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完掛了電話,厲旭滿是疑問地點開連結,看到報導標題”安赫吸毒、安赫不雅照、安赫脫序的行為…”厲旭一一點開這些報導,全是安赫在名人俱樂部裡的照片,中午安赫大鬧”藥材店的長孫”殺青會場,傍晚安赫吸毒的新聞馬上蓋過,宛如今天所發生得事件全是一場鬧劇,且在這些報導中、似乎沒人當安赫指責厲旭所言為真,厲旭不解、是誰有這麼大的能耐,能及時將安赫壓制?讓新聞來個大轉彎,難道是圭賢嗎?厲旭心想”這怎麼可能?從沒聽說圭賢和安赫有過交集,這些照片是怎麼來的?”

  厲旭在宿舍回覆所有關心的簡訊及電話,尤其是東海急著解釋”安赫所說的絕不是我說出來的”,厲旭當然相信東海不會造謠,也回覆東海不會將這事情放在心裡,厲旭接了很多問候來電,卻等不到最心愛的圭賢,傍晚烔完來電說”這場發表會因為安赫大鬧,反而意外地讓”藥材店的長孫”拿到更多宣傳,雖然有記者追問安赫所言是否為真?卻被KM藝能解釋為”安赫吸毒後的偏見所造成”,且安赫因行為偏差也被警方帶走,那些不雅的照片讓安赫形象全毀,所屬的經紀公司正進行解約及賠償問題。

  夜已深、厲旭發現這一天心情像三溫暖,原本以為應該是與這圈子道別,無法預設的事件急轉直下,簡直比戲劇更為精彩,厲旭只收到圭賢的訊息”好好休息,等我忙完就回去。”厲旭不解,為什麼圭賢這麼忙?事情難道還沒處理好嗎?

  這幾天厲旭沒有出門,宿舍的阿姨會幫忙厲旭打掃送餐,厲旭哪裡都不能去,不如說是哪裡都不想去,就這樣宅在宿舍裡,不是看影片、就是玩電子琴,厲旭覺得現在像歷史重演,和當時窩在圭賢的外公家一樣,差別是現在沒有柳阿姨陪伴,又是自己孤單一人,厲旭告訴自己”習慣寂寞不是病,但治療這種病的人只有圭賢。”厲旭自知不是黏皮糖,不會分分秒秒追著圭賢跑,但演戲圈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圭賢曾經說的”一輩子”,對厲旭來說也可能是個夢,

  隔天厲旭接到烔完的訊息是,要厲旭參加一部亞洲電影試映會,會後有一位著名的原導演想和厲旭談新電影”南方島嶼”的角色,厲旭沒有意見,順著公司的安排盛裝出席試映會,也與原導演相見甚歡下,了解原導演想要的角色定位,同意進入大螢幕、演出這部喜劇片,表面上厲旭如以往在一般人面前態度從容、說話得體,其實心裡依然不安,因為圭賢這些時間並沒有出現。

  圭賢這些時間飛往美國,雖然沒有密集地和厲旭聯絡,但圭賢一定知道厲旭的行程,圭賢會發訊息或來電簡單告訴厲旭”你不要有壓力,如果不想演不要勉強,等我回來…”,厲旭雖然沒有看到圭賢,但這些文字對厲旭來說是最好的動力,讓厲旭可以繼續的元氣。

  ”南方島嶼”在濟州島取景,厲旭跟著劇組進行拍攝,南方島嶼的劇情是一位城市來的旅人到這裡遇到的人事物,所發生的黑色喜劇,劇情諷刺當下金錢社會與島上的生活成對比,厲旭飾演在島上靠務農為生的男主角,對電子設備不熟悉,和家人鬧出許多笑話,劇情需要誇張的演出方式,與厲旭以往的表演風格落差很大,劇中還有厲旭與動物用音樂歌唱對戲的畫面,除了要融入劇情,也要與貓、狗、牛、羊…一些動物培養感情,對厲旭來說是一大挑戰。

  這部電影的進度需要半年的時間完成,也就是說、如果厲旭沒有離開劇組,會有半年的時間見不到圭賢,這種事對厲旭來說已經習以為常,為何最近卻是心裡發悶,總覺得會發生什麼大事?厲旭自我安慰”專心拍戲吧!不要亂想。”

  有一場戲是厲旭土裡土氣的模樣,和旅人雞同鴨講,台詞中有很多影射的雙關語,在場有許多路人甲乙丙會看兩人鬧出的笑話,在一旁低語評論,在拍攝的過程中,厲旭突然聽到有人私語”聽說他在監獄出生,可見他爸媽也不是個好東西…”,當厲旭聽到這句話,腦袋突然停頓,原本自然的演出變得有些呆滯,這場戲厲旭出了狀況,讓導演重複地喊”卡”,厲旭自責地和導演一直說抱歉,但是這一幕怎麼拍就是停擺在這裡,無奈下、導演只好先暫停拍攝。

  休息時間已過,在這之間厲旭還聽到”他不是拿過最佳男主角嗎?怎麼演這麼爛…僥倖拿到吧!他一定是靠關係拿到這角色…聽說他都搶安赫的角色,自不量力嗎?…誰說他是孤兒?假的吧!沒新聞炒新聞…”這些閒言閒語讓厲旭一再調整自己、告訴自己,不要聽進耳裡、不要在意,這些自我安慰的方式以前還能擋住如箭飛來的惡言,不知為何?今天怎麼擋也擋不住,厲旭的身體如萬箭穿過,那種痛像掉進刀山,每一句話如一把鋒利的刀,刀刀劃過身體,厲旭被這些話干擾後,等一下該怎麼入戲?厲旭開始昏眩、聽力出現”轟轟轟”的耳鳴,當導演說開始後,所有人回到原地,結果厲旭已經虛弱到無法站起,四肢無力昏倒在片場。

  經過幾個小時,厲旭躺在床上醒來,看到最想念的人就在眼前,厲旭又閉上眼告訴自己”這是夢吧!好累、好累…”厲旭沒有張開眼,但知道自己的手被圭賢握著,長時間壓抑自己的個性在此刻慢慢釋放,無聲地眼淚潸然落下,厲旭聽見圭賢溫柔地說:

「我已經請劇組將你的部分停止拍攝,如果他們無法接受,我同意他們換角。」圭賢邊說邊用手擦拭厲旭的淚水,接著厲旭張開眼看著圭賢說:

「對不起、我突然不會演了,我台詞記不住,我無法融入角色…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我本來就說過,你就算不拍戲也沒關係,做你喜歡的工作就好。」

厲旭看著圭賢心悸動一下,挺起身體坐著,圭賢起身幫忙厲旭坐起,厲旭馬上抱住圭賢的腰說:

「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重新站起。」

圭賢不捨地在厲旭頭頂親吻一下回: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厲旭握著圭賢的手說:

「我覺得年紀越大越沒用,居然會在意無聊的閒言閒語。」

「你聽到什麼?」

「全是不好聽的批評,我不想說。」

「你如果當真、你就輸了。」

厲旭苦笑著回:

「我想、我應該從來沒贏過吧!跟誰比?跟那些流言比?」

「我們先離開這裡,等你的身體與情緒穩定好,屬於你的角色還是會等你。」

「嗯!」

 

  因安赫大鬧”藥材店的長孫”殺青會場,進而鬧出當時在名人俱樂部的不雅照片,當時圭賢用第三方買通吧檯經理,鐘雲擔心這事件會繼續追下去,希望圭賢將匯款端處理好,因此圭賢才前往美國,除了將此事掩蓋住,順便與曹母重新培養感情,沒想到一去就是一個月,圭賢知道厲旭在濟州島拍電影,也知道厲旭這幾天拍攝狀態不好,是烔完將厲旭的情況告知圭賢,因此圭賢特地飛到”南方島嶼”的劇場想給厲旭一個驚喜,沒想到厲旭昏倒躺在醫院。

  厲旭答應圭賢暫時離開劇組,先將自己調適好再回來,隔天厲旭準備出院時,烔完告知厲旭:

「我們先走吧!」

「圭賢呢?」

「他說他先處理事情,所以會晚一點。」

  厲旭知道圭賢很忙,還特地過來濟州島,已經給足驚喜,哪好意思在烔完面前表現出對圭賢的依賴,厲旭麻煩烔完先在醫院外等候,整裝完後會合,厲旭拿著背包往醫院出口前去,經過一個中庭花園時,看到”藥材店的長孫”製片金永權,厲旭心想”金製片怎麼也跑來濟州島?",厲旭認為應該上前打個招呼,才靠近中庭時,聽到圭賢的聲音,厲旭停下腳步想”難道金製片是和圭賢說話?”厲旭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偷聽他們的談話,金製片說:

「難道要故意用這方法嗎?我當天知道時,就該和小旭相認,你不要再阻止我。」

 

99-1.jpg

99-3.jpg

99-2.jpg

作者有話要說:
圭賢對金製片說了什麼?這會影響厲旭和圭賢的感情嗎?感覺還會很久才結束,不會的,我不會拖戲,再次謝謝賢旭迷耐心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