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說到這裡停頓下來,讓圭賢急著問:

 

「什麼問題?快說啊」!

 

雖然被圭賢催促著,東海還是不急不緩地說:

 

「他問我,愛不愛赫宰?如果我不愛,他不會手下留情,如果我愛,就將那件很輕的防彈衣和打火機交給赫宰」。

 

  圭賢終於知道東海不願意在赫宰面前說出這些,因為全是矯情示弱的話,驕傲的東海和赫宰在吵架後,怎麼會主動跟赫宰說”愛你”,於是圭賢又問,他還說什麼?

 

「嗯!...他說,這次他遇到一個難題,也將他的難題反問我,如果有2個人必須犧牲一個,一個是你的愛人,一個是我的愛人,你會讓誰犧牲」。

 

圭賢聽到這裡,眼眶已經泛紅,東海沒注意圭賢的表情、回憶當時繼續慢慢道出:

 

「當時他很急的問我,但是我完全聽不懂他的意思,我當然直接回答,我要我的愛人留下」。

 

「後來呢」?圭賢又問。

 

「厲旭又說,我無法知道你愛的人或我愛的人是否同時出現,如果真的同時出現,我無法讓我的愛人死,你的愛人我也顧不了,如果要你的愛人活著,一定要將東西交給他、並記住我的交代,說完他就急著走了」。 

 

圭賢聽到這裡眼淚控制不住,已經落下大顆顆的淚滴,讓不解的赫宰驚訝地問:

 

「你…你到底怎麼了」?

 

「對啊!...我從來沒看過你這樣,赫宰沒事啊」!東海也被圭賢嚇到。

 

圭賢止不住淚水說:

 

「但是厲旭死了」。

 

東海睜大眼睛不敢相信的問:

 

「死了?怎麼可能」?

 

圭賢拉住東海激動的說:

 

「東海,你應該不知道厲旭說的兩人就是我和赫宰」?

 

後知後覺的東海聽到厲旭死了,不敢相信厲旭居然和這次任務有關,皺著眉頭、無法相信地搖頭回應圭賢,赫宰也驚訝地看著圭賢問:

 

「你和金厲旭什麼時候變成戀人?怎麼可能」?

 

這時圭賢才慢慢道出:

 

「我曾經跟你說過戀愛2週半的人就是他」。

 

「你說什麼?那隻小野豹?怎麼可能」?赫宰簡直不可置信。

 

「什麼戀愛2週半」?東海又問。

 

「我等一下再跟你說」。赫宰回東海這句後,圭賢又說:

 

「還有,被坍方的石頭鎖在山洞裡,不是只有我,還有厲旭」。

 

「我不懂,為什麼得到中國警方的資料是只有你」。

 

「我也不知道,因為他的消息全被國際刑警封閉了,包含他的死也是」。

 

「他真是國際刑警」?赫宰再次確認。

 

東海聽到赫宰這麼說,更後知後覺驚訝大聲問:

 

「什麼?你說厲旭他是國際刑警」。

 

東海雙眼泛紅、露出難過的表情說:

 

「難怪他的身手俐落,還跟我說,跟他做朋友是很危險的」。

 

 

  因東海的這一段話”跟他做朋友是很危險的”,讓圭賢和赫宰繼續追問東海之前是如何和厲旭熟絡起,也因為如此,讓圭賢越來越自責,為什麼這麼慢才知道,如果早一點知道,厲旭也許不用自己冒險去對抗吳召,也許也不會死。

 

  感情豐富的東海終於流下淚告訴赫宰和圭賢,當時和赫宰吵架冷戰期間,厲旭被東海要求在陌生的中國陪他,其中幾天厲旭看不慣東海在外面亂買亂吃,還特地煮了幾天的晚餐給東海吃,巧合下是兩人住得距離不算遠,故近距離的互動下,酒進肚裡、話匣子打開,讓東海越來越欣賞厲旭,原來外表看似冷漠,其實是個小心翼翼心思細膩的個性,讓東海那幾天差一點想甩了赫宰,愛上外表冷漠俊逸不善言語、個性其實溫柔似水的厲旭。

 

  雖然這些話被東海說出讓赫宰聽起來是五味雜陳,但是厲旭已經死了,何必跟他吃醋,只好安慰著東海,希望東海能走出悲傷,但是這些話被圭賢聽到卻是完全不同的心境,原來厲旭不只是一隻小野豹,也是一隻妖精,就這樣輕易收買了東海的心,還為東海煮了很多次晚餐,當時和厲旭戀愛兩周時,只吃了一碗厲旭的麵又算什麼?如今厲旭不在了,說這些有何用?

 

 

  警察廳的內鬼抓到算是成功的終止毒品黑市交易,但軍方那頭呢?當時圭賢將機車與吳召的轎車衝撞燃起了爆炸,在警方鑑定下確實車內的人來不及逃出,已被烈火吞滅,之後允浩將厲旭從吳召手上奪來的骷顱頭手杖轉給鐘雲後,經過高科技精密儀器,找回骷顱頭眼裡當年金英云留下的微小晶片,當年所有吳召和軍方上級聯絡的資料及證物都在裡面,人證部分,鐘雲在軍中臥底多年,也蒐集了重要的人證及其他相關證物,故在軍事法庭上,該判罪的將領,該伏法的人都無依倖免,這也讓金上校終於洗掉了之前的嫌疑人之身分,親生兒子金英云洗去多年前的罪名及犧牲也再度重返榮耀。

 

 

    鐘雲手中掌握的資料很多是從徐上將的女兒徐允珍手裡拿到,原來徐允珍的媽媽才是最大的軍方幕後黑手,用丈夫徐上將的名義與黑市交易,她也曾經是吳召的情人,當年在越南和緬甸之間旅遊時和吳召搭上,才會這麼大膽的用一些技法陷害金上校及金英云,原來是有高人指點。

 

   證據齊全下徐夫人被判刑,徐允珍雖然知道自己母親犯罪,還是無法相信是自己間接讓母親被抓,徐上將雖然悲痛,只能讓軍方處理,鐘雲以為徐允珍會因為恨而分手,這樣鐘雲就可以放下心結離開軍中,而徐允珍並不恨鐘雲,反而為了這件事黏鐘雲更緊。

 

 

   在軍中,黑市軍火交易事件破案也是一件大事,所以警方當然也知道此事,圭賢看到新聞內容,金上少將升為上將,金鐘雲升為上校,而新聞裡從頭到尾都沒有厲旭的名字,這麼大的國際軍火案件,因為軍方新聞媒體深入報導有限,然而厲旭就像人間蒸發,似乎他跟這些事件完全無關,圭賢雖然從希澈口中得知厲旭死了,但是圭賢還是不相信,決定去一趟軍中找鐘雲問清楚。

  

  圭賢到了103團的會客室,剛好徐允珍也在會客室等鐘雲,不認識的兩人坐在會客室等候同一人,一會兒鐘雲走進來,徐允珍馬上站起來,外表看似嬌弱加上有一點悲傷的語氣問:

 

「鐘雲哥,我知道你忙,但是我不希望你躲著我」。

 

  這音量雖然小聲,但圭賢依然能聽到,圭賢為了讓鐘雲看到自己也在等候,故起身站在徐允珍約10步的距離,圭賢沒有叫出自己的名字,反而讓鐘雲看到後,對著圭賢問:

 

「曹警官大駕,請問找我有何事情」?

 

這時徐允珍也轉頭過來看著圭賢,原來這位帥氣的警官也是來找金鐘雲,圭賢直說:

 

「請問?當時厲旭在中國時,從吳召手上的拿到的骷髏頭手杖,鄭允浩是交給你,是吧」!

 

「是啊!這應該不關你的事」。

 

「我當時和厲旭在一起,我答應過他要將東西交給你」。

 

「你可以放心,我確實拿到了」。 

 

  鐘雲表情變得僵硬,感覺也些氣憤,當然圭賢也感覺到了,於是繼續說:

 

「雖然我沒有完成厲旭委託的事情,不過,看到他的心願已經完成,我也安心」。

 

「你特地來找我,不會就是說這些」?

 

「沒錯,我不相信厲旭死了,我想知道、他在哪裡」。

 

鐘雲回頭告訴徐允珍:

 

「我沒有躲妳,而且我也不會躲,我們之間不可能有未來,抱歉」。

 

鐘雲無奈地看著徐允珍,接著對圭賢說:

 

「你想見厲旭,跟我來吧」!

 

 

  鐘雲開著車,圭賢在後面跟著,繞過陸軍本部、接著往空軍的方向過去,那有一座軍人公墓,圭賢雖然跟在鐘雲後方,心裡卻是想停下不想再跟進,圭賢喃喃自語”來到這裡要幹嘛?”,圭賢的心情宛如上斷頭台,不想往前卻又不得不前進。鐘雲引導圭賢停下車,要圭賢跟著走進墓園,這一路上圭賢覺得呼吸受到阻礙,快要喘不過氣來,不希望等一下看到的墓碑是厲旭的照片,但這一切如圭賢所想,鐘雲帶著圭賢停下腳步後,對著墓碑說:

 

「小旭,你的朋友來看你了」。

  

 58-1

58-3  

58-2

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