國一定可以找到更合適的白馬王子,非常抱歉,妳的小旭哥已經有人先註冊了」。

 

「曹警官,你幹嘛這麼緊張,我只是開玩笑,別這麼認真啦」!

 

語畢,現場笑聲四起。

 

 

  厲旭這次受傷住院的消息也被警方封鎖,拘捕射擊王燄的功勞再度落在圭賢身上,這結果讓圭賢非常不滿,因從兩人在戀愛兩週半期間,厲旭無心插柳的案件偵破,也是將功勞架在圭賢身上,全是礙於厲旭是臥底的身分無法曝光,只能讓圭賢心虛地接受次表揚與升官,連這一次選美事件也在其中,讓圭賢不知該怎麼調適心裡的成就感,而厲旭安慰圭賢:

 

「如果沒有你,我的肩傷也無法完成這次的狙擊」。

 

  這句話說在厲旭嘴裡覺得合理,但聽在圭賢耳裡依然五味雜陳,難道要說厲旭有幫夫運嗎?但這句話圭賢保留沒有說出,怕厲旭又會惱羞成怒,因在之前也提過類似話題,厲旭不希望兩人為這些事情爭無謂的輸贏與對錯。

 

 

  過了幾天,厲旭終於出院,圭賢希望厲旭先和自己住一起,卻被厲旭拒絕,雖然圭賢提過想在M區購買賢旭小窩,但圭賢的計畫先賣房再買房也不是這麼快就完成,再者因厲旭住院期間,圭賢進辦公室時間減少,故厲旭出院後,圭賢除了忙於工作,更積極地尋找喜愛的房子,希望能和厲旭每天見面、一起生活。

 

  厲旭這星期除了住在父親家裡,大部分還是住回英云的軍眷處,厲旭也在這段時間深思熟慮後,決定留在軍方單位當機密通訊官,畢竟厲旭是調至軍機單位,可以讓父子之間的感情更加融洽,這決定讓金上將感到欣慰,另一個想法是不想和圭賢有警務方面的接觸,也許這是與圭賢減少磨擦最好的決定。現在厲旭接手新任務,負責軍方暗部的情報資訊,複雜的數字密碼與摩斯密碼對厲旭來說,算是輕而一舉的工作,礙於工作與身分,厲旭也不能將工作內容透漏給圭賢知道,若圭賢好奇詢問厲旭所接收的工作,厲旭皆用普通的事件告訴圭賢,也因如此,這將引爆兩人之後爭執的導火線。

 

 

  又過幾天,圭賢迫不及待地到軍眷區找厲旭,到了門口如剛認識時,急躁地猛按電鈴:’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厲旭打開門看到是圭賢,火冒三丈大罵:

 

「曹警官,你什麼事這麼急,需要這樣按門鈴嗎」?

 

「你快跟我走」。圭賢拉著厲旭想離開,才走了2~3步,馬上被厲旭阻止道:

 

「你不說清楚,我不跟你走」。

 

「我已經看好房子了,屋主等著我們看屋呢,我們現在趕快過去」。

 

  厲旭聽到圭賢這麼一說,內心滿是悸動,原來在醫院圭賢不是隨便說說,每天忙於工作的圭賢還不忘在M區找計劃中的賢旭小窩,圭賢看到表情變得呆滯茫然的厲旭,笑著將厲旭擁在懷裡說:

 

「我在車上等你,你趕快來」。說完又從懷裡裡將厲旭推回門口,要厲旭準備一下。

 

  厲旭匆忙地將工作告個段落,收拾好怦然的心情坐上圭賢的車,看著坐在駕駛座上的圭賢心情愉悅,一路上播放著悠揚的音樂配上圭賢的哼唱,可以感受到圭賢對這房子是相當滿意,厲旭如以往坐在副駕駛座上,不問目的地在那?就這樣帶著期待的心來到圭賢推薦的賢旭小窩,圭賢的車停在公園旁的停車格,望過去是有些老舊的社區,樓房的牆壁上已爬滿了綠色藤蔓,陽光照射下是綠意盎然充滿生氣。圭賢邊走邊用手機連絡:

 

「房東太太,我姓曹,我已經到了」。接著圭賢掛上電話,露出開朗的笑容對厲旭說:

 

「走吧!你一定喜歡這裡」。

 

 

   M區比J區更加繁華,警務工作相對繁重許多,在這熱鬧的城市,卻能看到鬧中取靜的小社區,被一座公園藏在M區的一角,就位置來說,這裡離軍眷區及圭賢母親居住的福氣安養中心比較近,是明顯最佳的地理位置,圭賢邊走邊介紹這附近的環境後,不到幾分鐘已經到了這棟公寓,賢旭坐電梯到了頂樓6樓,這公寓看似老舊,居然還是獨立電梯,賢旭看到已經等在門口的房東太太,圭賢禮貌道:

 

「謝謝您等我們,就我們兩人看房」。

 

房東太太笑著回:

 

「原來你們都是小海的朋友,長得真是帥啊」!

 

  厲旭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東海介紹的房子,原屋主的孩子是東海的同事,因工作調職,全家決定搬遷,剛好聽赫宰提起圭賢計畫搬遷,故將此訊息傳達給圭賢,圭賢看到手機傳來的屋子與環境照片,當然非常喜歡,擇日不如撞日,馬上找厲旭前來參觀。

 

  這房子屋齡雖然已經有20年,賢旭兩人見屋主保養得很好,加上是東海介紹,雙方沒有太多的問題就將房子訂了下來,圭賢J區的房子也交給仲介販售,賢旭愛的鳥巢就此誕生。

76  

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