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愉後的賢旭倆,還意猶未盡地躺在花田裡,圭賢看著天空、認真聽著厲旭說一些天際所發生的事情,直到厲旭聽見薩克森王天堂鳥的叫聲,才慌張地從花田裡爬起來、穿上衣服告知圭賢:

 

「薩克森王是我的天堂鳥,他通報我東南方的天氣出了問題,我要去那裏看一下狀況,那裡風颳得太大,如果再不停下來,那地區會有災害,你在這裡等我,我會盡快回來」。厲旭完全沒有等待圭賢的回答,用飛身的速度匆忙離開了。

 

  圭賢之前就聽過厲旭述說過關於天際的工作,實在不理解天際人如何使用咒語,來舒緩風雨雷電所帶來的災害,本來想跟在厲旭旁一探究竟,看看厲旭到底是如何當天氣的管理者,卻看著厲旭匆匆忙忙、用極快地速度飛奔過去,結果還是無法同行。

 

  圭賢很失望,在目前沒有思緒的情況下、慵懶地慢慢穿起衣服時,才看到剛剛的天堂鳥並沒有隨厲旭離開,用炯炯有神的姿態佇立在花田旁看著圭賢,圭賢覺得這隻天堂鳥真是特別,而且厲旭稱牠為薩克森王,牠頭上的觸羽毛如同一對雷達,外型特殊絕對是稀有鳥類,難怪會生存在天際的空間裡,似乎是天際和其他空間傳遞訊息的使者,本來圭賢想走回厲旭的屋子,卻在神經傳導上能感應這隻天堂鳥要帶圭賢去某個地方,本來圭賢不予理會,沒想到天堂鳥飛了起來,在圭賢頭上轉啊轉,圭賢才停下腳步問:

 

「你在找我」?

 

  天堂鳥鳴叫了一聲表示確認,且指引著圭賢往西北的方向過去,圭賢發現,這和厲旭前去的方向是相反位置,是否有特殊的指示非要自己過去嗎? 圭賢想了一下,認為在這裡無助地等待,或許過去看看也不會有任何影響,畢竟厲旭說過:”天際不像其他地方有爭奪、紛爭,天際是最安靜、最和平的空間。”因此,圭賢決定跟在天堂鳥的後方去探究其因。

  

  厲旭運用天際的咒語,終於將快要形成的風災減到最低,結束完匆忙地回到花田,圭賢已經不在,厲旭看天空已經灰暗,也許圭賢是先回去了,於是厲旭也沒多想,用極快的速度回到住處,當厲旭一進門先喊著:

 

「圭賢、圭賢…」

 

但圭賢沒有回答,反倒是鐘雲從另一間房走出來說:

 

「他沒回來」。

 

「啊! 怎麼可能」?

 

「我沒有必要騙你」。

 

「我不是這個意思」。

 

鐘雲嘆口氣又說:

 

「他真的沒回來」。

 

「這就奇怪了,圭賢如果沒回來,會去哪」? 厲旭著急的表情。

 

「你可以問你們天際的人」。

 

  鐘雲認為,天際之大,但白浩浩的無色世界能去的地方卻是有限,且圭賢非天際之人,活動範圍都在這區塊,若是好奇四處看看,也不太可能走遠,鐘雲看著厲旭驚慌地尋找圭賢,讓鐘雲覺得納悶,這麼大的一個人怎麼可能走丟?

 

  其實厲旭心慌不是沒有原因,原本圭賢在厲旭的感應是明顯存在,但是在處理風災過後,圭賢在厲旭的精神感應上卻突然變成似有似無,這讓厲旭非常沒有安全感。厲旭在屋內找不到圭賢,只好又跑到屋外招集了所有的天堂鳥,厲旭的天堂鳥陸陸續續出現,就是沒看到薩克森王,這可是第一次出現召喚後沒出現的狀況,讓厲旭不解地問這幾隻天堂鳥,是否知道薩克森王去哪? 這時、其中一隻國王天堂鳥展開翅膀拍動著告知厲旭:”我看見你的朋友和薩克森王往西北方走了。”

 

  厲旭覺得很怪,圭賢為什麼要跟著薩克森王去西北方? 圭賢的分子在厲旭的精神感應上依然似有似無,此刻的厲旭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怎麼辦?鐘雲見厲旭著急的模樣,只能在一旁安慰著厲旭說:”也許等一下圭賢就會來了。”但這安慰的話並沒有讓厲旭沉靜下來,於是厲旭仰著天空、口中唸了咒語,要求眾天堂鳥幫忙查看圭賢的去向,當所有鳥兒解散後,厲旭的情緒依然緊繃且坐立難安,只好告訴鐘雲:

 

「我等一下就回來,你不能亂走喔」!

 

  接著、厲旭用極快的速度也飛奔至西北方向找尋圭賢,看著瞬間消失的厲旭,鐘雲感傷地自問:”如果是我不見了,你也會這麼著急嗎?”

 

 

  厲旭飛奔至西北方向時,已經脫離了自己的管轄範圍,雖然依舊是天際的領域,沒有先知會長者隨便跨區,就是不禮貌的舉動,此刻厲旭看到前方是長者強仁,馬上停了下來,想問又不知該怎麼問有關圭賢是否來到這裡,強仁在厲旭過來之前,已經感應到有天際人過來,以為是受訓中的新執行者,結果看到是厲旭出現,強仁笑著問:

 

「有什麼事這麼急,沒有先通報就衝過來」。

 

「我想請問?您有看到我的朋友圭賢來到這區域嗎」?

 

「有,他從今天出現的接口離開天際了」。

 

厲旭聽到後、無法置信地大聲說出:

 

「為什麼你要讓他離開」。

 

「他沒有理由留在這理」。

 

「他沒有心臟,他會死」。

 

「他如果一直留在這裡,他也會死」。

 

強仁淡定地說著,厲旭卻說越激動:

 

「利特哥在靈光前跟我說,他會幫我想辦法」。

 

「我雖然不在場,但是我知道利特只是安慰你,如果他的心臟是被魔道取走,最後只能活在黑暗裡,你救回他也沒有用,他無法在正常的人道間生活」。

 

「所以,你們早就知道會這樣,而我就只能感覺圭賢在我心中死去,連他在哪我都不知道」?

 

強仁沒有說話,表情表示認同,厲旭看此反應,忍下怒氣,用低沉的音量問:

 

「我的國王天堂鳥告訴我,是薩克森王將圭賢帶走,是誰主使薩克森王這麼做」?

 

「這我就不知道了,如果他要走,我是不會將他攔下,你應該去問你自己養的天堂鳥才對」。

 

  厲旭聽到這樣的回答,怒火終於爆發,不管長者就在面前,唸了一句咒語就是想突破那道接口離開天際,結果功力不及強仁,在接口前就被強仁的防護牆攔下,讓厲旭落魄地倒在接口前,剛好接口時間即將封閉,厲旭無法突破這道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接口慢慢封閉。

 

 

就當防護牆的咒語消失時,接口也同時消失,厲旭已落下眼淚、在地上邊爬邊吶喊著:

 

「讓我出去,我要出去…」。

 

在強仁眼裡,看著厲旭為一個平凡的男人而失去一個天際人該有的尊嚴及驕傲,就算心有不忍,還是鐵了心告訴厲旭:

 

「怎麼說你也是審判長之子,看你這是什麼樣子」。

 

「哼! 我一點都不像審判長之子,只有我被封印在這,無法像你們來去自如,重點是,我連我爸都沒見過,我只是個虛擬的小人物罷了」。

 

強仁聽著,雖然心裡不捨,畢竟也是看著厲旭長大,多少都帶些感情,不會安慰人的強仁,也只能處在原地,繼續聽厲旭說:

 

「現在圭賢心臟沒了,這應該是我害的,因為我聽到的是魔道想要我的心臟,圭賢的心臟有一部分是我的,如果魔道要我的心臟,就給他吧」!

 

「你在說什麼氣話,你可想過,如果你的心臟被魔道取走,這世界的九個層次可能會被魔道控制,他們所屬的地獄、冥、魔、妖,可能擴大至人、動物、植物,如果我們的光和神也被涉及到,也許這世界就會失去平衡」。

 

「你的意思是…我不管圭賢了,我就在這裡等著他失去生命,是嗎」? 厲旭看著強仁、邊流淚邊說著。

 

看著傷心流淚的厲旭,強仁走向前、將坐在地上的厲旭拉起說:

 

「你怎麼會去喜歡上一個普通的人,而且還用情這麼深,難道你都忘記我們天際的法則」?

 

「現在說那些對我已經沒用,我會想辦法離開這裡」。厲旭邊擦著眼淚邊說。

 

「你居然會為了一個人而失守自己的工作」。強仁用嚴厲的語氣。

 

「我不會,我自然有我的方法解決」。厲旭也用堅定的語氣回。

 

  厲旭心痛地不想再多說,也不再理會強仁、從強仁身旁緩緩離開,強仁看著厲旭落寞的背影無奈地嘆口氣,將手舉起擺了一個手勢,馬上飛來一隻威爾遜天堂鳥,強仁要天堂鳥將剛剛發生的事情轉給利特,希望能防止厲旭離開天際。

 

  29-1

29-2

 

作者有話要說:

順便提一下天堂鳥,在罕見鳥類中,薩克森王天堂鳥是特殊鳥類我最喜歡的鳥類之一,所以一定要傳上圖片讓你們看看,是不是很特別呢?至於我在文中提到的天堂鳥,你們網路上也可輕鬆查到喔!

 

48300063r3sn8qnor60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