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間門庭若市的快餐店,圭賢準備離開時,剛好遇見厲旭躲進快餐店,倆人直來直往的對話,是繞在厲旭要怎麼躲避過來要錢的母親,圭賢想等著厲旭再主動述說自己的現況時,厲旭卻沒有繼續,而是安靜地看著快餐店外來來往往的行人,厲旭本來是倚著石柱,此刻挺起身子、將眼神轉回圭賢,淡淡低笑著說:

 

「也許我媽已經走了,我想…我還是回去吧」!

 

厲旭將放在地上的包包拾起背在肩上時,抬起頭再度對著圭賢微笑道別:

 

「我先走了,再見」。

 

就當厲旭跨步走到大門時,圭賢突然大聲叫住:

 

「等一下」。

 

  電動門發出”叮咚”的開門聲,厲旭停下腳步沒有跨出大門,轉過身來看著圭賢、等著圭賢的問題,圭賢走到厲旭面前露出微笑溫柔地說:

 

「如果你不介意,你可以搬來跟我住,反正我也是一個人」。

 

  厲旭聽到圭賢所言,原本雙眼無神,頓時瞳孔放大、驚訝地看著圭賢,嘴唇微張不知該說什麼?但又處在店門口,讓電動門每過幾秒就發出”叮咚”的開門聲,這擾人的聲音讓圭賢覺得不妥,一手拉住厲旭的手臂往門內退了幾步,並笑著問厲旭:

 

「你沒聽清楚嗎」?

 

厲旭傻傻呆萌地看著圭賢搖搖頭,表示沒聽清楚,這可愛地模樣讓圭賢笑出來再說一次:

 

「如果你不介意,你可以搬來跟我住」。

 

此刻厲旭確定自己沒聽錯,只是問了一句話讓圭賢大笑,還在恍神中,拉回自我的厲旭問:

 

「我現在的房租很便宜,我沒辦法付太多房租給你,因為你家比較高級」。

 

  圭賢聽到厲旭所言,開懷大笑,讓店內的客人目光皆移到了大門口,讓厲旭的餘光看到自己變成了焦點,反而不好意思跟圭賢說:

 

「你笑小聲一點,我臉皮薄好嗎」?

 

圭賢繼續笑著、動作沒有停下,再度拉著厲旭的手臂往門外走,邊走邊說:

 

「就從今天開始吧」!

 

「學霸!你還沒跟我說房租是多少耶」!

 

「你放心,我不會多收你一毛錢」。

 

 

  賢旭倆離開快餐店往圭賢家的方向走著,圭賢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讓厲旭搬來與自己同住,畢竟對厲旭並不熟,也沒想過之後住在一起,厲旭會不會帶奇奇怪怪的朋友回來,或是厲旭有不好的生活習慣,圭賢心裡是一堆問號,但是看著剛剛厲旭驚訝的眼神中,又帶著一絲絲地喜悅,讓圭賢莫名地開心了起來,也因此對自己的邀約同居下了一個結論,就是一定會有新鮮的體驗。

 

  冬天的路上已經是白色的雪地,在路燈的反射下、白色的雪呈現半透明彩光,圭賢邊走邊看著身旁的厲旭,也聯想厲旭的線上直播畫面,圭賢在心裡自滿竊笑”也許、全世界只有我知道,戴著口罩玩直播的小萌仔是誰?”圭賢的眼神還沒離開厲旭時,剛好厲旭也轉頭過來看著圭賢,當倆人四目交會時,讓厲旭想起第一次去圭賢家的路上,日落黃昏夕陽下,圭賢被橘紅色的太陽照著俊美的臉龐,厲旭覺得圭賢越看越帥,而現在朦朧的街燈打在圭賢的臉上,厲旭不得不承認,圭賢真的是英挺帥氣的學霸,在學校應該有很多人喜歡,有收不完的情書吧!

 

  因為有這樣的想法出現,讓厲旭的臉又紅了起來,而且厲旭覺得自己連耳朵也開始發燙,明明是冷到要死的天氣,為什麼會覺得身體有點灼熱地不適感,厲旭與圭賢眼神對上,表情尷尬一笑又轉開直視前方,圭賢卻是看到厲旭從臉到脖子慢慢變紅,突然拉住厲旭停下腳步,讓厲旭嚇了一跳,同時間圭賢將手掌按住厲旭的額頭問:

 

「你的臉怎麼這麼紅?是不是天氣太冷發燒了」?

 

  厲旭怎麼可能說出自己臉紅的原因,說出來一定讓圭賢會錯意,因此厲旭急忙將圭賢的手撥開後,故意放聲大笑來化解內心的尷尬:

 

「哈哈…我…應該不是發燒…我…只是穿太多了,可能太熱了,呵呵…」。

 

「穿太多…」圭賢滿臉疑問,因為厲旭明明穿得比自己少,厲旭怕圭賢會追根究柢繼續問,於是又說:

 

「我們趕快回去,不然我真的要感冒了」。

 

於是賢旭倆加快腳步回去溫暖的家。

 

 

圭賢到了家門口,用拇指感應後,大門瞬間打開,這畫面厲旭上次就看過,故厲旭隨口問:

 

「我如果上學可以不用這方式開門,但是我和你一定不同時間回家,我要怎麼進門」?

 

「你跟我去管理員那裏製作一張指紋鑑定,我還會另外給你鑰匙,當預備用」。

 

  厲旭聽著圭賢這樣說,又走在圭賢身旁,說不出心中的觸感,因為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是心臟還是細胞有了溫度嗎?也好像是小雞剛出生時,那種暖暖孵出來的溫度,不會太熱,但是很舒服,厲旭無法比喻或形容,只能將自己的心臟形容為一隻小雞,似乎在圭賢身旁突然有了新的希望,厲旭莞爾一笑、看著圭賢問:

 

「你為什麼這麼信任我,對我這麼好」?

 

「呵呵…因為我是品兼優的學霸啊」!

 

  這句回答,讓厲旭以為圭賢家是難民收容所,自己應該不是第一個在圭賢家裡住的難民,有這樣的想法,讓厲旭有一點緊張及壓力的情緒稍為緩和下來。

 

  圭賢帶著厲旭處理完指紋鑑定後,一回到家中,圭賢只卸下包包,沒有脫下外套,馬上進入浴室將熱水開啟,厲旭呆若木雞地站著看圭賢一連串的動作,不知圭賢在幹什麼?等到圭賢從浴室出來,看著厲旭傻傻地表情笑了出來說:

 

「我怕你感冒,趕快去泡個熱水澡,我泡一杯熱檸檬水給你喝」。

 

聽到圭賢如此細心的話語,厲旭的心悸動著,眼眶逐漸泛紅,厲旭低下頭不敢讓圭賢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點點頭回:

 

「嗯…好…」。

 

其實厲旭的反應圭賢看在眼裡,也知道厲旭是強忍著情緒回應,圭賢走到厲旭身旁拍一下厲旭的肩膀說:

 

「我去幫你拿睡衣,你快去吧」!

 

  厲旭沖完澡,躺在浴缸裡泡著,還用熱毛巾敷著眼睛,心中幸福滿滿的感覺不曾擁有,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厲旭心想,原本以為國中之後,進了強仁哥的家,有了愛賭成性的媽,以為自己不會再有這種幸福之感,雖然只是被圭賢關心,並帶來家裡住下,誰知能住多久?只是暫時罷了,厲旭又想起第二個媽媽沒有過世前,也是這麼被呵護著,為何時間過去,小學六年的美好幸福的回憶,卻輕易地被國中之後的六年剷平,厲旭其實不想再回憶,也許是突如其來的幸福,讓厲旭不想去回憶,還是被那些過往將記憶拉起,直到圭賢在浴室門口大聲說:

 

「厲旭、不能泡太久,冬天熱水很快就冷,如果變成重感冒更慘」。

 

  厲旭被呼喚聲回神,馬上回應”好”,爬起來用毛巾包住身體,離開霧茫茫的浴室,室內因為有了暖氣也不會覺得冷,圭賢將手上的睡衣拿給厲旭說:

 

「左邊是你以後的房間,趕快進去穿上吧」!

 

  厲旭不好意思地抿著嘴回”嗯!”,馬上小跑步進了房間,圭賢看厲旭只用毛巾包著身體,滿臉通紅害羞的模樣更覺得可愛,這種感覺就像脫去外殼的刺蝟,平常用淡淡的溫度與人相處,無法感受厲旭是否真心與人對待,原來那硬梆梆的外殼下,內心並不會這麼冷淡,又想著厲旭的口罩直播畫面,和現在這模樣差距很大,實在很想捧腹大笑。

 

  厲旭拿著衣服進了房間,就看到一個健身用的跑步機,還有一架水平推舉椅,原來圭賢平常就在家裡健身,難怪身材這麼好,長得帥、又會念書,難怪是個學霸,如果圭賢不是在S高中,一定是個校草,沒辦法,S高中的帥哥美女太多了;因為想到這裡,讓厲旭腦海裡又浮出了始源,聽同學說,始源和圭賢私交也不錯,一想到當時是故意設計始源,讓厲旭心情又再度沉重,如今厲旭住進圭賢家,更不敢將這種事情告訴圭賢,只怕圭賢會看不起自己。

  

10  

10-1

 

10-2   

作者有話要說:

這裡的圭賢很體貼細心吧! XDD。但這一回也提到厲旭第二個媽媽,所以賭鬼媽媽是第三個喔!賢旭迷們請耐心觀看,後面一定會交代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