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拿著衣服、進了圭賢安排的房間換上睡衣,除了看到房間裡有健身用的跑步機,還有一架水平推舉椅,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但是這個房間的牆是淡淡的藍色,配上淡藍色的床套組,看得心情舒暢很多,厲旭心想,圭賢收留的難民、都是住在這個房間嗎?

 

  換上睡衣的厲旭走出房間,看到圭賢已經準備好熱的檸檬水,並笑著說:

 

「你先喝下,換我去洗澡」。

 

  厲旭拿著杯子往嘴邊喝,邊點頭回應,沒想到苦澀的口中喝進了檸檬水太酸,讓厲旭的五官全擠在一起,這樣的表情太滑稽、有趣,讓圭賢開懷大笑走進浴室,厲旭只能嘟起嘴巴小抱怨:

 

「笑個屁,真的很酸耶」!

 

  厲旭上次來圭賢家,沒有認真參觀,這次是悠哉著、握著杯子在客廳走著、看著,發現這個家並不大,但是裝潢典雅,裝飾品並不多,只有幾個簡單擺設,客廳外還有一個落地窗,算是蠻大的陽台,陽台外好像還有戶外桌椅,如果圭賢是自己一個人住,天啊!真是太享受了,因為厲旭沒多餘的錢,只能租了一間套房,光是採光就覺得房子老舊,還談啥生活享受。

 

  厲旭看完了客廳和陽台,又跑去廚房看了一下,其實這也不算廚房,就設計來說是個開放式的廚具,可以和客廳連結,厲旭心想”圭賢家真是洋派”,厲旭想到之後會住在這裡,心裡莫名地開心著,但是房租只能給之前和那間巷內套房一樣,如果住在圭賢家這麼高級,真的對圭賢太不好意思,厲旭想著,房租該怎麼多貼一點才合理呢?

 

  厲旭還在糾結該補多少錢給圭賢時,圭賢也洗好從浴室出來,厲旭看到自己身上和圭賢一樣的睡衣,但是不同顏色,加上圭賢出來時,頭髮有一點濕,毛巾還掛在肩膀上,帥氣迷人的姿態簡直就是像拍廣告,厲旭呆若木雞的傻在原地,不知要跟圭賢說什麼,卻很清楚自己的心跳不明地加快,圭賢也是個男生,自己的反應好像不太正常,此刻圭賢走到厲旭面前問:

 

「你剛剛沒有洗頭」?

 

厲旭摸摸自己頭髮說:

 

「我昨天有洗,剛剛本來想洗,但是…」

 

「但是什麼」?

 

「我在浴室沒看到吹風機」。

 

圭賢聽到厲旭單純的回答再度大笑,厲旭拍一下圭賢的肩膀問:

 

「你一直嘲笑我,到底在笑什麼?笑我是鄉巴佬嗎」?

 

「不是、不是,你怎麼不問我呢」?

 

厲旭用手搔搔腦袋、搖搖頭說:

 

「沒想到…」

 

「我認為、你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已處理,如果遇到問題能不問、就不問,對不對」?

 

  這句話說中了厲旭內心,沒錯,自從厲旭被第三個媽媽領養走,幾乎是自己面對問題,因為有太多問題問了也沒結果,從錯誤中求經驗,已經成為厲旭成長的過程的方法之一,若遇到失敗也不會讓自己太過沮喪或難過,也學會了自我安慰”大不了再來一次”,圭賢看厲旭的表情,知道自己的直言已經說中了厲旭的心事,於是拍拍厲旭的肩膀說:

 

「以後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問我,不要自己瞎猜」。

 

厲旭點點頭後,突然問圭賢一句話,讓圭賢差一點暈倒,厲旭問:

 

「你說你自己住,所以你也會帶女朋友回來嗎」?

 

圭賢聽到厲旭所說,再度捧腹大笑,讓厲旭尷尬地說:

 

「我知道你是品兼優的學霸,喜歡你的人一定很多,你現在願意收留我這個難民,等我好過一點,我一定會找個自己的家,你就可以再收留其他難民」。

 

  圭賢本來聽到厲旭說”帶女朋友回來”已經笑到不行,又聽到厲旭是一本正經地說”收留難民”簡直是無法讓笑意停止,最後是趴在沙發上笑個不停,厲旭實在不知道圭賢一整晚都在笑什麼?也許自己在圭賢心中就是個鄉巴佬還是土包子,才會來這裡被這位學霸娛樂嗎?厲旭只好用平常心、靜靜地等圭賢笑完,看圭賢會說些什麼?這時圭賢笑得太累、深呼吸後轉身坐在沙發上,抬起頭看著厲旭微微笑著回:

 

「我…沒有女朋友,你目前睡的那一間房,是我媽媽來找我時才會用到,而且房間、我的管家吳阿姨會定期打掃,你可以放心,沒有其他難民睡過」。

 

  聽到圭賢所言,完全推翻了厲旭的”我以為”,厲旭知道自己完全誤會,笑得更尷尬,並吞吞吐吐地說:

 

「對不起,我會錯意了,你放心,我會貼你房租,我一定會」。

 

此刻圭賢站起來,故意走到厲旭面前靠得很近,並盯著厲旭雙眼認真地說:

 

「我說過,我不會多收你一毛錢」。

 

  因為圭賢靠厲旭太近,讓厲旭緊張地嚥一下口水,圭賢就是想看厲旭這模樣,達到目的後又笑了出來,讓厲旭有一點莫名其妙,怎麼會一直笑啊!而圭賢之前在心裡認為厲旭會不會生活習慣不好?會不會亂帶朋友回來?這一堆疑問因厲旭今晚的反應瞬間解開,聰明的圭賢直覺判斷,厲旭應該不會做出讓自己失望的事情。

 

圭賢連續笑完,覺得體力消化太多,隨口問厲旭:

 

「你會餓嗎」?

 

「我不會,你餓了」?

 

「嗯!我想吃一點東西再睡,反正明天是周末,可以晚起」。

 

厲旭認為,自己表現的機會來了,因此馬上跟圭賢說:

 

「我會煮,我煮給你吃,你喜歡吃什麼」?

 

圭賢看到厲旭睜大眼獻著殷勤,明顯就是討好自己,且厲旭直接又可愛的樣子實在太好笑,讓圭賢忍不住又笑了,而這一笑反而讓厲旭翻白眼道:

 

「你怎麼這麼愛笑啊!怎麼我說什麼你都在笑,你是吃了笑蛋嗎」?

 

「好、好、好…沒事,你幫我煮,冰箱裡有食材,你煮什麼、我就吃什麼」。

 

 

  圭賢看厲旭挽起袖子、準備大顯身手的樣子滿滿期待,直覺認為厲旭的廚藝應該不會太差,畢竟在線上直播還教過料理,圭賢想到這裡嘴角揚起,並在心中自問”如果有一天,你知道我有看你的線上直播小萌仔,你會給我什麼反應?”

 

  圭賢看著厲旭帶著笑臉認真在吧檯做料理,很難想像當初只是帶厲旭回來吃一餐,沒想到兩人居然會同居,圭賢本來就習慣一個人,現在多了厲旭,好像也不會讓人不舒服,圭賢沉穩地想著”事情進展成這樣,那就暫時繼續走下去,等到不能住在一起再說吧!”但在圭賢心裡又想到一件重要事”媽媽那裏我該怎麼說?吳阿姨過來一定會看到,我還是先報備吧!”

 

  一會兒,厲旭端來了一碗熱呼呼的湯麵,圭賢看厲旭眉開眼笑、一副自信滿滿地模樣,還沒拿起餐具的圭賢笑著問:

 

「你是做了什麼好料」?

 

「你快吃、吃吃看,包你滿意」。

 

  圭賢從容地拿起湯匙先喝了一口湯,眼睛為之一亮地看著厲旭表示滿意,又拿起快筷子夾起麵條吃了一口,接著舉起拇指對著厲旭說:

 

「哇!你跟我住在一起,我以後有福了」。

 

「謝謝你收留我,我只要有空,就煮給你吃」。

 

「那我不是要變成大胖子嗎?哈哈哈…」

 

「只是…可能不是每天,因為我有時要去片場工作」。

 

「片場」?

 

「地點不一定,如果我幾次沒去,我就會失去工作」。

 

圭賢聽到厲旭所說,當然也是自己最想知道的,於是圭賢邊吃邊問:

 

「你也吃吧!邊吃邊跟我說好嗎」?

 

厲旭剛剛說不餓,只是面子問題,聽到圭賢所言,馬上屁顛屁顛地為自己也盛上一碗湯麵和圭賢一起吃,並說著:

 

「我目前會當臨演和替身,是我哥哥幫我找的工作」。

 

「你親哥」?

 

「不是,但是算親吧!因為跟他生活了四年,直到高二我才自己搬出來住」。

 

「所以你愛賭的媽不是親生」。

 

「嗯!是我哥哥的媽」。

 

「其實…你可以不須理會你媽媽、是吧」!

 

「嗯!…但是我做不到」。

 

「她還欠很多錢」?

 

「我不知道她欠多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不讓她戒賭」。

 

「砍斷她的手吧」!

 

 

   “砍斷她的手”?,厲旭驚訝地看著圭賢,並將母親的手和曾經在片場所看到的武打畫面融合在一起,劇中的演員雙手血淋淋地哭喊瞬間出現在厲旭的腦海,但是臉卻變成了愛賭的媽媽。

  

11-1

11-2  

 

作者有話要說:

 

我一直找不到賢旭睡衣的照片,到底是忘了存、還是沒存好,天啊!...如果賢旭迷有看到,歡迎提供給我,謝謝喔!

 

之後賢旭的互動會更密集,我知道這是所有賢旭迷最喜歡的,從這裡開始,圭賢會更加了解內心失落的厲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