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召盯著厲旭、強迫厲旭做出決定,厲旭看了一下吳召手裡的骷顱頭手杖後又抬起頭微微一笑:

 

「沒錯,我要賣的貨不差這個小魚商,這魚商死了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但是被你帶來的警察如果沒活著回去,我一樣交不了差,我的老闆還被關在牢裡等著我回去放他出來」。

 

厲旭說完又問吳召:

 

「其實我也不相信這姓陳的,誰知道這警察是不是他找來的,既然我們都見面了,你認為留下他有用嗎」?

 

吳召聽完厲旭的話中話開懷大笑:

 

「你是打算直接跟我拿那批貨嗎?你有本事幹掉他,我會讓你跟我走」。

 

 

  吳召說完後,丟了一把槍給厲旭,厲旭毫不猶豫地將槍口射向陳黓,陳黓躲避不及、胸口中槍倒在甲板上,按住傷口厲聲問:

 

「你利用我」?

 

厲旭走進陳黓將槍托起陳的下巴回:

 

「我謝謝你讓我在這裡認識吳召老大」。

 

吳召看到心狠手辣的厲旭狂笑說:

 

「你真不錯,好,你跟我走,但是這兩人不能留下」。

 

厲旭又看了赫宰後,又看一下圭賢,低下頭笑了一下又抬起頭,卻變成猙獰的眼神用緬甸語告訴吳召:

 

「我剛剛不是說魚商死了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但是被你帶來的警察如果沒活著回去,我一樣交不了差,我的老闆被關在牢裡,你殺了這個警察將影響國家問題,我還要再重複說嗎」?

 

 

強勢的吳召再次聽了厲旭所言確實有理,思考了一下回:

 

「我知道你是為了要我的貨才接近我,你手邊根本沒有高墨的東西,我這次來只打算將貨給一個人,你可以不殺了這警察,但是你必須殺了這魚商」。

 

圭賢雖然聽不懂厲旭和吳召的緬甸話,但是從剛剛看到的交易談判過程,不難猜出之後的決定,厲旭轉向赫宰方向看著他,話卻對吳召說:

 

「你就是想殺了這個魚商是吧」!

 

「我的貨不怕沒人買,還是你下不了手」?

 

吳召說完等著厲旭開槍,厲旭從菸盒內掏出一根菸,接著將赫宰丟來的打火機點燃後吐出煙圈,再將打火機的尾端卡榫拔開變成一把特殊手槍,厲旭從容地對上赫宰的眼睛,慢慢抬起手往赫宰身上”砰”了一聲,同時間圭賢大喊:

 

「住手」。

 

 

圭賢看著厲旭拿槍朝著赫宰射去,想要前去阻止當然已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赫宰中槍跌入海裡,這一幕讓圭賢氣得失去理智,想衝去厲旭面前狠狠揍他一拳、卻被吳召的手下攔下,圭賢無法動彈只能用韓語對著厲旭大罵:

 

「你他媽的…」。

 

不用圭賢走到眼前,厲旭不急不緩拿著手槍走近圭賢,用槍頂著圭賢的下巴笑著說:

 

「你可是警察,我沒膽動你,留你一條活命滾回韓國,記得不要忘了帶走那條狗,呵呵呵…」。厲旭指的那條狗當然是陳黓,但是剛剛的笑聲聽起起來是帶著諷刺。

 

 

  厲旭所有的動作幾乎是快、狠、準,看在吳召眼裡非常滿意,剛開始吳召還懷疑厲旭的身分,畢竟和以前組織裡的65已不太相同,吳召與65的接觸不算密切,只知道組織裡的65當年身受重傷,手中現在的65的資料是高墨從緬甸帶回韓國整容,吳召看到現在65的相貌及身手極為滿意,吳召對厲旭使了眼色表態後,厲旭就跟著吳召坐回原來的快艇離開商業漁船,圭賢看著厲旭無情的背影,無法接受身死之交的赫宰居然被自己朝思暮想的愛人殺死掉入海裡,那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悲憤無法發洩,心在滴著血,這一切來得太突然,讓人措手不及,如今只能將傷奄奄一息的陳黓帶回港口,再報告希澈之後該怎麼進行。

 

 

  圭賢沒有元氣的模樣回到港口,才看到漁港外圍遲來支援的中國警方,圭賢看到這些警察現在才到有何意義?昌珉擔心地馬上將圭賢的繩子解開後急著問:

 

「你沒事吧!那番王吳召呢」?

 

「跑了」。

 

圭賢轉身面向大海,看著剛剛赫宰落海的地方問昌珉:

 

「可以請中國警察幫忙打撈屍體嗎」?

 

「屍體?誰死了」?

 

「我們的同事殉職……」。圭賢哽咽下差一點放聲大哭,只能忍住情緒又說:

 

「也是我最好的兄弟」。

 

日落黃昏下的大海看過去,如同一片荒涼的墳場,海風吹過的聲音變得淒涼,圭賢的傷痛有誰知道?

 

 

  圭賢失魂的樣子讓昌珉覺得愧疚,如果不是自己被敵方發現,圭賢也不會代替自己上那艘船,也許之後的事情也不會發生,但這一切都來不及了,圭賢將事情發給希澈後,希澈除了惋惜、只能化悲憤為力量,告知圭賢手邊已拿到陳黓犯罪的資料,資料裡有韓國警方的黑市交易,內容也是緬甸來的毒品,圭賢收到這些訊息後與韓庚見面,才知道希澈中槍躺在醫院。

 

 

  圭賢到了醫院看到身中槍傷的希澈不忘執行任務,又想到赫宰中槍掉入海裡的那一幕,這就是警察的工作,厲旭呢?他曾經是警校優秀的學生,卻為了個人利益和毒梟交易,那兩星期的戀愛算什麼?原來自己只是他玩樂下的一條狗,否則他不會說:”留你一條活命滾回韓國,記得不要忘了帶走那條狗。”讓情緒無法發洩下的圭賢狠狠往牆上砸了一拳,手指關節馬上見血,看著赫宰就這樣死在自己眼前,自己卻毫無能力救他,圭賢自責的眼眶泛紅。

 

  希澈聽到赫宰死了,而且是死在厲旭的手上,這已違反了原定計畫,虛弱的希澈之後才弄清楚,原本研擬船上只會有厲旭和赫宰,利用陳黓當媒介一同抵制可能會出現的吳召,若吳召沒現身,兩人可一起將陳黓繩之以法,沒想到昌珉應該和中國警方一起出動,支援守在港口的圭賢,結果昌珉沒有和中國警方同行,以為要在港口等待支援,就在這誤解下讓身分曝光,被陳黓的手下發現,才會讓圭賢挺身而出,讓整個計畫蒙上失敗的結果。

 

  這些時間,希澈都是用暗號與65的身分做聯繫,聽到圭賢所言不明白為何厲旭要致赫宰於死地?也許事情不是這麼單純,畢竟多年下來在臥底的工作,眼見不一定為憑,但是為了成功犧牲夥伴不是沒有先例,故體力疲憊的希澈暫時不為此下定論,反之安慰圭賢,並為尚未見面的夥伴赫宰因公殉職深表遺憾。

 

 

  就希澈而言,無法讓小組成員相互聯繫是預防蜘蛛網定律,加上這次的任務分別為軍方與警方兩派,為避免殃及組員降低傷害,不會隨意讓組員私下聯繫,希澈認為如果不是自己身受重傷,讓原來的計畫產生變化,結果沒有逮到吳召卻讓厲旭被質疑可能變成叛徒之一,現在還得通報上級,策略要重新研擬才能抓到吳召,不過這次也多虧韓庚幫忙,之前的監聽確實奏效,在韓庚父親韓尚的房間確實找到陳黓所有犯罪證據,對圭賢來說,已找到警察廳的長官涉嫌黑市交易的罪證,自己的任務已經完成,但這結果卻是赫宰用身命換來的,就目前辦案的速度算是比預期的進度還快,可以回國跟文廳長交差了,但圭賢不想回去,想親自抓到厲旭問清楚,為什麼要幫那番王吳召工作?

 

  在船上身中厲旭一槍的陳黓最後不敵死亡的命運,希澈知道陳黓身亡,也透過韓庚拿到警察廳長官毒品犯罪的資料,人證物證皆齊全下就是先讓圭賢將這些資料帶回交差,並繼續查那位警察廳的長官是否和軍方也有交涉的紀錄,因為還有軍方涉及軍火案也是希澈必查的工作,希澈之前也收到允浩通知”吳召那批軍火與毒品放置在靠近海南島最近的那座山,我們必須在陳黓知道前毀掉***”,現在又收到厲旭摩斯密碼訊息:”陳黓中槍,已入敵方”,希澈雖不了解圭賢口中的65為何要殺了赫宰,畢竟這不在原先計畫中,但是希澈用這2則訊息判斷,厲旭應該是直接潛入敵方,毀了那些軍火與毒品,65應該不會為了私人利益違反組織變成叛徒,但希澈不會將不確定的判斷告知任何人,只能靜觀其變給予支援。

 

 

51-1  

51-2

51-3  

圭賢這張照片真貼切..用在這更符合劇情,是吧!姊妹們!...(眾姊妹們齊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