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一樓遇到以前3樓部門的大姐們,她們說很懷念我之前帶的便當,原來便當比人還值得懷念,讓我對自己的外表再次失去信心。自從我離開這些饑不擇食的婆婆媽媽,刺激到她們身為女人,烹飪卻技不如我,那股怨氣如受傷的老母雞,一起邀約下班去媽媽廚房,加強自己的料理能力,她們七嘴八舌說這些,其實就是”雪恥”,呵呵…,跟我比廚藝真是無聊,應該多看美食及電視廚房就好了,幹嘛”浪費錢”去媽媽教室? 話雖如此,其中一位白大姊說:

 

「小旭啊! 我們5人報名一人免費,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心動嗎」?

 

「我去免費嗎」? 我睜大眼期待”免費”。

 

另一位黃阿姨說:「小鬼,你想得美,是6人分攤5人的學費啦! 你還是賺到,考慮一下吧」!

 

「喔! 是喔」! 因此我更確定,她們只迷戀我的便當,不是迷戀我。

 

 

    昨晚我開起電腦,又是一那群線上遊戲的瘋子來一堆問候,當然也有分享武器的遊戲玩法,我猶豫不決要不要和那些大姊一起去媽媽廚房,只好問亨利2式去不去的問題,亨利2式回:

 

去啊! 你們女人不是要留住我們男人的胃,才要學料理嗎?”

 

我實在無法說出”我也是男人”,只好回:

 

可是我會緊張,怕出錯”。

 

放錯調味料嗎? 頂多拉肚子,怕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怕,是懶得和她們應酬,但是又想去學,學費可以便宜,真兩難,也在這時想起我媽,我就順手在鍵盤上回亨利2式:

 

其實,我喜歡料理應該是遺傳我媽,我媽做菜可不會輸給五星級餐廳大廚”。

 

你這樣說,我都想吃你做的菜了,你乾脆嫁給我吧”! 亨利2式隨文還傳了許多愛心,真想給他巴下去,後來我接著回:

 

我不可能嫁你,我心裡有喜歡的人了”。

 

就是那2秒王子嗎”?

 

“…………”

 

看你不回答我就知道,他真幸福,將來可以天天吃你做的美食”。

 

 

    也許就是亨利2式這句話,讓我深思熟慮後真的決定和那群大姊、阿姨一起去媽媽廚房報到,剛到教室,我就成為大家的新寵,因為只有我一個男生,回想老媽當年也是有一點知名度,請不要誤會,我媽的知名度不是在電視機前拋頭露面,家喻戶曉的那種,她在我們老家社區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快刀女王金夫人”,我到現在還是懷疑,聽來如此響亮的外號是不是我媽自己取的;我不想讓我媽知道我居然跑去學料理,這樣等於是看不起她的廚藝,所以還是不要被我媽發現才是上上策。

 

 

    不知是巧合還是我去學了美食,身上有美食的味道,呵呵..當然不可能,因為我有洗澡,為何這樣說,因為我最近坐電梯都會遇到曹副總、我的2秒王子,我不敢離他太近,但是我又不想搭下一班電梯,所以我一定會擠進電梯,就像沙丁魚擠公車,線上電玩技術我確實不如人,但是”擠”的技術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我應該算是武林高手,我知道我擠進來一定很多人會用蚊子眼”青”我,我的招數也會讓人輕易原諒,因為我說:”謝謝大家讓我沒有遲到”,”或是說”抱歉、對不起,謝謝幫忙”,總而言之,就是和氣生財,只是讓我納悶的是,為何曹副總要坐這裡的電梯? 我聽同事說:”曹副總自己有專用電梯不搭,幹嘛跟我們擠? 害我們不敢在電梯裡聊天,連屁都忍住。”…….....,什麼跟什麼? 難道沒有曹副總在,你們就不會忍住屁嗎? 算了,這不是重點,我想,可能另一頭的電梯可能壞了或是公司開源節流吧!

 

 

    不是我愛吹牛,我的便當真是人見人愛,原來真的是便當的魅力不是我,越來越多同事知道我的午餐是自己帶的,我剛來這單位也是帶小便當,現在又回到當時的3樓,我開始帶著大便當,若是被不知情的人看到,一樣睜大眼、一臉驚訝的表情,我實在懶得解釋,別人驚訝我、我也會驚訝別人,嗯!..不是別人,是曹副總,為何他不在13樓吃飯,來我們這樓餐廳幹嘛? 不過我也開心可以在餐廳偷看他,他有時會和英云經理吃飯,或是其他主管,但是幾乎是和他的秘書Henry居多,我覺得他應該是連午餐都要和這些主管談工作吧! 好險,我不是主管,否則我一定食不知味。

 

 

    最近看到我的2秒王子機會變多了,本來是偶爾出現,現在是一天2次,有時只有1次,但我已滿足,這樣的心情在晚上回到家開了電腦,我居然願意跟亨利2式分享我暗戀的心情,我告訴亨利2式:”今天在電梯和餐廳都看到我的2秒王子,沒想到他也會笑,原來他不是嚴肅的人。”

 

你認為他很嚴肅?”

 

感覺上是,但又有一點不是。”

 

你們女人真無聊,話不說清楚。”

 

我也想說清楚,我又不認識他,只能暗戀,你懂嗎?”

 

難懂、難懂…。”

 

算了,不懂就別說了,告訴你,我最近接了一個外快,薪水不錯,一個星期4~5次,幫人家煮飯,不錯吧!”

 

那你也來幫我煮飯,好嗎?”

 

哈哈…,不行,我已經先答應別人了,除非他開除我。”

 

 

    和亨利2式聊到幫人煮飯的工作,其實是和那幾位大姊去媽媽廚房遇到一位男生,他當時來接他媽媽回家,我們稱呼她為沈媽媽,她總是一直跟我說話,當然是說一堆應酬話,例如:”你真不錯啊! 我有女兒一定嫁給你,你真乖,像你這樣的男生不多了,如果我兒子跟你一樣多好……。”說來說去都是這些廢話,如果你女兒嫁給我,我才對不起她吧! 最後她兒子等得不耐煩,終於忍不住過來想催他媽媽,他才知道我也是來學料理,剛剛他還以為我是菜市場的攤販在推銷他媽媽買菜刀,讓他如此認為,我心情再次受傷,原來我看起來像個推銷員,真想拿菜刀去追他。

 

 

說到菜刀讓我順便跟大家說一個網路笑話~

 

小明在精神病院實習。一日他陪的病患手持菜刀無端端的追著他,小明嚇得轉身就逃,一直逃到一條死胡同,他想:玩了,這次死定.....就在這個時候,那個病人突然開口, 說:"菜刀給你,換你追我!….....

 

 

    自從相識之後,每次下課,他接他媽媽也會跟我聊上幾句,他跟我說他同學K先生剛搬來這裡,腸胃不好,不放心吃外食,所以想請一位家事管理員,條件最好是男的,不限年齡,如果是女的一定要50歲左右。我聽完後覺得,他可能不想跟連續劇一樣,主人跟傭人日久生情,最後變成第3者和原配離婚。糟了,我快變成跟我媽一樣想像力豐富。回歸原話題,這工作我當然不放過,我的房貸有機會提早還了。

 

 

    我都是利用1個多小時完成所有的家事工作,因老闆K先生給的待遇不錯,所以我很認真地完成每一次的工作。我當然不知道這位K先生是誰? 只知道是好心人介紹的工作,也聽他說:"只要不多問,不拖泥帶水,這一份工作還不錯。”對我來說,下班直接過來離我家也不算遠,做K先生的晚餐和早餐可以順便加上自己的,讓我省錢又賺錢,何樂而不為?

 

 

   最近學料理常跑超市,連超市的大嬸都認識我,我會請超市的大嬸幫忙我打菜,這樣就可以直接拿去K先生家,除了省時省力,也不用花太多腦力,多的還可以帶回家,不過K先生每次給我的鐘點費另外又會附上菜錢,我沒有花完一定會還給K先生,所以每星期五,我就留個信封,裡面放購買明細及所剩的花費給K先生看,K先生有回我,覺得我真乖,一點都不貪心,還用便條紙回我:”因工作太忙沒有時間見到我,想當面跟我說謝謝。”我想,像K先生這樣的老年人對事業煩心,家人又不在身邊,我只是幫他將肚子餵飽又有錢賺,當面說謝謝我可能反而有壓力,不見面反而好多了。

 

6-2

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