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公司又請假了,同事還以為我去台灣是水土不合,怎麼一直生病,我哪敢說是我自己情緒的問題,我在家睡了一天一夜,我是被餓醒的,家裡能吃的幾乎都被我煮完了,我只好煮最沒營養的方便麵加蛋,總比餓肚子好,我端著沒有營養的麵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無聊的戲劇,這些愛來愛去哭得死去活來的愛情大悲劇,好像是公司的那些女生愛看的,我之前只是習慣拿著遙控器一直轉台,若看到這種瞎戲我只會在心裡覺得”太誇張了吧!”,原來自己也落在這樣的劇情裡,既放不下之前的戀情,還期待一個沒有結果的新戀情,結果都是男的,若被同事知道還得了,我可能在公司也混不下去。

 

 

  我一直沒出門,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就隨便吃,是不是又過了一天?是一天嗎?我有洗澡嗎?應該是有的,我走到鏡子前看到我的鬍子都長了出來,嗯!我應該是忘了刮鬍子,無所謂,因為不會有人關心我、打電話給我,就算我生病了,也不會有人知道,也許…也許圭賢會關心我,他會知道嗎?也許我是痴人說夢話,哼!我似乎沒有本錢生病。

 

  我看著自己實在太頹廢了,我還是得振作一下,將自己重新整理,先走一趟購物商城,將我的冰箱放足存糧,我要振作,我現在的新目標,就是要將那個惡作劇的人揪出來,居然到公司說他是我男朋友,看我不海扁他一頓,我就不叫金厲旭,不管如何,我不能一直頹廢下去。

 

 

  我在購物商場選一些民生必需品,突然看到利特哥,他和一個女生有說有笑的選一些東西,我感覺那位女生對特哥是崇拜的,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否喜歡那女生,但是他已經有了圭賢,怎麼可以又對其他女生放情,難道特哥的優秀是我單方面認為,原來他和圭賢一樣,喜歡拈花惹草嗎?我越想越生氣,沒心情採買,我要走過去揭發特哥的假面具。我走過去不客氣地說:

 

「特哥,你怎麼可以腳踏2條船,明明有了圭賢還跟別的女人來往」。

 

 

  我覺得我不應該問得這麼直接,也許這女生不是特哥的女朋友,我應該要委婉地詢問才對,但是我失去平常的冷靜,我就是生氣、很氣很氣。但是特哥皺著眉頭、似乎不懂我在說什麼,他反問我:

 

「我聽不懂?什麼有圭賢,你說明白一點」。

 

既然我說的不夠明白,那我就更直白:「圭賢不是你男朋友嗎」?

 

我說完後,特哥和那位女生先對看之後,再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難道是我弄錯?還是正中下懷說對了,突然特哥大笑說:

 

「小旭,你搞錯了,我是圭賢的哥哥,根本不是他男朋友,如果是他胡亂說一通,你不能相信他的胡言亂語,我雖然還沒大紅大紫,但還是有一堆粉絲仰慕我,千萬不要隨便破壞我的名譽」。

 

我聽完後有一點亂,在台灣的時候圭賢也是這樣跟我說解釋,難道當初圭賢真的是開玩笑?但是這玩笑也騙我太久了吧!我一定要弄清楚。於是我又問:

 

「特哥,你說圭賢是開玩笑,你不是他男朋友」?

 

特哥看著我、也同時對這位女生說:

 

「她是我們劇團的同事,妳跟他說,我真的沒有男朋友,連女朋友也沒有,她可以幫我發毒誓證明」。

 

「哇!我幫你發毒誓耶!你要怎麼感謝我」?那女生用期待的眼神看著特哥。

 

「我會給妳一些簽名照,等我紅了,妳就賺翻了」。

 

看他們倆說說笑笑確實沒那回事,我只好再確認:

 

「特哥,圭賢…是單身嗎」?

 

「圭賢啊!哈哈…他打從娘胎單身」。

 

 

  這是真的嗎?聽起來不像是謊話,這是什麼心情?在台灣時,他問我:”你會跟那位藝聲和好嗎?”,我當時說:”不會”,我還記得他從後面抱著我說:”如果你傷心難過,記得有我。”為何聽到圭賢是單身,我現在有一點衝動想去找他,我平息一下紛亂的情緒跟特哥說:

 

「特哥,抱歉,我誤會你了」。

 

「沒關係,下次有空來居酒屋,我請你喝一杯喔」! 特哥又露出微笑的小酒窩說著。

 

「謝謝特哥,再見」。

 

 

  我以為我會買很多東西,沒想到腦袋放空的我、兩手也空空地回到家,我本來想振作一下,卻聽到圭賢是單身而振作過頭,我的心跳加快、思緒混亂,我需要將自己重新整理,我只好再次梳洗後泡在浴缸裡,奇怪,現在的我為何不是想到鐘雲哥,而是圭賢?是因為這次台灣之旅我們一起泡過溫泉泡過澡,讓我無法忘記和他一些YY的事情,這一切好像才發生沒多久,怎麼可能不想。

 

 

(作者有話要說:以上內容和的第17心痛與喜悅圭賢頹廢的那一段差不多同時發生,賢旭兩人是做差不多的事情,現在我是導演,會將2個鏡頭放在同一個畫面,這樣你們了解嗎?)

 

 

  我可能是想瘋了,我隱隱約約的聽到有人猛按門鈴,是什麼事情十萬火急嗎?我只好趕快穿上浴衣前去開門,當門開啟那一霎那,我看到了光,很強烈的光,這道光刺得我眼睛快張不開來,因為在光的前面是他。

 

 

「圭…,圭賢…你…你怎麼會來…」?

 

他清澈明亮的眼神看著我,對我微微一笑,我剛剛還想著跟他在台灣渡假的畫面、有歡笑、有辯論,有嬉戲…,還有他的歡愛,雖然我們沒有再進一步,但是早已讓我淪陷,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寂寞造成的,但是我留戀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和他在床上和浴室裡的愛撫,我不知該說什麼,而他笑著對我說:

 

「不歡迎我嗎」?

 

「不…不會」。我猛搖頭。

 

他拉著我手直接進來說:

 

「我去你們公司找你,你的同事說你生病了」。

 

「你去公司找我」?

 

他笑著又說:

 

「你頭髮沒乾,吹風機在哪?快來吹乾」。

 

 

 

這一幕讓我想起當時他在台南幫我吹頭髮,跟我告白的畫面,我心裡悸動著,不知該怎麼回答,接下來他的動作好熟悉,當時在台北的火車上,我一手摸著他的額頭、一手摸著自己的額頭,擔心的問他:“你發燒嗎?你不舒服要跟我說喔!你可不能生病耶!”沒想到現在換成他一手摸著我的額頭、一手摸著自己的額頭,溫柔地問我:

 

「如果,你真的生病,你會讓我照顧嗎」?

 

我再次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他握住我的手移至他的胸前、邊握緊邊放鬆等待我的答案,我心跳得好快,我雖然沒有生病,但是我跟他說了一個謊話:

 

「我想,我真的是生病了,你真的願意照顧我」?

 

 

  語畢,他將我拉至他懷裡抱緊,一手攬住我的腰,一手托起我的下巴吻了我,那種吻是激動的,他將我整個嘴唇包覆住,用舌強硬地進入我的口中,我不想推開他,我願意讓他追逐我,我無法忘記他的味道,我好像升天了,這種輕飄飄的感覺是做夢嗎?應該不是夢吧!

 

 

  他的吻是欲罷不能,他的氣味讓我迴盪在罪惡的慾望裡,他撩起我的浴衣好像還想再進一步,我似乎快喘不過氣地推開他:

 

「圭,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他眼神認真、語氣堅定地告訴我:

 

「我當然知道,因為我每天無法停止想你,自你在機場離開後,我過得渾渾噩噩,在我腦海裡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你,你在我心中已經扎根太深,我想拔已經拔不出來,如果強行拔起,我不知該怎麼繼續…繼續…我心好亂,我已經不知如何形容我心中的難受,你相信我,我沒有男朋友,之前都是一句玩笑話所惹出來的禍…」。他已經亂無章法,劈哩啪啦一大串的解釋,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我摀住他的嘴道:

 

「你現在說的全是真的」?

 

我以為他會直接回我:”當然是真的。”,因為他在台灣表白的時候,我也是回:"我相信。”

 

其實那時我說的相信只是敷衍他,現在,我應該要相信,但是他卻不回我,我耐心等待他的真心話,他卻用雙手托起我的雙頰,認真地看著我說:

 

「我們用結婚為前提先交往,再談戀愛吧」!

 

 

 

作者有話要說:

 

各位看官,下一回又有肉肉了,所以啊!...我還是用第三人稱來寫比較好,還是那句老話,不要太認真,隨便看看就好,不看也沒關係,如果真的想看,第17心痛與喜悅 的門牌號碼就是密碼,祝各位親看文愉快。

 

19-1

 19-2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