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幾天鐘雲盡心地陪著厲旭治療並慢慢復健,告知厲旭軍中已經將父親與英云哥的事情平反、恢復昔日榮耀,讓厲旭這些年的努力得到慰藉,努力沒有白費,而這次鐘雲再度出現在厲旭面前,如當年在國防醫學中心一樣,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厲旭有個疑問,鐘雲不是和徐允珍交往嗎?

 

  厲旭本來想問鐘雲這疑問,卻又將話吞回肚裡,鐘雲為何棄而不捨追來這裡?他的家人可以接受兩人的關係嗎?厲旭永遠無法忘記,當年鐘雲的媽媽私底下跟自己跪下,要求厲旭將兒子鍾雲還給她,厲旭忍住心痛回:”這一切都是誤會。”在多次的解釋下,鐘雲的母親才釋懷,因此厲旭無法去愛乾脆逃避,果斷地結束當年那段不堪回首的戀情。

 

  厲旭雖然想著當年那段和鐘雲的戀情,但腦海中和圭賢的相處卻明顯壓過與鐘雲的那段回憶,厲旭喃喃自問:”圭賢真的死了嗎?我不相信。”

 

  厲旭在紐約休養復健的期間,父親金中將也來探望,雖然不是親生,畢竟也是自己的兒子,也是唯一的兒子,畢竟英云已不在人世,金中將看到厲旭為了自己與英云冒著生命危險,就是為了拿回當年吳召的犯罪證據,讓金中將心疼與不捨厲旭現在所受的傷,終於放下一板一眼的軍人姿態與厲旭相處,讓厲旭獲得意想不到的父愛,這對厲旭來說,是從11歲被領養到現在,難得見到放下身段的父親,說話的語氣與表情沒有以往的強硬及壓迫感,雖然如此,厲旭還是覺得少了什麼?心情萬如死灰般,是聽到圭賢的死嗎?

 

  紐約寒冷的冬季早已開始飄雪,厲旭在紐約休養期間幾乎沒有笑容,冷漠空洞的表情可以用這冬季來形容,鐘雲則是不厭其煩兩地來回奔波,每次來到醫院看到厲旭,發現他不看電視或觸摸3C商品,連音樂也不聽,在這四面慘白的空間裡,不是睡覺吃飯,就是看著窗外發呆,護理人員想跟厲旭聊天,厲旭也不太搭理,太過安靜讓這空間感覺不到生氣,這天鐘雲再度來到休養中心,看著沒有活力的厲旭無奈地問:

 

「你爸和你哥的事情不是都處理好,為什麼你還是悶悶不樂」?

 

「謝謝鐘雲哥,我沒有悶悶不樂,我現在很好」。

 

「要不要出去走走」?

 

厲旭搖搖頭:「不用了,在這裡看雪也不錯」。

 

「聽復健師說,你不是很配合治療」。

 

「哼!順其自然吧!我也不是很想回到原單位任職」。

 

「你這次破了案,聽希澈哥說,上級非常滿意,希望你能好好休息,回去可以請調你喜歡的單位」。

 

「算了吧!不要再談我的工作,倒是你、鐘雲哥,你的女朋友徐允珍呢?他可是將軍的女兒,他母親涉案跟她無關,她也是幫妳很多忙,你可別辜負這位千金」。

 

「你明知道我的心意,你為什麼要故意問我這問題」?

 

「我已經不想逃避,也沒理由逃避,因為我們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是我媽的問題」?

 

「也是我爸的問題」。

 

厲旭輕笑一下又說:

 

「我不想讓我爸失望,就像你答應你媽一樣」。

 

厲旭站起來走回床上時,邊走邊按著右肩,讓鐘雲擔心的問:

 

「你的肩膀還疼嗎」?

 

「不,不疼了」。厲旭雖然不疼,但這動作似乎在這段時間變成一種習慣,鐘雲不捨厲旭沒有朝氣,將厲旭拉近抱在懷裡問:

 

「我發現你到了中國後似乎變了,你在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嗎」?

 

「真的沒有事,你不用擔心」。厲旭又輕笑一下諷刺地說:

 

「如果真有事想跟你說?你是用什麼身份聽我說呢」?

 

  鐘雲被這直接的言詞刺激,反而心有不甘、更不想放開懷裡的厲旭,當這股熱血上來低下頭親吻了厲旭的唇,本來厲旭想轉頭不回應,鐘雲強勢地用手托住厲旭的下巴,將舌長驅直入進入厲旭的口中吻著,厲旭被鐘雲霸道地親吻、唾液來不及嚥下,從嘴角流下,厲旭用手用力推開鐘雲,才讓鐘雲停止這粗暴之吻,厲旭用袖子擦去嘴角的唾液,苦笑著說:

 

「所以你決定用情人的身份跟我說囉」!

 

鐘雲聽到厲旭說:”用情人的身份”,停頓了一下點頭承認,反而讓厲旭發出諷刺的笑容說:

 

「你不用這麼辛苦的勉強自己,我只要知道你曾經愛過我就好」。

 

鐘雲再次拉著厲旭靠近自己滿是疑問:

 

「你變了,在你去中國之前,你幾乎不隨便讓人親近」。鐘雲嚥一下口水、語氣堅定地說:

 

「除了我以外」。

 

鐘雲想知道為何厲旭在短短時間居然會愛上圭賢,中間一定有什麼交集,因此用質疑的眼神看著厲旭又問:

 

「難道你也讓那位曹警官親近」?

 

此刻厲旭腦海出現圭賢的笑容,還有片片段段戀愛兩週半的回憶,厲旭低頭苦笑後又抬起頭看著鐘雲:

 

「你這麼在意?至少我的病治好了,不是嗎」?

 

  厲旭說完用手將鐘雲的臉拉近自己,輕輕地在鐘雲的嘴唇觸碰一下,這姿勢充滿了輕浮與挑逗,讓鐘雲的慾火有一些上來,卻又不滿厲旭這種刻意挑釁的姿態在自己眼前,更對厲旭在中國發生的事充滿疑問,尤其是為何他會和曹圭賢一起在山洞裡,聽當時允浩口述,他和圭賢是抱在一起,圭賢不是任務結束,為何和厲旭一起被救出,允浩還說,當時昏迷的圭賢口中還唸著我愛你之類的情話,讓鐘雲聽在耳裡就是不爽,曹圭賢憑什麼資格和厲旭親近?因這件事,鐘雲不希望圭賢之後還會繼續找厲旭,故麻煩允浩告知希澈,如果有人問厲旭的消息,請直接回厲旭已殉職。

 

 

人都是自私的,何況在情感這一條路線,當初厲旭中槍躺在醫院,曹圭賢來探望厲旭時,鐘雲直覺這位曹警官將來會是個麻煩,也可以說這是動物的敏銳度、嗅出敵人出現的一種反應,從陽光酒吧到現在,前前後後才3個多月的時間,怎麼兩人會在中國相遇,更巧合的是,居然都是獵火行動的成員,這條線既然前面沒有剪斷,不如就趁厲旭在紐約治療期間,讓他們倆人斷的乾淨,更在軍人公墓裡塑造一座厲旭的墳墓,讓有心人可以死了這條心。

 

  厲旭輕輕地在鐘雲的嘴唇觸碰一下,能感覺鐘雲的眼神充滿疑問,於是又推開鐘雲走回窗邊坐下看著窗外雪景,而嘴裡是直接告訴鐘雲:

 

「我的病也許好了,所以你不用再擔心我」。

 

「如果我用情人的身份,擔心是正常的」。

 

厲旭轉頭看著道貌岸然的鐘雲,輕笑一聲問:

 

「所以你現在是光明正大地當我是愛人囉!你不是和徐大小姐交往?你又要怎麼面對我爸,他可是非常欣賞你,你有把握讓他知道後果」?

 

 

  和厲旭認識這麼久,鐘雲和金中將接觸的時間也不少,鐘雲知道金中將對自己的賞識與信任,加上厲旭不在身邊,長子英云也殉職,對待鐘雲如親生兒子般,當然知道金中將是個傳統軍人性格,正直嚴肅的外表、強悍固執不苟言笑,聽厲旭曾經說過,自從被金中將領養成為將軍之子,厲旭一直要求自己各方面的成績不敢懈怠,就是怕給父親沒面子,而哥哥英云總是跟父親唱反調,讓厲旭給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故平時不想讓父親傷心、辜負父親的期望,如果不是因為英云進入國際刑警殉職,厲旭也不會進入這個單位,所以厲旭潛入緬甸時,就麻煩鐘雲代替自己多關心金將軍,如果是這樣的關係讓金將軍知道,也許金將軍會拿槍直接斃了鐘雲。

 

  鐘雲聽到厲旭所言,心頭壓力確實沉重,當年為了厲旭不當國際刑警混入軍中,也是以破案為目的,與徐允珍交往也是為了證據,說那段時間對徐允珍也不可能沒有感覺,男歡女愛下、所有的交往都是正常的行為,但是愛著厲旭也是事實,鐘雲本來想放棄厲旭,卻聽到厲旭在中國有生命危險時,心慌意亂下、整個情緒與當年的感情如一圈圈繩索,再次將自己捆在裡面,哪能說解開就解開,於是鐘雲又將厲旭抱回身邊說:

 

「我需要一點時間,相信我」。

 

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