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沈塵昕,羅明修  配角︰羅明雪

一葉健康,一葉名譽,一葉財富,一葉愛情

四葉草的幸福,三葉草的緘默

殘缺的葉,未成的愛

誰是誰第四片葉,誰將誰掛心思念

誰願為誰,獻出心葉

完成最後的愛

守護幸福

☆、初識

    站在心理咨詢室門前,羅明修不停的徘徊,最終他還是硬著頭皮敲響了眼前的門。

    “請進。”充滿磁性的聲音從室內傳來,害的他的心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

    懷抱著激動,緊張,忐忑等各種復雜的心情,羅明修慢慢地走進了心理咨詢室。然後他看見了傳說中號稱A大第一帥的心理咨詢師,沈塵昕。

    不過很可惜他並沒能看到沈塵昕的廬山真面目。據說由于沈塵昕長得實在是過于俊美,很多女生在咨詢會診時花痴發作,嚴重影響了心理咨詢治療的效果,經上級研究決定,往後在沈塵昕會診時他必須佩帶面具以減輕其容貌帶來的影響。所以現在羅明修看見的正是帶上面具端坐在桌後的沈塵昕。

    “你好,同學,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的嗎?”帶著標準的微笑沈塵昕親切的問道。

    “我‧‧‧”算啦,早死早超生!

    “我喜歡你!!!”咬咬牙,羅明修終于說出了口。該死的羅明雪,大冒險有這麼玩的嗎!有這麼謀劃算計親弟弟的嗎!丟人啊!!!!在心中羅明修早已把這件事的罪魁禍首罵了千遍萬遍。

    好吧,這件事得從前幾天的開學大聚餐說起︰

    暑假剛過,正值開學返校眾親朋好友聚餐之旺季,大學城附近的小飯店,大排檔均是處處爆滿,火熱到不行。當然,光喝酒吃飯這麼能行,當然得玩玩游戲,劃劃拳什麼的。

    本來吧,像羅明修這麼純爺們兒的物種實在是不應該玩什麼真心話大冒險之類的小兒科的東西的。可是吧,他很不幸的有一個雙胞胎的親姐姐,羅明雪。

    羅明雪,A大校花一枝,眾宅男女神之一。心理學專業,提前兩年完成本科學業,順利拿到本科學位證書,本校保研,並且很榮幸的被任命為傳說中的心理咨詢師沈塵昕的特別助理。

    這次的聚餐便是作為羅明雪的慶典而舉行的,所有一切以她為主,所以,當她提出要玩真心話大冒險時,無人能反對。當然,當羅明修應受到懲罰時,她也絕不會徇私情。

    “我選真心話!”有的大冒險很BT的,還是真心話比較安全靠譜。

    “駁回!”小樣兒,你小子有什麼秘密是你姐我不知道的。

    “我可以弱弱的提出異議嗎?”

    “不可以!這樣吧,你隨便說一個數字,然後我會找到我手機通訊錄里對應的某個人,而你的任務就是向那人告白,無論男女!”

    “這個,不太好吧。”羅明修瞬間黑線。

    不過在羅明雪淫威的逼迫之下他不得不乖乖就範。

    其實,特別助理的通訊錄里有其助理對象的號碼很正常的好吧,所以只能說羅明修當天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

    每次開學返校的當月學生的心態都是比較好的,所以這個月這也是沈塵昕最悠閑的時候,很少會有人過來咨詢。他正好有時間整理下下所有的資料。

    話說這天他正在整理資料中,“咚咚”門外突然響起了一陣敲門聲。

    “請進。”說著他便隨手打開了左邊第一層的抽屜取出了面具帶好。有時長得太好看也是一種罪過啊。

    “你好,同學,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的嗎?”他打量了一下來人,是個很清秀的男生,有點面熟,似乎在哪見過,來者有些許緊張,但不像是需要心理咨詢的樣子。

    “我‧‧‧我喜歡你!!!”

    “謝謝。”

    “對不起,我有沒有打擾到你,我馬上離開。嘿嘿。”羅明修尷尬的笑了笑想立馬逃離這個地方。

    “哎,同學!”

    “嗯?”

    “我們之前有見過嗎?”

    “啊?沒有啊。”

    “你之前認識我嗎?”

    “不認識啊。”

    “‧‧‧‧‧”

    !!!

    瞬間,整個心理咨詢室陷入了一陣詭異的沉寂之中,窗外微風拂過樹梢時發出的沙沙聲在此時格外的清晰。

    “大冒險?”

    “呃,是。對不起。我下次一定不玩大冒險了。”

    “沒關系的,你不用這麼緊張。游戲嘛,不用太認真的。要是你真喜歡我,我可就真的困擾了。”沈塵昕微微一笑,使對方放松不少。

    “那,我走了。再見!”

    “再見。”

    听他說完,羅明修像得到大赦一般立馬逃出了心理咨詢室。他一邊走一邊拿出了手機,手機還正處于通話狀態。

    “喂,你這下滿意了吧。”

    “你個笨蛋!哪有人見人就直接說喜歡你的!說完還立馬承認不認識對方!你腦殘啊!!!真想不通我怎麼會有你這麼笨的弟弟。”

    “我‧‧‧”

    “你什麼你,快點滾回來做飯。我餓了,我要吃珍珠丸子,青椒炒肉,老廚白菜還有蒸雞蛋!對了,你回來時順便給我帶一份麻辣醬肘子!快點啊!”

    “我說老姐,你怎麼不學學其他姑娘減減肥什麼的,一天到晚這麼能吃,不怕長胖了沒人要啊!”

    “不怕,姐姐我每天大腦活動量太大了,思考很費腦力的好吧,腦力呢又需要大量的能量補給,所以我才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再說了作為一名資深美女吃貨,百吃不胖的體質是必須的好吧。你丫的少廢話了,快點回來,我晚上還有選修。麻辣醬肘子別忘了啊。”

    “是,遵命,女王大人。”

    掛了電話,羅明修無奈的加快了腳步,可不能餓著他們家的女王殿下啊。

    夏末的傍晚,殘陽已不再咄咄逼人,橘黃色的陽光透過樹間的細縫撒下一片斑駁的樹影,空氣中還彌漫著青草和桂花的香氣,微風習習,沁人心脾。

    作者有話要說︰

☆、秘密

    在回去的路上,羅明修順道買了菜還有女王殿下欽點的麻辣醬肘子。本來吧,這個學校的宿舍條件也不算太差,但羅明雪因為某種原因實在是不太適合住宿,她也就只能在學校附近租了個房子,但一個女生單獨住在外面家長怎麼能放心,好在他們家還有一個兒子,所以羅明修就這樣成了羅明雪的護花使者也就是保鏢兼保姆。

    “姐,我回來了。”

    “嗯,好,快去做飯,餓死我了。”羅明雪一邊玩著電腦一邊指使著羅明修。

    “是是是,我現在就去。”

    “不錯,乖孩子。”

    “姐,你以後還打算學做飯不?”明修邊做著飯邊問道。

    他還記得羅明雪曾有兩次心血來潮說要下廚,然後都以差點燒了廚房而告終。之後,羅家便對她下達了禁令︰不許她再踏入廚房半步!

    “我嗎?我倒是挺想再試一試的,你覺得呢?”羅明雪微微一笑,笑的明修心里直顫。

    “要不咱還是別試了吧。”想起上兩次廚房的樣子,羅明修不禁冒出一身冷汗,“這個廚房毀了咱可賠不起的啊,姐。”

    “行了,我知道了,不過看你做飯做的這麼開心的樣子,我真的躍躍欲試呢。”

    “‧‧‧”您老哪只眼楮看見我開心了!!!羅明修很郁悶。

    不一會兒,飯就做好了,經過兩年的修煉,羅明修的廚藝是越來越熟練了。

    “哎,姐,你見過沈塵昕的廬山真面目不?”

    “廢話!你以為人時時刻刻都願意帶著面具啊。他只有在接待病患的時候帶著。”

    “哦,可是我今天看見他的時候,他是帶著面具的啊。”

    “那只能說明他認為你有病!”

    “啊?我看著像有病的樣子嗎?”

    “你覺得呢”羅明雪邊啃著醬肘子邊說道,在家人面前從來不用顧及形象。

    “好丟人,他肯定覺得我有病。怎麼辦。”想到自己白天的表現,羅明修不由得感到一陣懊惱。

    “好了,放心了,他每天遇到的病人基本上都會比你更奇葩,所以他肯定不會記得這件事很久的,安了。”

    “可是听你這麼安慰我,我應該感到高興嗎。”

    羅明雪沒有再回答他,她正全力消滅著自已爪中的麻辣醬肘子。

    日子一天天的繼續著。秋季,正值豐收,一個美好的季節。

    這天,羅明修正玩著電腦,玩得正嗨,突然手機響了起來。本來他是不想接的,但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女王大人”,他不得不接听。

    “幫我看一下客廳沙發上是不是有一個文件袋!”

    “啊?哦,我看看‧‧‧嗯,有。”

    “好的,中午幫我送過來,隨便帶兩份飯。呃,不要加辣。”

    “等等,你自己為什麼不回來取!”

    “我很忙的,而且我听說你今天上午應該是有課來著,嗯?”

    “呃,這個‧‧‧”

    “我不告訴老媽也可以,東西送到三葉草心理咨詢室,你去過的,應該記得路吧。就這樣,拜。”

    “等等!姐?”顯然,那邊已經掛斷了。

    午飯兩份,還不要辣?難道是老姐看上了誰家的公子,然後想著先抓住他的胃?要知道平時羅明雪可是無辣不歡的啊。高傲如她,她看上的人肯定不一般。難不成是那個沈塵昕。羅明修這樣想著。

    “三葉草心理咨詢室,三葉草,三葉草。”羅明修無意識的碎碎念。

    希望不會踫到他,羅明修想著。

    就在羅明修快要走到心理咨詢室門口時,他收到一條來自“女王大人”的短信︰在開會,現在走不開,文件袋放到咨詢室的辦公桌上,飯盒放到咨詢室內設休息室的茶幾上。

    既然老姐在開會,那沈塵昕應該也在開會吧,所以應該不會踫見他了,也免得尷尬,這麼想想,羅明修放心不少。

    來到咨詢室門口,門是虛掩著的,估計里面沒人,羅明修就直接推門走了進去。進去後很容易就看到了那個大大的辦公桌,上次沈塵昕就是坐在這個桌子後接診的呢。桌子上有很多文件都整整齊齊的擺放著,羅明修把文件袋放在了辦公桌的正中央,最顯眼的位置上。

    環視一周後,羅明修發現這個咨詢室里竟然還有好幾扇門,都是單獨的房間,還好門上有標示,右側最里邊那扇門上便寫著“休息室”三個字。

    羅明修走到那扇門口,發現門是虛掩著的,他剛想推門進去時,就听見門里傳出了一陣聲響。

    “‧‧‧唔‧‧‧嗯‧‧‧”

    這,這是,接吻的聲音?!而且,好激烈。

    “告別吻?”是沈塵昕。

    “對不起。”另一男聲傳出。

    “明天晚上的飛機?”

    “嗯。”

    “寧凡。”

    “嗯?”

    “什麼時候回來?”

    “還不確定。”

    “照顧好自己。”

    “會的,你也是。”

    “明天,我不能去送你。”

    “我知道。”

    “一路順風。”

    “謝謝,我得走了。”

    沈塵昕沒有再說話。

    寧凡拉開門出來時差點撞上呆滯在門口的羅明修,寧凡看到羅明修時微微愣了一下,然後走了出去。

    休息室的門已拉開,沈塵昕的眼神隨著寧凡的離開也看見了站在門口的羅明修。

    “我,我來送飯。”羅明修還有點沒緩過神來。

    “進來吧。”

☆、調戲?

    放下也許是一種解脫,而且在這段感情中自己也許並沒有動到真情,心沒有想象中的痛。

    沈塵昕回過神看著眼前的人,有點熟悉的面孔,是誰?

    羅明修走進休息室,把兩個精致的飯盒放到了桌子上。周圍靜靜的,感覺氣氛好緊張,好壓抑。

    “那個,我什麼也沒听見。”

    “‧‧‧”沈塵昕淡淡的看著羅明修,此時他並沒有帶著面具,想不到平日隱藏在面具下的竟是如此俊朗完美的顏。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偷听的。”羅明修心跳加速中。

    “你是?”

    “!?”感情他沒認出自己,也是,他們只見過一次,記不住很正常。

    “我們之前有見過嗎。”

    第一次相遇時尷尬的場景突然在羅明修的腦海重現。

    “沒有,我們從來都沒有見過,我就是來送個外賣,再見。”羅明修心虛的笑了笑,微微摸了下自己的鼻子。

    “等等,我沒有叫外賣。”沈塵昕看了眼羅明修再看了看桌子上那兩個精致的保溫飯盒,外賣有這麼高端的?

    “呃,是羅明雪叫的,她要我拿到這里來的。”的確是明雪叫他來的,也不算說謊了。

    “是嗎?”

    “是的,要是沒別的問題那我就先走了。”此地不宜久留。

    “等等,你不收外賣費?”

    “啊?哦,羅明雪已經付過錢了。”為什麼感覺自己好像是正在被審問的犯人。

    “這樣啊,你家飯店叫什麼名字,下次我也去你那訂餐。”

    “名,名字?”我可以說是私家廚房不,現在微信上的確有好多私廚。

    “嗯,名字。”

    “這個‧‧‧呃,是一家私家廚房。”羅明修聲音越來越小,本想著盡快離開的,怎麼現在好像越發脫不了身了。

    “羅明修。”剛開始時還不確定,但再仔細看了眼前的人之後還是會發現他和明雪真的很相像。

    其實,在告白事件過後的第二天,羅明雪就向他解釋了那天的情況,還說了好的關于羅明修的事情。之後在工作之余閑聊的時候明雪也會偶爾提到她那個有點二的弟弟。從明雪口中他得知羅明修很會做家務包括做飯,羅明修喜歡看動漫和玩游戲(連連看和超級瑪麗什麼的。),羅明修很好欺負很好玩(當然,這個可能是作為他姐姐的特權)。

    “!”

    “你和你姐姐長得很像。”一直想再見他一面看他是不是和他姐姐所說的一樣,現在看來的確如此,竟然還想蒙混過關裝作不認識自己。

    “你知道我?”知道還裝作不認識,壞人。

    “你怕我?”和他說話時羅明修一直低著頭,感覺就像是小學生在被老師訓話似得。

    “沒有啊,我干嘛要怕你。”羅明修下意識的移開了目光。

    “你真的不會撒謊呢。”

    “我,你,你早就認出我來了對吧,逗我呢你?”語氣里透露出一絲絲的小委屈。

    “听明雪提起過你好多次了,你姐姐說,你特好玩,每次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逗逗你,然後就能開心許多。”

    “‧‧‧”你確定你說的不是寵物嗎?

    “謝謝你,我現在心情好很多了。”沈塵昕對著他微微一笑,笑得羅明修心中小鹿亂撞。

    “不客氣。”

    “剛才你听到多少?”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保證不說出去。”

    “其實,”沈塵昕對著他又是微微一笑,這次,笑得羅明修心驚膽戰。“我可以將你催眠然後抹去你的記憶。”

    “啊?!”怎麼突然感覺眼前的人惡魔化了呢。

    “可以嗎?”沈塵昕直直的看向他,讓他感覺無處可逃。

    “可是,我,那催眠會有後遺癥嗎?”羅明修有點驚恐,這個屬于亂用職務之便吧,可是自己不小心听到了不該知道的談話。

    “會,如果沒處理好可能會導致被催眠的人記憶遺失,也就是完全失憶。”沈塵昕裝作很嚴肅的說道。想嚇嚇羅明修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真是的,自己怎麼變得這麼惡趣味了。

    “啊?我發誓,我絕對不說,就算是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我也不說,可不可以不要對我催眠?”羅明修帶著乞求的眼神看向沈塵昕,然後發現了後者嘴角那掩藏不住的笑意。

    “你玩我!!!”羅明修憤憤的控訴道。

    那小貓炸毛般的表情令沈塵昕心情大好。可是,他會討厭自己嗎,如果

    “會覺得惡心嗎?”

    “納尼?”什麼神轉折。

    “同性戀,惡心嗎?”沈塵昕看著他,眼里流露出一絲傷感。

    “當然不會啊。”因為某個腐女的影響他的世界觀已經徹底刷新了,“我覺得吧,愛就愛了,還管它這麼多干嘛。有時候,愛上一個人不是沒辦法的事情嗎?無論TA是不是值得,是不是同性。”羅明修撓撓頭,總感覺自己說的這話听著怎麼就這麼矯情。

    “也對,要是你真覺得惡心,當時就不會對我告白了。”莫名的心安了不少。

    “!!!不是,你怎麼還記著呢!”羅明修的臉染上一層嫣紅色,不知是急的還是羞的。“我那也是被逼無奈啊。”

    “你當時選的若是真心話而不是大冒險就好了。”沈塵昕玩味的看向他。

    “你,我。”羅明修把頭偏向一邊,他的臉已經徹底的被羞紅了。他此刻非常深刻的意識到,此地不宜久留!

    “你真的很好玩。”沈塵昕嘴角微揚。

    “我應該謝謝你的評價嗎?”羅明修郁悶了。

    “感謝你姐姐吧。”

    “‧‧‧我下午還有課,現在得回去了。再見。”

    “需要告別吻嗎?”沈塵昕笑著問道,明媚的笑容足以媲美窗外的驕陽。

    “!!!”調戲,這絕對是調戲!“我走了”羅明修快速走向門外如逃生一般。繼續留在里面估計真得窒息。

    “下次見。”是不是逗過了頭被嚇走了呢。

    剛走出咨詢室門口羅明修就遇到了自家的姐姐。

    “明修?你怎麼還在,臉怎麼這麼紅?”

    果然還是親人最好了,還會關心自己,羅明修心想。

    “沒有,就是有點熱,嘿嘿。”

    “哦。”

    “姐,那我回去了。”

    “嗯,跪安吧。”

    “喳。”

    羅明修走到了室外,中秋時分,樹木漸漸枯萎,陽光透過樹間的縫隙撒下點點斑影,一陣秋風刮過,幾片泛黃的枯葉隨風緩緩落下,世間萬物都染上了一層金黃的色澤。沒有夏季的燥熱,未到冬日的冷徹,雖不比春天萬紫千紅,但也有自己的秋高氣爽。

    在回去的路上,羅明修正想著應該怎麼度過下午無聊的時光,要不要去上課呢,可是下午的馬哲課還從來沒去上過呢,教室在哪來著?正在糾結的時候手機鈴聲突然響了起來。

☆、閨蜜

    “你好。”羅明修很有禮貌的接起了電話。

    自家的女王大人有雲,接電話時的第一句話的開頭必須必須是“你好”,這樣才能顯示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修養。雖然女王大人給自己打電話時從來沒說過這個詞每次都是是直奔主題。

    “不好,我好傷心,好想跳海!”

    “啊!等等!你在哪?”

    “海邊。”

    “等我!我馬上到。”說著羅明修掛了電話,立馬向海邊奔去。

    說起電話那頭的人,情況有點復雜。呃,此人名為穆梓,性別,女,心理學系,大一時與羅明雪同班,略帶女漢子,哦不,是女神經病人的風範,素顏路人,帶妝女神。

    想當年她一直是羅明修的夢中情人,後在一場真心話大冒險中羅明修借真心話向其表白,但其以羅明修太受為由而拒絕。可憐的明修還一直以為她是嫌自己太瘦,還曾努力增肥過一段時間(雖然沒大起效)。

    後來該女生以做不成情侶可以做朋友為由,邀請明修成為其閨蜜團的一員,明修無奈應之。經兩年歲月變遷,明修終于成了其最親密的異性閨蜜。

    好的,那麼接下來對他們的學校進行一下簡要說明︰濱海城市,臨海校園,從教學樓遠眺可看見海天一線之唯美景觀。道路兩側載滿櫻花樹,初春之日,櫻花絢爛之時,櫻雪紛飛,可謂人間仙境。出校門到海灘僅需十來分鐘,礁石海灘,沒有比基尼的心潮澎湃,而多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羅明修非常清楚的知道穆梓最愛去的地方,海灘上那塊最大礁石,此礁石深深地屹立于海浪之中,立于其上者,遠可觀碧海藍天之廣闊,近可感海浪拍岸之震撼,滄海一粟,悲喜無憂。

    當羅明修趕到那個海灘的時候,只見穆梓一人曲腿靜坐于礁石之上,海風猖狂,她的秀發隨風在空中飛舞,宛若海之女兒,人魚公主。只可惜現在對她已全然沒有了當時那種怦然心動的原始的悸動。

    “喂,你又怎麼了。”羅明修爬上那塊礁石,坐在了穆梓的旁邊。

    “我失戀了。”

    “你甩了他?”

    “他出櫃了。”

    “出軌?這個人渣!”羅明修有點憤怒,畢竟穆梓是自己曾經的夢中情人,現在的好閨蜜。

    “不是,是出櫃!他竟然出櫃了!!!”

    “啊?出,出櫃?”誰能告訴他這是神馬情況。

    “作為一名腐女,雖然一直幻想著扳彎自己的男朋友,可是當他真的宣布自己彎了的那一刻,那種自發的激動與失戀的痛楚相互踫撞的微妙的心情,你能理解嗎?”

    “呃,這個問題。”此等心境果真不是吾輩等凡夫俗子可以理解的啊!!!

    “唉,人生還真是不可言喻的啊,我還是跳下去吧。”說完便起身緩慢的向礁石邊緣走去。

    到了礁石邊上她低頭看了眼下邊湛藍的海水,深深地吸了口氣,非常果斷的回到了剛才的地方,盤腿坐下。

    “你竟然不阻止我,你一點都不愛我,我要和你友盡!”

    “拜托,你每三天就要鬧一次跳海,還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人艱不拆啊,知不知道。”

    “是,是。”

    “明修啊,我跟你說,選男人啊,千萬不能選太帥的,這樣的人不僅容易出軌他還容易出櫃啊!”

    “‧‧‧‧‧‧”

    “還有啊,太完美的也不行,一個男人要是非常的完美,你說他不是GAY誰信啊!”

    “‧‧‧‧‧‧”此刻羅明修的腦海中清晰的浮現出了沈塵昕的面孔,好像有點道理。

    “哎,太差的看不上,太好的配不上,不好不壞的太無聊,這樣想想我果然不適合談戀愛啊!!!”穆梓陷入了郁悶中。

    “呃,其實這個世上的好男人還是有很多的,比如我這樣的,對吧?”

    “你?像你們這種男生啊,比女生白,比女生瘦,比女生好看,還比女生溫柔,最最可恨的是你們竟然還會做飯!還做的那麼好吃!”

    “這樣的男友多好啊,又養眼又能照顧人。”

    “是啊,好啊,可是這樣的男友都有自己的男朋友了啊!!!”

    “哪里?像我不就還沒男朋友嗎?”

    “哦?你這是在遺憾還沒男朋友?”穆梓冷靜了下來,挑眼看了看他。

    “去!你怎麼可以這麼腐,我告訴你,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以後更不會有,別用這種猥瑣的眼光看著我。”

    “嘿嘿,心虛了吧。我說你小子不會是看上我們學校哪根草了吧?快快給我從實招來,快點,抗拒從嚴坦白從寬!”

    “你這個妄想癥患者,快回去吃藥了。”

    “我餓了。”

    “納尼?!”為什麼感覺今天和人聊天總跟不上別人的思維呢?

    “我要去你家蹭飯!走了,買菜去。”

    “喂!”你問過我的意見了嗎,算了,看在你今天失戀心情不好的份上我就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計較了。

    菜市場上,各種色澤飽滿的蔬果整齊的排放著,一點也不髒亂。這個地方臨近一個高檔的小區,小區周圍的建設也都定位在中高檔的水平。踏進這個裝修如百貨大樓一般的菜市場,那感覺,自己簡直就是一個成功的小白領啊。

    但是吧,這菜的價格也太貴了吧,比那種真正的最接地氣的菜市場賣的菜貴出了好幾倍,還有那水果,簡直就是奢侈品啊!哎,要不是附近只有這一處賣菜的地方明修自己絕對不會來這里的,肉疼。

    不過呢,其實家里的菜一般都是明雪買的,人家有一份穩定的高大上的兼職,資金絕對不成問題。所以,心情好的時候,來逛逛菜市場,買一堆東東回去叫明修做一桌好吃的,然後更加開心;心情不好的時候,也來逛逛菜市場,買一堆東東回去叫明修做一桌好吃的,吃走煞氣;心情不好不壞的時候,還是來逛逛菜市場,買一堆東東回去叫明修做一桌好吃的,順便逗逗明修。還有,明雪買菜和水果的時候絕對霸氣,認識的不認識的只要看得上眼立馬打包帶走都不帶還價的。由此,好多賣菜的大爺大媽大叔大嬸們都可喜歡這個姑娘了。

    “美女,這邊看看,這些水果啊都是最新鮮的,有機的,吃了美容養顏。好多天沒見你了吧,喲,怎麼把頭發給剪了,剪了也好看,秀氣。”一個老大爺向明修熱情的招呼道。

    “大爺,我是男生,你說的那個是我姐,我現在不買水果,謝謝啊。”明修無奈道,逛菜市場什麼的最討厭了。

    “哎呦,這麼客氣,都常客了,不買也沒關系的,用不著裝的不認識嘛,還你姐姐,我還是你大爺呢,下次記得來看看啊。”

    “‧‧‧”大爺,您眼神不好您家人知道嗎,要是鈔票看錯色了多不好。

    “哈哈哈哈哈!”目睹了這一幕的穆梓已經快笑暈了。

    “走了,買完快回去。”明修拉著穆梓加速離開了那個大爺的攤位。

    “哎,別說,你和明雪還真的挺像的,你要是帶上假發再畫個淡妝,哇塞,簡直可以以假亂真。”穆梓盯著明修突然感嘆道。

    “有病啊你,我沒事扮我姐干嘛。”

    “嘿嘿,這個嘛,世事難料。”穆梓說完留下一個神秘的微笑,然後跑向了下一個攤位。

☆、再遇

    東挑挑西選選終于買好了東西回到了家中。

    “你家還是一如既往的干淨啊。”穆梓換過鞋直接撲向了沙發,一點也不客氣。

    “那是。”明修把菜拿到廚房分類放好,然後開始準備晚餐。

    “家務一直是你負責?”穆梓懶懶的坐在沙發上換著台,愜意的不得了。

    “嗯,喂,你就好意思坐那看著,不過來幫幫忙?”

    “非常好意思。”

    羅明雪有輕微的潔癖,家里必須保證干淨整潔,但是她自己從來不干家務活,所以一切只能靠羅明修了。哎,說多了都是淚。

    “我先問問我姐什麼時候回來吃飯,你先看看電視。”說著便拿著手機去了陽台。

    此時,三葉草心理咨詢室這邊羅明雪的手機在辦公桌的邊角處響了起來,而羅明雪正抱著一摞資料準備去資料室整理下。

    BOSS,幫我接下電話。”明雪估計這是明修打來問自己什麼時候回去吃飯的。她現在騰不出手來,正好沈塵昕就坐在辦公桌後邊不太忙的樣子。

    羅明修站在窗邊微微偏頭听著手機,夕陽西下,金色的光灑落在他的臉龐上,秋風習習,吹亂了他的發。

    “你好。”一聲低沉溫婉的男聲從手機里傳出

    “!”難道打錯號了?不對,那個聲音好像是沈塵昕!

    “我是沈塵昕,明雪現在在忙,有什麼事情可以告訴我,我轉告給她。”

    “這樣啊,我就想問問她大概什麼時候回來吃飯。”

    “我們這邊還有一個小時就可以了,你在準備晚餐?”

    “是的。”

    “你這樣特別像是等丈夫回家吃飯的妻子,好賢惠。”

    BOSS,我听見了哦,不許這樣調戲咱們家弟弟。”明雪的聲音遠遠的從那邊傳了過來。

    “還有其他事情嗎?”

    “沒,沒了。”

    “好的,下次見。”

    “再見。”

    羅明修掛斷了電話,感覺對著電話的那邊臉有點微微發熱,是手機的關系吧,可是剛剛心跳好像也有加速,為什麼呢。不管了,回廚房做飯。

    洗菜,切菜,該煮的煮,要炒的炒。一會兒,三菜一湯就上桌了,看看時間。明雪也應該得回來了,她這次回來的時間有點長,不會出什麼事吧,要不要再打個電話。

    “叮鈴‧‧‧鈴‧‧‧”正擔心著門鈴便響了。

    明修打開門,然後愣住了。

    “又見面了,你好。”沈塵昕扶著羅明雪站在門口,明雪的右腳腳踝處很明顯的裹了一層紗布。

    “快扶我一把。”羅明修扶著明雪進了屋,穆梓也過來幫著扶明雪坐下。

    “姐,你這是怎麼弄的?”

    “她下樓時不小心崴到了腳,這幾天最好靜養,盡量少走動。”沈塵昕幫明雪解釋道。

    “謝謝你送我回來,留下來吃飯吧。”關于受傷的事情明雪並沒有多說什麼。

    “方便嗎?”沈塵昕問明修。

    “必須的,謝謝你照顧我姐。”

    “學長,那明天晚上的交流舞會明雪還能去嗎?”穆梓問道。

    “這個,最好是別去了,明雪。”

    “不行,我一定得去。”導師好不容易才為自己拿到的邀請函,至少得露個臉,而且‧‧‧。

    “可是,你的腳。”沈塵昕有點擔心的看著明雪。

    “那個,我有個主意。”穆梓盯著明修說道,明修頓時感覺到一陣寒意。

    “嗯,我就是這麼打算的。”明雪盯向了自家弟弟。

    “這個,可行嗎?”沈塵昕也看向了明修。

    “呵呵,都看著我干嘛?”腫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就這麼辦吧,現在先吃飯,餓死了。”明雪說道。

    “姐,那個交流舞會你想到解決方案了?”

    “嗯。”

    “是什麼?”

    “先吃飯。”

    “哦。”

    默默吃飯中,明雪是真的餓了,所以吃的很認真。穆梓因為有一直崇拜的學長在眼前,必須淑女,必須食不語。沈塵昕從來都是一副高貴的範兒,優雅的享受著食物。至于羅明修,他總感覺這是自己的最後的晚餐,靜靜吃完就好。

    晚飯過後,沈塵昕和穆梓準備回去了。

    “謝謝你的晚餐,很美味。”沈塵昕對明修說道。

    “不客氣。”

    “明晚我來接你。”

    “啊?”接我干嘛?

    “謝謝。”明雪接道。

    “早點休息,明天見。”

    “明天見。”

    “明修照顧好明雪哦,明天見。”穆梓對明修說道。

    “嗯,路上小心。”

    沈塵昕和穆梓離開後,明雪帶著一絲明媚的笑容直直盯著明修︰

    “老弟啊,我們現在好好的談談吧。”

    “!”

    一陣親切友好的交談過後,羅明修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穆梓你個烏鴉嘴!!!

☆、頂替

    第二天上午上課時,羅明修從來沒有如此期待過不要下課。可惜,時間的流逝從不間斷,隨著以往悅耳的下課鈴聲的響起,他們今天的課程到此結束。要是是平時,羅明修肯定會特別的高興,因為下午沒課,他可以睡睡覺,追追新番,打打游戲,等等。可是今天,他必須得接受一整個下午的“特訓”去替他姐姐參加那個該死的交流會!

    經過一整個下午的努力,羅明雪還是很滿意自己的成果的︰

    “假發發型,OK;眼線眼影,OK;腮紅口紅,OK;眉毛,OK;修容,OK;禮服,OK。自己看看吧。”

    說著便把明修拉到了鏡子前。鏡子中是一張和明雪一模一樣的臉,也許是因為化了妝,鏡中的面容比明雪的真容更顯精致。

    一頭柔順的淺棕色長發,從兩耳尖處分為上下兩份,上面的一束在一旁輕輕挽起,下面的部分帶卷自然披落,隨性而不失優雅。眼影是用的大地色系略偏金色,細細的眼線,如同裸妝但卻更為細膩高雅。配上一條金邊瓖嵌的單肩小黑裙,再搭上一雙淺棕細高跟,簡直完美!

    “‧‧‧”看著如此美麗的自己,羅明修內心五味陳雜,自己應該高興嗎,可是,他是男生啊!

    “怎樣,是不是已經被自己的美貌震撼到說不出話了。”羅明雪很高興,這種成就感就好像是小時候能把自己的洋娃娃打扮的美的可以讓其他的的小朋友都嫉妒一樣。感覺自己簡直就是個藝術家啊。

    不過吧,現在這個藝術品好像不是特別高興︰

    “姐,我可不可以換一雙平底鞋,至少。”

    “駁回!姐姐我平底的只有運動鞋,你別想破壞它們的整體美感。而且這鞋一點都不高好吧。”其實這雙鞋是明雪所有高跟鞋中跟最低的鞋了。

    “可是,站不穩怎麼辦。我這可是代替您老出席的,要是不小心摔的特別沒形象你可不能怪我。”

    “放心吧,你盡量少走路就行了。要實在站不穩你就扶住站在你旁邊的BOSS,有他在,不會讓你摔的,安心吧。”說完回以微微一笑以示安慰。

    “我,”這樣想想,感覺更不安啊!一想到自己摔倒被沈塵昕扶起的場景,羅明修的心跳瞬間高了八個節拍。

    “行了,就這樣。還有你盡量少開口,能不說話千萬別說話,你這公鴨嗓子太破壞我女王的氣場了。”

    “哦。”

    “你也別太緊張,這個交流舞會就是個paty,並不需要你秀專業的知識,你只要一直跟著BOSS就行了。對了穆梓也會去的,放心好了。”

    明修很郁悶,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開朗陽光活潑的大男生的形象啊!!!

    不過偽裝成這樣應該沒人能認出來吧。呦西,我是羅明雪,我是羅明雪,女王範,女王範不斷自我催眠中。

    “叮鈴‧‧‧鈴‧‧‧”

    BOSS來接你了,快去開門。”明雪指揮道。

    你怎麼不去!剛想這麼說時突然想起明雪依然傷殘的右腳,果斷把未說出的話咽了回去。然後小心翼翼的踏著細高跟去開門。

    門口,沈塵昕穿了一套黑色西服,只扣上了中間的紐扣,白色襯衫打底,系著一條金色的領帶,穩重而不顯沉悶。

    “明雪?不,明修!”沈塵昕有點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如果不仔細看還真分辨不出來。

    “嗯,是我。”明修微微的低下了頭,總感覺好難為情啊。

    BOSS,我家明修就交給你了,請務必幫我照看好我的光輝形象。”明雪穿著拖鞋扶著牆向門口的兩人交代著。

    “會的,那我們走了。”走出,關門。

    “拜拜。”明雪向他們揮揮手。這感覺怎麼就這麼像嫁女兒的媽媽桑呢,好憂傷。不行,敷面膜去!

    門口,羅明修望著腳下長長的樓梯,一種淡淡的惆悵感油然而生,任重而道遠啊!

    “要不,我抱你下去?”沈塵昕看著羅明修遲遲邁不開步子,再看了看他腳下的那雙細高跟,如是說道。

    “!”羅明修默默的望了沈塵昕一眼,無辜不安的眼神,濃密縴長的眼睫毛一閃一閃。

    沈塵昕的心小小的顫了一下,他覺得要不是那過于女性化的裝扮自己也許會忍不住直接狠狠的吻上去。

    “那個,扶著我走下去就行了。”羅明修的聲音極小。這也太難為情了吧,下個樓梯還要人扶什麼的,可是穿著這個鞋就像是踩著高蹺啊!別說是下樓了就是和平常一樣的走路都好好恐怖的啊。媽媽呀,這樣直接下去一定會摔死的!

    “走吧。”沈塵昕站在明修的右邊,將自己的左臂微曲,做出邀請的姿態,紳士得不得了。

    “謝謝。”雖然很不好意思,羅明修還是把右手搭了上去並緊緊地纏住了沈塵昕的臂膀。

    就這樣,他們依偎著下完了樓梯。還好住的地方不是頂樓六樓,這個破房子,還不帶電梯的。

    “來,上車。”沈塵昕帶著明修走到一輛寶馬前,很貼心的為他打開車門扶他上了車,之後自己再繞到另一邊上了車。

    “租的?”

    “自己的。”

    !!!有錢人啊!

    羅明修坐在副駕駛上,帶著些許緊張與不安。忽然,旁側的身影壓了過來,沈塵昕的面孔在他眼前瞬間放大,如此近的距離令羅明修再度失神甚至忘記了呼吸。

    “怎麼,有這麼緊張?”沈塵昕替他系好安全帶後打趣道,

    “沒關系啦,你今天是頂著明雪的臉去的,要真做了丟人的事情,那也是丟的明雪的臉,你最多就回去挨一頓罵。還有,穆梓也在,相信我們,不會讓你丟人的,放心吧。”

    “謝謝。”雖然還是有點不安,但有沈塵昕在的話,應該沒太大問題的吧。

    沈塵昕回以他一個淺淺的微笑,發動了汽車。

    此時正值傍晚,太陽已經落下,但尚未全黑,月亮已經掛在了天際,隱約能看見兩三處微弱的星光。

    在沿海高速公路上,羅明修側頭看著窗外的海景,海天已融為一體無法區分,沙灘緩緩升起了幾盞孔明燈。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海風刮過夾帶了些許寒意,還好車內是溫暖無風的。

    羅明修回過頭望著眼前長長的海濱大道然後又偷偷的看了眼正專心開車的沈塵昕,他突然特別希望這車就這樣一直開下去。可惜,該來的總逃不了。不一會會他們就到達了目的地,XX公館。

    公館門口有一個不大不小的瓖著金色邊框的看上去就非常高大上的告示牌,上面寫著“舞會入口,請出示邀請卡。”不過在明修眼中告示牌上的字已自動轉化成了“刑場入口,望君自求多福。”

    “別緊張,少說話,一切交給我。”進門時沈塵昕在羅明修耳邊小聲說道。溫文沉穩的聲音在耳邊輕輕撫過,明明是安慰的話語可是羅明修的心卻跳的更快了。

☆、舞會

    這個會場呈半橢圓型,地上鋪有一層柔軟的米色地毯。會場最前方是一個較窄的方形舞台,中間較為寬闊,剩下的場地沿弧線錯落著擺放著雙人沙發作為休息區域。在休閑區的前面有兩排波浪線條的長桌將其與前面的區域隔開,長桌之間大概有一米來寬,桌上鋪著白色的桌布,上面放有精致的燭台和一些可口的點心。會場的頂部是向上拱起的,中間懸掛著一個巨大的球形水晶燈。

    會場中有不少穿著黑白制服的侍者端著盛有酒杯的托盤穿梭其中。

    此時會場里已有了不少的人,當羅明修挽著沈塵昕的手進入會場時,眾多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們身上,目光如箭直直射了過來羅明修心中一顫,手微微的抖了一下。

    “放松點,你就當自己現在是明雪。”沈塵昕察覺到了他的緊張後側頭輕聲說道,孰不知這樣的舉動在旁人看來是何等的曖昧。

    “學長!明雪!”穆梓朝他們揮了揮手走了過來。好吧,由于這兩個人實在是太顯眼了,為了避免穿幫穆梓不得不把自己也搭了進去。

    “明雪,你今天好漂亮哦。”穆梓來到他們跟前把羅明修從頭到尾細細的打量了一遍,硬是將狂笑的念頭轉化成了微笑的表情。

    羅明修瞪了他一眼以示警告,可惜由于化了女妝,他瞪眼的表情簡直就像是小女生撒嬌一般,可愛的不得了。

    “喂,你們穿得也太有默契了吧,確定這不是情侶裝。”穆梓湊到羅明修耳邊小聲道。

    “去!才不是。”羅明修忍不住反駁。情侶裝什麼的也太扯了吧,怎麼可能像啊,肯定是穆梓太腐了。

    事實上,羅明修這回是真的冤枉穆梓了,因為會場里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這樣認為的,而剩下的一小半人只是還沒來得及注意到他們。

    突然,羅明修感到一陣寒顫,感覺好像是有人正惡狠狠的盯著他。

    “怎麼了嗎?”沈塵昕發覺了羅明修的異樣,輕輕問道。

    “沒。”抬頭四處望了望,沒有發現惡意的目光,難道是自己多心了?算了,不管那麼多了,出來時都沒吃晚飯,肚子好餓。

    “明雪,好久沒見你了。听說昨天你的腳扭傷了,沒事吧。”一個齊劉海扎著花苞丸子頭的女生朝他們走了過來,途中順手拿了兩杯紅酒並將一杯遞向羅明修。

    “謝謝,”沈塵昕替羅明修接過了那杯酒幫他解圍道,“明雪這幾天嗓子不太舒服,醫生說少開口會比較好。”羅明修也配合著向那個女生輕輕一笑以示抱歉。

    女生的眼神變了變立馬又恢復了正常,“這樣啊,那明雪你要注意好好休息哦。”然後他對著沈塵昕著說,“學長我有一些關于心理學方面的問題可以請教你一下麼?謝謝。”臉上帶著靦腆的笑。

    “嗯,你等一下。”說完沈塵昕看著羅明修。“你先去休息區休息一下吧?腳是不是不舒服了”沈塵昕剛剛就發現了羅明修的眼楮一直看著休息區那邊。

    羅明修點點頭,如小雞啄米一般。其實腳還好,只是肚子餓了,不過正好可以過去吃點東西,那些點心看上去好美味。

    “學長,那我和明雪一起去好了。”穆梓說完便拉過羅明修的手走向了休息區。

    “呸,綠茶婊。”離開沒幾步穆梓就忍不住爆了粗口。

    羅明修看了看穆梓,他沒太听清,不過在他看來那個女生還是蠻清純的。

    在休息區他們一起拿了好多看上去好精致的點心和飲品,坐到一旁的沙發上慢慢享用。

    “華而不實。”穆梓吃了一口給出了評價。這些點心吧看上去是不錯但吃起來味道卻一般般。

    不過,就算是這樣羅明修還是吃了好多。

    “形象啊!注意注意。”穆梓在一旁提醒。雖說羅明雪的本性是個十足的吃貨,但是在人前她從來都是拒絕零食,保持優雅的。好在附近還沒什麼人。

    “咳,咳。”羅明修噎著了。

    “你啊,沒吃飯啊,餓死鬼。”說著還不忘遞給他一杯果汁。

    “本來就沒吃飯啊,餓。”繼續吃。

    他一整個下午都在進行特訓,根本沒時間吃飯。最可惡的是明雪說吃完東西會有小肚腩所以死活不給他飯吃,明雪還說少吃一餐又不會怎樣正好可以當減肥‧‧‧‧‧‧被親姐姐這樣對待真是好心塞。

    “果汁不錯。”接著羅明修便一口喝光了穆梓給他的那杯果汁。

    “果汁?”穆梓拿過那個杯子聞了聞,明明就是葡萄酒好嗎,雖說濃度不高。

    “我再去拿一點,你還要什麼不。”羅明修起身。

    “葡萄酒,謝謝”

    “酒?”哪來的酒,羅明修想了想,難道是他剛才喝的果汁?難怪會覺得有點沖,原來是酒啊,不過這種程度的果酒只能拿來當果汁喝的吧。

    拿了些點心和兩瓶果酒後羅明修回到沙發那里,坐在沙發上,隔著前面的長桌看著會場中央。紳士美女們三三兩兩的聚在一塊兒,有人滔滔不絕,有人默然贊許,大家都拿著酒杯在場中逢緣交杯,交際自如。那個世界,不屬于自己。

    “大家晚上好!歡迎來到A市心理學愛好協會主辦的舞會‧‧‧‧‧‧”在一陣歡快的音樂聲聲中,主持人登場。

☆、主持人

    不知不覺中羅明修已經喝完了兩瓶葡萄酒,他的雙頰微微發熱,大腦也有點暈暈沉沉的,只當是會場太悶他也就沒怎麼當回事了。

    “哥?”看著台上身著純白西服正神采奕奕說著開場詞的主持人穆梓驚呆了。這個人絕對是他哥哥,親生哥哥,即使是他化成了灰穆梓也能認出他來。誰能告訴她這是神馬情況啊,他哥哥怎麼突然就穿越過來了!

    “誒,怎麼了。”羅明修低聲接道。這姑娘可是從來沒叫過自己哥哥什麼的,今天突然開口用起了尊稱,還真是‧‧‧受用啊。

    “滾!又不是叫你。”穆梓默默地給他拋了個白眼。我去,這人怎麼越來越不要臉了。

    “你還能叫誰?別說是幽靈。”羅明修四處看了看,附近只有他倆。

    “呸,你哥才幽靈,你全家都幽靈。看那個主持人。”穆梓指了指台上的人。

    “帥,還有點妖,你看他那桃花眼。你該不會是看上他了吧,我記得這好像不是你喜歡的類型。”明修說著無意識的摸了下自己的下巴,在手指觸踫到一層光滑的脂粉之後他立馬嫌棄的拿開了自己的手,看了看,然後,輕輕的,不被任何人察覺的在衣服上蹭了蹭。女生的妝面真心難以接受啊。

    “穿成這樣你還好意思說我哥妖?”穆梓眯著眼直直盯著羅明修。

    “拜托,穿成這樣又不是我想的,我也是被逼無奈好吧,還不是你這個烏鴉嘴。”羅明修辯解著。

    穆梓沒有說話,她全身籠罩在一股肅殺的氛圍中繼續緊緊的盯著羅明修。羅明修被他看得心里有一點發毛,想到剛剛他們的對話,他是不是抓錯了重點?

    “等等,你哥?他?他是你哥?”不靠譜,沒听說穆梓有哥哥啊。

    “穆淼,我的親生哥哥。”說完穆梓的目光轉向了台上。

    “以前怎麼沒听你提過。”羅明修有點不解。

    “嗯,他和家里關系不大好,反正他是我親哥。”穆梓的目光有一瞬間暗了下去但馬上又恢復了過來帶著殺氣直逼羅明修,“給我哥道歉,快。”

    “啊?為什麼。”他又沒干對不起她哥哥的事情,干嘛要道歉。

    “背地里說人壞話還不認賬?”

    “哪有,那是客觀評價,客觀的,還有妖媚是褒義詞,褒義的。”

    “去,那是你的錯誤認知。我哥的素顏可帥可陽光了,他是化妝了才會顯得比較那什麼的,你不也一樣,干嘛說他。不過,你化妝後還蠻可愛的。”穆梓眨眨眼。

    “我‧‧‧”怎麼感覺他們現在像小孩斗嘴似得,智商都被拉低了,得快點結束這段無意義的對話。

    “明雪,”沈塵昕和人寒暄過後聞聲走了過來,“注意聲音。”他低頭輕聲提醒到。

    “!”糟了,剛剛光顧著和穆梓說話了,一時忘了控制音量。他四周環顧了一圈,還好沒有被人發現,然後尷尬的朝沈塵昕笑了笑。

    “現在,紳士們牽起在你們身側的美女的手,盡情的舞動吧,這一刻,請浪漫。”伴隨著優雅的鋼琴曲,舞會開始,主持人暫時可以去後台休息片刻了。

    “明雪,我先去後台了啊。學長,明雪就交給你了。”說完穆梓便馬上離開了。

    來到後台,穆梓問到了主持人休息的地方,一個單獨的隔間,雖然不大,但還算安靜。

    穆淼一個人坐在這個隔間的沙發上漫不經心的看著手中的稿子,其實,他這次的任務非常簡單,開場,收尾,中間再穿插一兩個小游戲,像這樣容易又多金的工作在現在已經很難得了。而且,在A市,又是和心理學有關的活動,不知道能不能看見那個小丫頭呢。正這樣想著,門口傳來了一陣敲門聲。

    “請進。”穆淼看了下手機上的時間,應該還沒到他出場的時間。

    “哥?”穆梓推開門,有點不敢確認。

    看清來人後,穆淼驚訝的站了起來,“穆梓。”

    “哥!”穆梓激動的直接撲了上去,雙手抱住穆淼的腰,把頭埋在他的肩上。

    “多大的人了,怎麼像小孩一樣。”穆淼有些無奈的輕輕拍了拍穆梓的背。

    “你都不聯系我。”穆梓抽泣著控訴。

    “我,”穆淼頓了頓,“你現在過得怎麼樣,看你這麼精神的樣子應該還不錯。”他轉移了話題。

    “很好,我現在很好。你呢,你和他怎麼樣了?”穆梓放開了穆淼,稍微將自己整理了下。

    “我們分了。”穆淼很平靜。

    “什麼!?怎麼‧‧‧”穆梓睜大了眼,難以相信。

    那是她高三下期的時候,為了高考她住進了學校宿舍。最後一次放月假時她回到家里沒有見到哥哥,她想著可能是哥哥忙著畢業找工作沒有時間。返校後,她便一直專心迎戰高考。在高考的最後一科結束之後她立馬打了電話給哥哥想在第一時間告訴他自己終于解放了,可是,那個號碼卻成了空號。回到家她才知道哥哥在和父母大吵一架後就再也沒回來過,她問父母原因父母卻一直遮掩就是不肯直接告訴他。

    後來,她從別人口中得知哥哥在畢業時向家里出了櫃,被父母趕了出來,一切只為了一個男人。

    “哥,你回來吧。”穆梓沒有繼續追問。

    “爸媽,他們還好嗎。”穆淼苦笑,回去會惹兩老生氣吧。

    “他們很好,哥,如果你能回來他們肯定會高興的。”好幾次都看見媽媽在哥哥的房間前發呆,他們應該也是很想哥哥的。

    穆淼沒有回答,他真的還能回去嗎。

    “哥,你以後都呆在這里了嗎。”見穆淼不想再談論回去的事情,穆梓轉移了話題。

    “可能會在這邊呆幾個月,然後再去下一個城市。”穆淼現在屬于自由職業,他打算在每個城市都或多或少的停留一段時間,看看不同的風景。

    “正好我現在課不多,導游的事就交給我吧。”穆梓收起了感傷,笑著攬活。

    “好。”穆淼溫柔的看了看自己的妹妹,當年那個總喜歡黏著自己的小丫頭現在長大了呢,就算不在她身邊她也能好好地照顧自己了。

    他們聊了一會,互相交換了號碼,約好了舞會過後再踫面。之後穆梓便離開了,穆淼接著掃了眼稿本,準備出場。

    穆梓回到舞會的時候,正好看見沈塵昕正帶著羅明修在跳舞。那畫面真是,不是一般的的養眼啊。

☆、游戲

    其實羅明修之前是有學過一些交誼舞的,只是後來根本沒機會練習所以就逐漸的荒廢了,而且就算他還記得一點點也完全沒有用啊!他當時學的是男步啊,女步完全不熟悉啊!再加上穿著自己完全無法適應的高跟鞋,所以,他幾乎半個身子都掛在了沈塵昕的身上。

    羅明修很尷尬,沈塵昕很鎮靜,旁人有點小激動。他們現在的姿勢不要太曖昧哦,簡直就是赤果果的秀恩愛啊,可恥可惡可恨,哼。

    一曲終了,舞步漸止,羅明修趕緊放開了沈塵昕,只是動作可能快了點再加上他些許的有點醉酒,剛剛跳過舞的腳無法立馬找到平衡,眼見著自己就要向一邊倒去,說時遲那時快,一只寬大的手搭上他的腰間扶住了他。

    “謝謝。”羅明修低著頭小聲的說。

    “不客氣。”沈塵昕淡淡微笑,他的手繼續搭在羅明修的腰間,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那個,”羅明修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霸佔著他的腰的手。

    “什麼?”繼續微笑。

    “手。”羅明修紅著臉好不容易說出了著個字。

    “怎麼了?”沈塵昕一臉坦蕩,只是他手上卻微微的加了一把力將羅明修收得更緊。

    “沒什麼。”見對方完全不介意的樣子,自己再這麼糾結反而顯得矯情,再說了,自己又不是女生,不會吃虧。可是,為什麼還是感覺怪怪的好別扭,好像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不管了,頭好暈哦。

    “悠緩的曲調,優雅的舞步。舞動了這麼長的時間,想必大家都已經有點疲倦了,現在就讓我們玩一個小游戲,稍微調節一下。NOW IS THE GAME TIME !”穆淼登場,游戲開始。

    “現在,大家附近的侍者會給各位一張小紙條,請你們在紙條上寫上真心話或者大冒險的內容,寫一個就行。寫好之後請交還給侍者。之後我將在這個紙箱中隨便抽取一個紙牌,”穆淼指了指旁邊的一個紙箱,“紙牌上的編號和各位邀請函上的編號是對應的,也就是說這個編號代表了大家其中的某一位先生或者女士。在被抽中之後,對不起,請您上台先自我介紹然後接受游戲。或者您可以選擇一口氣喝完一瓶啤酒來回避游戲。”說著他指向舞台的側面,那邊擺放著幾大箱啤酒,霸氣無比,“不過,紙牌是重復抽取的,所以在您不幸被第二次抽中時,您只能選擇接受游戲,當然在游戲之後您有權選擇下一個接受游戲的人。好的,現在請大家自己決定游戲的內容,不要寫的太過火哦。”

    羅明修听的暈暈乎乎的,拿到紙條後,只知道是要寫真心話大冒險的內容。在自己被真心話大冒險這個游戲坑了無數遍之後,他知道了這個一定要寫刺激有保險的內容,所以他提筆就寫上了︰親吻在場的最美的女生。

    他想著,要是自己能正好抽中這個的話說不定還可以撿個大便宜,當然,他現在已經完全忘記了自己現在正在扮演羅明雪的事實。

    “好的,現在一切準備就緒,游戲開始!”穆淼有些小激動,當然不全是為了渲染氣氛,而是這種整蠱的小游戲真的是很有趣的啊。什麼叫做不作死就不會死,這個便是最完美的體現。

    5306,請您上台。”穆淼在編號紙箱中抽出一張卡片,然後慢慢宣布。

    一位講師模樣的男人走上了台。

    “好的,請您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

    A大的實習講師,主講心理學專業。”男人簡潔的說道。

    “好的,那麼接下來,請在這個紙盒中抽取游戲內容。”穆淼將那個收集紙條的紙盒拿到了他的面前。

    男人隨手摸取了一張紙條交給了穆淼。

    “大冒險——請跳一段兒童舞蹈。”穆淼說道,“感謝這位出題者沒有寫出脫衣舞鋼管舞等高難度動作。”台下一陣哄笑。

    “那麼您是跳舞還是選擇啤酒?”穆淼問道。

    “我選擇兒童舞。”男人沒有推脫,坦然接受。

    “好的,現在,請開始,music!”說完穆淼便退到一邊將舞台讓給了男人。

    隨著兒歌的響起,男人跳了一段兒童舞蹈,那或許也算不上舞蹈只是一些連著的比較幼稚的動作,不過搞笑程度絲毫不差。台下笑成了一片。

    有了男人的帶頭,大家也都逐漸放下了平日的拘謹,嗨了起來。

    在這個游戲中有人是大冒險,比如,青蛙跳三下,和主持人來一段貼身熱舞,模仿一種動物,等等;有人則挑中了真心話,什麼,有幾次告白失敗以及被嫌棄的原因,目前為止遇到的最尷尬的事情,初吻的時間地點,等。游戲中還有人趁著真心話向心愛的人表了白,後果咱先姑且不論,但其的確勇氣可嘉。

    當然也有人即使被罰喝啤酒也不願游戲的,例如,有一個看上去特別害羞的小姑娘在抽中真心話︰今天內衣內褲的顏色時,她便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啤酒。期間,沈塵昕也不幸中招了一回,他選中的是大冒險︰喝完會場內剩下的紅酒(PS,不能打包。)在經過0.01秒的權衡較量之後他選擇了以一瓶啤酒來回避游戲。

    經過一段時間,游戲以接近尾聲。

    “好的,現在有請我們最後一位游戲者,6412。”穆淼抽出卡片。

    很不幸的沈塵昕再次被請上台。

    “這位朋友,我之前好像有見過你。”穆淼調侃著,台下笑聲四起。

    “是的,看來今天是我的lucky night。”沈塵昕自嘲。

    “幸運之神再次降臨,這種機會實在難得。而且如果我沒有記錯,你剛剛已經使用掉了啤酒回避的機會。”

    “是的,所以我現在只能接受游戲,真是糟糕。”沈塵昕笑了笑,台下女生一陣尖叫。

    “準備好了嗎?”

    “沒辦法啊。”

    “請。”說著便將箱子遞到他的眼前。

    沈塵昕慢慢的抽出一張紙條。

    “好的,”穆淼拿過紙條,“哇,女生最愛哦。大冒險︰親吻在場的最美的女生。”話音還未結束台下便沸騰了起來。

    “在場最美的女生,這個爭議頗大呢。”穆淼有點頭疼,無論選誰都有可能引起剩余女生的不滿啊。

    “嗯,的確如此。”沈塵昕附和道,看不出任何情緒變化。

    台下依然一片混亂,不過仔細去听還是能發現他們都提到了一個名字︰羅明雪。

    男生會說︰最美女生絕對是非A大校花羅明雪莫屬啊。

    女生會說︰“呸,你能比得上人家羅明雪嗎,與其讓別的女生上台,我倒寧願羅明雪上去。”

    羅明修會說︰羅明雪啊,不是老姐嗎,原來她人氣這麼高啊!

    所以在經過台下眾人的一番掙扎過後,他們開始呼喚同一個名字︰“羅明雪!羅明雪!”

    在听清眾人的高呼聲之後,穆淼終于松了一口氣︰“既然大家呼聲這麼高,那麼,有請傳說中的A大校花,羅明雪。”

☆、醉酒

    “明雪,明雪。”穆梓搖了搖尚未回過神的羅明修。

    “嗯?干嘛?”羅明修暈暈的問。

    “上台。”穆梓提醒他。

    “哦。”羅明修應了一聲便朝著舞台走去。

    他記得剛剛被抽中的大冒險正好是他寫的,難道自己運氣這麼好可以去親吻最美女生?可是游戲的紙條不是要等自己上去了再抽的嗎?還有,今天的鞋好不舒服,硌腳。等等,鞋子,硌腳,他今天好像不是以男生的身份來參加舞會的!瞬間,他清醒了一點。

    上台階時,由于鞋子不太合腳,在上完最後一個台階後他險些摔倒。好在沈塵昕已經站到了舞台邊上等候著他,在他快要摔倒的瞬間一把將他撈到了自己的懷里,穩住了他。台下又是一陣驚呼。

    沈塵昕帶著羅明修來到舞台中央,輕輕的吻了一下他的額頭,以快點便結束這個游戲。只是台下的人怎麼可能放過他們︰“接吻!接吻!接吻!”呼聲一聲高過一聲。

    “台下呼聲這麼高,二位可不能視而不見哦。大家說是不是!”穆淼很激動,今天的晚會果然精彩。

    “是!”台下起哄的人也是很多。

    沒有辦法,沈塵昕直直的看著羅明修,然後慢慢的靠近,再靠近。

    羅明修感覺自己的臉已經快要燒透了,他的心跳快得讓他感到窒息。當四片唇觸踫到的瞬間,他感覺自己已經忘記了如何去呼吸。

    這個吻,淺嘗即止。

    “感謝兩位。”穆淼將他們送下了台,然後開始說一些結尾詞。

    結尾詞完畢後主持人的工作就結束了,會場中的人便可以自行交流或先行離開。

    台下,羅明修只感到腳底輕飄飄的好似更暈了,好在沈塵昕一直扶著他。

    “你先去休息區等我一會,我馬上過來。”沈塵昕側頭在羅明修耳邊交代到。

    羅明修沒說話,紅著臉低頭暈乎乎的向休息區走去。

    “穆梓,我們先走吧。”羅明修看著穆梓走了過來便拉著她問道,他想著盡快離開這個地方。

    “明修,我和我哥已經約好了,你和學長一起回去吧。放心,他肯定會對你負責的。”穆梓朝他曖昧的眨眨眼然後無情的拋下了他。

    沒有辦法,羅明修只能呆呆的坐在休息區的沙發上一邊喝著果酒一邊乖乖等人。

    “羅小姐,你臉好紅,沒事吧?”

    羅明修抬頭眼神呆滯的看了看眼前陌生的男人,眨了下眼沒有回話。

    “夏小姐?”男人揮手在羅明修眼前晃了晃,見他完全沒有反應,便過去將他扶了起來準備離開。

    “這位先生,明雪可能有點不勝酒力,這里有我就行了,就不勞你費心了。”沈塵昕及時出現把明修摟回了自己懷中。男人眼見情勢不對便立馬灰溜溜的開跑了。沈塵昕看著懷中的人,無奈的搖了下頭輕輕嘆出一口氣。

    出了會場,沈塵昕拿出手機準備叫代駕時發現了一條來自羅明雪的未讀短信,短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BOSS,千萬別讓明修喝醉了!萬一他喝多了就隨便找個賓館扔下,別給送回來了。溫馨提示,千萬千萬不要相信他剛醉時乖巧的樣子!

    沈塵昕看看短信再看看懷中一副乖寶寶樣子的羅明修,突然生出了一絲絲的好奇,于是乎他直接把人拖回了自己家。

    車上,羅明修微閉雙眼一直都保持著安靜的狀態。到家後,沈塵昕把他扶到了沙發上,幫他換上了拖鞋摘掉了假發。

    “嗯,姐?”羅明修睜開了眼楮,他盯著沈塵昕看了一會會又四處打量了下自己所處的房子,然後微微偏頭像是在想著什麼。

    “明修。”沈塵昕喚了他一聲。

    “哥哥,你好漂亮哦。”羅明修眼里突然放出光彩,孩童一樣的語氣。

    沈塵昕黑線,他細細的盯著羅明修,不知他到底清醒沒有。只是,預感似乎很不妙。

    “漂亮哥哥,抱抱。”說著羅明修便張開雙臂直接撲向了沈塵昕。

    沈塵昕被他突然的舉動嚇了一條,趕緊接住了他。難道他發酒瘋時智商會退化?

    “嘿嘿。”羅明修抱著他向他狡黠的笑笑,天真而美好。沈塵昕無奈,只能任他抱著。

    “明修,先去洗個澡,好不好。”沈塵昕拍拍他的背輕聲哄到。

    “嗯!”羅明修很歡快的答應了,“一起!”

    “你自己洗,我在外面等你,好不好。”沈塵昕繼續哄到。

    “不要!”小孩鬧脾氣了,羅明修把頭埋在他的頸間,將他抱得更緊。

    “乖,自己去。”沈塵昕有點無奈,他不太擅長跟小孩打交道。

    “如果我不乖你是不是就不要我了。”羅明修抬起頭淚眼汪汪的看著他,“我乖乖的,你不可以不要我。”說戀戀不舍的放開了沈塵昕,自己去洗澡了。

    “啊!!!”浴室傳來一陣尖叫。

    “明修!怎麼了?”沈塵昕聞聲趕到迅速拉開浴室的門。

    “怪獸,怕怕,哥哥抱。”浴室里,羅明修一臉驚恐的站在鏡子前,一看見沈塵昕就立馬扎到了他的懷中,指著鏡子說道。

    沈塵昕無語的看看鏡子,再看看懷中被嚇壞的小孩。羅明修的臉微微的有點脫妝,加上浴室的燈光不是特別的亮堂,看上去的確有那麼一丟丟的小詭異。所以,小孩估計是被他自己給嚇到了。

    “沒事,洗完臉就好了。”沈塵昕安慰他。

    “怕怕,不要,嗚唔。”羅明修死抱著他不放。

    “哥哥幫你消滅怪獸,你自己洗澡,好不好?”沈塵昕和他商量著。

    “那你站在門邊等我好不好?”羅明修猶豫了半天。

    “好。”

    接著沈塵昕連哄帶騙的給他洗完了臉,然後守在門外等他洗完了澡。不過,事情並沒有想象中的順利,因為羅明修洗完之後沒有穿上沈塵昕拿給他的衣服而是直接跑了出來。

    “哥哥,我洗完了,抱抱。”羅明修果著拉開浴室的門直接撲向沈塵昕。

    “穿上衣服!”沈塵昕推開他,有點生氣。

    “不要,不舒服。”羅明修的聲音軟軟的。

    “穿上!”態度強硬。

    羅明修被凶的可憐兮兮的,回到浴室套上了衣服。

    沈塵昕把他帶到臥室哄他躺下並給他蓋好被子後才離開。然後他才開始收拾自己,等他全部弄完時夜色已深。

    他家是一室一廳的,只有一間臥室,雖然有點顧慮,可是這幾天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他有點累了,而且他從來沒有虧待自己的習慣,經過一番思考之後他決定還是和羅明修擠一個晚上。

    那個小家伙估計已經睡著了,沈塵昕輕手輕腳的推開房門,小心的躺到了床上。突然,一道人影閃過,羅明修撲進了他的懷中。

    “哥哥,嗚嗚‧‧‧我,我還以為‧‧‧以為‧‧‧你不要我了,嗚‧‧‧”羅明修埋頭在他的胸口小聲抽泣。

    “不會的,我不會不要你,別哭了。”羅明修的哭聲听的沈塵昕的心都快碎了,沈塵昕伸手回抱羅明修好讓他安心。這一抱沈塵昕又被他嚇了一跳,羅明修又沒穿衣服。

    “穿上衣服。”沈塵昕馬上推開羅明修。

    “不。”

    這一次羅明修說什麼也不肯穿上衣服。沒辦法,沈塵昕只好由著他。

    “哥哥,抱抱。”羅明修撲到他懷中撒嬌。

    “快睡。”沈塵昕無奈的側過身子伸出一只胳膊摟過他的腰將他固定住。好在最近事多,沈塵昕現在只想安安靜靜的睡上一覺,不然,他也無法保證會不會發生什麼少兒不宜的事情。

    此時,窗外的夜漆黑一片。

☆、緋言

    清晨,一縷陽光透過簾間的細縫照進了屋里。

    羅明修動了動,慢慢睜開了眼楮,入眼的是完全陌生的環境。

    “醒了?”一聲磁性溫潤的問候從耳邊傳來。

    “嗯。”羅明修轉過暈沉沉的腦袋傻傻的看向聲音來源,只見沈塵昕穿著一件白色休閑襯衣,一只手撐在床邊彎腰俯身靜靜的看著羅明修。

    瞬間,羅明修大腦恢復運轉,昨日舞會上的場景一幕幕在他的腦海中快速閃現。條件反射般,羅明修隨手抓起身上的被子就往頭上一蓋,把自己整個身子都藏在了被子中。

    沈塵昕看著他鴕鳥一樣的動作笑了笑,無奈的隔著被子揉揉他的頭。

    “床頭櫃上有蜂蜜水,可以醒酒,枕邊的衣服是我以前的,都是干淨的,醒了就起來吧。”說完沈塵昕便走出了房間,留出時間給他回神。

    听到關門的聲音後,羅明修慢慢的探出了頭,在確定房間只有他自己後他才拉下身上被子,慢慢坐了起來,然後他發現他自己什麼都沒穿。

    刷的一下,他的臉變得通紅,雖然記不得昨天喝醉之後發生了什麼,但大致情況他還是能猜到。

    羅明修平時雖然不怎麼喝酒,但他的酒量是不差的,所以他真正喝醉的時候還是極少。

    第一次喝醉是高三畢業之後,家里同時出了兩個高材生,羅爸爸特別高興于是拿出了一瓶珍藏了好幾年的白酒特地批準羅明修和他一起喝。結果羅明修喝大了,一直抱著羅爸爸不放,還像小孩一樣一直說著什麼,“哥哥,抱抱。”氣得羅爸爸拍著他的腦袋吼到,“老子是你爹!”

    第二次是明雪和他的生日聚會時,因為大冒險被罰多喝了將近一打啤酒,回家之後就一直鬧騰,抱著明雪喊著,“姐姐,抱抱。”最後明雪直接給他扔進了他自己的房間把他鎖在了里面。

    這次,估計是自己第三次喝醉了。每次喝醉自己好像都會抓著身邊的人求“抱抱”,而且睡覺時絕對會非常自覺的脫得干干淨淨。這次身邊的人是沈塵昕,自己是不是也羅明修不敢再往下想了,太難為情了。

    一邊胡思亂想著,一邊起來收拾自己。沈塵昕拿給他的衣服稍微有點大,穿在他的身上顯得他特別的嬌小,可是自己總不能穿著昨天的裙子出去吧。床頭櫃上的蜂蜜水還是熱的,甜度剛剛好,緩解了他宿醉引起的頭疼。一切弄好後羅明修鼓起勇氣拉開房門走了出去。

    客廳里,沈塵昕坐在沙發上正在翻看一些文件,听見房門打開的聲音,便順著聲音看了過去,只見羅明修站在房門口一副欲言又止的糾結表情。

    “起來了,先去洗漱吧,新的水杯和牙刷已經放好了。”沈塵昕臉上帶著微笑。

    羅明修不好意思的說了聲謝謝,然後乖乖的去洗漱了。

    等羅明修洗漱完畢,沈塵昕這邊也已經整理好了。

    “走吧,出去吃早餐。”沈塵昕說。

    “哦。”羅明修拿上自己的東西跟著他準備出門。門口已經為他準備好了一雙男式運動鞋,雖然大了點,但穿起來還是很舒服。

    下了樓,羅明修發現沈塵昕住的這一處小區正是自己租的房子附近的那個高檔小區,他們住的其實非常的近。

    一路上,他們隨意聊了幾句,非常默契的,誰都沒有提到昨天的事情。吃過早餐後,沈塵昕直接去了自己的工作室,本來他是打算先送羅明修到家再去的,但羅明修沒讓,說什麼大白天的,一個大男生還要人陪著回去,感覺怪怪的。所以,早餐過後他們各自回到了自己的生活軌跡。

    羅明修回到家中時發現羅明雪已經出門了,他查了一下自己的課表,發現今天上午還有一節講座課,雖然這種課可去可不去而且每次出勤的人極少,但閑著也是無聊還不如去上課。他看了下手機,時間還算充裕,簡單打掃了一下屋子後,換了套衣服,然後慢悠悠的出了門。

    上了節課,課上的內容沒記住多少但是羅明修听到了一些很重要的傳聞︰A大前任校草和現任校花在一起了。也就是沈塵昕和羅明雪成了男女朋友!

    雖然不知道是從何處傳出來的,但現在整個學校好像都知道了這件事情。羅明修有點想不通,這麼重要的事情明雪肯定會先告訴自己的,而且這兩天他們表現特別正常完全沒有交往的樣子啊。想不通,羅明修決定還是等晚上明雪回來再好好的問問她。

    晚上,明雪回到家中時,羅明修已經準備好了晚飯。

    “姐,那個,你什麼時候和沈學長在一起的啊?”羅明修一邊盛飯一邊打探到。

    “這個啊,我還想問問你呢。”羅明雪淡淡的看著他。她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才過了一個晚上,學校里就到處都是BOSS和她的緋聞。搞得她現在見了BOSS都覺得好不尷尬啊。

    “啊?我怎麼會知道啊,那你沒和他在一起?”羅明修有點暈了,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啊?難道只是謠言?

    “當然沒有啊,不過昨天的舞會上你們肯定發生了什麼,快點如實招來。”如果沒有猜錯,傳言的起源肯定是那場舞會。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

    “快說。”

    沒辦法,羅明修只能把舞會上發生的事情簡要的說了一遍,當然之後醉酒什麼的不屬于舞會就沒必要說出來丟人了。

    “你們接吻了!?”明雪很快抓住了重點。

    “嗯,那,那只是游戲。”羅明修結結巴巴的辯解。

    “游戲?只是游戲的話能傳成這個樣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羅明修很冤。

    “算啦,我的失誤。早知道就不去湊熱鬧了。”其實舞會去不去沒太大關系,當時只是想逗一下明修,沒想到最後還是把自己也搭了進去。

    “姐,那那個謠言你們打算怎麼處理。”

    “不用管啊,反正又不是真的。”雖說如此,可其他女生的會不會因為嫉妒而采取什麼動作就不好說了,總之,在謠言未澄清之前自己還是小心為上。

    “對不起。”雖然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但這些傳言似乎是因自己而起。

    “你說我一個如假包換的女生和BOSS一起工作這麼久都沒產生過什麼謠言,你,男扮女裝,才一次立馬就傳出了這樣壓倒性的緋聞。身為女生我真是很失敗啊。”明雪很郁悶。

    “姐‧‧‧”

    “吃飯。”

☆、喜歡?

    之後的日子像往常一樣不緊不慢的過著。

    羅明雪要兼顧學業和工作空閑時間越來越少。羅明修還是和以前一樣,上課,玩游戲追新番,打掃屋子,做飯,偶爾也會和幾個哥們出去打打球活動活動。只是有時候羅明修會突然想起沈塵昕,那個人離他似乎好遠好遠,要不是偶爾能從明雪口中得知一些他的消息,羅明修甚至會覺得之前和他一起時的記憶只是一場夢。

    這天,羅明修上完課在家中正玩著電腦,突然發現消失了好久的穆梓給他郵箱發來了一份5G的大含量郵件,郵件名稱為“高能機密,小心觀看。”要知道這幾天穆梓一直陪著穆淼完全沒有聯系過他,所以看到這個郵件,羅明修非常非常的好奇,手一抖便戳開了這個郵件。

    打開後羅明修發現里面都是些動漫,漫畫什麼的,有些名字他也听說過只是不知道具體內容是什麼,比如《幸福花園》什麼的。于是帶著好奇外加一點小激動的心情,他手一抖便打開了這扇新世界的大門。事後羅明修發誓這是他人生干過的第二件最後悔的事情,好吧,第一件是年少無知看上了穆梓。

    雖然羅明修知道自己好像正在看很不能看的東東,可是他還是無法關掉正在播放的頁面,于是他紅著臉小心翼翼的看完了全程動漫。原來他們還可以這樣!羅明修好像受到了什麼啟發。

    比較不幸的事情發生在當晚,可能是白天的視頻對羅明修的沖擊太大,于是他的夢境自動導入了所看到的內容,而且故事的另一男主角是沈塵昕。至于夢境的具體內容,那還真是不能描述的不能描述呢。

    第二天,羅明修很害羞的發現自己竟然夢遺了,而且最要命的是夢中的場景自己竟然還能記得一些。難道自己就這樣被掰彎了?!不要啊!!!

    羅明修頹廢的拿起床邊的手機想看一下時間,然後看到了N條來自穆梓的未讀短信。短信內容大致都是關于昨天誤發給他的郵件的,對,誤發。穆梓說,郵件是打算發給一個好基友的,只是手一抖就不小心發給了他,她還說郵件內容非常非常恐怖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所以收到之後應盡快刪除千萬不可點開查看等。不過,現在好像一切都來不及了。

    羅明修嘆了口氣,無奈的放下手機,起床換衣,換洗床單被套。

    “明修,你今天怎麼了?心不在焉的。”晚上,明雪發現了羅明修的異常。

    “沒有啊。”羅明修有一點心虛。

    “沒有就好,對了,今天boss還提到你了呢。他說好久都沒見到你了,還問我你什麼時候再去送外賣。”明雪一邊整理明天需要的課本文件一邊隨口說著。

    “啊?哦,是嗎。”羅明修的心跳突然加速,臉上迅速出現一抹紅暈,原來他還記得自己啊。

    “明修,明天你沒課吧。”

    “嗯,明天周六。”

    “正好。”

    “等等,你想干嘛?”

    “給送個外賣唄。”

    “不要。”上次去送飯就沒發生過什麼好事。誒?上次?羅明修突然想起那次他去送飯時好像不小心發現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來著?

    “乖,听話,明天回來給你帶好吃的。”

    “去,我又不是小孩。”這種哄小孩的語氣讓明修很郁悶。

    “好吧,現在給你兩個選擇︰第一,高高興興的給我送飯,然後等有空咱一起去囤一些進口食品,隨你喜歡。第二,我跟老媽匯報一下你最近的學習情況以及你連給你親姐姐做一頓飯都不情願的事實,再在老媽跟你嘮叨幾個小時之後甚至以斷糧威脅你的情況下,再給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送飯。選吧。”

    “你真是我親姐!”

    “嗯哼。”

    “吶,干嘛非得讓我給你送飯啊,你之前不是也能自己解決嗎?”

    “因為,在我周末還必須努力工作的時候你卻可以有這麼多的空閑時間,這種感覺令我好不爽。”

    “……”

    “好了,反正明天估計你又沒準備出門,送個飯就當活動活動了啊,乖。”說著明雪伸手溫柔的揉了揉明修的頭,和小時候一樣。

    “知道了,那你明天想吃什麼?”

    “隨便。對了,你干脆做兩份好了,一份不要放辣椒,另一份加上辣椒醬行了。Boss對辣椒過敏。”

    “為什麼我還要幫他帶一份?”雖是這樣說,羅明修的臉還是變紅了。

    “因為我經常跟他炫耀我的弟弟有多可愛啊,正好再讓他羨慕羨慕。”

    “你,”怎麼可以在外人面前隨便說起自己!

    “怎麼了?明修,你臉好紅,難不成害羞了?”

    “我回房休息了。”丟下一句話逃回了房間。不知道他會不會對自己的消息感興趣呢。

    第二天,天氣晴朗,雖然已經進入了冬季但溫度也不是特別的低。羅明修準備好了兩人份的午餐,披上一件薄棉衣出了門。

    來到三葉草心理咨詢室所在的那棟樓前,感覺之前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過了好久,今天,不知道能不能遇見他。

    三葉草,三葉草,好長時間沒來,差點找不著路,羅明修一邊看著門口的門牌找著路一邊暗自想著等下要是見到了沈塵昕自己該說些什麼。

    “明修,這邊。”羅明雪從別處拿了些資料回來正好發現了自家的弟弟在到處亂轉。

    “哦。”羅明修應了一聲趕緊跟了上去。

    “今天來的挺及時的嘛,正好快到午休的點了。”羅明雪說著推開心理咨詢室的門再進了里面的休息室。

    “姐,那個,學長不在?”剛剛進來時外面也沒看見有人。

    “哦,他有個很重要的會議,現在估計在回來的路上了。你吃飯沒?”明雪整理著東西感覺很忙的樣子。

    “吃了,那我先回去了。”明修的語氣帶著有一點點的失望,也許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到。

    “嗯,路上小心。”

    出了樓,羅明修的心情變得十分低落,本來還期待說會不會在樓道里正巧遇見他,看了是不可能了。不想回家,現在能去哪里呢。

☆、喜歡!

    隨意走著,初冬的陽光照在身上真是特別的舒服,只是這邊風好大。不經意間羅明修發現自己來到了海邊。陽光下的海波光粼粼,海灘上還有好多海鳥,碧海,藍天,白雲,陽光,如果沒有大風就更好了。

    羅明修沿著海邊走著,突然他發現不遠處的那塊巨大的礁石上坐著一個人,背影像極了穆梓。

    “嗨!你背影很像我的前任女友。”羅明修上前搭訕。

    “好老套的方法,還有我什麼時候成了你的前女朋友。”穆梓沒有回頭。

    “哎呀,我這不就開個玩笑嘛。怎麼,今天不陪你哥哥了。”

    “他去下一個城市了。”

    “難怪,心情不好?”他記得每次穆梓心情不好時都會來這邊。

    “廢話。”

    “那我陪你。”

    “你怎麼來了。”

    “我听見了你無聲的召喚。”

    “放屁。”

    說完這段話後兩人都陷入了一陣詭異的沉默。風呼嘯著,海拍打著岸翻起層層水花。

    “喂,說真的,你來干嘛?”穆梓開口了。

    “不知道,走著走著就到這里了。”

    “你心情也有不好的時候啊。”

    “我心情有不好嗎?”是嗎,他自己怎麼沒察覺,也許是自己太遲鈍了。

    “說吧,你肯定在糾結什麼。”

    “吶,你有沒有喜歡過一個人。”羅明修慢慢問道。

    “嗯。”

    “怎樣確定?”

    “首先,你得確定,你喜歡的,是一個,人。”

    “嗯,嗯?什麼意思。”

    “遇見的渣太多,現在連我也無法確定自己喜歡的會不會是一個人。”穆梓有點傷感。

    “呃。”為什麼總覺得他們說話的點好像不在一個節拍上。

    “等等,你怎麼突然問起這個了。”

    “我,”羅明修有點不好意思了。

    “是不是看上誰家姑娘了,誰呀,這麼好運氣。”

    “沒有。”沈塵昕的身影迅速在羅明修的腦海閃過。

    “臉都紅了還不承認。”

    “我還不確定。”

    “不確定什麼,”

    “怎樣才算是喜歡上一個人?”

    “簡單,我問你。”

    “嗯。”

    “在她面前你有沒有心跳加速?”

    好像有一點。

    “她盯著你看時你有沒有感覺害羞?”

    貌似也有那麼一點點。

    “是不是經常會不自覺的想起她?”

    這個還好。

    “看不見她時是不是有一點失落?”

    剛剛的確有一點。

    “只想和她兩個人呆在一起?”

    這個,還沒有吧。

    “可是和她在一起時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的確。

    “現在你心里想著的那個人。”

    沈塵昕。

    “如果你一直都是想著一個人來回答這些問題的話,無論之前的答案如何,你都已經或多或少的喜歡上他了。”

    什麼!

    “有這個人嗎?”穆梓問他。

    “嗯,可是,怎麼可能。”羅明修有點震驚,自己竟然喜歡沈塵昕?!

    “雖然不知道是誰,總之,你加油去追吧。如果是你的話肯定能讓那個妹子感到幸福。”

    “謝謝。”雖然自己喜歡的不是妹子。

    “風吹得頭疼了。”穆梓站了起來,拍拍衣服。

    “回去吧。”羅明修起身。

    “去你家蹭飯。”

    “你個吃貨。”現在才幾點啊!羅明修看了下手機,下午三點還不到。

    “沒吃午飯,肚子好餓。”穆梓看向羅明修一副可憐的表情。

    “你啊,那我們先找個飯店吃點東西?”

    “想吃你做的。”穆梓這是在撒嬌?

    “呃,好吧。”她現在的心情可能和失戀差不多一個層次了吧,就不和她計較了。

    “快走。”

    說著兩人離開了海邊。

    回到家里,明修給穆梓簡單的做了點吃的,然後陪著她聊了好長時間,總算是讓她的心情好轉了一些。

    晚上,羅明修收到穆梓給他發的一條短信︰

    雖然不知道你喜歡的是誰,但一定要堅持哦,其實女孩很好追的,所以快點表白吧!挺你!還有,以後對其他女生要保持距離,小心女朋友吃醋!時間不早了,早點休息。

    看到短信羅明修的心情有點復雜,告白什麼的自己好像還真干過,而且自己和那人基本上就沒見過幾面,這份情感或許只是出于崇敬罷了。沒想太多羅明修漸漸入睡。

☆、夢境

    學校中的櫻花開的正艷,輕風拂過,落櫻紛飛,陽光透過樹葉縫隙撒下點點斑影。羅明修站在那人跟前紅著臉結結巴巴的表露著自己的思慕之情,他羞怯的抬頭,迎來的是一束無比溫柔的目光。

    嗯,我也喜歡你。那人說。

    在羅明修沉浸在驚喜之中時眼前的面孔逐漸放大,那人俯身,與他越來越近,他能感受到那人的鼻息,能感覺到那人的雙唇在下一秒便會覆上他的唇。

    “你是我的小啊小隻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一陣不怎麼悅耳的鈴聲響起,那人瞬間便不見了蹤影,周圍的景色也迅速消退,無垠的空間中僅剩羅明修一人。

    不!不要!吶喊著,羅明修從夢中驚醒。拿過手機停了鬧鐘,他呆呆的坐在床上平復著忐忑的心情。

    已經快一周了,每天晚上他幾乎都能夢到沈塵昕,而且夢境的內容驚人的相似,每次都是先告白然後被親吻,但是每次在快被吻住的瞬間自己會突然的被驚醒,其中有兩次被自己的鬧鐘叫醒,兩次被隔壁房間明雪的鬧鐘吵醒,兩次被客廳東西掉落的聲音驚醒(明雪表示很無辜,一周中自己的手機竟然摔了兩次,心疼。),最可怕的是某一天突然听到了嬰兒的尖銳的哭鬧聲活活被嚇醒。

    羅明修心想著要是這夢境再這麼持續下去自己估計真得去見沈塵昕了,當然,是作為病患。可是如果他要求自己描述病情,自己總不能說是因為老夢到他引起的吧,哎,糾結。

    暗戀,是一件痛苦而幸福的事情。這是穆梓的總結。雖然這幾天穆梓一直在有意識的和羅明修保持距離,但據她觀察,羅明修還沒有表白,而且一直深深的為情所困。證據?他那像被人打過一樣的黑眼圈還不能說明問題嗎?

    為了閨蜜的幸福,穆梓決定自己一定得出馬先去刺探敵情,所以她特別仗義的給明修發來一條短信︰

    哥們,姐姐知道你小子肯定不敢貿然表白。要不你先告訴我你看上的是誰家姑娘,姐姐去幫你摸清人家的喜好。成攻了記得請吃飯啊。

    說實話,羅明修收到短信的時候確實是小小的感動了一把,可是,成功的功不是攻受的攻啊,穆梓你的屬性要不要暴露得這麼徹底啊!而且,要是告訴她自己暗戀對象是沈學長,自己往後絕對沒有安穩日子可以過了。但是,不告訴她會不會不夠仗義啊?

    所以,在思量再三之後,羅明修把他們系系花的名字發給了穆梓。

    好吧,穆梓勾搭系花成功而後發現系花腐女等級絕不亞于自己,于是穆梓成功收獲好基友一枚,這些都是後話,暫且不提。

    平安無事的過完了好些天。某天下午,羅明修正百無聊賴的上著課,突然手機開始震動,本來他是不打算接的,但羅明雪直接給他來了一串連環奪命call,沒辦法他只能偷偷摸摸的離開了教室。

    “姐,我上課呢!”羅明修走到樓道接起了電話。

    “回家幫我送一個文件,現在,馬上。”羅明雪沒有一句廢話。

    “哈?”什麼事情這麼著急?

    “等你到家了我再打給你。”說完這句明雪便掛了電話,留下羅明修一臉迷惘。

    思索了三秒,羅明修決定為了老姐這課逃了。

    一會會後,羅明修剛剛踏進家門,明雪的電話就打過來了,雙胞胎的心電感應果然好使。

    “到家沒?”明雪問。

    “到了。”

    “好。去我房間,打開書桌下面左邊的第三個抽屜,里面有一份密封的文件,看見沒?”

    “嗯。”按照明雪說的羅明修找到一份文件。

    “拿著它幫我送去一個地方,地址短信傳給你。”說完電話便掛了。

    與此同時羅明修收到了一條寫著地址的短信,短信上還特別注明盡量在三點半之前送到。明修看了看時間已經快三點了,那個地方雖然不遠但也不太好找,他稍微整頓了下下,出了門。

    明雪短信上的那個地方也是在他們學校里的,只是那邊是老校區,一般學生很少會過去,現在也就是一些年齡稍大的教授還會繼續在那做一些研究。

☆、噩夢?

    到了羅明雪所說的教研中心,進去後,羅明修發現這里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舊,至少還有一處升降電梯,他本來是準備上去時搭乘電梯的,可惜電梯一直卡在第四層遲遲未見動靜。看了看時間,沒有辦法,羅明修只能選擇爬樓梯上去,還好要去的地方在七樓,不高。

    樓道里陰暗狹小,有些地方的聲控燈還壞掉了,忽明忽暗的。幽深的樓道,靜謐昏暗,處處透露出一種說不出的壓抑與恐怖。還好,羅明修作為一個自認為陽光開朗的大男生從來不會自己嚇自己,他只是想著還好來的是自己不然明雪肯定會被嚇到。

    幫明雪把東西送到後,羅明修出來時正好趕上電梯停在了這層,他一邊想著真幸運一邊踏進了電梯。

    電梯慢慢合上門,緩緩下沉,里面只有羅明修一人。

    羅明修靠在電梯右側,無所事事的玩著手機,突然他發現電梯停住了,抬頭看了一眼,第四層。本以為會有人進來,可是電梯遲遲未動,羅明修正準備按下開門的按鈕時電梯內的燈突然閃爍了三下然後徹底熄滅了。電梯內,一片漆黑。

    驚詫如同電流在羅明修全身一觸而過,瞬間,羅明修強迫自己冷靜了下來,看了是踫上電梯故障了。無奈,他打開手機準備求助,然後發現手機上的時間正好是下午三點四十四分,而他手機的電量只剩下百分之四,最最重要的是,沒有信號!

    雖然他是男生,但這一詭異的現象又是把他嚇得夠嗆,羅明修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一連打了幾個寒顫,他的腿開始有些微微的發軟。扶著牆,他慢慢的蹲了下去,背抵著牆,雙手抱著膝蓋,呼氣,吐氣,慢慢調整著呼吸,使自己冷靜下來。不知不覺中,他的呼吸越來越沉,眼皮越來越重,然後就這樣他靜靜的睡著了‧‧‧

    著了‧‧‧

    了‧‧‧

    夢中,羅明修是一個國家的王子,這個國家靠著瀚渺的大海,每一天都有湛藍的天空,碧海藍天白雲綠樹,王子和他的家人在這片土地上幸福的生活著。可是好景不長,國家遭到了魔王的襲擊。為了保衛國家和王國的子民,王子親自帶領軍隊與魔王作戰,豈料魔王使出妖術,覆滅了敵軍還擄走了王子。

    魔王將王子關押在一個幽黑的寶塔里,並放言除非交出國家公主羅明雪,否則王子便會一直呆在暗無天日的牢籠里。

    黑暗中,羅明修一直設法逃走,可是無論他走到哪里四周都是烏漆抹黑的,黑暗,無邊的黑暗,無處可逃。羅明修漸漸感到一絲的絕望,難道只能等著有人來解救自己了嗎?可是絕不能讓明雪為了自己也落入險境!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在這黑暗的環境中羅明修感覺已經快過了一個世紀,可是外界卻沒有任何消息。大概又是一個世紀那麼久,魔王帶來了消息︰公主羅明雪將在下個月與鄰國年輕的國王沈塵昕結婚,婚後共同治理兩國。听到消息的瞬間羅明修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被拋棄的絕望。

    “沉睡吧,沉睡吧,不要再醒來,不會再心傷,沉睡吧,沉睡吧‧‧‧‧‧‧”這是來自魔王的最後的詛咒。

    在魔王鬼魅的低吟中,羅明修感覺自己的眼皮越來越沉重,無盡的黑暗中自己將永遠沉睡下去。

    突然,遠處一點白光閃現,是誰?劃破了這絕望的漆黑。光亮透過那點一寸寸照了進來。有人朝著自己飛奔,是誰呢?沈塵昕,是你嗎?

    光芒中,羅明修感覺自己好像被某人輕輕的擁入了懷中,他掙扎著想要掙開眼楮,可是沉睡中的身體完全不听使喚。

    “明修!明修!”是誰,在耳邊輕喚自己的名字?

    突然唇上覆上一物,溫暖柔軟,瞬間,心中似乎充滿了能量。他嘗試著,緩緩的睜開了眼,眼前沈塵昕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慢慢的他們間的距離越來越近,四片唇輕輕的觸踫。

    呃,羅明修的思緒有點亂,他好像在做夢,夢中羅明雪和沈塵昕拋下了他要結婚了,可是沈塵昕卻突然出現救了自己,而且自己好像是被沈塵昕吻醒的?可是,之前的夢境中,在輕吻的瞬間一切都會消散,夢會醒。

    等等!夢?自己怎麼睡著的?上課?不是!突然羅明修記起了自己被困的事實。可是剛剛的感覺簡直不能再真實了,在沈塵昕的懷中被親吻,而且現在那個感覺一直延續著。

    “明修,明修。”是沈塵昕的聲音。

    羅明修試著動了動,緩緩睜開雙眼,他已經被人從電梯中救了從來。他倚著牆坐在地上,沈塵昕半蹲俯身攬著他的肩將他輕輕搖晃。

    張眼沈塵昕的面孔清晰的映入羅明修的雙眸,夢境與真實交替,來不及思考,身體先一步做出動作,羅明修伸出雙手緊緊地摟住了沈塵昕,同時將頭埋入他的頸邊。

    沈塵昕被他突然的動作小小驚到了,不過想來他在這段被困的時間里應該也是被嚇的不輕。沈塵昕任由羅明修死死抱著,一邊輕輕的拍著他的背,無聲的安撫。

    過了一段時間羅明修的情緒稍稍的緩和了一些,他抬起頭看了看眼前的人。沈塵昕的臉離他特別的近,他隱隱約約能感覺到對方的鼻息,俊朗的臉干淨平滑,五官深邃細致,簡直無可挑剔。

    “明修!”

    明雪的聲音傳來,羅明修回神,他立馬收回雙臂快速站了起來,可能是起得太猛,他眼前一黑一個重心不穩就向前栽了過去,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怎麼了,投懷送抱的?”沈塵昕將他扶正打趣道。

    “謝謝。”羅明修紅著臉不敢看他。

    “明修!”

    羅明雪撲過來抱住了他,她的肩微顫。

    “對不起。”羅明雪說,要不是她叫羅明修過來他也不會被困。

    “沒事了,姐。”羅明修反過來安慰著羅明雪。其實,羅明修還是有點慶幸的,還好來的是自己,如果是明雪被困在電梯的話,後果肯定會不堪設想,幽閉空間恐懼癥什麼的鬧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先回去吧。”沈塵昕上前說道。

    “姐,咱們先回去吧。”

    “嗯。”羅明雪放開了明修,抬起頭,微紅的雙眼仔細看著羅明修,沒再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牽起了羅明修的手一如他們小的時候一樣,手拉手,一起走。

    沈塵昕把他們送到了家里,然後打電話幫他們叫了外賣,看著他們的狀態好了很多,簡單交代幾句後就回了自己家。

☆、‧‧‧‧‧‧

    吃完飯後姐弟兩坐在沙發上放著電視閑聊著。

    “姐,你們是怎麼發現我被困的啊?”羅明修突然問道。

    他被困在電梯時接近四點,被救出來時大概六點左右,除去找到他以及叫人維修電梯的時間,他被發現失蹤的時間還是蠻短的。

    “雙胞胎的心電感應啊。”

    其實,這件事說起來也蠻玄的。當時明雪接到通知要把一個非常重要的研究報告馬上送到導師辦公室,可她當時忙得完全走不開,沒辦法只好叫羅明修替她跑下腿。只是和明修通話之後她一直有種心慌的感覺,然後大概四點不到的時候忽然一陣心悸,剎那間羅明修可能出了什麼事的想法一閃而過,她立馬打電話給羅明修,可是語音提示不在服務區。

    “心電感應?有這麼神奇,那以前考試的時候咋沒有起過作用。”

    羅明雪看著他,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話說,剛剛發現你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還好BOSS及時給你做了人工呼吸。”羅明雪淡淡的說道。

    “!!!”什麼!人工呼吸!?沈塵昕!難怪當時的感觸那麼真實。

    “怎麼了,臉突然這麼紅,難不成是害羞?不過BOSS最近倒是有經常問起你的情況哦,還有,剛才听說你出事了他可是非常的擔心緊張呢,我說你和BOSS的關系什麼時候變這麼好了?”

    “呃,是嗎?有嗎?那個,時間不早了,早點休息吧,我先去睡了,晚安。”說完,羅明修趕緊進了自己的房間。

    羅明雪看了看羅明修的房門,又拿來手機看了下時間,才剛過九點。自家老弟啥時候睡這麼早了?不過今天他也算是歷經一難了,早點休息也好。

    房間內,羅明修呆呆的躺在床上,不想開電腦也不想玩手機,可是現在也完全不是睡覺的點啊。翻過來覆過去,白天夢到的東西慢慢在腦海浮現,沈塵昕擁他在懷以及那個吻。啊啊啊!!!這下鐵定睡不著了!

    第二天,羅明修頂著熊貓眼出現時羅明雪笑了他好久。

    聖誕將至,雖說不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但是借著這個由頭幾個親朋好友一起聚一聚也是不錯的選擇。

    平安夜那天,羅明修正好沒課,于是送飯的光榮任務又是很自然的落到了他的頭上。他想著怎麼這也算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所以特地準備了一頓特別豐富的午餐,還洗好了兩個紅艷艷的隻果一起送了過去。

    平安夜,姐弟兩哪也沒去,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呆在家里看看電視,聊聊家常。

    窗外,燈火闌珊,屋內,溫暖心安。

    聖誕節,羅明雪一行人等特意提前定好了一家小飯店,還要了一個單獨的包間,幾個人一起喝酒吃飯玩游戲一如開學時一般,好不愉快。

    真心話大冒險,居家出游聚餐之必備精品游戲!刷新世界觀,拉低下限,刪除節操之必選游戲!你,還在等什麼,一起來游戲吧。

    好吧,游戲中羅明修很正常的再次中標。

    “真心話大冒險?”羅明雪問道。

    “大冒險!”羅明修毫不猶豫。

    “這次批準你選擇真心話。”羅明雪說到,最近他老感覺這小子有什麼心思。

    “我還是選擇大冒險。”態度堅肯。

    桌上,羅明雪和穆梓偷偷的交換了一下眼神。

    “不後悔?”穆梓挑眉問道。

    “嗯。”羅明修一副已做好覺悟了的表情。

    “好的,”穆梓在和大家商量後繼續宣布他的冒險內容︰“那麼,接下來第一個給你電話的人,你要向他告白,無論男女。”

    “要是一直沒人給我打電話怎麼辦?”

    “那就算上祝福短信,反正現在開始第一個和你聯系的人。”

    “要是短信也沒有呢?”

    “那就算你運氣好唄,離開這個飯店後無效,放你一馬,不過你的人緣應該沒那麼差。”

    在沒有異議之後眾人一邊密切關注著羅明修的手機一邊繼續游戲。

    “你是我的小呀小隻果~~~”羅明修的手機不負眾望的響了起來,眾目睽睽之下羅明修還沒來得急看一眼來電顯示就不得不立馬接起電話準備告白。

☆、告白

    “你好。”羅明修說。

    “明修,是我,能听出我的聲音嗎?”隔著手機,沈塵昕的聲音低沉而充滿磁性,听得羅明修的心一顫。

    “呃,嗯。”沈塵昕!怎麼會是他?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難道他只是送聖誕祝福?不過趁著這個機會正好可以向他表白,真心的。

    “那個,我喜歡你。”或許也只有這種情況自己才敢說出來吧。

    “在一起吧。”幾乎在同一時間沈塵昕這樣說道。

    “!!!什麼?”羅明修懷疑自己出現了幻听。

    “我是說,我們在一起吧。”沈塵昕說著,帶著無比認真的語氣。

    “我‧‧‧”可以嗎?

    後面的話還來不及說出口,只听見沈塵昕那邊一陣喧嘩。難道‧‧‧?瞬間羅明修的心仿佛從萬丈高空又跌落回谷底。

    “你也在玩大冒險嗎?”羅明修鼓起勇氣問道。

    “嗯。”淡淡的只有一個字的回答,卻能奪去一個人心髒的溫度,羅明修心拔涼拔涼的。

    “我也是,大冒險,嘿嘿。”羅明修尷尬的說到,也是,這種事情這麼可能,本來自己就從未有過這種奢望,沒有期待才不會失望。

    “不過,我選的是真心話哦。”

    “!?”幻听嗎?

    “你剛剛說喜歡我是真心的吧,你其實一直暗戀我。”陳述句,肯定的語氣。

    “我,”他竟然知道!

    羅明修已經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心又活了過來,撲通撲通的。

    “出來吧,我在五四廣場中心雕像那兒,等你。”

    “嗯!”

    掛了電話,羅明修對在場的人說了句抱歉就立馬沖了出去,現在的他誰也無法阻擋。

    “嫁出去的弟,潑出去的水。”羅明雪暗自念著,“哎,來來來,咱們繼續,不用管他。”桌上很快又是熱鬧起來。

    五四廣場,午後的太陽依舊燦爛,冬季的風卷著枯葉掃過,寒冷襲來但又在接觸到陽光的瞬間立即消散。

    來到這里羅明修一路狂奔,雕塑前,那人果然在。

    干淨俊朗的容顏,清爽利落的短發,一身簡單樸素的休閑套裝,一條深灰色格子毛織圍巾,溫暖而不失格調。

    來到他的跟前,兩人之間是一步的距離。羅明修彎著腰手扶膝蓋大口的喘著氣,緩過了一陣子才抬起頭直起身來,定定地看著眼前的人。難以置信,盡管那人就在眼前。

    沈塵昕回望他,兩人都沒有說話,醞釀了幾秒鐘,沈塵昕伸出雙臂攬過羅明修,將他緊緊地擁入懷中。

    “傻瓜,要是我不提,你是不是會一直藏在心里?”沈塵昕在他耳邊輕道,熱氣吹進耳朵,癢癢的。

    “你,怎麼知道的?”

    “你看我的神情那麼明顯,自己感覺不到吧。”

    “你,我,你怎麼會喜歡我的,感覺像是在做夢。”羅明修有點害羞了,把頭深深的埋入沈塵昕的肩頸處。

    “是真的。”

    沈塵昕放開了羅明修,看著四周無人注意,他便非常迅速的在羅明修唇上輕啄了一口,帶著笑看著眼前的人的臉在瞬間變得通紅。

    抬手揉了揉他的發,沈塵昕摘下自己的圍巾替他圍好,拉起他的手帶著他向前走去。

    “走吧。”

    “去哪?”

    “有想去的地方嗎?”

    “都可以啊。”只要是和你在一起。

    “那隨便走走吧。”

    “嗯!”手一直牽著,這樣算是在約會吧。這樣想著羅明修的臉上不自覺的綻放了一個美美的笑容。

    廣場上,人群熙攘,誰也沒留意到街角的這對同性情侶,他們手牽著手一起在街邊漫步,甜蜜幸福。

    晚上,沈塵昕把羅明修送到了他家樓下。

    “元旦,有安排了嗎?”沈塵昕問。

    “沒有,你呢?”

    “還不確定,如果能有時間我們就一起去旅游吧?”

    “旅游?好啊,好久沒去了。”羅明修一副很期待的樣子。

    “好了,上樓吧。”

    “要上去坐一會嗎?”羅明修問他。

    “下次吧。”

    “那我上去了。”

    “嗯。”

    “再見。”說完羅明修轉身準備上樓。

    “明修。”沈塵昕叫住他。

    “嗯?”羅明修轉過頭來。

    眼前沈塵昕的臉突然放大,還未反應過來唇上便覆上了溫暖柔軟的一物。

    “嘴,張開。”沈塵昕的聲音低沉性感。

    下意識的羅明修乖乖松了嘴,整個口腔被攻城略地。

    “唔‧‧‧‧‧‧”舌頭!好厲害。

    “晚安吻,你忘了。”沈塵昕放開他很自然的說。

    “我上去了。”羅明修感覺自己的臉紅的發燙了,他沒敢看沈塵昕說完便立馬跑著上了樓。。

    “晚安。”沈塵昕說。原來,自己喜歡的人很容易害羞呢,不過,他害羞的表情也是很可愛啊。

☆、元旦

    元旦,說好的旅行還是沒能去成,各種各樣的原因,假期的前兩天沈塵昕都得加班。

    元旦放假前一天,中午,羅明修帶著三人份的便當去了三葉草心理咨詢室,是的,三人份。自從和沈塵昕確定了關系之後,他就經常帶著午飯去和他一起吃,真的是特別的恩愛。

    “明修,你好久沒有做炒辣椒了。”明雪有點郁悶,她好久都沒有在中午吃到純正的辣味了。

    “不是有辣椒醬嗎,可以自己隨便放。”羅明修指了指那瓶被羅明雪一人承包的老干媽。

    “吃不到真正的辣椒,不爽!”

    “可是,塵昕胃不好,不能吃辣的。”

    “那就給我單獨做!”

    “不要,好麻煩。”

    羅明雪更郁悶了,自從這小子傍上了自己的BOSS,她的地位好像降了不止一個層次,而且他們還天天在自己面前秀恩愛!真是特別的討厭。

    “塵昕,這些合不合你胃口啊?你有什麼想吃的下次做給你。”羅明修特別有小媳婦的樣子。

    “只要是你做的都很好吃。”沈塵昕帶著微笑溫柔的回答他。

    羅明雪在一旁只能憤憤的看著,還能不能好好的吃飯啊!對了,還有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差點忘了。

    BOSS啊,你看,你和我們家明修關系既然這麼好了,那你收留他幾天唄。我有幾個朋友要過來住幾天。”羅明雪說。

    天地良心,她這可不是把自己弟弟往火坑里推哦,只是自己好久不見的閨蜜們說要來這里看看她,羅明修一個大男生要和她們幾個女生住一起好幾天,也應該是有諸多不便的吧。

    “她們可都是大美女哦。”羅明雪刻意補充到。

    “明修,要來我家嗎?”沈塵昕看著羅明修,柔和的目光中暗含著幾分期許。

    “我‧‧‧”羅明修猶豫了,他家好像只有一個房間一張床吧,如果自己過去,那豈不是?想到這里,他的臉開始泛紅。

    “好的,那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明修,你等下回去快點收拾東西。BOSS,等下下班一起回去吧,你正好去接明修。”羅明雪很有領導氣質的指揮著。

    “姐!”我還沒答應呢。

    “不用謝,親人之間不用這麼客氣。”

    “‧‧‧‧‧‧”你真是我親姐!

    “那個,BOSS,我後天能請一天假嗎?”羅明雪語氣委婉。

    “只要你能找個替班。”沈塵昕對明雪說著,眼神卻看向羅明修。

    “明白!”這樣明顯的暗示怎麼能不懂呢︰“明修,後天幫我替一天班。”

    “哈?我可是什麼都不懂。”

    “沒關系,你的話只要端茶倒水遞文件就行了。”羅明雪簡要的介紹了一下工作內容。

    “就這樣?”那干嘛還要助手,直接找個打雜的不就行了。

    “嗯哪。”

    “那你,平時也是這樣?”

    “平時肯定會有其他事情啊,笨蛋,明天我會先把比較重要的工作完成,剩下的等我回來再處理。所以,後天你就過來打打醬油行了。”

    “放心吧,後天事情不多,你只要陪在我身邊就行。”沈塵昕說。

    “嗯。”不知道他工作起來是什麼樣子呢?突然有點期待了。

    午休時間過後,沈塵昕和羅明雪進入了工作狀態,羅明修收拾好東西後就先回去了。

    到家後,羅明修一邊暗自興奮著一邊收著自己的衣物,東西打包剛完成他又立馬去準備晚餐,真是一刻都靜不下來。

    晚上,三人用餐完畢,羅明修洗完碗收拾好東西就跟著沈塵昕離開了。

    沈家,羅明修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上次的情況,還真是糟糕。

    “快進來。”沈塵昕帶著羅明修進了自家的門,幫他放好了東西。

    “呃,那個,我睡沙發吧。”羅明修有點不好意思了。

    “嗯?”沈塵昕喉間發出一聲低吟,他雙手越過羅明修撐在牆上,將羅明修禁錮在自己懷中,稍稍低頭,用深邃的目光凝視著眼前的人。

    “怎,怎麼了。”羅明修被他看得心跳加速,臉連帶著耳朵紅成了一片。

    “晚上,一起睡。”語氣低沉性感,加上那絕美的容顏以及熾熱的目光,簡直完全就無法抗拒啊!

    羅明修紅著臉低下頭,沒有說話,便是默認同意了。

    沈塵昕看著眼前的人露出如此可愛的表情,忍不住就吻上了那精致紅潤的唇,本是想點到即止,可是,吻卻不斷加深,越來越激烈,擦槍走火之前,沈塵昕趕緊放開了他。

    “你先去洗澡吧。”沈塵昕說。他們現在都得冷靜冷靜。

    “嗯。”羅明修立馬跑進了衛生間,好害羞好害羞。

    浴室想起了淋水的聲音,看向那扇門,門上隱隱約約的能映出里面的人的身形。沈塵昕趕緊轉過頭看起電視,好想就這樣直接沖進去呢。

    不一會,羅明修就出來了,帶著水汽的發,微微濕潤的皮膚散發著清新的氣味,寬松的睡衣懶懶的掛在他的身上使人更顯嬌小。

    “我去洗澡了。”沈塵昕故作鎮定。他這樣的裝扮還真是可口啊!可是自己直接撲過去會嚇到他吧,現在,還不是時候。

☆、同住

    等沈塵昕出來的時候,羅明修已經躺到床上去了,他正玩著手機。

    沈塵昕走到床邊,拿掉了他的手機,鎖屏後放在了床頭櫃上。

    “這樣玩手機對眼楮不好,不早了,趕緊睡。”說完沈塵昕躺到了他的身旁。

    “哦。”羅明修的心砰砰直跳,這樣完全不可能睡著啊!

    上次雖說也有睡在他的旁邊,可是那個時候的自己完全不自知啊!現在,自己可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清醒呢,好激動!好緊張!

    翻過來,覆過去,翻過來,覆過去‧‧‧

    突然,一雙手伸了過來一把壓住了他。

    “睡不著?”沈塵昕慢慢壓了過來。

    “不,不是。”什麼情況!有種危險的氣息。羅明修突然有了一絲絲的害怕,當然,更多的是羞澀。

    “要是睡不著,咱們就干點什麼其他的事情吧 。”沈塵昕壓低了聲音。

    “我,我困了,晚安。”羅明修側過頭趕緊閉上了眼。

    黑暗中,羅明修感覺唇被輕輕的吻住了,他屏住了呼吸,不敢想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所幸,沈塵昕只是單純的在他的唇上停留了片刻。就在羅明修放松的瞬間,一只手環在了他的腰間,背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晚安,好夢。”

    溫潤的嗓音從耳邊傳來,仿佛是天使吟唱的安眠曲,羅明修的心瞬間鎮靜了不少,听著身旁那人平緩的呼吸聲,羅明修也漸漸地睡去。

    第二天,羅明修醒來的時候沈塵昕已經出門加班了。不知為何,羅明修的心情有一丟丟的失落

    羅明修揉了揉自己睡得亂糟糟的頭發,走出了房間。突然,他眼前一亮,客廳的餐桌上擺放著早飯,一份三明治,一個荷包蛋,三段烤香腸,還有一杯溫熱的牛奶。旁邊還放了一把鑰匙,鑰匙下壓了一張小紙條︰

    親愛的,我去上班了,早餐要快點吃哦,希望你喜歡。

    中午我們有個聚餐,晚上再一起吃飯吧。

    出門一定要注意安全,鑰匙在這里,出門帶上。

    最後,乖乖等我回來哦。

    羅明修的心中一陣感動,默默的吃完了沈塵昕特意為他準備的早餐,收拾好餐具後,便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好無聊!!!羅明修想著。

    于是,他準備開始做點家務。洗刷刷洗刷刷,掃地拖地清理垃圾,擦窗擦桌子擦灶台,清理做完後他又簡單的整理了下下雜亂的東西,把他們重新擺放整理了下下。

    屋子本來也不髒亂,羅明修弄完也沒有花多少時間。他查看了冰箱,里面還是有點東西的,目前還不需要出門采購。中午,羅明修自己簡單的做了點吃的,也不用太豐富,填飽肚子就OK。收拾好碗筷之後,他定好了鬧鐘準備午睡。

    床上,滿滿的都是沈塵昕的味道。

    這樣感覺自己好賢惠哦,雖然是男生的說。

    午睡醒來,羅明修用涼水拍了拍臉,清醒了下下。晚餐得豐富點呢。

    下午六點多,這邊的天已經黑了,沈塵昕回到家,門口,他按響了門鈴而不是拿鑰匙去開那冷冰冰的鐵門。

    “歡迎回來。”羅明修開門,屋內熱菜飄香。

    “我回來了。”沈塵昕進門,輕輕的抱了抱羅明修。幸福就是有人等你回家,原來這句話是真的。

    “累不累今天,快吃飯吧。”羅明修說著從廚房拿出碗筷盛飯。

    “謝謝,想不到我帶回來了一個田螺姑娘。”沈塵昕接過羅明修遞過來的碗趁機打趣到。

    羅明修紅了臉,沒有說話。

    飯後,沈塵昕還有一些工作要處理,他坐在沙發上手里抱著電腦,桌前擺滿了文件,專注的敲著鍵盤。

    羅明修則坐在一旁,玩著自己的手機,更多的時間是在偷看沈塵昕。果然男人專注起來就是有一種特別的魅力,即然這樣那自己專注起來是不是也能這麼吸引人呢?

    “明修,明修,困了就去床上睡。”沈塵昕搖了搖不知不覺中睡著了的羅明修。

    “你還要多久,我陪你”羅明修晃了晃腦袋,強打起精神。

    “快了,你先去洗澡吧,等你出來我也差不多了。”

    “嗯,好。”于是羅明修去準備洗澡。

    等羅明修出來時,沈塵昕的任務也終于告一段落了。

    “你每天的工作任務都這麼多?”經常加班肯定很辛苦,以後一定得多替他補補營養。

    “不是,這樣,明天中午就可以結束了。去睡吧,明天得早起了。”沈塵昕收拾著文件。

    “你也早點休息。”羅明修睡眼朦朧。

    “去床上等我。”沈塵昕故意壓低了聲音,性感而魅惑。

    不出所料的,羅明修紅了臉。

    這晚,和前夜一樣,沈塵昕從背後側抱著羅明修,兩人共同入眠。

☆、兩人

    第二天,羅明修跟著沈塵昕早早的起了床來到了三葉草心理咨詢室。沈塵昕很快進入了工作狀態,羅明修給他泡好一杯咖啡放到了他的辦公桌上,然後退到一邊坐在一旁的沙發上靜靜的看著他。

    本來羅明雪也有自己的辦公桌的,不過不在這個房間,而且今天自己也就是來打醬油的,所以必須賴在這里啊,隨時可以看見自己喜歡的人的感覺真是好極了。

    看著沈塵昕,羅明修的思緒漸漸飄散,他們第一次見面也是在這里呢。那一天,在自己闖進來之前,他是不是也是這樣專注的工作著呢?那時,自己一直站在門邊都沒敢走進,現在卻可以隨時登堂入室,這個世界還真是奇妙啊。對了,當時第一次見他時,他還帶著面具,那個面具是放到哪里的呢?他現在用的還是那個面具嗎?

    想到這里,羅明修不禁好奇起來了。他看了看周圍,這個屋子里除了他的辦公桌也沒有其他可以放東西的地方了,而且為了隨時能拿到也應該放在一個近一點的地方。所以,地點鎖定,辦公桌。

    羅明修來到沈塵昕跟前,他彎腰屈肘撐在辦公桌前,低下頭靜靜的等待著沈塵昕注意到他。

    “怎麼了?”沈塵昕抬頭。

    “你那個面具是放哪里的?”羅明修眼里閃著好奇的光。

    “想知道?”

    “嗯嗯。”羅明修點頭,小雞啄米一般。

    “這里。”沈塵昕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嘴角,笑容里透露出一絲邪魅。

    羅明修紅了臉,慢慢的把頭湊了過去,小小的在沈塵昕的嘴角啄了一口。

    “真乖。”沈塵昕滿意的打開左邊第一個抽屜拿出面具遞給他。

    羅明修接過面具,快速走進了一旁的休息室。

    休息室中羅明修仔細的打量著手中的面具,純銀色金屬質感蝴蝶型,簡潔干淨,一如他的氣質。羅明修用手細細的撫過眼前的面具,一邊想象著那人帶著面具幫人治療時的模樣,那樣的他讓人感覺神聖的遙不可及。

    是自己想象中的他太過完美了吧。回過神,羅明修帶上了這個面具,站在鏡子前,對著鏡中左照照右看看,為什麼自己帶不出那麼既神秘又神聖的感覺呢?難道是自己的POSS沒有擺好?于是,羅明修帶著面具在鏡前嘗試著各種POSS,玩得不亦樂乎。

    “明修。”沈塵昕走了過了。

    “啊?”羅明修嚇了一跳,趕緊摘下了面具。

    “干嘛呢?”

    “沒干什麼啊。”自己這麼幼稚的舉動千萬不能被他看得。

    “走吧,回去了。”

    “啊?哦,工作完成了?這麼快?”現在好像還不到十一點。

    “嗯。”為了多陪陪某人,自己可是把效率提到了最高。

    “那個,面具。”羅明修把面具遞過去。

    “好玩嗎?送你吧。”剛才他好像玩的很歡快。

    “你接待別人不是要用嗎?”

    “嗯,也不是特別需要,應該。”

    “不,你還是帶著吧。”羅明修把面具塞給他。

    “為什麼。”沈塵昕接過面具連著他的手一起。

    “我,不想讓那麼多人看見你。”這麼好看的臉肯定會吸引好多人,才不要這樣。

    “吃醋了?”沈塵昕拉過他的手放到了唇邊,輕蹭。

    “才沒有,快回去吧。”羅明修抽回手,趕緊走了出去。

    回去的路上,兩人決定先去菜市場再回家自己做飯。

    依舊是那個菜市場,干淨整潔但是價格驚人。

    兩人在菜市場里慢慢的逛著,一邊商量著吃什麼,一邊詢問價格。這樣生活化的場景雖然平淡卻格外的幸福。

    “哎,小姑娘,好久沒來了吧,和男朋友一起來買菜嗎?呦,這小伙子長得不錯啊!真挺般配的,唉,我跟你說啊,女孩子一定得多吃水果啊,多吃水果才能越來越水靈,快給女朋友挑一些吧,便宜賣給你們。”是那個賣水果的老大爺。

    “大爺,我是男的。”羅明修說道。

    “哎呦,你這姑娘,怎麼總愛說自己是男生,還穿得跟個假小子一樣,長這麼可愛,怎麼可能是男生?你就別和大爺我開玩笑了,我活這麼大歲數是男是女還分不清嗎?”

    “‧‧‧‧‧‧”羅明修哭笑不得。

    “大爺,這木瓜怎麼賣的。”沈塵昕問。

    “小伙子,眼光就是好,木瓜好啊,木瓜豐胸,這個本來9塊的就給你8快一斤吧。”

    “豐胸?”沈塵昕看著羅明修,眼光漸漸下移停在了他胸前的位置。這個,豐起來不太容易吧。

    “看什麼!”羅明修下意識的就捂住了胸。

    “大爺,拿幾個梨好了。”沈塵昕看著這邊的梨還算新鮮。

    “好 !木瓜不要嗎?听大爺的,給姑娘買個木瓜吧,肯定好吃。”

    “不用了。”沈塵昕笑著拒絕。

    回家的路上沈塵昕的嘴角一直帶著笑意。

    “想笑就笑吧。”羅明修說。

    “你真可愛。”

    羅明修側過頭,臉上出現一抹紅暈。

    到家後兩人一起做飯吃飯收盤子洗碗,不比小時候玩的過家家,這樣的感覺更加真實,就好像兩人本來就應該這樣一直在一起。

    兩人在一起的時光過得飛快,夜晚很快降臨。

    沈塵昕把羅明修全在懷里,兩人膩歪著看著電視。

    “明天想去哪里?”沈塵昕蹭著羅明修的耳朵。

    “我們去爬山吧。”羅明修小小的躲了一下。

    “嗯,听你的。”溺寵的聲音。

    “好,那早點休息吧。”羅明修突然有點害羞。

    “你先去洗澡。”

    “嗯,我去拿衣服。”說著便要起身離開他的懷中。

    “要不我們洗鴛鴦浴吧?”沈塵昕拉回羅明修。

    “!!!”

    羅明修沒有說話,不過沈塵昕感到懷中的人顫了一下,而且他的也耳朵變紅了。

    “好了,逗你的,快去吧。”沈塵昕放開了他。

    還不是時候嗎?

    等沈塵昕弄完出來時,羅明修側躺著好像已經入睡。

    “睡著了?”沈塵昕躺下,輕輕的問。

    “沒。”黑暗中,羅明修聲音干淨清甜。

    “睡不著嗎?”沈塵昕伸手摟過他,側身覆上他的背。

    “嗯。”心髒跳得好快。

    “好想要你。”性感魅惑的聲音貼著耳朵傳來。

    好久,黑暗的房間中一片寂靜。

    “嗯。”羅明修說,嗯。

    “我是認真的。”沈塵昕扳過羅明修,灼熱的目光直直盯著羅明修。

    “嗯,我知道。”羅明修開口,聲音很小卻異常清晰。

    “不後悔?”

    “嗯。”

    沈塵昕低頭吻住了他‧‧‧‧‧‧

    夜,才剛剛開始。

☆、開始

    清晨,一縷陽光沖破窗簾的阻擋照了進來,房間漸漸明亮起來。

    “明修,起床了。”沈塵昕的手輕輕的撫上身旁那人的臉。

    醒來時能看見自己所愛之人的可愛的睡顏原來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情。

    “嗯?”羅明修漸漸醒來,慢慢睜開雙眼。

    在看清沈塵昕的瞬間,羅明修立即條件反射般抓起被子就蓋住了自己的頭。怎麼辦,好害羞!昨晚雖然他們沒有做到最後,可是,還是感覺好羞澀。

    “好了,快出來,別把自己悶壞了。”沈塵昕幫他拉開被子。

    羅明修放下被子,露出一個小小的腦袋。沈塵昕抱著他的小腦袋瓜子輕輕的吻了一下。

    “元旦快樂。”

    “元旦快樂。”羅明修埋著頭悶悶的說。

    “快起來換衣,等下還得去爬山。”留下這句話後沈塵昕就先去洗漱了。

    男生的速度就是比較快,不一會兩人準備完畢就立馬出了門。

    節假日,路上稍微有點小堵,不過只要是兩人一起,時間就能很快的過去。

    山腳,放眼望去周圍都是石頭和樹,山很高,在山中完全看不見山頂。冬天,登山的人不多,周圍特別的安靜,少了城市的一份喧囂添了山野特有的安靜質樸。

    沈塵昕一路牽著羅明修的手,兩人走走停停,享受著只屬于二人的世界。

    爬山,很累,可是到達山頂的那一刻,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俯覽蒼生,萬物皆收眼下,這種境界只有登上頂峰的人才能體會。

    “好美!”羅明修感嘆到。

    “喜歡嗎?”

    “嗯!”羅明修很興奮。

    山頂,兩人深情凝望,很快,唇齒交接。

    山頂,風很大,山中枯葉居多,更有一種蒼茫的美感,遠處山連著海,海接著天,陽光散落下來,照耀在他們身上,仿佛是整個世界贈與他們的祝福。

    在山頂呆了一陣後,兩人便啟程回家,漸漸回歸大地。新的一年,陽光燦爛,愛的人就在身邊,這或許就是最好的元旦禮物。

    兩人的未來還很長,無論前面有著怎樣的阻礙,只要是兩人一起的話,就一定沒有問題。

    他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作者有話要說︰ 這篇文到這里就結束了,但是他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哦,接下來還有一些小小的番外故事,不要錯過哦。

    下一篇準備開穆淼哥哥的故事.

☆、小小番外

    姐弟篇︰

    很久很久以前,羅媽媽帶著姐弟兩出門逛街。

    大街上,姐弟兩手牽著手,乖乖的跟在媽媽後面。

    突然,姐姐發現一只超級可愛的小狗狗。

    姐姐︰“媽媽,那個。”

    姐姐拉了拉媽媽的衣角,指了指那個狗狗。

    羅媽媽︰“可是,我們家只能養兩個哦。”

    姐姐︰“呃‧‧‧嗯‧‧‧”

    姐姐看了看狗狗,又看了看身旁的弟弟,看了看狗狗,又看了看弟弟。

    弟弟︰“???”

    終于,姐姐表情沉重的做出了決定。

    姐姐走到小狗狗前面,蹲了下來,她小聲的說了好長一串話,然後跟狗狗揮了揮手。

    姐姐︰“再見,狗狗。”

    姐姐走了回來,溫柔的揉了揉弟弟的頭,牽起了弟弟的小手。

    姐姐︰“乖乖哦。”

    弟弟︰“???”

    于是羅媽媽帶著姐弟兩繼續逛街。

    水果大爺篇︰

    前不久的某一天,羅明雪帶著羅明修一起去菜市場買菜,他們遇見了一位非常熱情的賣水果的老大爺。

    “喲,美女啊,可有些日子沒來了。”大爺向他們打招呼。

    “您這邊剛進了什麼新鮮水果啊?”羅明雪問。

    “新鮮,都新鮮,兩位美女是姐妹吧,長得都水靈著呢!女孩子多吃點水果好啊,我這些水果可都是最新鮮的,吃了準保美容養顏。看看這木瓜,豐胸效果特別的好;看看這梨,潤肺排毒,絕對減肥必備;再看看檸檬,剛摘下來的,美白聖品啊;看看這番茄,防曬效果比那防曬霜都好用啊!”老大爺真的特別熱情。

    “那個,大爺,我是男的。”羅明修說道。

    “哎呀,我說的可都是真的,你不想買也不用說謊嗎,這麼水靈的姑娘我能認錯性別?好吧你說你說假小子也就罷了,怎麼還說髒話呢。這可不是個好習慣啊,得改。”

    “大爺,他真是我弟弟啦。”羅明雪在一旁說道︰“大爺,麻煩幫我稱三斤梨,再拿一個木瓜,挑最甜的。”

    “誒!,稍候。要說啊現在的小伙子也長得俊,跟個小姑娘似得。”大爺終于改口了。

    “‧‧‧”羅明修無語,感情買了他家水果他才能認清人真正的性別?這算哪門子的促銷手段?

    “好 ,你的水果,拿好咯,下次再來啊!”老大爺依舊十分熱情。

    姨媽篇︰

    最近的一天,三葉草心理咨詢室內。

    羅明雪整理完文件,扶著腰坐回外面的沙發上。

    “啊,腰好疼。”羅明雪抱怨著。

    “嗯,我的也是。”羅明修在一旁苦著臉附和著。

    “你也來大姨媽了?”羅明雪十分驚訝,這算是雙胞胎特有的心電感應?

    “怎,怎麼會?”羅明修羞澀了。

    “還疼嗎?我幫你揉揉。”沈塵昕走過來,貼著羅明修坐下,伸手幫他輕按腰部。

    “有貓膩!明修,你昨晚到底去哪了?”羅明雪發問。

    “我‧‧‧”羅明修臉上顯現出一抹紅暈。

    “好了,給你放假半天,回去喝點紅糖姜茶吧。”沈塵昕說道。

    “最討厭有人假公濟私!不過,我接受。回去了,拜拜。”真是,秀恩愛什麼的,最討厭了,肚子不舒服,嗚。

    “好點沒?”沈塵昕問。

    “嗯,好多了。你的工作不要緊嗎?”

    “沒問題的。”

    “哦。”羅明修靠上他的肩頭,享受他的按摩。

    “後面,還好嗎?”

    “!?‧‧‧嗯。”好羞澀好羞澀。

    “那,再來一次?”

    “!!!”

    “好了,逗你呢,下次吧。”

    !!!嗚,腰好疼,姐姐救我!

    包養篇︰

    現在,依舊是三葉草心理咨詢室內。

    “明修,你有畢業計劃嗎?”羅明雪問。

    “啊?那是什麼?”羅明修一臉迷茫。

    “就是以後的打算啊。”

    “這個,沒有呢。”

    “你打算在家啃老嗎?”雖然自己肯定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的人,我養!”沈塵昕特別的霸氣。

    “老公!”羅明修特別感動的立馬想投懷送抱。

    “我們家的人,不鬧您費心。”羅明雪拉住自家弟弟。

    “真不好意思,現在他是我的人了。”沈塵昕走過來一把摟過羅明修。

    “明修,跟誰?自己選。”羅明雪不甘示弱。

    “姐,我‧‧‧”羅明修左右為難。

    “你怎麼還沒男朋友?”沈塵昕問道。

    “對呀,姐,快點找個男朋友養著你唄。有男朋友很好的。”羅明修窩在沈塵昕懷中如是說。

    “你們!!!”簡直欺人太甚!嗚,媽媽我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