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不了解為何奉導演這麼八卦,苦苦追問自己和厲旭的關係,奉導演看圭賢的表情不再微笑時,只好用認真地語氣說:

「我曾經用暗示性的問厲旭,你們在S藝大當年拍戲的事情,厲旭雖然什麼都不說,只是簡單敷衍我,但他的眼神已經給我答案,就像剛剛一樣。」

「剛剛…?」

「你很少來片場,但只要你出現,他就掩飾自己,不敢靠近你,也許別人看不出來,但是我的直覺就是。」

「所以導演私下找我就是聊這個?」

「算了、既然你不想承認,我就當自己胡亂猜,但是你還是得小心安赫那小子。」

  對圭賢來說,不了解奉導演的談話之意到底在哪個點,但確實得小心安赫,上次安赫和雯雯在名人俱樂部的不雅照片,圭賢沒有拿出來,就是想當籌碼來壓制安赫,當時安赫被警察押回警局時,圭賢事先和鐘雲說好,並沒有將安赫和那一群酒友公開不雅行徑,不想昭告媒體是因為圭賢自己也是涉案人之一,為了讓雯雯進入圈套,透過第三方買通了酒吧經理,演藝圈的毒品事件早已經存在,適可而止、點到為止,都是難以拿捏的界線,如果安赫真的動到厲旭,圭賢也不會客氣。

  厲旭在片場的時間很不一定,在無法確定的時間下,圭賢不會在宿舍等著厲旭,賢旭倆自從那天在片場的四眼交會後就沒再見面,入戲的厲旭沉浸在角色裡,也沒有特地與圭賢連絡,賢旭倆就簡單發發圖案、文字連繫,這次厲旭在片場化妝間定裝時遇到了金永權製片,兩人因”藥材店的長孫”這部戲認識卻沒有多餘的互動,厲旭遇到金製片只是點頭微笑,沒有多聊,但金製片的錯覺是,每次看到厲旭靦腆一笑,宛如看到失蹤的女兒金芮心,見厲旭已經定裝完等候著,金製片心有所感地突然告訴厲旭:

「如果我的孫子有找到,應該也是你這年紀了。」

厲旭放下手機、對金製片笑著問:

「為什麼找不到?是他不想回家嗎?」

金製片感慨地說:

「都是我的錯,當年我不答應我女兒的婚事,他們就私奔了,我很後悔,我當時不反對,他們也不會失蹤,沒想到他我女兒肚子裡還有了孩子。」

「如果年紀跟我差不多,時間也過了30年,製片您應該要想開一點,他們有自己的人生。」

「去他的人生,我女兒居然死在監獄裡,我氣不過啊!」

「監獄?」

「詳細情況我也不知道,我收到通知時,我女兒已經死了,我的孫子已被領養走,當時有領養協議合約,我根本找不到我孫子,而且我女兒根本不是死在監獄,這簡直是羅生門。」

  厲旭心臟跳動突然加快,心想自己也是這樣的遭遇,但不可能會是自己,畢竟自己連親身父母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於是厲旭用安慰的語氣回:

「我相信運氣,所以需要時間來證明運氣,放心、金製片一定會找到你的孫子。」

  這件事放在厲旭心理產生了一個疙瘩,讓厲旭這天拍片出了一點狀況,還好大部分是遠鏡頭,戲份也不多,沒有過多的內心戲,導演就沒刻意要求,厲旭如結繩的情緒回到宿舍依然沒有解開,心想”如果我是金製片的孫子,我一定是過得很幸福,不會遇到那麼多惱人的事情,我不會一直換家庭,被那女人逼著要錢,我也不會和強仁哥去偷蒙拐騙,我一定是生活在正常的家庭裡…”

    厲旭帶著這樣的心情悶著回到宿舍,連圭賢來了都不知道,圭賢這次來、帶了厲旭喜歡吃的蛋糕,厲旭開心地吃著,剛剛的負面情緒馬上因甜點而轉變,圭賢用寵溺地語氣問:

「我進來的時候看你一臉懊惱,你這麼快就被這蛋糕給打敗了,快、我想聽聽你在片場的事。」

厲旭如以往與圭賢聊著這幾天在片場發生的事情,但是想到今天與金永權製片的事,厲旭突然放下叉子嘆一口氣說:

「金製片今天告訴我,他在找他的孫子。」

圭賢聽到厲旭所言,忍住緊繃地神經問:

「他的孫子?」

「嗯!」

本來厲旭想繼續說,看著圭賢認真地等著,厲旭突然不知如何開口,因為從認識到現在,厲旭從沒告訴圭賢自己聽說是在監獄出生,而且這是東海說的,沒有任何證明下,只憑一條項鍊來相認,誰知是真是假?這些年、厲旭從來沒有去找尋自己當年的出生證明,因為沒勇氣、也沒必要,只為活在當下,這也是厲旭認為不需要將不確定的事情告訴圭賢,另一個想法是告訴圭賢又如何?當年告訴鐘雲自己的成長經過,最後還是被鐘雲給利用,故說出這些永遠是笑話自己罷了,厲旭還有另一個想法是,自從與圭賢復合後,圭賢也不太述說他在美國的事情,只知道圭賢的母親強勢,與同父異母的哥哥們相處融洽,其他幾乎避而不談,既然如此、何必說這些無意義的事情,因此厲旭認為這是彼此的默契,圭賢見厲旭不語,不知為何沉靜下來?只好又問:

「什麼原因會聊到這個?」

厲旭嘆口氣回:

「他說、如果他的孫子找到,跟我年紀差不多。」

圭賢屏住氣、試著問:

「我們用如果…就是如果,金製片是你爺爺,你能接受嗎?」

「哈!怎麼可能,那是不可能的。」

「我剛剛不是說用如果嗎?」

「如果是真的,我應該會恨他吧!」厲旭有一點激動。

「為什麼要恨他?」

「金製片告訴我,當年他不答應他女兒的婚事,他們就私奔了,他說他很後悔,天啊!因為後悔卻毀了我父母的婚姻與我的成長,我以前所受的苦,你能知道嗎?」厲旭不滿大聲說出。

「不要這樣,我只是說如果。」圭賢馬上站起來抱著厲旭,並說:

「但是卻讓我們相遇,不是嗎?」

厲旭倚靠在圭賢懷裡說:

「我不認為,我認為我們還是會相遇,只是相遇的方式不同罷了。」

「看你…」圭賢笑著捏一下厲旭的鼻尖。

「我從來不曾想”如果”,因為如果就是個夢,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如果從未實現過,我只能一步一腳印,扎扎實實去做,這是我努力換來的,所以沒有如果。」

  圭賢回憶起與厲旭相識的過往,沒錯、厲旭不管有沒有機會勝任,私下確實很努力的練習、揣摩,就算沒有拿到希望中的角色,也不怨天尤人、繼續嘗試下一個演出的機會,到了日本重新站起也是一樣,既然厲旭不想面對無意義的過去,鐘雲給的信也是多餘的,也許這也是鐘雲一直沒將信交給厲旭的原因,圭賢輕笑一下回:

「沒錯、我們是一起面對我們的未來,過去都過去了,確實沒有意義。」

  結束這個忌諱的問題,賢旭因幾天沒見,親密地享受了魚水之歡後,隔天又如以往,回到各字的崗位繼續工作,因工作時間、圭賢比較早離開,接著厲旭慵懶地起床、梳洗換裝後,準備等著經紀人烔完哥過來接去片場,厲旭開啟門準備離開時,看到門邊有一個資料夾笑了出來,心想”臭圭、你也會有忘記的時候,好吧!我送去給你。”

  厲旭拿著圭賢的資料夾,請烔完先繞去KM藝能,在車上時、厲旭邊聽烔完說話、邊好奇地打開資料夾看裡面的東西,厲旭翻一翻資料,幾乎是一些合約和廠商的照片,但是在這些資料裡,突然掉出一封信,信封外卻寫著”金厲旭”,厲旭以為是圭賢替粉絲收來的信,昨天晚上忘了拿出來,於是厲旭開心地打開信封看,結果看著內容卻臉色變得蒼白,一旁的烔完本來說著話,還會聽到厲旭應答,連續幾句話卻沒聽到厲旭的回應,讓烔玩轉頭過來是看到厲旭不發一語,臉色很難看,且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烔完覺得不對勁,馬上將車停在路邊,擔心地問厲旭:

「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

此刻厲旭的眼淚落下,厲旭馬上拭乾回:

「我沒事、抱歉、烔完哥、我不去KM藝能了,麻煩送我回片場。」

 

97-1.jpg

97-2.jpg

97-3.jpg

作者有話要說:
你們認為厲旭會不會誤會圭賢?又該怎麼面對圭賢?厲旭會繼續完成這部戲劇嗎?謝謝大家耐心收看,作者90度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