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聽鐘雲說"小旭你的朋友來看你了",又看到墓碑前的照片與名字,已經說不出一個字,反而是鐘雲問圭賢:

 

「你當時為什麼會跟他在一起」。

 

圭賢深呼吸後,緩和一下情緒才回:

 

「我看他當時有危險,所以我想救他」。

 

鐘雲聽到後,表情憤怒、口氣變得很差:

 

「你救他? 其實你是害他」。

 

聽到這句,圭賢睜大眼、不知情地看著鐘雲等待答案,鐘雲哼了一聲:

 

「小旭是因為你的出現,才沒有按原定計畫走,否則後勤支援到,小旭就算受傷,也是可以全身而退」。

 

  圭賢聽到的後勤應該是希澈所說的鄭允浩,但是用當時的現況判斷只知道厲旭有危險,無法知道鄭允浩會來支援,現在聽到是自己害了厲旭,圭賢的心如壓著大石頭,沉重的不知該說什麼,眼淚已不自覺地流下,鐘雲看著流淚的圭賢,拍一下圭賢的肩膀說:

 

「厲旭在這裡,現在你見到他了」。

 

鐘雲見圭賢沒有回應,只好輕輕拍一下圭賢的肩膀說:

 

「我先走了」。

 

 

入秋的午後,墓園冷風徐徐,圭賢流著淚、靜靜地站在厲旭的墓碑前對著厲旭說:

 

原來,你早就愛上我了,你為什麼不承認?”

 

你明明對赫宰手下留情,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被你撩著玩弄,是不是很有趣?”

 

哼!你真有魅力,只用2個星期讓我愛上你。”

 

你是個孬種,你現在可輕鬆了,睡在這裡安靜的沒人打擾。”

 

如果是我的出現,才害你壞了原訂計畫,為什麼你都沒說?”

 

原來是我害了你…為什麼…”

 

  圭賢落下無聲的眼淚在厲旭墓碑前自言自語很久,再加上鐘雲所言、自責加深,直到日落黃昏,依然坐著沒有離開,墓園入口的門已經準備關閉,直到墓園的管理員趕人,圭賢才緩緩站起,走到厲旭的墓前輕輕地吻了一下墓碑說:

 

你好殘忍,丟了這個難題給我,我該怎麼忘了你?”

 

如果你還活著,你會當面告訴我,我就是你的愛人嗎?”

 

  圭賢帶著疲累憂傷的心與消沉的面容離開墓園,這時天已黑,從車窗的玻璃反射墓園旁的山壁,讓圭賢想起那戀愛2週半,還有在中國山洞裡兩人的真實面對,這段時間並不長,但每件所發生的事卻分分秒秒刻苦銘心落在腦海裡。圭賢準備開著車回家,經過曾經共遊的道路緩緩停下,此刻圭賢終於體會什麼叫做相思疾苦,感覺前幾天還抱在一起,如今厲旭已躺在墓園裡,圭賢還是無法接受、自言自語:”剛剛才離開,卻又開始想你。”

 

 

  在寂寞的公路上,安靜的車裡播放著賢旭當時一起聆聽的音樂,圭賢車速不快、腦袋放空時,手機突然響起讓圭賢回過神來,原來是住在福氣安養中心的媽媽來電,圭賢覺得自己真糟糕,回來這幾天居然沒有去探望媽媽,反而讓媽媽擔心的打電話來問,於是圭賢馬上轉到福氣安養中心。曹母看到圭賢走進來,露出不捨的表情問:

 

「你是怎麼搞的,為了辦案不好好吃飯嗎?怎麼變這麼瘦」?

 

「媽,別擔心,雖然案子難搞,還是破案了,我還升官現在放榮譽假」。

 

  圭賢說到這裡其實對這職位升的心虛,因為在船上時,可能會因為昌珉與自己的失誤會無法拿下陳黓,沒想到是厲旭暗中協助而僥倖拿下陳黓,讓曹母知道升官只是為了讓她心安罷了,接著曹母又問:

 

「升官啊!升官不是更累嗎」?

 

「媽,你別擔心,只是我以後不會再J區,我會調到M區」。

 

「喔!不要累壞了身體啊」!曹母突然想到又問:

 

「上次跟你來的那個小帥哥呢」?

 

劉阿姨在旁邊也附和:

 

「是啊!那小帥哥看起來就是舒服,一臉討人喜歡,不知有沒有對象,我好幫他介紹個媳婦」。

 

圭賢表情凝重地回:

 

「他出國辦案了」。圭賢輕笑一下繼續說:

 

「媳婦也不用找了,他有愛人了」。

 

「喔!有愛人了啊!真可惜,他是做什麼工作呢」?

 

「他也是警察」。

 

「小賢,你說他也是警察」?劉阿姨驚訝問。

 

「是啊!他是國際刑警」。

 

「哇!真是不簡單,看他恬靜乖乖的模樣,居然是國際刑警」。曹母也誇讚。

 

  接著曹母和劉阿姨開心地聊著這話題,畢竟兩人都是警察,而圭賢坐在兩位長輩中間只能苦笑面對,唯一心裡得到安慰的是,厲旭口中那愛人就是自己。

 

 

………………………

 

  時間回溯到中國,允浩駕著直升機,與有天和俊秀在山區的落石區裡找到賢旭,加上救難人員協助一起將賢旭送至醫院,原本厲旭已無生命跡象,在數次急救後,終於救回奄奄一息的厲旭,當厲旭張開模糊的雙眼,回憶是在夢境中聽到圭賢呼喚著自己,還有不間斷說著”我愛你…我愛你…我真的愛你…你給我睜開眼睛…我輸了…”,厲旭被這些聲音喚醒,張開眼睛卻看不到圭賢,這裡是哪裡?

 

  厲旭虛弱的躺在醫院,手腳僵硬無法動彈,耳朵聽到皆為英文對話,難道自己已經死了?這裡是天堂還是地獄?厲旭看著天花板,思路還在當時的山洞裡,卻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喚回神智:

 

「小旭,你終於醒了」。

 

厲旭知道這是金鐘雲的聲音,於是輕輕地閉上眼再張開雙眼,確認這裡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後,小聲地說:

 

「鐘雲哥」。

 

「你昏睡很多天了」。

 

接下來外國醫生和護士接近厲旭,開始為厲旭清醒後的檢查與診斷,確定厲旭無大礙後,笑著跟鐘雲說:

 

「之後就是肩膀的復健,至少需要休息半年,不能用力或拿槍射擊,否則會影響肩膀復原」。

 

厲旭聽著醫生的說明,卻不太想理會那些建議,堅持用手撐住身體想爬起來,馬上讓護士阻止:

 

「你的肩膀打上石膏,請不要亂動」。

 

「是啊!你還是聽醫生的話,暫時不要亂動」。鐘雲也擔心著說。

 

「鐘雲哥,這是哪裡」?

 

「這裡是紐約特種外科醫院」。

 

「美國?我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你的傷太嚴重,差一點引發敗血症喪命」。

 

「那…曹警官呢」?

 

「他…」。鐘雲停頓了一下才說:

 

「他死了」。

 

 

  厲旭聽到他死了,心臟突然緊縮刺痛著、簡直無法呼吸,卻因肩膀架著石膏,讓沉重的心一起背著石膏壓著,鼻子一酸、只能忍住悲傷,厲旭深呼吸後問:

 

「他…為什麼會死」?

 

「當時的土石流讓救難人員無法即時將他救出」。

 

  厲旭聽到鐘雲所言雖然心存質疑,卻不想再聽下去,故不再追問後續的情況,厲旭知道自己已經愛上圭賢,結果沒機會讓圭賢知道圭賢就這樣死了,這是老天的安排嗎?為何老天要這麼殘忍。

 

 

鐘雲對厲旭與圭賢在中國的事情非常介意,故這次順著話題問:

 

「我有個疑問,為何你在中國沒有依照原定計畫走,卻和那位曹警官在一起」?

 

「因為他救了我」。

 

「他是害你吧!你傷這麼嚴重,差一點沒命,讓允浩哥他們到處找你」。鐘雲語氣變得犀利。

 

厲旭無言以對,只好勉強說:

 

「當時他義無反顧的幫我離開現場,我沒想這麼多」。

 

「這不像你,如果是其他人,你會找方法讓他離開」。鐘雲認為這是藉口。

 

鐘雲發現厲旭眼神放空、表情僵硬,又補了一句:

 

「算了,你沒事就好,他已經死了,案子已偵查終結」。

 

因為鐘雲再次道出”他已經死了”,讓厲旭禁不住流下無聲的眼淚,讓鐘雲看在眼裡心突然被刺痛著,忍住當下情緒又問:

 

「你這麼在意他」?

 

厲旭深呼吸、再慢慢吐氣後,用簡短的一句道出:

 

「我愛上他了」。

 

鐘雲親耳聽到厲旭這麼坦白說”愛上他”,心頭簡直被千萬根刺針插入,將眼神轉看至窗外對著厲旭說:

 

「你居然對我這麼殘忍,在愛你的人面前說你愛上別人,我再告訴你一次,他已經死了,你要忘了他」。

 

 

  說完,鐘雲氣憤地"砰"一聲、摔門離開房間,而厲旭是看著白色的牆發呆,面無表情兩行淚下,內心所受的創傷比肩膀的傷還疼痛,並喃喃自語:”你死了,我不相信,怎麼可能?”

 

 

59-1

  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