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從西北方離開,沒有直接回到住處,反而是直接撲向利特所在的區域,厲旭看到利特正在和神童說話,也不顧兩位的輩份皆為長者,直接放肆地大聲哭訴:

 

「特老大,強仁哥將圭賢放走了,其實你本來就沒有意願將他留下,對不對」?

 

神童覺得厲旭太沒禮貌,準備舉起手來施展咒語懲罰厲旭,馬上被利特阻止,神童皺著眉頭告訴利特:

 

「我認為,你過度溺愛這孩子,將來他會承擔更多的風險」。

 

利特聽到神童說的這麼直接,停頓了一下才回:

 

「我自有分寸,你先回靈光吧」!

 

神童看了厲旭一眼,無奈地搖搖頭後,瞬間消失在厲旭眼前,厲旭其實知道是自己錯了,但還是任性地跟利特問:

 

「圭賢離開,為什麼你沒有阻止」?

 

「他遲早都會死,我們已經盡力」。

 

「所以你說會想辦法幫我找回圭賢的心臟,其實都是騙我」。

 

「我動用到我人道的力量去調查希澈的去向,但是至今沒有消息,我沒有把握我一定能找回,所以不能算是騙你」。

 

「好,我知道了,我不敢指望你們,我會自己想辦法」。

 

「你不能違背天際的法規,否則再像第一次差點被魔道帶走,我也救不了你」。利特嚴厲的語氣。

 

「是啊! 那一次如果不是圭賢,我是不是早就被魔取走心臟」? 厲旭已不畏懼地回。

 

「厲旭…」

 

「算了,不用再說了,你放心吧! 我絕對不會違反天際」。

 

厲旭說完,對著利特苦笑了一下,接著手勢加上咒語,瞬間消失在利特眼前。

 

 

  利特看著厲旭長大,那份情感就像自己的孩子,看著眼前厲旭不明的態度與想法,總覺得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而剛剛神童已透過靈光指示,在入秋的第一天,太陽出現的那一秒,只要把握那一秒,將鐘雲手腕上的圖騰印記和厲旭的心臟連結,就能看到當初帶走天際終極咒語的人是誰? 如果失去這次機會,答案只會永遠成謎,雖然利特已經確定這件事是必須執行,但還是有無法預測的風險,畢竟這是有關於厲旭的生命,所以千萬不能大意,因此利特暫時要神童守住此秘密,等到時間來臨,再開始進行。

 

  這些年是韓庚背負著偷走審判官終極咒語之罪名,畢竟當年審判官已死,當時韓庚也在場,如果韓庚沒有出來面對,他永遠無法擺脫這項罪名,而希澈是掩護韓庚逃離天際的關係人,目前無法得知希澈將韓庚藏在哪裡,但靈光依然能感受到韓庚的靈還活在這世上,雖然希澈應該無法再進入天際,利特還是謹慎防範希澈,是否會為了爭奪厲旭的心臟突襲天際的使者。

 

 

  原本滿懷笑臉、天真可愛的厲旭,突然變成像一隻找不到方向的海燕,心情沮喪地回到住處,而鐘雲是帶著牽掛的心境坐在門口等著厲旭,當鐘雲看見厲旭,開心地馬上起身走到厲旭面前,卻看到厲旭的眼睛已經哭紅,鐘雲擔心地問:

 

「發生什麼事了」。

 

厲旭不知該怎麼讓沉重的心定下來,馬上抱著鐘雲,在鐘雲懷裡哭著說:

 

「圭賢走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走,我呼叫我的天堂鳥薩克森王,牠就是不出來,牠一定知道我會生氣,所以不敢出來」。

 

鐘雲也抱著厲旭,拍著厲旭的背部邊安慰說:

 

「你先將怒氣放下,也許牠就出來了」。

 

單純的厲旭恍然大悟地抬起頭,眼眶佈滿淚水看著鐘雲說:

 

「對后,謝謝你,我試試看」。

 

  鐘雲看著厲旭天真的眼神、毫無心機的直接反應,真的好可愛,但此刻的鐘雲又開始矛盾糾結,在心裡自問”我真希望你永遠找不到他,這樣、你就會將心轉至我身上,也許、你就會慢慢地愛上我”

 

  厲旭為了調適心情,心裡全想著和圭賢相處的點點滴滴,希望能讓自己不要生氣,讓薩克森王出來告訴自己,圭賢為什麼要離開天際。

 

  天際的夜晚並不長,厲旭這晚當然睡得不好,黎明升起時,厲旭走出室外再次用召喚咒語呼叫著薩克森王,這次、薩克森王終於出現,且在厲旭跟前低著頭,表示已經知道厲旭為此事憤怒,如今想知道圭賢離開的原因,厲旭只能調整情緒、認真地聽著薩克森王述說原因,才知道薩克森王是被一道咒語擾亂了平時和厲旭的聯繫,以為當時是厲旭要求薩克森王指引圭賢去西北方的接口離開天際,就當厲旭生氣尋找著薩克森王,薩克森王才知道自己闖禍了,而厲旭想問薩克森王、是否能感應是誰施的咒語,但薩克森王早已嚇得羽毛脫落很多,搞不清楚是誰下的咒語。

 

  鐘雲在一旁聽著厲旭闡述所有事件的來龍去脈,只能安慰厲旭,事情既然發生,再責怪薩克森王也無濟於事,厲旭也只能認同並等待機會,看誰會離開天際時,再偷偷搭著順風車溜出去。

 

 

  這段時間只有厲旭和鐘雲生活在一起,對鐘雲來說,依然弄不清楚時間,現在到底過了幾天? 寧靜地天際生活,完全沒有科技,也感受不到有風有雨,原來如同原始人的生活也是天際人的生活,鐘雲也慢慢習慣沒有存在科技的日子,也能過得很科技,因為不需要科技,生活也很便利,夜晚不需要電燈也不會太黑暗,且要水有水,食物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是享用不盡,更重要的是,現在有厲旭的陪伴,是鐘雲最珍惜的日子。

 

  沒有特殊的狀況,厲旭不會離開住處,鐘雲也形影不離地跟在厲旭身邊,和厲旭分享以前的生活與天際的差別,對厲旭來說,這是除了圭賢之外,第二個能和自己聊天、談心的朋友,喜怒哀樂明顯表現在臉上的厲旭,早已忘了第一次看到鍾雲時,害怕恐慌的樣子,如今兩人的相處漸漸融洽,情感當然也會慢慢升溫,這樣的相處模式是鐘雲所期待的,但是對厲旭來說,依然將尋找圭賢當做未來的目標,雖然不知是否能離開天際,但只要有機會,厲旭不會放棄。

 

 

  鐘雲在這段時間,所看到的厲旭和當時在S實驗室的觀察室是不同的樣子,現在的厲旭像個靈巧活潑的高中生,總是忙裡忙外地張羅許多事情,和當時變成長髮宛如甜美佳人的厲旭截然不同,鐘雲一直苦無機會詢問,畢竟當時是為了研究將厲旭關在裡面,深怕一問起,讓彼此又產生了尷尬感,這次鐘雲看著厲旭在花田裡準備餐點時,鐘雲決定還是將這疑問提出:

 

「為什麼你之前會變成長髮,現在都沒有了」?

 

「在我18歲以前,我無法很有定力地克制自己,所以我會變成我最軟弱的模樣」。

 

「所以當你變成長髮,就是你最脆弱的時候」。

 

「或許吧」! 厲旭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能這麼回答。

 

「你們天際每個人都是這樣嗎」? 鐘雲好奇又問。

 

「是啊!每個人變得確實不一樣,但是我沒有見過,我也只是聽前輩說」。

 

鐘雲聽到這,已經了解為何厲旭也只是聽說,畢竟誰會讓別人看到自己最脆弱的一面,但是鐘雲還是忍不住問:

 

「有一件事一直在我心裡不知 該怎麼問你」。

 

「喔! 什麼事呢」?

 

鐘雲看著厲旭毫無防備、微笑地看著自己,終於鼓起用氣說:

 

「我很想再看你變成長髮的模樣,你願意嗎」?

 

「為什麼」? 厲旭懵懂地表情。

 

鐘雲深情地看著厲旭,淡淡地語氣說:

 

「我想,我應該是那時候愛上了你」。

 

聽到這句話,厲旭心頓了一下,低著頭思考後,又抬起頭淺淺一笑地回:

 

「我想,還是不要好了,因為我不喜歡我變成那樣」。

 

這句話是被厲旭拒絕嗎?讓鐘雲差一點呼吸停頓,鐘雲深呼吸看著厲旭苦笑了一下又說:

 

「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

 

  厲旭也不知該怎麼回鐘雲,只回了”嗯”一聲,結束了這段尷尬的對話,其實厲旭已經不討厭鐘雲,而且也對鐘雲有了好感,但是固執的厲旭還是將自己的感情依託在尋找圭賢身上,除非沒有結果,否則厲旭決不輕言放棄放棄。

 

 

 30-2    

30-3

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