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天氣比較炎熱,我們趕在下午5點前到了四草綠色隧道剛好又避開炙熱的陽光,這裡被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也是台灣36秘境之一位在台江國家公園內,我們搭乘竹笩、穿上救身衣和草帽,進入如童話仙境般的綠色隧道。

 

  我們看著彼此的裝扮拍了許多照片,也和當地人一起歡笑入鏡,我不得不承認我和厲旭長得還算不錯,因為我拿起相機請一位女士幫忙拍我們,也順便和幫忙的女士合照入鏡,沒想到在旁的一群婆婆媽媽蜂擁而上,搶著要和我們一起拍照,我們突然像大明星般地被鞏在人群中,一時無法離去,我緊握著他的手怕他跟我距離被拉開,直到所有拍照結束,我們倆相視而笑,讓之前的尷尬化解許多。本來想再搭台江生態觀光』船欣賞風景,因時間有限,他說接下來的時間想參觀一些廟宇,我們只好期待下一次再遊綠色仙境。

 

 

  在晚上逛花園夜市』前,我們參觀了幾座寺廟,寺廟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是一門值得研究的學問,在宗教上的信仰之外,這建築上的雕刻與圖文,皆為歷史上無法抹去的精品藝術,我藉這話題問他:

 

「你相信真的有神嗎」?

 

「信啊!但是我更信我自己」。

 

「沒錯,神是活在自己的心裡,是精神上的支柱,當年你奶奶過世,之後你住哪裡?你如何生活」?

 

我住在藝聲哥的家,直到我大學畢業才離開」。

 

「所以這就是你說的親人變成情人」?

 

他猶豫了一下,才點頭:”嗯!”

 

「你說,他要結婚了,應該是他父母的原因吧」!

 

「嗯!藝聲其實是他的藝名,他爸是藝術總監,對他期望很高,我私下都稱他的真名”鍾雲哥”,將要嫁給他的是他們董事的千金」。

 

語畢,他又苦笑了一下才又說:

 

「真是門當戶對阿」!

 

「原來藝聲是藝名,怎麼跟利特哥和銀赫哥一樣,都要用一個藝名」。

 

「啊!為什麼他們也要用藝名阿」?

 

「利特哥的希望是將來用舞台劇演遍全世界,他的真名是朴正洙,銀赫哥他私下有參加一個舞團,他想成為亞洲舞王,還為自己取了響亮的名號叫寶石男銀赫,其實他的真名是李赫宰」。

 

「原來是這樣,好有意思喔!東海哥也愛跳舞,改天介紹他和銀赫哥認識」。

 

  本來想問他和藝聲的事情,但是又岔開後,讓我很難又回到剛剛的疑問,好不容易他卸下心結願意跟我多聊,我還是不要打壞這氣氛,先享受『花園夜市』的美食與驚喜吧!

 

 

  有吃又有玩的『花園夜市』和台北、台中不同的地方是在一大片廣場,裡面的攤位三四百家,我覺得一夜走到腿軟根本逛不完,眼看時間已晚,人潮也漸漸散去,我們看到一個小女孩慌慌張張想哭又不敢流淚的樣子迎面而來撞上我,他抬起頭來說”對不起”,接著就走了,我們轉回頭繼續走了一會兒,迎面又來一位女生也不小心撞上我,她扶著自己的肩膀感覺疼痛的表情,也連忙跟我說”對不起”,但是她沒有馬上離開,墊起腳尖伸長脖子看著眼前似乎在找人,我好奇問:

 

「妳找在人」?

 

「對啊!我找我女兒,她剛剛跟我發脾氣,轉身就走了,這裡這麼多人,我怕她會被壞人帶走」。

 

厲旭突然用不流利的中文問:

 

「她穿小粉紅的花紋、腰上有蝴蝶結,是嗎」?

 

「對、對,你們有看到」? 她眼睛一亮。

 

「有,剛剛她也撞上我」。我急忙敘述。

 

「她應該還在前面走不遠」。語畢,厲旭拉著我還有這位媽媽一起去找她女兒。

 

 

  說著,我和厲旭及這位媽媽一起走回剛剛的路,因人潮也逐漸散去,才走一下下,我們就看見她女兒站在一個玩具攤前,那位小媽媽本來想直接走過去接她女兒,厲旭伸出手表示”不要”,要我們等一下,我好奇他想做啥?只好在旁觀看。厲旭走到那女孩旁蹲下問:

 

「小妹妹,你是一個人嗎」?

 

「我和我媽媽還有弟弟」。小妹妹搖搖頭。

 

「可是我只有看到妳耶!他們呢」?

 

「他們…他們…」。小女孩一臉無知可愛地看著厲旭。

 

「這樣好了,妳跟我回家,妳不要妳媽媽和弟弟了」。厲旭拉起她的手。

 

「我不要,我不認識你」。她甩開厲旭的手。

 

「妳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很危險,妳要跟我回家才對」。

 

這時,她女兒終於哭了,因為害怕、邊哭邊喊:”媽媽、媽媽…。”

 

 

 

  本來旁邊的路人以為我們真的是壞人,要前來盤問時,我和厲旭一起使眼色,他們才停下舉動在旁觀看,厲旭繼續問:

 

「為什麼妳自己在這?沒看到妳媽媽,妳叫媽媽會出現嗎」?

 

她女兒只是哭,沒有回答,繼續哭著叫”媽媽…”。厲旭又問:

 

「一定是妳不乖,對不對」。

 

她女兒邊哭邊點頭,邊哭邊說:

 

「我下一次不敢再跟媽媽吵要買娃娃和玩具了,我要找媽媽」。

 

這時厲旭才站起來對我和那位小媽媽點頭,小媽媽趕快衝了過去抱著她女兒說:

 

「我找不到妳我好擔心,妳如果被壞人帶走怎麼辦」?

 

其實剛剛在旁的店家已經成為忠實觀眾,直接開了一句玩笑:

 

「小妹妹,被這麼帥的壞人帶走也不錯」。

 

語畢,眾人大笑。

 

 

  厲旭在剛剛開玩笑的店家,順手買了一隻長頸鹿的吊飾,蹲下來跟小妹妹說:

 

「這個送給妳,妳要乖、要聽媽媽的話喔」!

 

小妹妹看一下長頸鹿,猶豫一下說:

 

「我喜歡草莓,要大的草莓,可以換嗎」?

 

我聽到後也過去攤位問老闆有沒有草莓的吊飾,老闆笑著遞給我,我也拿給小妹妹說:

 

「大草莓,我送給妳」。

 

小妹妹抹去淚痕很開心地跳起來:

 

「哇!長頸鹿和大草莓我都有了」。

 

看著她這麼開心,厲旭問她媽媽:

 

「妳女兒說還有弟弟一起」?

 

「我急著找女兒,請前面認識的攤位老闆幫我顧著,非常謝謝你們的幫忙,但是你們應該不是台灣人吧」?

 

「對啊!我們從韓國來這裡觀光,後天就要回去了」。

 

「你們的中文說得真好,你們明天有固定行程嗎」?

 

「有,不過,妳有更好的建議嗎」?

 

 

  因為『花園夜市』的際遇,讓我們明天的行程有了小變化,原本要去的景點是十鼓文化村億載金城南鯤鯓代天府我們決定改成小媽媽的建議,到井仔腳瓦盤鹽田頂頭額沙洲一遊,而且她要帶我們一起去。

 

 

  晚上回到飯店後,我肯定這裡沒有毛玻璃和大浴池,但是床是king加大床,連房間都很大,視覺上都能在這溜冰、玩滑板車了,看到這環境,為何我突然很想念居酒屋的休息室,應該是說,是休息室的單人床,這樣我就能和他擠在一起,我想跟飯店說:”我可以換房間嗎?”當然,這是不可能的,我先進入浴室梳洗後,穿上飯店的浴衣,慵懶地躺在搖椅上”搖啊搖”,我半開雙眼看著他整理行李,直到他也梳洗完畢,他並沒有穿上浴衣,我認為,他可能在躲我的侵犯,也可以說是攻擊,我承認我變成一隻狼,我正垂涎欲滴看著我的獵物,我擔心獵物逃得太快無法捕捉,只能伺機而動,再一網打盡。

 

 

  他很快地將頭髮吹乾後躺在床上,卻沒問我要在搖椅上搖到何時?難道真的不想理我嗎?我想起第一次做的春夢,他鬼靈精的表情問我是不是肚子痛,好吧!我這次就來試試看,他會怎麼照顧我。

 

「旭…旭啊! 我肚子不舒服…」。

 

他緩緩爬起,先倒了一杯溫水後,打開他的醫藥包取出腸胃藥遞給我說:

 

「你今天在夜市吃太多了,當然會不舒服」。

 

「你跟我吃得差不多,你不會不舒服嗎」?

 

「不會啊!可能你的腸胃比較不好,快吃了它」。

 

他將水杯放在我的手上,我猶豫了一下水杯沒拿好,結果水全倒在身上,他驚嚇叫了一聲,馬上去拿大浴巾要來擦我的身體,我抓住他的手說:

 

「我身上就是浴衣,別擦了」。

 

於是我直接脫去浴衣,將他拿的浴巾圍在腰際上,趁他還沒反應過來馬上抱住他說:

 

「謝謝你這麼關心我,我稍微好一點了,我們睡覺吧」!

 

 

  今晚我本來想再次抱著他、吻著他,看他剛剛為我擔心的模樣,我已安心,我再等等好了,我不想又讓他和我之間多一個小結,是個想解、能解、卻難解的結。

 

 

 

 

圭賢曰:台南天氣比台中還熱,消費比台中低,當然,比台北更低。(這是廢話)

 

厲旭曰:台南的旅遊景點雖然不錯,但是依然要注意大眾公車時間,也有觀光BUS可以參考旅遊景點。

 

 

 

14-1

14-2

14-4

14-5

14-3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