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和鐘雲在靈光下被回魂咒所保護著,身體的細胞逐漸多了些天際的分子與靈氣,因為如此,讓兩人的外型也有了改變,只是在天際裡沒有鏡子這東西,所以他們只知道自己有點不同,但是不知道整體差在哪裡。

 

  鐘雲見銀赫從容離開後,起身走至窗邊看著窗外白茫茫的景色,但這片白茫茫的大地卻不是雪景,鐘雲當下的心情如這片大地般、非常平靜地對厲旭說:

 

「這裡好像傳說中的天國,如果我沒有被你救起,我應該在一片黑色的地獄」。

 

厲旭聽到鐘雲說,深怕鐘雲心情消沉,馬上從床上爬起來走到鐘雲身邊說:

 

「天國和地獄你都不會去,你現在只要好好休養,因為你已經沒事了」。

 

厲旭也露出一點不好意思的表情說:

 

「我也要謝謝你,讓我沒有死在那個奇怪的地方」。(厲旭指的是解剖檯)

 

接著又變成興奮地表情說:

 

「而且利特哥不是說,只要你好了就可以離開,回到你的世界」。

 

  厲旭連續出現不同的表情,完全沒有將情緒隱藏起來,看在鐘雲眼裡真是可愛萬分,卻聽到”離開”這兩個字,鐘雲苦笑著回:

 

「沒有弄清楚所有的事情,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可以告訴我,關於你們的世界嗎」?

 

  厲旭能讀到鐘雲的心思,知道鐘雲內心迫切的求知慾望,故毫無保留將天際的事情全部說了出來,鐘雲知道後,對一切事物皆可理解,卻對年紀的事情充滿疑問,這和圭賢當時的反應相同,因此鐘雲不解地問:

 

「原來你們的年齡計算模式和我們動物的算法真像,所以你那些哥哥年紀大約多大」?

 

厲旭聊到這也輕鬆地笑著回:

 

「嚴格上來說,利特哥是我們天際的長者,他已經可以升為審判長,他現在是52歲,可以當我爺爺了,但是我們這裡一律只能稱呼哥,也是表示尊重,更代表生命的活力」。

 

鐘雲想著英挺外表的利特,居然已經52歲,當然是驚訝不已,語氣訝異地問:

 

「52歲?怎麼可能」?

 

「當年我9歲認識圭賢,他也說不可能,如今我已經18歲了,我還是沒變」。

 

厲旭笑著又說:

 

「你看漂亮的晟敏哥,其實他已經40歲了,如果用你們人道的算法,我都能喊他一聲爸爸,剛剛離開的銀赫哥,也快30歲喔」!

 

鐘雲依然一臉驚訝,不敢相信地說:

 

「你們的外表都好年輕,你們的世界好像神話故事一樣」。

 

「你會好奇又驚訝是正常的,對我來說,我們的世界太無聊,你們的世界才是多彩多姿,我反而想去你們的世界探索」。

 

「你們的世界很無聊」?

 

「嗯!真的很無聊,沒有想你們有數不完的娛樂與工作,我們只為了一個使命而出生,但是我們天際的人失去葉環,就不能再回到天際,聽始源哥說,他們會進入魔道,用魔道的力量在你們人道間生存」。

 

「所以我們無法分辨他們是不是正常人」?

 

「沒錯,他們的外表都是正常人,但內心不是,行為也不是」。

 

「天啊! 我真不敢相信有這種事情」。

 

「我們一看就知道他們是不是魔道之人,但是你們沒有辦法」。

 

 

  厲旭之前還沒離開天際時,才聽始源解釋過這段話,現在厲旭是現學現賣,對鐘雲如說教般地繼續道出:

 

「他們最普通遍的生活模式就是將魔的理論合理化,讓人分不清以為是神,最後將魔當神來拜,而那些以為是神的經文,也可能變成了斂財的工具,殊不知失去方向的人還以為找到一種依賴,卻不知這種依賴會造成另一種傷害,最後還將傷害給合理化,所以有時候人類真的很可憐,他們誤信魔道只能跟隨迷信,誤信妖道可能帶來詛咒,等事情發生了,真正的神都無法幫忙,只能將災害減到最低」。

 

  鐘雲聽完厲旭述說,卻無法表示任何意見,因為自己只是個平凡人,所有知識來自網路、書上及研究室的紀錄與資料文獻,也無法弄清楚真正人皮面具下的魔道與人道之間差別在哪,除非有大膽的允浩身負使命去抓那些妖獸進行研究,否則肉眼下,怎麼可能看清真面目。就在這時候,銀赫突然出現在兩人面前,喜悅地告訴厲旭:

 

「圭賢醒來了」。

 

厲旭聽到馬上往外邊走邊說:

 

「我現在要去找圭賢」。

 

「我也一起去」。鐘雲也跟在厲旭身後。

 

  厲旭用飛快的速度趕到靈光的位置,也不管鐘雲在後面跟著,銀赫怕鐘雲會有狀況、速度跟不上,只好尾隨在旁助鐘雲一臂之力。

 

  到了靈光前,厲旭看圭賢坐著發呆,晟敏在旁跟圭賢說話,圭賢沒有表情下、只輕輕地點頭,厲旭馬上抱著圭賢的頸部,將圭賢擁在懷裡說:

 

「太好了,你沒事了」。

 

圭賢輕輕推開厲旭,用一手扶著厲旭的臉夾,一手指著晟敏說:

 

「他告訴我,我的心臟要在你們的時間一個月內找回來,對我來說,就是我們人類的三個月,如果我找不回來,我還是會死」。

 

「不會,我們一定能找回來,你不會死」。厲旭眼眶含著淚水。

 

圭賢無助的眼神看著厲旭說:

 

「如果我死了,請你幫我跟東海哥說,要好好照顧自己」。

 

厲旭抱著圭賢搖著頭:

 

「不會,我不會讓你死,我可以將我的光契和血晶都給你」。

 

  在場天際的使者聽到厲旭脫口而出,無法置信為何厲旭願意為這小子犧牲這麼大,使者們看著彼此皆沒有說話,在這安靜的靈光前,利特打破沉默,用長者的姿態跟厲旭說:

 

「小旭,你們先回去休息,我們會協助圭賢找回心臟,因為我們也要抓回希澈」。

 

聽到利特這句話,厲旭激動的情緒才慢慢放下,含著眼眶的淚水對利特點頭”嗯!”

 

 

銀赫和厲旭帶著圭賢和鐘雲回到住處,銀赫告訴厲旭:

 

「這段時間你們三人暫時住在一起,記得,情緒要控制好,不然會影響周圍的人,更會影響你掌管的天氣,我沒有辦法一直在後面幫你」。

 

  厲旭知道這段時間,銀赫都在後面收拾自己的爛攤子,依自己目前的能力還是無法獨當一面,天際的生活太單純,厲旭想跟著圭賢去看看人道的世界,才會不放棄三年來在夢中與圭賢互動與戀愛,對厲旭來說,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厲旭沒有對任何人說出內心的想法,卻覺得利特一定都知道,只是沒有點破罷了。

 

  厲旭看著臉色蒼白的圭賢,閉著眼睛坐躺在木棉花的圓弧椅上休息,雖然呼吸已經平順,但是沒有什麼元氣多和厲旭交談,那模樣好像睡著般,厲旭知道圭賢沒有入睡,只是慵懶地放鬆自己,反而是鐘雲輕聲地問厲旭:

 

「你們的世界沒有任何電器,真不可思議」。

 

「我們不需要任何電也可以生活,因為全部來自於大自然」。

 

「不懂? 你們的訊息怎麼來」?

 

「全部來自於咒語,包括讀心,所以我們必須在20歲以前,將全部的基本咒語讀完熟記,才能在天際裡生活」。

 

「如果沒有做到呢」?

 

「只能做苦勞,也可能被放逐到你們人道或魔道」。

 

「是哪一種苦勞」?

 

「很多種,例如這世界有了災害,我們的咒語需要更多的能量執行才能減少災害,使用咒語時,就會需要他們身上的能量,他們的身體會很吃力、很辛苦,所以無法吃苦的人會放棄光契逃離天際,也因此他們可能會將葉環出賣給魔道,永遠回不了天際」。

 

   鐘雲和厲旭聊完後,才知道這簡直是另一個世界,對於自己的認知來說,是追尋科學的定律與研究,厲旭所說的事情根本不像是生活在這地球,鐘雲突然認為,如果拋開已經習慣的現代生活,似乎在天際中體驗完全沒有科技的日子也不錯。

 

 

  天際的時間不同於人道,故鐘雲不清楚這段時間到底過了多久? 但是和厲旭相處比以往更密切,圭賢的氣息很低弱,幾乎很少走出屋外,總是坐在木棉花的圓弧椅上休息,聽著厲旭述說天際裡發生的事情,覺得像似聽奇幻的故事,鐘雲倒是非常適應天際的生活,看著單純的厲旭用心照顧著自己和圭賢,舉手投足間、姿態優雅不急不緩,讓鐘雲在內心裡,也越來越喜歡厲旭。

  

 

25  

作者有話要說

看到這裡,我想你們知道我在第一回所說,我第一次寫文不用考慮年齡背景來撰寫,這是天馬行空的科幻文,所以利特我對不起你,居然將你的歲數設為52歲,晟敏設為40,其他團員也差不多,銀赫31歲算年輕的,接下來歲數不是很重要,重要是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謝謝看文的親、願意陪我繼續完成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