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完本來聽厲旭說要去KM藝能,卻突然又不去了,看著厲旭的臉色蒼白、眼眶泛淚,覺得厲旭的”沒事”一定有問題,烔完也知道厲旭的個性不會輕易說出,現在追問也是白問,只好順著厲旭直接去片場,但這一天厲旭很糟糕,完全無法上戲,讓導演急得跳腳,沒有將厲旭當新人大罵是給厲旭面子,厲旭參與這部”藥材店的長孫”從開始到現在,從來沒發生這樣的狀況,烔完只好欺騙大家,厲旭身體不舒服,需要休息,導演無奈下,只好將腳本的分頁進度大改,暫時將厲旭的角色延後拍攝。

  烔完將失魂落魄的厲旭送回宿舍後,要厲旭好好休息,烔完才離開沒多久,圭賢憂心忡忡地將厲旭宿舍大門打開,氣喘吁吁地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厲旭,厲旭面無表情地看著圭賢的一舉一動,沒有任何表態,圭賢慢慢平息急促的呼吸後才說:

「你看到了?」

「你認為我看到什麼?」

「那封信?」

「所以連你也欺騙我?」

「我不是欺騙你,是不打算告訴你。」

「我真傻、我還以為你不會去查我的過去,就像我不會去查你在美國的事情,我認為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原來是我自己感覺良好。」

厲旭見圭賢沉默不語,以為是猜對了圭賢的心思,心臟如尖刺穿透,苦笑後重複說:

「我真的很傻、又可笑,你應該是看我可憐才跟我在一起吧!如果是這樣就免了,我欠你的我會想辦法還你…」

圭賢聽厲旭開始胡言亂語,歇斯底里,火氣也跟著上來大聲解釋:

「你為什麼要這麼想?你為什麼不認為是我不想讓你傷心難過,所以不打算告訴你。」

「我不相信,如果是這樣,你何必浪費時間去查,而且是查一個被人恨一輩子,不該活在這世界上的人。」

  圭賢看厲旭站起來大聲反駁,且眼淚奪眶而出,圭賢不捨厲旭因為信的內容而自貶,想說”這封信是金鐘雲交給我的”,但是說出這句似乎沒有意義,畢竟鐘雲並無惡意,更無法預知厲旭知道後的感受會如此強烈,圭賢見厲旭的不安與焦慮再度湧現,這不是之前被胡俊餵毒的後遺症,而是從小到大累積產出的自我保護,圭賢心疼地走到厲旭面前將厲旭抱緊、並在厲旭耳邊說:

「冷靜一點,我從不在乎你的過去,你不要害怕,我永遠會在你身邊。」

「圭…那是假的,是吧!」

「沒錯、是假的,是惡毒的粉絲所捏造的。」

「可是他怎麼會知道我是在監獄出生,他不想認我是因為我害死了我媽,他說他沒有我這個兒子?為什麼…嗚嗚嗚…」

厲旭抱著圭賢邊哭邊說信中的內容,圭賢摸著厲旭的頭髮回:

「不要去想無意義的過去,那封信是打擊你,你忘了、你說你不隨便看網路留言,因為會影響你的情緒。」

厲旭吸吸鼻子、抬起頭,露出無辜的眼神看著圭賢說:

「是啊!也許是巧合,那些全是假的,黑粉很可怕,所以我不能被他們的惡言影響心情。」

圭賢看厲旭用自我安慰的方式稍微調整自己,無奈地嘆口氣說:

「我應該將那封信丟掉,結果忘了,害你傷心難過。」圭賢用手拭去厲旭的淚水。

「是我的錯,可能這幾年跟你在一起,我被你保護的太好,差一點忘了我當年是怎麼熬過來的,原來太幸福也不見得好。」

「你怎麼這麼說呢? 我就是要你跟我在一起幸福一輩子。」

  厲旭釋懷後、與圭賢纏綿、溫存,腦海裡還重複的圭賢溫柔的誓言,心想”一輩子…其實不用一輩子,我只要現在有你就很滿足。”

  厲旭接下來的拍片狀態已經恢復,稍微落後的進度也很快追上,不知不覺”藥材店的長孫”已經殺青,就在殺青酒會這天,許多媒體到場採訪宣傳,圭賢在媒體轉播前看著厲旭優雅俊逸地姿態,從容地回答所有媒體的問題,這時突然出現一位不速之客,在鏡頭外大聲對媒體說話,導致所有鏡頭全部轉至發聲處,不速之客用手比著厲旭說:

「你這個做作的假面劇,別裝了,你還自命清高,你只不過是個被你爸媽丟掉的廢物,在監獄出生的廢物,只會偷別人東西,欺騙別人,你欺騙全世界,就是無法欺騙我,我要在這裡揭穿你…」

  這位不速之客不是別人,是長期與厲旭敵對的安赫,媒體將採訪轉向安赫提問一堆問題,並爭相報導這突發事件,厲旭心慌下不知所措,面對媒體及時提問無法回答,臉色慘白,圭賢見狀不對,馬上請小鄭開快車趕至殺青會場,但會場早已經一片混亂,保安將鬧場的安赫強行帶離,媒體一團亂象,主持人快速將這發表會結束後,各家的經紀人將演員、藝人帶離混亂的現場,剛好利特也在會場,怎麼可能放過這些得來不易的鏡頭,利特相機閃不停,卻看到鏡頭下的厲旭花容失色,不忍再拍,和前來保護厲旭的烔完一起將厲旭帶離現場。

  厲旭的手緊緊抓住利特,利特明顯感受到厲旭全身發抖,咬住嘴唇不發一語,三人快步離開,烔完邊走邊阻止後方緊追的記者,三人進入停車場坐上車,擺脫記者揚長而去。

  烔完在車上接到圭賢來電,將剛剛發生的事情詳細說出,圭賢要利特先在宿舍陪厲旭,等事情處理完再回宿舍找厲旭。

  安赫在發表會場的一番話,也許有人認為是揭發真相、也有人認為是安赫胡言亂語,畢竟在這圈子誰會不知安赫視厲旭為宿敵,其實利特聽到安赫的話,馬上想起厲旭唯一一次的節目罷錄那天,去監獄看強仁後所說的一番話”厲旭聽說生母是被陷害入獄的,幼時模糊的回憶是在監獄裡,有幾個小朋友穿著一樣的藍色衣服在房間裡跳格子、玩遊戲,常聽到一句話”如果你們不乖,你們永遠也離不開這裡。”這些全是厲旭的陰影,卻被安赫毫不留情地撥開攤在陽光下,讓利特更能感受厲旭當時所說的那句話”你能感受一根微小的木屑刺在你的手指頭,怎麼拿也拿不出來,這種不舒服的刺痛因為還能忍受,於是慢慢適應,明明知道它還在自己手裡,卻慢慢地接受它……我是孤兒,我是被這世界拋棄、出生在監獄的孤兒。”利特鼻子一酸、不知該如何安慰厲旭,反倒是厲旭笑著安慰利特和烔完:

「我是該離開這個圈子的時候,希望曹總裁不要讓我賠償太多違約金。」

烔完本來想追問厲旭原因,被利特眨眼暗示別問,烔完才說:

「小旭、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公司處理今天的事情。」

「利特哥,你也回去吧!放心、我沒事。」

「你確實該好好休息,媒體目前是一頭熱,等其他新聞出來,也不會一直追著你問。」

「媒體?…哼! 文字流氓,現在網路也是寫手一堆,真真假假全寫在他們手裡,讀者信也好、不信也好,就算我退出這圈子,新人輩出的世界,也不會有人記得我,不是嗎?」

  利特認為現階段不是與厲旭爭執這問題的時候,於是將手按在厲旭肩膀上說:

「你好好休息吧!如果你的老闆願意放你走,我是支持你的。」

語畢、利特也離開厲旭宿舍。

  烔完與利特陸續離開後,厲旭心想”也許被安赫一鬧,”藥材店的長孫”的上映也遙遙無期了,圭賢簽下我的合約,如果沒有作品出來,對圭賢不是太不公平……”,厲旭腦袋亂七八糟地想著這些無意義的事,也想到圭賢資料夾的那封信其中一段內容”對我來說我沒有這個兒子,就是他的出現,芮心才會死,他出生就是個禍害,就算變成大明星依然是個禍害…”厲旭苦笑著自言自語”我是被這世界拋棄、出生在監獄的孤兒,所以我就是個禍害…”

  厲旭還困在這負面的思維裡跳不出來,突然被手機的鈴聲喚回後,接起電話說:

“烔完哥”

“你快看訊息,我不說了,我還得處理後面的事情。”烔完急促地說完便掛了電話。

 

98-1.jpg

98-2.jpg

98-3.jpg

98-4.jpg

作者有話要說:
發生什麼事了?為何這麼急?
我好像常說快結局了,但是你們會不會覺得完結不了呢?不會、是真的快結束了,再次謝謝各位賢旭迷耐心收看,阿里阿多…撒浪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