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在中國的任務算是不圓滿的結束,昌珉送圭賢至機場時,鼓勵圭賢要振作,圭賢聽在耳裡如風吹過,沒有被昌珉的安慰改變目前的心境,與昌珉道別後,帶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國內,從認識厲旭2個月下來發生了這麼多事,無法想像最後是這樣的結果。

 

  圭賢看起來像似在外流浪已久的旅人,滿臉倦容絲毫無生氣地模樣回到家,當燈照亮客廳時,厲旭的幻影就躺在沙發上,圭賢心痛的想著”你死了?怎麼可能?”,圭賢繼續走近沙發後重重地坐下,看著眼前的電視,螢幕出現的是兩人交往的回憶,還有最後赫宰死在厲旭手裡,圭賢按住頭、眼睛閉著不敢去想,為了讓自己能好好入睡,吞了幾顆安眠藥再打開電視,直到疲倦才漸漸入睡。

 

 

  兩天後的警察廳表揚大會,圭賢接到文廳長的指示,因這次任務達成,圭賢確定會在這次大會接受表揚並高升,而且大官警察廳總長及警察大學校長都會到,但圭賢卻萬般不想參加的心情赴約,畢竟赫宰已經犧牲,厲旭也不會回來。

 

  警察廳表揚大會守舊的程序、依然是長官一堆廢話,接著是一連串的頒獎活動,這次的最高榮譽當然是頒給圭賢,圭賢上台接受警察大學校長的頒獎並拍照後,司儀又接著說:

 

還有一位警官,不畏懼危險的潛入敵方,這次破獲的跨國販毒案件,這位警官功不可沒,同樣也獲得這最高榮譽,請李赫宰警官上台接受表揚」。

 

  圭賢聽到司儀說:”李赫宰”,腦海如電擊所刺激,圭賢唇語唸了”赫宰?”讓圭賢原本死氣沉沉嚴肅的面容突然瞪大眼掃看著台下,結果在台下前排靠走道位置的熟悉身影、慢慢走到台上,在領獎前還對圭賢微微一笑,圭賢站著不敢相信,赫宰不是掉到海裡,而且希澈說沒有撈到屍體、還為他的犧牲默哀,現在眼前的赫宰是鬼魂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圭賢握緊拳頭忍住激動,直到司儀進行下一個項目時,兩人才走到後台,圭賢馬上給赫宰一拳。

 

  赫宰突然被圭賢揍了一拳,重心不穩身體往幕簾倒下、並用手拉住幕簾,結果嘴角馬上流血,後臺看到的人都嚇傻了,不知兩位警官為何起衝突?赫宰慢慢地站起用手摸一下嘴角問:

 

「你他媽的,好久不見也不用要這種方法」。

 

  說完也馬上回圭賢一拳,圭賢重心也不穩,往幕簾另一邊倒下,圭賢用手拉住幕簾支撐身體,舞台的幕簾不堪負荷後終於被扯了下來,此時兩人僵硬的站在被掀開的舞台,台上的長官及司儀還有台下的警員及觀禮者們不約而同發出驚呼聲,軒然大波下、大家不知發生什麼事?剛剛還在台前合照的兩位警官居然在後台打了起來,媒體攝影也紛紛搶拍此畫面,警界從來沒在這種場合發生這種事,對媒體來說絕對是大新聞;警察大學姜校長走到兩人面前問:

 

「你們倆有什麼仇恨,一定要在這裡”公開”處理」?

 

這時圭賢和赫宰才快速地站在一起大聲說:

 

「報告長官,沒有」。

 

「瞧你們,像孩子一樣,這幾個大案件你們是怎麼破的?還真讓我想不透」。

 

警察大學校長邊說邊笑著搖搖頭離開舞台,離開前跟司儀說:

 

「表揚大會結束,請大家移往茶會廳」。

 

而記者紛紛來到圭賢赫宰面前問:

 

你們是有私人恩怨嗎?你們不合嗎?你們不滿意對方多久?.........”

 

圭賢赫宰尷尬地互看後,才一起笑出來:

 

「我只想確認他真的是活著,沒想到力氣用過頭了」。圭賢面無表情的回,赫宰也摸著嘴角笑著說:

 

「因為他太用力,所以我加倍還他」。

 

這簡單的答案讓大家啼笑皆非,最後被媒體寫成:

 

原來帥氣的人民保母也有童心未泯的時候,像小學生一樣用打架來確定對方的存在。”

 

 

  圭賢和赫宰敷衍那些無聊的記者後,圭賢壓著赫宰離開會場,也不參加茶會,急著問赫宰:

 

「當時你不是中槍掉到海裡,我得到的訊息是你已殉職,連屍體都打撈不到」。

 

「你真是白癡,我沒死當然打撈不到」。

 

「你跟我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沒死,怎麼沒聯絡我,居然拖到現在」。

 

此刻赫宰才跟圭賢述說事情的來龍去脈:

 

「你還記得在中國,我找你喝酒那次是因為我看到小海和那位65親密的在一起」。

 

嗯!記得」。

 

「在魚商的介紹下,確定我可以上船和陳黓談那批毒品的前一天,小海突然來找我,我還在想,他可能是來跟我解釋或道歉,但跟我低聲示弱又不像他,結果他拿著一件最新型防彈衣和一把精密的打火機手槍給我」。

 

「你說什麼?東海給你的」?

 

「是啊!我當時也很懷疑,他怎麼會有這個東西,打火機手槍多昂貴就不說了,光那件只有700公克的超薄防彈衣就要1500美金,但是小海要我不能多問,只說”記得看到這把手槍時,開始往船邊移動,被射到時,一定要裝死掉進海裡,如果你不是被這手槍所射擊,這防彈衣無論如何都要穿在身上才能保命」。

 

「所以?當時你」?

 

「沒錯,我猜這一定是那位65,也就是金厲旭要小海這麼做」。

 

圭賢聽了開始激動,用力按著赫宰的肩膀問:

 

「後來呢」?

 

「後來我問小海原因,他什麼都不說,要我不要再問」。

 

見圭賢表情黯然,赫宰繼續說:

 

「在船上我們用暗號確認彼此都是”獵火行動”的夥伴,更確定小海給的手槍和防彈衣是他給的」。

 

圭賢聽到面容是驚訝地喃喃自語:”原來他也是我們的夥伴,怎麼會這樣。”

 

圭賢回想厲旭在眼前射殺赫宰那一幕,讓情緒再度失控地大聲問:

 

「所以你自己離開那片大海?怎麼可能」。

 

「當然不可能,後來你們的船離開後,小海和一艘漁船將我救起,不然我也可能死在大海裡」。

 

 那之後呢」?

 

「我一直沒有聯絡上”獵火行動”的頭兒,無法跟他回報我的狀況,我更不可能馬上連絡你,怕我的行蹤曝光也許會壞了厲旭的計畫,被救起後我才知道,那次我被頭兒放鴿子是他身中槍傷躺在醫院裡,是他身旁的友人韓庚幫他傳達訊息,當時只知道你的任務已經完成,我就沒有要求他的友人解釋我根本沒死,只要任務完成等你見到我就是答案,這件事算告個段落,2天後來我必須先回來,所以給你傳了訊息,但是你都沒回,我想你可能先回來,結果我回來根本找不到你,原來你還在中國,我才擔心你怎麼了,人去哪了」?

 

「原來是這樣,東海還是不跟你說明原因」?

 

「是啊」!

 

「他人呢」?

 

「剛好他的檢驗所考察結束,明天會回來」。

 

「我要找他問清楚,明天我跟你去機場接他」。

 

 

  赫宰本來想問圭賢為什麼這麼急著問厲旭跟東海說了什麼,感覺圭賢才是局外人,赫宰本來就打算東海的中國行程結束才問清楚防彈衣和打火機手槍之事,也擔心東海死鴨子嘴硬就是不說,也許讓圭賢問也是一種方式,接著赫宰又問圭賢:

 

我聽到的訊息是你在坍方的洞穴裡被救出來,你任務完成不回來交差,一個人沒事去那裏幹嘛」?

 

「一個人? 哼!這是從昌珉那裏得到的消息吧」!

 

「沒錯,是他說的」。

 

圭賢深呼吸、停頓一下才回:

 

「等明天見到東海,我會跟你說為什麼」。

 

   隔天下午圭賢開著車和赫宰一起到機場接東海,東海以為只有赫宰到,開心地前來會合,卻看到旁邊的圭賢後,臉色變得有些怪異,在圭賢逼問下,不善說謊的東海才說:

 

 「那天我被赫宰誤會後,是厲旭安慰我,並告訴我赫宰是人品不錯的男人,要我給彼此一些時間先冷靜一下,我覺得厲旭說得有道理,就聽了他的建議,結果在赫宰要上船的前一天,厲旭突然來找我,問我一個問題」。

 

圭賢心臟快跳出來,到底是什麼問題讓厲旭特地去找東海。

 

 

57-1  

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