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澈中槍躺在醫院終於脫離險境,卻因傷重暫時無法執行任務,希澈身為”獵火行動”的頭兒卻還沒將大家聚集,該怎麼執行是一大難題,就希澈而言,已如期和圭賢及厲旭表明身分,卻還沒讓賢旭兩人相見,還有赫宰尚未歸隊,如果沒有應變的替代方法,這將會耽誤所有計畫與進度,故希澈忍著疼痛、賭上自己的名譽,決定冒險請韓庚代替自己指導之後的任務。

 

  離開加護病房的希澈將韓庚找來身邊,有氣無力的告訴韓庚:

 

「我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說,也許你知道真相會非常生氣,但是我需要你的幫助」。

 

韓庚看希澈臉色蒼白、痛苦萬分,馬上安慰著:

 

「你說,我會全力幫你完成」。

 

「我的手機在你那裏,是吧」!

 

「沒錯」。

 

「訊息有一則FIRE,你打開看」。

 

  當韓庚看完所有的資料後,內心產生一種氣焰,嘴唇微張用無法相信的眼神看著希澈,韓庚深呼吸讓情緒平復後,才開口問:

 

「你是國際刑警」?

 

希澈輕輕點頭,韓庚又問:

 

「你為什麼要騙我你是旅遊作家」?

 

  本來希澈想解釋,想說卻一直咳嗽,現在的希澈連呼吸胸口都會疼痛,何況是咳嗽,韓庚不忍輕拍著希澈的胸口時,希澈才慢慢道出:

 

「等我好了,我會等你處罰我,但是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只有你能幫我」。

 

  接著韓庚依照希澈的指示開始代替希澈執行之後的工作,雖然風險很大,但是只能繼續往前進行,過程一定會遇到阻礙,但是只許成功不能失敗。

 

 

  希澈現階段無法往上呈報目前身受重傷,只能請韓庚盡速幫忙聯絡小組成員,厲旭收到希澈指示,經過這段日子的觀察,陳黓的犯罪資料可能會在韓庚父親的房間,韓庚會利用厲旭與陳黓之交易日進入蒐證, 地點已確定在港口的商業漁船,但是時間尚未確定,因為緬甸番王吳召也會親自出席這次交易,原因可能和阮氏紅之死有關。

 

  圭賢也收到希澈指示,要圭賢請中國警方協助這次的毒品與軍火交易,因無法確定時間,圭賢只能嚴正以待,只是兩天前從赫宰口中說出的厲旭和東海在一起,這是真的嗎?希澈指示除了文廳長派出的兩人是圭賢和尚未曝光的赫宰,還有另一位臥底也會在交易日出現,到底是誰?希澈無法直接指出每個人的身分是礙於安全考量,在避免誤傷自己人時,皆用暗號確認彼此,現階段的圭賢是用考察的身分來此,當天要如何拿下大毒梟軍火商吳召及奸商陳黓還是一大問題,於是圭賢再次找昌珉商量緝捕行動。

 

 

  另一頭的東海和赫宰關係降到冰點,赫宰那天和圭賢喝了酒紓壓情緒後,決定暫不追回東海,這也是考量東海的安全,只要東海不來到漁港,一切等結束再說。這兩天東海沒進檢驗所工作,確實和厲旭在一起,沒有別的原因,因為在那天東海被赫宰誤會而哭得唏哩嘩啦時,不小心抱怨說出了赫宰這次來海南島當遠洋魚商其實是來辦案,而且有另一位警察配合,那一位警察叫曹圭賢,厲旭聽到後是驚訝萬分,想確認是和自己戀愛兩週半的圭賢嗎?於是將東海留下安慰他的情緒,當然最重要的是確認東海所說的曹圭賢是否為同一人。

 

  厲旭當了虔誠的聽眾,聽著東海敘說和赫宰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的相處與經過,感覺像一部刻苦銘心的愛情電影或連續劇,差別在性別上的不同,畢竟同性之間的愛情大部分是無法曝光的,厲旭聽著東海描述時,心裡想的卻是和圭賢相處的那段時間所發生的種種事件,也從東海的話中知道了圭賢這些年的工作狀況與曾經交往的對象小蕙,畢竟這些事情當時在圭賢口中只是輕描淡寫而過,而這次圭賢的任務會和自己有關嗎?組織裡無法主動詢問會有那些人參與是嚴格的規定,如果用猜測的方式推算東海所言,圭賢在明、赫宰在暗,這和厲旭收到的指令有些差距,指令應該只有一位才是,到時與陳黓交易時,他們會同時出現嗎?對這些疑問因時間尚無確定也只能揣測,要等到指示後才能依現況執行任務。

 

 

  在厲旭的計畫裡盤算之後可能會面臨的問題,故這些日子東海聽了厲旭的建議,暫時不去找赫宰,直到這天終於收到陳黓通知確定在港口商業漁船見面,要引薦買主李赫宰給厲旭認識,但赫宰在這裡交易是用假名替代,且交易的過程中要開離海港1000公尺外,船上不能有其他人在,身上不能有任何武器,故陳黓與圭賢支援的人馬只能偽裝在港口區域。

 

  一望無際的大海是風平浪靜,午後入秋的天氣海上微涼,只有少少的海鷗飛過,似乎暗示著這次的交易看似平穩卻暗潮洶湧,厲旭、赫宰、陳黓三人分別搭成了快艇來到商業漁船上,當赫宰看到厲旭居然是代表高墨前來賣貨的毒品軍火商,瞬間知道了答案,三人在談判桌上的初見過程似乎很順利,見陳黓沒有對厲旭和赫宰感到懷疑,豪不客氣地開出這次的交易籌碼,這些話聽在厲旭和赫宰耳裡全是假象,因為最希望出現的吳召是遲遲未現身,對厲旭而言,吳召手上有當時哥哥金英云所查到的犯罪證據,所以這5年來就是期待這一刻,而赫宰雖已知道厲旭應該就是文廳長所說的臥底之一,但還是想更確認,於是從交涉的過程中從口袋裡掏出香菸,抽出一根把玩在手中,厲旭看到後腐笑一下,也從口袋裡拿出包菸抽出一根,赫宰看到後先用打火機點燃手中的煙後,呼出悠揚的煙圈用悠閒的語氣問:

 

「抽菸嗎」?

 

厲旭聽到後嘴角微微仰起回:

 

「借個火」。

 

  暗號一出,赫宰更確定原來厲旭是自己人,於是將打火機丟向厲旭,厲旭將菸點燃後準備切入主題時,另一艘快艇從港口方向過來,而快艇上是有三個人,其中一位居然是圭賢,這不在計劃裡的人物突然出現,同時讓厲旭及赫宰不知該怎麼辦,看著圭賢雙手被繩索綁著,從圭賢身後出現一位皮膚深麥色的中年男子,用不是很流暢的韓文說:

 

「他是你們的人」?

 

  原來船上之外,早在港口發生槍戰,此中年男子就是吳召,圭賢被抓到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昌珉被發現埋伏在港口倉庫區等待支援的中國警察,警察遲遲未出現卻遭到陳黓的人馬挾持,吳召借陳黓的人馬將警察挾持作為人質,到時這是中國和韓國之間的問題,自己可以全身而退,圭賢知道昌珉有危險馬上挺身而出,為不增加傷者只能按兵不動下,用自己交換昌珉來到漁船上談判,沒想到居然在這裡看到厲旭,圭賢情緒上有一點激動,因為這一切太不合理,為何厲旭會出現在這裡?

 

厲旭看到圭賢內心如萬針刺進,只能淡定的忍住看著吳召和吳召的手下,用緬甸話問:

 

「他是誰?你抓錯人了吧」!

 

吳召看著厲旭問:

 

「你就是高墨派來的人」。

 

「是啊!懷疑」?

 

吳召廳到厲旭是說緬甸話,稍微放下戒心用中國話問陳黓:                                                              

 

「你不會用這警察來將我一軍吧」!吳召說完還推一下圭賢,讓圭賢重心不穩差一點跌倒。

 

「錢我都沒拿到,我會這麼笨嗎」?陳黓一臉邪惡回答。

 

於是吳召轉向赫宰問?

 

「聽說你是韓國來的漁販,我想,除了你們是一夥的,不會有別人」。

 

  這時吳召已試探性地將手槍抵在圭賢頭上,似乎要強迫赫宰承認他們確實是一夥的,讓赫宰全身冒冷汗、不知該怎麼進行下一步,也許說錯或承認,圭賢可能會死在吳召的手上,然而圭賢完全不發一語,從頭到尾眼睛一直看著厲旭,厲旭心裡承認,吳召確實是老謀深算的狠角色,思考後厲旭用緬甸話跟吳召說:

 

「我的老闆高墨想賣貨給魚商,另外也想買你的軍火,我的老闆是看這姓陳的面子找他當仲介找買家,沒想到還找來警察助陣,是讓我回去交不了差嗎」?

 

吳召用話再度刺探厲旭:

 

「我不相信這個魚商,如果你真的是高墨派來的,你殺了他也不痛不癢」。

 

 

50-2

50-1

50-3 

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