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在房間裡的厲旭,因為不吃不喝3天,早已全身無力,另一頭的圭賢已全力尋找,阿凱是希望圭賢上鉤,也知道有大批人馬開始尋找厲旭,因此放話出去:只要曹圭賢到,就會馬上放人。” 聽到風聲後,每個人幾乎跳腳,是耍人嗎? 如果不是耍人應該一開始就說,不是已經查到了才故意馬後炮,真是奸詐狡猾的阿凱。

 

   圭賢和庚澈聚在一起討論、商量解決之道,而鐘雲和晟敏在那一頭也和警方研究如何將人救出。

 

希澈:「雖然阿凱勢力越來越大,以目前狀況還是寡不敵眾,先斷阿凱在商場的合作商家,再買下供貨的貨商,阿凱一定會有資金上的周轉問題」。

 

圭賢:「可是阿凱已經要我交換厲旭,如果動作太大,又怕厲旭有生命危險」。

 

強仁:「圭賢,阿凱設一個圈套要你上勾,你不要衝動」。

 

銀赫:「圭賢,上次我爸跟你爸合作的新商品可以派上用場」。(銀赫指的是曹氏被高氏併購前所設計的精密電子儀器)。

 

    於是眾人討論後和警方一起合作,急在眉梢的圭賢決定先獨自前往,如果有狀況,會用最新式GPS監聽追蹤器與大家配合救援。

 

 

    另一頭的阿凱也不是笨蛋,早在自己的地盤設置了反監聽追蹤器,如果查到訊號,就會立即知道,還在厲旭關的房間放了硝化甘油,如果一點火,只有死路一條,阿凱認為,厲旭只是一個誘餌,不除掉曹圭賢,永遠都不甘心。

 

    被綁在椅子上厲旭早已失去元氣,眼看著阿凱派人在房間設下陷阱,自己的嘴被綁著毛巾,該怎麼阻止圭賢進來,厲旭已經不在乎當年是不是曹夫人是否真的害死媽媽,自己早已經放下,又聽到曹家已經垮了、曹夫人瘋了,怎麼可能還會恨曹夫人? 是特哥、是特哥要自己放下的,上一代的仇恨就讓它過去,何況曹伯伯也過世了,才準備聯絡炯植帶自己去祭拜曹伯伯,卻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押來這裡,原來是阿凱,沒錯,特哥說阿凱只會利用人、騙人,他說的話都是假的,拜託…拜託圭賢不要進來,拜託…。

 

 

    圭賢單槍匹馬來到阿凱指定的郊區別墅,到了門口,馬上被要求交出身上的武器,圭賢將槍枝丟出後,又被探測器偵測到腳踝位置有貼監聽IC,差一點被對方直接撕掉,圭賢故意笑著說:

 

「你們真不簡單,這樣也被發現,我自己來」。

 

圭賢蹲下要取下IC時,偷偷給強仁設了一個GPS暗號表示被發現了,聲東擊西下故意將IC當著敵方的面前丟棄,再跟著敵方進入室內。

 

   阿凱看著圭賢進來笑著說:

 

「你確實有膽,我還以為你不會來,讓我懷疑你…,哼! 為了這小子你連命都不要了」。

 

「我還要啊! 我怎麼可能不要命,我還會帶著厲旭一起走出去」。

 

「你總是找我麻煩,處處跟我作對」。

 

「那是你一臉倒楣相,誰跟你合作誰就跟著觸霉頭」。

 

聽到圭賢這麼說,阿凱越來越氣憤,開口怒罵:

 

「你們曹家垮了,看你也只不過是在我們這行一樣,當個混混有什麼了不起」。

 

「是沒什麼了不起,只是你沒膽直接找我,抓厲旭過來當擋箭牌,你連混混都不如」。

 

 

    圭賢說話的同時,肩膀上微細小的超廣角鏡頭也同時掃描室內,讓強仁可以在外配合支援,但是圭賢和阿凱硬碰硬,讓阿凱也不想再多廢話,讓手下從另一個房間將厲旭推出來,厲旭看到圭賢一直猛搖頭,並使眼色要圭賢看角落有一些化學物質,不知圭賢到底有沒有看懂? 阿凱也使一個眼色要手下將厲旭壓到床上,狠毒的眼神跟圭賢說:

 

「我從以前就沒有得不到的東西,就算是付出超過原有的代價,我也不在乎」。

 

看一下床上的厲旭,又轉過頭來說:

 

「我只是想讓你看一場好戲,來點刺激的」。

 

圭賢覺得情勢不對,也想拖延時間,氣憤地跟阿凱吼出:

 

「你到底想幹嘛」?

 

「哈哈哈…我能幹嘛? 我不能幹嘛,我只想跟你一樣當觀眾,看一場春光秀」。

 

 

     接著阿凱又從另一間房抓了一個人,看過去已經是中氣無力的模樣,阿凱的手下將此人注射針筒,過了一會那個人似乎全身開始發燙,並開始脫衣,邊脫邊吼叫著,時而還抱著頭,看起來痛苦萬分,這情況讓圭賢和厲旭當場錯愕,阿凱笑著說:

 

「這藥劑是要賣給軍方的,看來還是要調整一下劑量,不然還沒上戰場就先掛了」。

 

圭賢怒氣的問:「你想做什麼」?

 

    看著阿凱走近厲旭,在厲旭身上灑了一種粉末,那個人突然如撕牙裂嘴的野獸往厲旭身上撲過去,想撕裂厲旭的衣服,圭賢在旁邊要阻止,卻被阿凱的手下押住無法脫身,眼看著厲旭開始被撕著衣服,毛巾綁著厲旭的嘴讓厲旭無法說話,手腳也被綁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厲旭在自己眼前被對方侵害,圭賢完全失去理智,用腿勾著其中一位壓著自己肩膀的人,讓對方失去重心後再用抬腿側踢將此人重重踢開,被踢的人失去中心,剛好倒在那個人身上,那個如野獸的狂人馬上將他的腰部當木板一劈,只聽到骨骼斷裂的聲音,馬上倒下。

 

   不知是哪一種用藥,讓人的精神完全失常,無法受控制,只對一種特殊的香味產生情慾和力量,如果這真的是給軍方使用,那還得了,豈不是天下大亂,圭賢看到阿凱應該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人體實驗,驚訝中竊喜著,趁著阿凱分心,圭賢馬上將阿凱手上的粉末踢到另一邊,全部撒在另一個人的身上,那狂人馬上轉移目標,也對他粗暴的撕裂衣服,阿凱見情勢不對,掏出槍瞄準那狂人並進行射擊,狂人重槍倒下後,並沒有失去生命,奄奄一息卻再次爬起,似乎那一槍對他沒有嚇阻的作用,另一個手下被嚇到,本來想拔腿就跑,結果被狂人抓住後,手抓緊身旁的鐵棒,想對狂人身上揮打,這一揮沒打到狂人,卻將壁櫃上實驗用的金屬物質擊下,產生許多火花,當火花和硝化甘油依接觸,瞬間引爆,圭賢反應很快地跑去抱住厲旭,並用身旁的窗簾先擋住自己,沒幾秒,爆點接著連爆後,火開始燃燒,在場所有人皆被波及,阿凱見情勢不對,馬上撤離房間,只是在外面,強仁已經瞄準阿凱,一槍射中阿凱的大腿,也制服所有阿凱的手下。

 

 

    如同老套的電影情節,這場戲的結果就是鐘雲和警方是最後才出現,現場人證物證都在的情況,阿凱一定是死罪一條,另一頭是賢旭從火場裡被搶救出來,皆嚴重昏迷,圭賢傷勢嚴重,依然緊緊抱著厲旭,上了救護車才被分開,原本送到最近的醫院,但設備不過完善,因此又改送到大醫院,也是利特所在的醫院,厲旭原本體質就不好,被軟禁了3天、餓了3天,還被狂人的舉動驚嚇,在醫院一直昏迷不醒,圭賢因工作離不開拳腳相向,就算體格好,還是有一些內傷沒有完全醫好,平時也是忍一忍就過去,這次因身體被爆炸的衝擊傷其內臟,在醫院也急救了很久才脫離險境;希澈在醫院探望利特時,原本不想說出這件事,最後還是被精明的利特問開,讓利特急得趕至加護病房探望厲旭。

 

    厲旭被急救的同時,鐘雲一直想著救厲旭的圭賢,幾乎是不要命的捨己救人,他和厲旭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從來沒聽厲旭提過此人? 此疑問還困擾著鐘雲時,利特也來到厲旭病房,鐘雲只好問利特這件事,利特簡單跟鐘雲說厲旭和曹家之間的關係,雖然如此,還是對圭賢的行徑抱著很大的疑問。

 

 

48-1

48-2  

69aea1d2gw1dwyqou1qwpj

 

 圭賢~一次也好

作者有話要說:

最近看到FB的宣傳文,內容是圭賢的網路劇和機器人談戀愛,哈哈...我該怎麼說呢?自我開始寫賢旭文就遇到太多巧合,連和機器人的題材都被我遇到,我從去年初就開始私下寫這一篇"回首靜待黎明",架構中有機器人出現,所以去年11月開始發文的第一回,裡面就直接提到"機器人永遠比不上真人",歡迎回憶"第一回 野種~第一段",這真是讓我興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