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看著鐘雲真誠的眼神說出”相信我”,讓自己多年來執而不化的心動搖了,而動搖的原因是聽到圭賢死了嗎?本來以為和鐘雲之間,因種種事件不會有進一步的感情,卻因這次嚴重病危讓失去的愛可能再起死回生,難道不好好把握嗎?

 

  其實厲旭的心是矛盾的,自從在中國又與圭賢相遇,厲旭已經知道自己所愛已經不再是鐘雲,如果將鍾雲變成圭賢的替代品是否對鐘雲太不公平?此刻厲旭心中很亂,自覺不是同性戀,卻唯獨兩次的戀愛都離不開男人,也許該給自己沉靜一下,於是厲旭推開鐘雲說:

 

「你不需給自己壓力,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跟家裡鬧不愉快,我更不想再次看到你媽媽跟我下跪,她一定認為我是個騙子,不再相信那一切都是誤會」。

 

  鐘雲聽到厲旭說出那段不堪回首的回憶,對厲旭非常內疚,當年在工作上意氣風發,面對感情卻變成孬種,明明是在國防醫學中心與厲旭相遇愛上厲旭,卻在事情浮上檯面將責任推的一乾二淨,被母親發現與厲旭如情人般親密的照片,卻推說是被厲旭引誘,之後厲旭只好拿著那張唯一照片跟鐘雲母親道歉,說這一切都是開玩笑的誤會,也因此讓厲旭更毅然決然地用65的身分潛入緬甸,鐘雲用萬分歉意進入軍中幫厲旭取得重要證據,到頭來這些感情全像是一場交易。

 

 

  因厲旭的直言讓鐘雲百口莫辯,鐘雲早知放不下厲旭,就不該當時沒有肩膀沒有扛下母親給的壓力,因母親確實認為是一場誤會後,到現在父親是完全不知道此事,口中對厲旭說出”相信我”,其實到現在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鐘雲只能用這句話當拖延戰術,再想其他方式讓父母知道自己愛著厲旭。

 

厲旭離開鐘雲身邊拿著乾淨的衣服走進浴室,鐘雲看到很擔心又心急說著:

 

「你自己可以嗎」?

 

「當然可以,謝謝」。

 

  在厲旭受傷期間,肩膀上了石膏活動不便時,很多時間都是鐘雲在身旁照顧,鐘雲如果回國,才會請護理人員幫忙,剛開始護理人員看到眉清目秀的厲旭,皙白的身體卻有美麗的日本浮世繪刺青,那養眼的鏡頭讓人有非分的遐想空間,這誘人的身體在外國人的眼裡更是充滿了東方神秘,但隨著時間匆匆而過,厲旭身上的浮世繪已經退色、且越來越淡,讓看過的人依然會聯想當時所看到的畫面,厲旭俊美清晰冷峻的面容,配上東方色彩的畫作,如同一幅歷久不衰的名畫,讓人心悸猶存難以忘懷。

 

 

  這在鐘雲眼裡何嘗不是?這半年來如果不是兩地奔波往返,鐘雲巴不得天天賴在厲旭身邊,每次幫厲旭洗澡時,身下血脈噴張,卻只能壓抑自己不能有非分之想,這也是鐘雲不想放棄厲旭的其中之一,因為不容易得到的往往是更好的極品,猶如登山客的目標是座難以達到的高峰,絕對想攀上峰頂征服它的心態。

 

  厲旭緩緩地從浴室沐浴出來,拿著毛巾擦拭著頭髮,那從容的姿態表情略帶傲慢,冷峻的面容看在鐘雲眼裡就是喜愛,這些年厲旭都沒變,這模樣依然像當年在國防醫學中心相遇的厲旭,雖然鐘雲知道這段時間厲旭因工作與自己相處時間變少,但不代表對厲旭的那份執著減少。

 

  與鐘雲相視後、厲旭將毛巾擦拭頭髮完畢,不急不緩地坐在椅子上、將右腳跨在左腳上,又仰起頭用雙手代替梳子撥弄自己的頭髮,這灑脫的動作看在鐘雲眼裡可是極為優雅,尤其是看到鬆脫未扣上的領口,頸脖間的鎖骨看去極為性感,眼睛無法離開厲旭的鐘雲卻被厲旭喚回神智:

 

「這次你大老遠來,還有其他事情嗎」?

 

  這句不帶感情的話拉回鐘雲的思緒就算了,似乎還將兩人剛剛的情愫與曖昧劃清界線,這是欲擒故縱嗎?讓鐘雲稍微忍下想發怒的情緒說:

 

「這次我是跟希澈哥一起來,他本來想隨我一起探望你,但是時間無法配合,所以希望我帶你過去,他希望你能出去走走」。

 

  其實出去走走是鐘雲自己說的,希澈是打算回國前再來探望厲旭,故鐘雲想知道厲旭的反應。厲旭聽完輕笑一聲:

 

「除非是希澈哥來,我實在懶得出去,反正我都要調單位了,他以後也不是我的頭兒,他沒空也好,就不用再客氣了」。

 

 

  鐘雲聽到厲旭冷情的回答,原來他寧願待在這冷冰冰的空間,也不願意和自己出去走走,心裡確實有點不是滋味,然而厲旭說完的同時,希澈五大三粗的打開門大聲說:

 

「臭小子,你活得不耐煩了嗎?任務結束馬上劃清界線,虧我還跟上級一直誇獎你」。

 

這時希澈大步揚揚地走進門,後方一起進入的兩位男子其中一位是韓庚,一位是厲旭沒見過的,鐘雲笑著迎接問:

 

「澈哥,你不是沒空來」。

 

「現在有空了,怎麼啦!不歡迎我來」?

 

「怎麼會,希澈哥別開玩笑了」。鐘雲看了一下韓庚也打了招呼後,又問:

 

「始源老弟怎麼空來呢」?

 

鐘雲擁抱一下始源又說:

 

「謝謝你幫我安排這間醫院」。

 

 

  始源和厲旭雖然沒交集,但這醫院卻是鐘雲透過始源的安排住進?故始源聽到鐘雲如此一問,又看了一下厲旭,臉部露出憂愁的表情說:

 

「我想找厲旭幫忙」。

 

厲旭斜著頭,傲慢的態度不解地問:

 

「幫忙? 你是?.... 我們認識嗎」?

 

「抱歉,我太急了,我先自我介紹,我姓崔,我叫崔始源,我也是警察」。

 

 

  剛剛厲旭聽到鐘雲說”始源老弟怎麼會來這裡?”,其實他們有一定的熟識度,鐘雲和始源的認識是透過希澈認識,始源是警察廳治安監,隸屬治安正監單位,這次始源會親自來找厲旭幫忙,其實是為了妹妹崔智媛。

 

  希澈這次和韓庚是到紐約旅遊,恰巧和鐘雲搭上同一班機相遇,想順便探望厲旭,而始源剛好出差也在紐約,加上智媛也是韓庚的學妹,大家並不陌生,於是一起相約見面才知道始源目前遇到的難題。

 

  始源的妹妹智媛因為參加亞洲城市小姐選美進入決賽,卻不知得罪何方,多次收到恐嚇密函,內容不是要智媛退出,就是要小心人身安全,身為警察的哥哥不可能讓妹妹身處危險,故剛開始動用了身邊的警力保護,卻換來更恐怖的威脅,原來對方也知道智媛的哥哥是警察,反而沒有停止一連串的要脅更變本加厲,不是接到擾亂電話就是收到恐怖郵件,郵件不是死老鼠就是血腥的動物屍體,讓智源終於受不了精神壓力放棄這次決賽。

 

  雖然知道智媛受到精神壓迫,但是始源並不希望讓對方有戰勝的想法,加上這次事件並不單純,故希望智媛能引出歹徒,卻又擔心智媛的安危,只好找希澈幫忙,始源認為希澈手邊一定有厲害的暗部成員,而且不會讓對方查到也是警察,這是潛入對方最好的方法。

 

  於是希澈根據始源的想法拿出手邊合作過的成員,始源一看到厲旭的照片就希望厲旭能幫忙,又看到厲旭的資歷,如此優秀的臥底非他莫屬,原因很簡單,希望是智媛的保鑣但是不能看起來太明顯,如果有可能偽裝時,不能讓人覺得太過突兀,原本始源是想找女警幫忙,但是希澈手邊的女警不是有任務在身、就是長得不夠秀氣或是有了年紀,加上這次厲旭與希澈合作算是圓滿,故希澈只好答應始源,先徵求厲旭的同意。

 

經過這一連串的說明,厲旭原本不想答應,但是又聽到希澈說:

 

「你就當這是最後一次任務,等抓到恐怖分子,你算是光榮離開」。

 

此刻,這條件讓厲旭沉默了。

 

 

 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