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當年,禮儀師~

 

晚輩、跪 、拜、磕頭。

 

家屬答禮。”

 

以上重複,直到喪禮結束,張叔對厲旭說:

 

「你爸走了,你奶奶也走了,你現在自己一個人可以生活嗎」?

 

「謝謝張叔,我會將奶奶的房子和我爸的房子都賣掉,就算不值錢,至少可以還掉一些我老爸欠下的債,剩下的錢也暫時夠我一個人生活,只是要麻煩您來幫我處理這些事務,謝謝」。

 

「你決定好,我會幫你完成」。

 

「謝謝張叔」。

 

「你確定要先搬到金叔家」?

 

「是啊!雖然是遠親,他們願意讓我先住下我已經很感激,等我有能力,我就會搬出去」。

 

「你要好好保重,之後有困難再跟我說」。

 

「別擔心了,謝謝張叔」。

 

 

過了幾天,金叔接厲旭回家,笑著跟厲旭說:

 

「還記得嗎?在你奶奶的喪禮見過面的鐘雲,他是我大兒子,以後住在一起多一個照顧」。

 

鐘雲走過來幫厲旭提了行李,溫和又磁性的聲音道:

 

「跟我來」。

 

這是一間舒適溫暖的房間,淡淡的淺藍色讓人心曠神怡,鐘雲為厲旭打氣著:

 

「你快考大學了,我可以幫你在課業上的補強,你會考上你想唸的學校」。

 

厲旭濛濛的眼神看著鐘雲,覺得他的聲音好溫柔、能安定自己不安的情緒,停頓一下後才回:

 

「謝謝鐘雲哥」。

 

 

  由於鐘雲的輔助,讓厲旭考上了奶奶生前的心願工業製圖系,也是厲旭父親所唸過的科系,其實厲旭並不喜歡這門科目,但是有鐘雲在身邊,自然而然地用四年的時間坦然接受這門科系,厲旭明白鐘雲在校就是一位風雲人物,因為有好聽的嗓音、帥氣的外表,常在學校廣播社能聽到他的主持及歌聲,父親又是藝術總監,對學校的視覺傳達相關科系及學生未來的發展是重要的幕後推手,謙虛有禮又幽默的鐘雲,在學校受到許多學生愛戴,當然他對厲旭非常照顧,甚至鐘雲的親弟弟都會忌妒,並開玩笑對鐘雲說:”小旭才像你的親弟弟。”然而厲旭對鐘雲的愛也不知不覺超出了兄弟之間的情誼。

 

  日久生情這種老掉牙的情節確實發生在厲旭身上,因為這段時間厲旭和鐘雲幾乎形影不離,鐘雲教會了厲旭許多人事物的道理,連當年最害怕的腳踏車也陪著厲旭克服了,而且厲旭考上大學後,還送給一台機車當生日禮物,在這樣的環境下讓厲旭越來越依賴鐘雲。

 

  在家裡沒人的時候,鐘雲和厲旭會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對厲旭來說這就是愛的表現,他已經將鐘雲當作幸福的終身伴侶,沒想到在厲旭大四的時候,在一場舞台劇發表會上,主持人公佈了鐘雲的未婚妻,原來這位偶爾會出現在舞台上的女主角,也是董事會的主席千金,是鐘雲父母喜愛的兒媳婦,這件事情在相關藝壇早已沸沸揚揚,而最後一個才知道的是厲旭。

 

  厲旭心中很恨鐘雲,認為鐘雲在欺騙自己,其實厲旭是欺騙自己,因為厲旭無法面對的是鐘雲的家人,因為他的家人不知道厲旭和鐘雲的關係已經變調,在這樣的心境下生活,厲旭覺得偷偷摸摸太痛苦,但是他現在只能撐到畢業,先將畢業後居住的地方安頓好,而不是沒有方向的離開,最後連自己都無法照顧自己。

 

  這一連串都是灑狗血的劇情,不用想也知道厲旭不可能去破壞一個完整幸福的家庭,厲旭直接了當告訴鐘雲,自己沒辦法再繼續這樣的生活,看似蠻不在乎的模樣,其實心中的痛無法抹去,鐘雲也無法放下厲旭,再三的要求厲旭不要離開自己,厲旭只能強勢捍衛自己的決定,雖然心痛,只能放下,於是畢業後,透過張叔的安排搬來鄰近城市的小公寓居住,雅房雖然不大,至少沒有房貸壓力。

 

  厲旭受到鐘雲家人的祝福,正式離開鐘雲家,為了報答鐘雲父母的照顧,每一次從國外回來一定會將購買的紀念品伴手禮寄去,因此在鐘雲父母心中的厲旭是個不忘感恩的孩子,對厲旭表示讚賞,也因如此,厲旭更決定不再和鐘雲藕斷絲連、糾纏不清。

 

  表面看似不錯的厲旭,悠遊於自由自在的生活,然而心中是空虛的,也在這個時候圭賢出現了,雖然在這之間厲旭用最笨的方式想填補心中愛的缺口,用最笨的方式想先結婚後談戀愛,來減少不必要的傷心,厲旭認為只要趕快結婚,感情就會定下來,就會有家的感覺,當然這些也是做給鐘雲看,讓鐘雲知道沒有他,自己也能過得很好。

 

  這段時間厲旭會故意帶女朋友,到排戲的劇場介紹給鐘雲認識,其實鐘雲心裡滋味也不好受,卻無能力阻止厲旭的行為,也因此在劇場認識了利特,厲旭雖然只見過利特2~3次面,但是對他溫文有禮,總是露出陽光般的小酒窩笑臉迎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故從圭賢嘴裡開了”利特是我的男朋友”這一個小玩笑,卻在厲旭內心是另一個痛苦的掙扎,厲旭告訴自己,不能再愛上同性,要離開不正常軌道最快的方法,就是趕快走入婚姻才是安全之道,沒想到厲旭約圭賢到台灣觀光,卻讓圭賢愛上自己,讓厲旭覺得自己變成一個罪人,其實缺乏愛的厲旭何嘗不想在圭賢身上得到一點點愛,結果想愛又不敢愛的心境在台灣和圭賢有了一點親密關係後,心中的愛有嚐到甜頭,相對之下罪惡感更強,所以在台灣的最後一晚,才會用一點報復的心態來面對跟自己表白的圭賢,聰明的圭賢沒有猜錯,他了解厲旭的心態,厲旭確實已將圭賢列入會出軌的”一般人”,所以回到國內後,厲旭只能讓自己重新平靜,暫時不要和圭賢有進一步的聯絡。

 

 

 

作者有話要說:

 

我本來想用第一人稱來說明厲旭的故事,但是我覺得用第一人稱好悲傷,因為要敘述厲旭和鐘雲之間的感情,所以我決定不拖泥帶水的文字下,張叔又出現了,就當作是張叔在敘述這段故事,填補情定居酒屋不完整的部份。

 

………………………………………………………

 

 

  離開機場,又回到冷冷清清的家,我不是早已經適應這裡,沒有鐘雲哥的地方,我還以為圭賢也是專情的人,沒想到…,算了,好累,為什麼出去度假反而比帶團出去還累,明天我不想上班,先跟課長請假吧!

 

  2天後來上班,同事跟我說昨天有2個男生來找我,其中一位是鐘雲哥,但是另一個說是”我的男朋友”。到底是誰惡作劇?害我只能跟同事解釋,這一切都是那個人”惡作劇”,如果被我知道是誰,我一定要揍他一頓。只是鐘雲哥有留話,他要我明天早上在家等他,我本來不想再和鐘雲哥相見,每見面一次就傷心一次,我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斷了我們之間的關係,這樣對彼此都好。

 

 

  我抱著坎坷的心等著鐘雲哥,他真的來了,現在見面只是彼此尷尬,能說什麼?又能多聊什麼?鐘雲哥打破沉默問我:

 

「昨天我去你們公司找你,你們櫃台說你請假,我離開的時候聽到她們在背後說,你的男朋友才剛走,又一個哥哥來找,我想確定,上次在劇院那一位,真的是你的男朋友嗎?還是不同一個,就像是你總是帶不同的女朋友介紹給我認識」。

 

我聽了非常生氣,他明明知道還故意這麼說,想激怒我,門都沒有,我只能保持鎮定的語氣回:

 

「之前介紹給你的那些女生都是潛在股,不是很穩定,沒錯,昨天的男朋友和上次在劇院的是同一位,他是績優股,我會做長期投資,就是他,我不會換了」。

 

我說完很心虛,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昨天是誰惡作劇,我只能將錯就錯吧!

 

 

  也許是心虛,我說完也不敢看鐘雲哥,我承認我的語氣不算客氣,但是我必須這麼做,就這樣到此為止吧!沒想到鐘雲哥突然將我抱著,一手托著我的下巴強吻了我,我本來不願意想推開他,沒想到他認真地說:

 

「這次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的吻別,我以後不會再來打擾你和他的世界」。

 

我接受了他的吻,但是這個吻好苦澀,我的心好痛,我們不是結束了嗎?為什麼你又來找我?慢慢地我們結束了最後的離別之吻,我告訴他:

 

「我會祝你幸福,希望你也能為我祝福」。

 

 

  我轉身不想看他離開的背影,是不敢,是沒有勇氣,我不是已經釋懷了?原來我還是沒有放下,走回屋內後發現我好冷,全身發冷,有誰可以給我溫暖?只要一點點就好,為什麼這時會突然想起圭賢?如果他在我身邊該多好,可惜,他已經有一位優秀的男朋友,台灣之旅只是他一時的衝動才會喜歡我,等他回來終將面對,他還是會選擇特哥,到頭來我還是孤單一場。

 

18-1

18-2

18-3

18-4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