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高2,又是新的學期,厲旭變成了小學長,但並不是一位很認真努力的學長,如果讓厲旭來帶學弟學妹,只能保佑被他帶的學弟妹自求多福了,因為厲旭都亂教,例如: 作業沒有按時交,不用太在意,當場傳授獨家秘方,2隻筆捆在一起的罰寫方式,或是功課不會就是抄著寫,也誤導學弟妹”凡事不用太認真,生活快樂才是真”,讓一些學弟妹認為這所學校真是太棒了,原來這麼好混,當然相信厲旭的學弟妹拿到成績後都和厲旭一樣慘,其中一炯植就是深受其害,但是炯植還是喜歡黏著厲旭,喜歡當厲旭的小跟班。

    新學期又是新社團的圈選,去年厲旭和晟敏將茶道社的名氣及聲望帶到高峰,可說是學校社團成立後最能賺錢的火紅社團,讓這學期想加入社團的新兵躍躍欲試,還得交給李晟敏社長”自傳”才能順利進入社團,沒想到厲旭這學期沒有留在茶道社,拿著話劇社的代號 1365 報名單跑到話劇社了。

H4在這學期討論要參加哪一個社團,昌珉依然想選劍道,始源和起範決定參加跆拳道社,昌珉問圭賢的選擇,圭賢挑眉微笑說:

 

「我還是再想一下,不然加入又後悔反而麻煩」。

 

「呵呵…尊重你的選擇,我以為你會跟我選一樣的」。

 

「我現在對劍道越來越沒興趣,想換一點新鮮的」。

 

「好吧! 你想好再跟我說,也許我也會加入你選的社團」。

 

「OK,沒問題」。 

 

   劍道社就在話劇社的旁邊,因為都是比較大的空間,圭賢這一天到劍道社拿東西,發現厲旭在話劇社和炯植勾肩撘背、有說有笑,原本想向前打招呼,被另一方的聲音打住。

「小旭,你幫我拿那顆保麗龍的假樹過來」。

 

「好,東海哥」。

 

圭賢沒有馬上離開,隔著一面牆,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

 

「小旭,我們話劇社要演的劇本你有沒有背阿」?

 

「有啊! 那種角色隨便演都可以吧! 這麼簡單」。

 

「你確定可以演好」?

 

「東海哥,你別擔心,沒問題、沒問題的,演不好就當烏龜」。

 

「當烏龜,這可是你說的」。東海用拳頭捶打了一下厲旭。

 

「靠,你還真不信我,不就是演一隻青蛙嗎? 太簡單了」。厲旭自大的語氣。

 

    當圭賢聽到厲旭要演一隻青蛙,那可愛逗趣的模樣已經在圭賢腦裡呈現,心中非常期待學期末能看到那隻粗魯又爆笑的青蛙是怎麼演? 圭賢轉身離開時,看到迎面而來的話劇社社長申東熙(外號神童),馬上被攔下說:

「好久不見,圭賢」。

 

「神童哥,好久不見」。

 

「你剛剛站在門口,是想加入我們話劇社嗎」?

 

「啊! 加入」? 圭賢被此問話愣了一下。

 

「是啊! 來參加我們劇團,生活才有樂趣」。神童熱情的邀約。
 

圭賢低下頭想了一下,覺得這真是不錯的提議,於是抬起頭露出笑容對神童說:

 

「什麼時候開始」?

 

「隨時都可以」。

 

「好,我東西整理完後就過來」。
 

走回劍道社,圭賢看到昌珉後,收拾剛剛愉悅的表情,謹慎地跟昌珉說:
 

「我剛剛遇到神童哥,他希望我加入他們話劇社」。

 

「神童哥? 是去年暑假在峇厘島遇到的學長」?

 

「是啊! 原來他是話劇社的社長」。

 

「他真好玩,當時在峇厘島的活動他還一直搞笑的表演短劇,原來如此」。

 

「所以我答應他了」。

 

「你沒在劍道社我會蠻無聊的,我跟你一起參加吧」!

 

「好啊」! 圭賢拍一下昌珉的肩膀相視一笑。
 

     話劇社的人才不少,有歌唱舞蹈兼具的李東海和金俊秀,神童和銀赫本身的搞笑功力再加上舞術,整體上就非常吸睛,還有帥氣的學弟朴炯植,讓厲旭非常喜歡話劇社,會與炯植識是因為暑假前,住在S大學宿舍,認識了朴炯植的哥哥朴正洙,朴正洙是大學聯誼活動的總幹事,所有人都稱他為利特哥,當時也是希澈哥隔壁的舍友,在一次的宿舍晚聚活動因此認識,故連炯植也一起稱兄道弟,當時那場聚會只有厲旭和炯植是高中生,讓倆人馬上變成了好朋友,還稱兄道弟一副很熟的樣子。也因此在希澈室友韓庚當交換生回來時,厲旭就搬到利特家裡住了暑假2個月,順便打工,每天早上去溜大白狗,照顧狗兒,他們才能放心出國,這也讓厲旭在這段時間經常跟狗說話,玩在一起。

 

    至於厲旭住的問題依然沒有著落就升上了2年級,只好戰戰兢兢的到學生宿舍卡位,才順利卡進了4人房,東海、銀赫和俊秀就是厲旭的室友,能和這3位話劇社的學長住在一起,是因為朴有天全家移民,才會空床位,讓高老師私下幫厲旭留了名額順利進駐。

 

   話劇社俊男美女多,本來就在學校就大受歡迎,這次又來了H4的其中兩隻小鮮肉,想必對社團又掀起一陣新話題;圭賢和昌珉閒著沒事,辦理劍道社的退社申請後,直接來到隔壁的話劇社,圭賢餘光尋找著厲旭,卻又不見蹤影,見昌珉在旁,也不好意思詢問厲旭在哪? 只好聽著神童的解說了解話劇社的注意事項及規定。

 

神童社長公佈:

 

目前話劇社的演出主題已經確定是青蛙王子的改編版,(如果沒看過此童話故事的人隨便網站上都能找到)
 

    厲旭不是主角,而是主角身旁的小青蛙,公主的角色故意讓帥氣又美麗的東海來反串,王子當然由銀赫還飾演,國王就是神童,炯植飾演尋找王子的弟弟。其他角色由其他社員來分擔,最初的目的就是想讓這部戲搞笑演出。這次又有昌珉和圭賢的加入,讓神童想將劇本大改造,畢竟是倆位帥氣的花美男,如果演樹、演鳥、演石頭實在可惜,於是將”乞丐王子”的劇情也拉進來,這可是編劇的一大挑戰,讓戲劇社的大編劇家金俊秀開始絞盡腦汁,充滿挑戰性的積極改編劇本,最後的劇名敲定是”王子也瘋狂”。
 

圭賢和昌珉拿到新的劇本後,再次相視而笑說:

 

「天啊! 我們確定要這樣演嗎」? 昌珉顧及形象的心態。

 

「沒關係,來這裡就是放鬆不是嗎」? 圭賢拍拍昌珉的肩膀。

 

「所以你豁出去了」? 昌珉的質疑?

 

「你不敢嗎」? 圭賢挑眉看著。

 

「呵呵…你敢我就敢」。昌珉也義無反顧的加入了。
 

    拿到劇本後過了幾天,圭賢和昌珉也來到話劇社和大家排練,戲劇尚未開演,社團外就有小粉絲聚集,想一睹H4的其中2位排戲的風采,此時銀赫身為副社長,不滿這些人來干擾大家排戲,於是將門關起禁止偷看,乞丐王子的角色艾德華王子和湯姆分別由昌珉和圭賢飾演,排練的過程中幾乎全員到齊,就是看不見厲旭,神童也開始火冒三丈念念有詞的抱怨:

 

「那個臭小子金厲旭,他不是說工作會暫時停下來社團排練嗎? 可惡,這臭小子可不要給我開天窗」。

 

圭賢逮到機會,用親切的笑臉問神童:

 

「請問? 厲旭現在是在那裡打工」?

 

「嗯…該怎麼說呢? 他好像在一家樂器行,還有要去當飲料試喝員,我也搞不清楚」?
 

    聽到這裡圭賢當場傻眼,他真的這麼缺錢嗎? 需要這麼操嗎? 圭賢再回想起,當時送厲旭回家,看到厲旭沒有屋頂的家像廢墟,心理感慨萬千,心疼同樣是在這裡唸書,厲旭卻過得如此辛勞,這時的圭賢對當初訓導主任高老師所說的”厲旭跟父親打賭之事”已慢慢淡忘,(請回顧第5回),圭賢心地善良心軟,如此不食人間煙火的心情,絕對會將丐王子的艾德華飾演的非常到位
 

 至於厲旭呢? 學校活動除了上次的茶道社可以賺到錢,現在因為”人情”轉至話劇社,根本沒有多餘的收入,因此視錢如命的厲旭幾乎不進社團排練,偶而找學弟炯植詢問排戲過程和注意事項,有時還是會進社團看一下進度,發現沒自己的事就偷溜了,雖然知道圭賢和昌珉也進了話劇社,但厲旭未將此事記在腦裡,圭賢遇不到厲旭,在班上昌珉也和厲旭沒交集,沒有默契的一群人即將挑戰一場緊張刺激的舞台大戲”王子也瘋狂”。

 

 

PS: 這是賢旭倆人更進一步的開始,那”愛情火苗”也在心的角落開始慢慢萌芽,只可惜,社團活動是不及格,只有49分。

 

10-1

10-5

10-3

10-4

 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