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早晨艷陽高照,不同於台北還有灰雲遮陽,上午的行程我們坐上旅遊景點專車,先去農村的三合院及他愛看的廟宇建築,到了中午,我們備好小媽媽所要求的防曬用品,期待到井仔腳瓦盤鹽田頂頭額沙洲

 

 

  中午後,小媽媽開著車,帶著一對兒女和我們一起同遊,在車上閒聊後才知道,原來小媽媽是台北人,為愛遠嫁台南古城,讓我深信,為了愛可以拉近彼此距離,而這次的台南行程對我們來說,應該又是意外中的回憶,而且是不在行程內的景點,昨天晚上回飯店時,我還開著玩笑跟他說:

 

「上次是我撿到手機的日行一善,你是撿到小孩」。

 

「呵呵呵…,好險,我們都會一點中文,今天是第6天,我發現我中文進步很多」。

 

「是啊!我也進步很多,我希望回去後,我們可以一起學中文,一起練習,好嗎」?

 

「嗯」!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嗯”是否是敷衍我,我還是會抱著期待。

 

 

  因非假日,路程順利沒有塞車,我們終於來到井仔腳瓦盤鹽田這裡至今有180多年歷史,是經由日曬成瓦上的結晶鹽也是台灣最古老的鹽田。小媽媽告訴我們幾個當地的故事及文化,讓我覺得我對厲旭的愛情觀似乎也像一座鹽田,我想得到他的愛卻不能太快,就像在料理一道菜,多放怕太鹹、少放又不夠味,每個人對鹹的口味濃度不一,我一定要拿捏得剛剛好,才能讓他可以對我這道菜回味無窮。

 

  我們看著這一大片七股潟湖頂頭額沙洲,這座是台灣西南海岸突出的陸塊,是台南西濱六大沙洲中非常特別的一座,因受季風與地形的雙重影響,形成沙丘景觀,夏季和冬季時有變化,高低起伏,沙細坡緩,稜線優美,所以來到這裡就能感受撒哈拉沙漠的魅力。

 

  在這片如沙漠的地形,我內心卻感受片刻孤寂,也許是這次台灣之旅即將結束,也可以說是我無法打進他的內心,高低起伏的沙洲如同我對他的感情,我現在無法直接說出其實特哥不是我的男朋友,這些日子讓他的認為已經根深蒂固,現在說出只會讓他對我失去信任,以他的個性,他絕對無法接受我當初這善意的玩笑變成是對他的消遣,我決定回去後請特哥出面幫我,我想,特哥應該不會拒絕吧?不過,我也能想像特哥的表情一定是被雷劈到的模樣。

 

 

  本來還想去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老街,但是時間因素,只好明天去機場前再過去參觀,這一夜也是台灣的最後一晚,雖然捨不得離開,也不會有什麼遺憾了,因為這一趟也可以說是台灣的北、中、南都來了,厲旭跟我說台灣還有屏東、高雄及東台灣…..還有很多地方可參觀,但是我只請了7天年假,只能在心裡許下心願,如果有一天我跟他結婚,我一定會再來台灣度蜜月。

 

  小媽媽和她的兩位寶貝跟我們同遊一下午,到了晚上,又見天空一片灰黑下,有許多繁星點綴在這畫布裡,這樣的天空是台北看不到、台中是稀稀少少,伴著寂靜的夜空、涼風栩栩下,該是道別的時候,兩位寶貝抱著我們依依不捨地說再見,看著小媽媽開車離去,無法離去的是相機記憶卡中,已經有多到難以整理的照片,在這些照片與影片中,我們都留下在台灣所遇到的”貴人”聯絡訊息,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再相聚,這也算是不錯的異國友誼,就算將來不會再遇到,我相信一輩子也忘不了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情。

 

 

  回到飯店,我慵懶地坐在搖椅上看著他從容地整理行李,還有一堆他的伴手禮,他的人緣真的這麼廣嗎?因為我要送的人並不多,相較之下我的行李簡單多了,看著他有條不紊的將行李箱充分運用,該有的空間都沒放過,就像變魔術般,他動作迅速姿態卻很優雅,完全不慌不忙地將行李妥善安裝完成,起身後看著我問:

 

「你累了是吧!要我幫你嗎」?

 

「如果你不嫌棄,我很希望你出手相助」。

 

  他看著我淺笑後,走近我的行李箱開始整理,雖然我的行李不算多,還是需花時間整理,看他俐落的雙手將我沒有分類的物品迅速地歸類壓縮在行李箱內,讓另外的行李袋又多出了一些空間,坐在搖搖椅上的我因前後搖晃下,讓我眼前出現他的影像變成一位身穿圍裙的賢內助,哇!多好啊!如果我的另一半真的是他,此生已安之。

 

我知道他已經靠近我,但是我的魂不知被搖到哪了?我覺得他還是穿著圍裙對我嫣然一笑說:

 

「我已經整理好了,你行李袋多的空間可以放我的東西嗎」?

 

這時我才因為他的疑問而清醒回:

 

「好啊!好啊!你放你放,我先去洗澡」。

 

  我在浴室淋浴,腦海中思考今夜應該是最難熬的一夜,因為是台灣最後一夜,我留戀他的吻、他的肌膚,但是我只能忍住,因為他心中的”愛、小三、背叛”還沒有解開,我現在做什麼都不是,有時”愛”這個字是衝動下所產生的,他對藝聲的愛有多深?我不知道,我知道他不想當小三,也不願意我背叛,而我呢?我對他的愛也是這幾天衝動下所產生的嗎?不是、應該不是,我在乎他,非常非常在乎,這和我之前交往過的女人是有差距的,我從不在乎她們的感受,反正個性不合就是分手,不需勉強配合個性獨斷的我,但是我卻這麼在乎他的感受,沒錯,這應該就是愛吧!我只能藉由冷水來澆醒自己凌亂不堪的腦筋,回去後趕快找特哥來幫我解釋我犯下的謊言,才能兩全其美。

 

 

  我離開浴室,看他已經睡著,他修長的手指托著腮幫子斜著頭,安安靜靜地躺在搖搖椅上,我撥弄他的髮梢他也沒有醒來,我捨不得搖醒他想讓他繼續睡,我坐在床尾面對著沉睡的他,剎那間覺得,如果能跟他相處一輩子應該會很幸福,至於老爸那一關,他應該能夠溝通吧!原本不想再提感情的老爸,前幾年的一場國際酒會認識了洋阿姨,還不是天雷勾動地火談了一場中年異國戀,現在這時代,我這樣的愛應該不算什麼?

 

  只是覺得,人的感情確實如細胞一樣奧妙,我們只是相遇在居酒屋,看他前前後後一直換稱不上女友的女友,原來他愛的另有其人,他的行為只是想將他的愛轉至到其他人身上,來減輕自己對那份愛的疼痛,而我自己呢?原來幾次在居酒屋的接觸,又在劇場知道他真正的情歸何處,讓當下的我不捨才會爆出”我是他的男朋友”,現在的他就像一隻小鳥找不到回家的路,才會找我來台灣避掉煩惱吧!我不想讓他再受傷,我回去一定要請特哥幫我,讓我抓住這隻想要飛翔卻飛不高的小鳥,我會給他空間,讓他沒有壓力的在我身邊飛翔。

 

 

我看著沉睡的他想著之後該怎麼請特哥幫忙,他緩緩地張開眼睛、睡眼迷濛得看著我問:

 

「現在幾點了?明天去機場來得及吧」!

 

「哈哈…,你睡糊塗了,明天是下午的飛機,早上我們坐高鐵去桃園」。

 

「喔!我…我再瞇一下,我洗澡了嗎?嗯…好像還沒耶」!

 

他說著又快睡著了,我走過去故意將他抱起說:

 

「我帶你去洗澡」。

 

他整個站起、精神抖擻地回我:

 

「我自己來就好,免了免了」。

 

跟我想的一樣,他怎麼可能會讓我抱他去洗澡,只是我才碰到他,我身下又有感覺,天啊!原來這就是愛吧!

 

 

  他沐浴出來穿著浴衣,雙手擦拭著頭髮,我拿起吹風機要幫他吹乾,比個手勢要他坐在梳妝台前,他乖乖地按照我的指示、看著鏡中的我幫他吹頭髮,我關掉吹風機後不經意在他臉上親了一下說:

 

「帥哥,吹乾了」。

 

他摸著我吻的臉頰,眼神帶著一點憂愁看著鏡中的我問: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聽到他的疑問覺得機會來了,也許不用特哥出馬我也可以試試,我蹲下將下巴放在他的肩上,看著鏡中的他說:

 

「因為,我愛上你,我喜歡你」。

 

 

圭賢曰:台南氣溫早晚溫差大,記得要準備外套。

 

厲旭曰:台南會常聽到當地的閩南語,如果需要問路,可以盡量問年輕人比較不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

 

15-1  

15-2

作者想說:

我在網路找"身穿圍裙的賢內助",沒想到真的找到這一張,圖案上還有"我愛你",天啊!真是太謝謝這位提供圖案的賢旭迷。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