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馬上回答圭賢:「先生,很抱歉,這是義大利限量款,為了獨特專屬設計,所以只有一個顏色」。

 

    圭賢一直看著厲旭,並沒有因為厲旭的回答而有其他新的提問,卻讓厲旭恍神了一下,看著身穿和自己學校的制服,覺得這位先生很面熟,是因為和自己同校,在學校見過面嗎? 厲旭繼續笑容滿面的說:

 

「先生,我和你同校喔」!

 

    圭賢聽到這句真的差一點撞牆、當場快暈倒,原來這小子居然對自己是如此陌生,難道自己故意經常出現在他面前的次數還不夠嗎? 這小子是有史以來讓曹圭賢最想研究的”人性學”、”人類圖”的對象,既然金同學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裡,就決定讓他這一生無法忘記,在他生命裡有曹圭賢這號人物。於是圭賢腐笑一下,如黃鼠狼給雞拜年的樣子跟厲旭說:

 

「我也覺得,你很面熟」?

 

「是啊! 我也是覺得你很面熟」。厲旭依然笑得很燦爛。

 

「喔! 你是哪一班呢」?

 

「我在1年13班,你呢」?

 

「好巧,我在14班,難怪我好像看過你」。圭賢故意這樣說,還露出微微的笑容意表倆人奇遇。

 

「原來,我們只差一班耶! 我們真有緣」。厲旭覺得遇到同校的同學非常興奮。

 

圭賢在心裡OS,這個”緣”還得靠自己創造,真是%*+-(~@^)~&_...無言

 

 

 

厲旭敞開心胸、無頭無腦的繼續和圭賢說:

 

「我跟你說真話,我絕對不是奉承你,你長得很帥,真的」。

 

圭賢聽到卻沒有特別高興,心裡反而有一點不是滋味,自己本來就很帥,而且還被許多人追求,感覺上是全校都認識自己,還給自己和另外3個死黨冠上”H4”,為何現在才從這小子的口中聽到這句稱讚,簡直毫無說服力,像似生意人給客人的讚美,於是圭賢回:

 

「我真的很帥嗎? 我覺得你長得也很帥,也多了一些可愛」。

 

「呵呵呵…同學,你嘴真甜,來跟我當同事吧! 一定有很多客人喜歡你」。

 

圭賢心裡再次驗證剛剛厲旭的稱讚,真的是生意人的口語,不一定出了這扇門,在學校又忘記自己,接著又說:

 

「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

 

「我才來快3個多月,我蠻喜歡這裡的環境,很乾淨」。

 

明亮的採光,多面玻璃反射,加上店內的科技感設計,這裡確實是不錯的工作環境,好奇下圭賢終於問最想知道的問題:

 

「為什麼你需要打工? 你這麼年輕就開始工作,還要上課,不會太累嗎」?

 

 

   對厲旭來說,這是老掉牙的問題,也不想說真話,怕真話即出絕對笑死人,不死也會笑到胃抽筋,於是馬上裝得愁雲慘霧狀,低著頭說:

 

「沒辦法,家境清寒,從小就被父母拋棄,我只能自立自強養活自己」。

 

聽到這句話,圭賢覺得怪,不是從高主任那裏聽到是跟他爸打賭什麼? 怎麼聽本人說卻非如此,誰才是真的? 心思細膩、單純的圭賢疑問下接著問:

 

「所以你都自己住」?

 

「是啊! 不然呢」?

 

「你真不簡單」。

 

「哪會啊! 等到有一天你跟我一樣,你也不簡單啦」! 厲旭一副無所謂的揮一下手,表示這沒什麼。

 

因為這句話,圭賢差一點被說服,心中依然質疑,先暫時保留好奇的心態,留一點線索深探究竟,微微笑著跟厲旭說:

 

「你建議我配哪一種眼鏡」?

 

    厲旭聽到後,馬上積極的服務客人,用專業的角度幫圭賢建議及測量度數,圭賢在這眼鏡行配了一副德國高級鏡片加上Tom Ford鏡框,一共付了40萬韓元就離開了,成交後讓店裡的大姊睜大眼睛佩服地說:

 

「小旭啊! 你真不簡單,跟他聊一聊就讓他付了大鈔,你真強」。

 

「是嗎? 不是吧! 是他願意買,我只是介紹而已,我沒有多說什麼阿」!

 

厲旭皺著眉頭一臉納悶,因為真的沒多說什麼他就買了,而且他戴起來真的很好看啊! 應該是他本來就帥,隨便戴都好看吧! 看著客戶資料上的名字”曹圭賢”,離開時好像忘了跟他說,眼鏡要3個工作天,好吧! 明天去學校跟他說。

 

 

 

    如往常,厲旭匆忙的到學校上課,下課補回家沒寫的作業,好不容易等到空檔,回想昨天的曹圭賢說他在14班,不就是隔壁嗎? 於是就到隔壁班問:

 

「請問? 你們班是不是有一位同學叫曹圭賢」?

 

被問的女同學看到是一位面容姣好、五官立體端正的美男子,卻不知曹圭賢可是眾所皆知的H4,開心好奇的問?

 

「你是誰? 找我們班長幹嘛」?

 

「啊! 你說什麼? 他是你們班長」? 厲旭有一點驚訝,說完這句,剛好是所有班代散會後回到班上的時間,迎面而來的就是曹圭賢和沈昌珉,讓厲旭腦海裡如DVD快速倒帶般完全想起,原來這個面熟的曹圭賢,就是常和討厭的沈昌珉走在一起的那個人,而不是同校的面熟,是討厭這些人的面熟,於是厲旭露出皮笑肉不笑的樣子,跟走近自己的圭賢禮貌性的鞠躬說:

 

「曹先生您好,這是您的眼鏡收據,明天您就可以拿到眼鏡,謝謝您的光臨」。

 

說完轉過身,馬上一副不屑的臉,頭也不回地回到自己教室,但這在圭賢眼裡覺得和昨天在店裡所認識的厲旭有一點不同,差在哪裡一時也說不上來,但這在昌珉眼裡是如此刺眼,將圭賢手上的收據拿起看了一下:

 

「你去配眼鏡」?

 

「是啊! 懷疑」? 圭賢的臉有一點僵硬。

 

「沒錯,我是懷疑,你不是不再戴眼鏡? 只帶隱形眼鏡」?

 

「家用的眼鏡破了」。圭賢敷衍一下。

 

從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不是不信任,直覺就是說瞎話,卻無法現在吐槽或揭穿圭賢的敷衍,再看看自己班上的金厲旭,難道他在眼鏡行上班? 因此繼續問:

 

「我們班的金同學在這間眼鏡行工作嗎」?

 

「是啊! 很巧吧」!

 

「呵呵…是很巧,鐘響了,上課吧」! 此時昌珉覺得有一點怪,就是無法說出哪裡怪?

 

 

 

   隔天下課後,圭賢拿著收據到眼鏡行取回眼鏡,望過去沒有看到厲旭,女店員熱情的招呼幫圭賢做服務及調整鏡架,圭賢露出帥氣又迷人的微笑,看著女店員問:

 

「請問你們那位工讀生呢」?

 

「小旭啊! 他今天公休,明天才會來喔」!

 

「好,謝謝」。圭賢說完轉身離去,而那位女店員充滿愛慕的眼神,靈魂已經被圭賢這小鮮肉勾走。

 

 

 

    圭賢無法理解心裡的那份矛盾,為何今天來拿眼鏡沒看到厲旭有強烈的失落感,但是前天好像也沒有第一次相遇時,心有酥麻酥麻的感覺。張叔開車載著圭賢往回家的路上,在一個市集的廣場前看到幾個流動攤販,類似跳蚤市場,有許多流動客在攤販前參觀,在這眾多的人群裡,突然出現一個微亮的發光體,那發光體正吸引了自己的目光,讓自己像隻昆蟲想進入那個光源,圭賢淡淡一笑告知張叔:

 

「麻煩你這裡停一下,我想在這裡看看,你可以先走,我要回家再打給你,謝謝」。

 

 

 

   圭賢掃過這些攤販,看到厲旭正和一位阿姨級的女人在賣飾品,銀飾、手飾、髮飾…包羅萬象,男生女生都有,圭賢走到厲旭前說了一聲:

 

「Hi!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在眼鏡行打工嗎」?

 

「是你,你怎麼也會來這裡」? 厲旭滿臉疑惑。

 

「是我先問你,你還沒回答我喔」! 圭賢還是微微一笑。

 

 

厲旭覺得不回答應該是不禮貌,於是轉頭看一下阿姨正在和客人說話,也回頭笑笑地跟圭賢說:

 

「誰會嫌錢多,我就是多利用時間賺錢,來這裡幫鄰居阿姨賣東西」。

 

「所以你幾乎都在工作,不休息」? 圭賢皺起眉頭突然有一點心疼。

 

「看心情」。厲旭一手拖著下巴,一副痞子樣的回應,讓圭賢剛剛的心疼又突然打結,覺得厲旭這屌樣還真欠揍,也好奇厲旭是如何來銷售這些銀飾,故拿起一條項鍊問起:

 

「有我合適的商品嗎」?

 

厲旭聽到後,先打量一下圭賢,再陸續將攤位上合適的銀飾拿給圭賢看,並告知如何搭配比較好看,圭賢聽完厲旭的建議點點頭,將幾條不錯的銀飾買走了,因為買的數量不少,讓阿姨笑不容嘴,眼看時間已晚,好像攤販陸續打包收攤,圭賢想順便送厲旭家,於是問:

 

「你家在哪」?

 

「我家,像廢墟一樣,哪像個家」。厲旭歪嘴無奈地回。

 

「啊! 不懂,你現在住哪」?

 

「我們學校隔壁的S大學宿舍,暫時跟我哥住」。

 

「你哥,所以你父母是拋棄了你和你哥」?

 

圭賢的問話讓阿姨也聽到了,高八度的跟厲旭說:

 

「厲旭,你爸媽…」。阿姨話沒說完馬上被厲旭阻止,再對阿姨眨一下眼睛,回頭用非常憂鬱淡然的表情看著圭賢:

 

「曹先生,你是不會了解,那種被人遺棄後,與哥哥相依為命的苦日子」。說著說著,含著淚,有一點想哭的衝動將頭低下,手揉一下眼睛”偷笑”。

 

此時圭賢又突然心疼了,單純又憐憫的心,拉起厲旭的手,非常認真地眼神看著厲旭說:

 

「你要加油,有困難跟我說」。

 

 

    厲旭本來是不想理會這H4的其中一位,所以剛剛也是隨便唬爛瞎說一通,卻因為這句話,突然被這樣的”曹先生”給煞到,心裡小鹿亂跑亂撞,差一點撞到火車,馬上停了下來深呼吸,微微一笑:

 

「謝謝你,你不但長得帥,人也真好」。

 

「呵呵…還好,所以要送你回去嗎」?

 

「好啊」! 厲旭馬上答應,一臉興奮沒有拒絕。

 

其實厲旭沒多想,真的是想搭順風車總比擠公車方便多了,於是跟阿姨說88後,跟著圭賢走了。

 

 

 

PS: 賣飾品的阿姨是自己家附近巷口的鄰居,厲旭雖然愛錢,知道阿姨最近生活有困難,義不容辭地利用休假來幫忙,畢竟厲旭小時候也常跑到這阿姨家吃東西,還偷拔阿姨家的柳橙,當年還常被阿姨在後面追著罵,私下阿姨跟媽媽感情也不錯,現在長大了,所以對厲旭來說是義氣相挺的幫忙,所以工作態度有93分,還是很認真。

 

 

 

 

 

8-1

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