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完全不知圭賢目前處境,卻聽到起範說:”你幹警察以為所有的警察都跟你一樣,我只要花錢就有人替我辦事。”,原來在圭賢的單位也有叛徒,起範輕笑後說:

 

「曹警官的單位裡有個混蛋,那混蛋幫我將你和姓曹的照片傳到你們警網,當然是為了錢,也為了追求他心中的女神,好像是警察大學校長的女兒,哼!所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曹警官下台他才有升官的機會」。

 

 

  厲旭聽完恍然大悟,全身開始發冷,覺得起範為何變得這麼可怕?厲旭不知起範下一步有何動作,無法逃走的狀況下、眼神是充滿了恐慌與不安看著起範, 厲旭當然害怕,原來一開始在停車場被拍攝的Kiss照片都是在起範的計畫之中,想必和鐘雲見面的照片也是,現在又聽到圭賢已被調職到交通單位,在這樣的工作單位表面上是交通警察沒錯,但是遇到蓄意犯罪的歹徒,這工作比其他警察單位還危險,起範之後對圭賢會有威脅嗎?厲旭面如鐵色地看著起範,起範知道厲旭是擔心什麼,於是笑著蹲下問厲旭:

 

「你害怕嗎」?

 

厲旭故意用無所謂的表情回:

 

「我害怕什麼」?

 

「哈哈…當然是怕我找人殺了曹警官阿」!

 

這推測被厲旭猜到,心急下馬上對起範示弱:

 

「你不可以,這樣你是犯法的」。

 

「犯法? 哈哈哈…,我根本不怕,還是我給你機會選擇」。

 

「選擇什麼」?

 

「你跟我在一起,我會放他一條生路,他也可以回到原來的單位繼續當他的曹總警」。

 

「你說什麼」?

 

「你不可能想聽我再說一次吧!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你想聽幾次我都可以說給你聽」。

 

厲旭不希望繞著圭賢的話題,害怕起範還有其他意圖,於是忍住內心的氣憤直接問:

 

「你要關我多久」?

 

「那要看你囉!你能很快愛上我,我就放開你,反正,那位曹警官好像也甩了你,不是嗎」?

 

厲旭覺得起範不可理喻,無法再忍、火氣上來大聲罵出:

 

「你到底想怎麼樣」?

 

「哼!我不會對你怎麼樣」。起範雙手扶著厲旭的臉頰繼續說:

 

「我相信什麼叫”日久生情”,我希望你是心甘情願跟我在一起」。

 

厲旭眼睛睜大看著起範,真的覺得起範瘋了,因為這根本不可能,厲旭氣著道:

 

「不要碰我」。

 

起範用手指托起厲旭的下巴說:

 

「做愛怎麼可能不碰你?所以…下次我們做愛時,我要你是叫我的名字,不是別人的」。

 

厲旭聽了更加害怕,害怕起範會強迫自己吃下不法的藥品,故厲聲大罵:

 

「走開,你不能碰我」。

 

起範腐笑後,在厲旭耳邊小聲說:「哼!在這裡上你對我來說是輕而一舉,我說過,我會要你 心 甘 情 願」。

 

  厲旭聽到起範強調那四個字,雙手被綁著、根本不知該怎麼辦?恐懼的心又想起當年在緬甸被綁的不堪回憶,腦海裡如投影片般、一片片恐怖的回憶像是歷史重演,讓厲旭全身顫抖的更嚴重,渾然不知的起範起身後、背對著厲旭用得意的姿態繼續說:

 

「我不知道姓曹的會不會發現我在他房間裝了針孔,如果沒發現,我可以順便看他會不會帶別人進房,也許是女人,哈哈…也可能是男人」。

 

身體不適的厲旭又聽到起範那些諷刺的假設,此刻已經精神耗弱、臉色發白,呼吸開始急促,起範轉過身來看到當場嚇住,馬上解開厲旭手上的繩子並將厲旭抱在床上,並對外大喊:

 

「來人啊! …快一點…快…」

 

接著聯絡私人醫師前來治療。

 

 

  另一頭在檢驗所的圭賢,慢慢想起東海所說的金起範就是陽光酒吧的小開,當初也是檢調單位調查的相關嫌疑人之一,圭賢只知道厲旭當時因為辦案有混進他的住所,取得他父親金具正的帳冊與資料,厲旭說他真的不知道起範潛入家中和他發生性關係,他們倆可說是舊事,厲旭說”不知道”怎麼可能?東海拿著起範DNA報告跟圭賢和昌珉說:

 

「金起範的DNA還驗出類似像嗎啡或鴉片類的相關毒品」。

 

「所以他也是癮君子」?圭賢提出疑問。

 

「他之前的病例是我學長晟敏所調配的藥方,裡面必須有嗎啡的成份才能控制他的病情」。

 

「所以你說他義父帶他去日本治療,應該是還沒治好」?

 

「這有可能,否則DNA的結果是不會騙人的」。

 

昌珉思考後對圭賢說了一句:

 

「你剛剛跟我說那些照片是厲旭被蒙上眼,會不會他已經被下藥了」?

 

「這也有可能」。赫宰也附和。

 

圭賢回想當天厲旭的反應好想真的不像平常活耀,一直說想睡覺,此刻圭賢喃喃自語:”難道真的是我誤會他了?”

 

赫宰:「現在不知起範為何要針對你和厲旭做出這種事,要查出他的目的才是重要的」。

 

東海:「沒錯,會不會他也喜歡厲旭,所以用這方式讓你們分手」。

 

昌珉:「這太戲劇化了吧」!

 

赫宰:「我們只是推測」。

 

圭賢:「我今晚打厲旭的電話,他電話是關機的,他可能回軍眷區他哥哥的家,可是…」。

 

圭賢吞吞吐吐下,赫宰急著問:

 

「有話直說,你是不好意思去接他回來嗎」?

 

圭賢才勉強點頭說:

 

「他前天來警察廳找我,剛好看到小蕙,他誤會我另結新歡了」。

 

赫宰受不了圭賢脫口罵出:「你們真無聊,你去道個歉就好,你不會沒勇氣吧」!

 

東海只好緩和氣氛地說:「還是…我們一起約出來吃飯,比較不會尷尬」。

 

  大家討論完後,認為這是不錯的辦法,決定找個適當的時間與赫海一起去軍眷區接回厲旭,故圭賢先回到家後,用偵測器探查家裡是否被安裝了針孔,結果真的在房間的畫框發現了最新型的針孔攝影機,圭賢認為對方也在監視自己,故決定不拆卸針孔避免打草驚蛇,想知道對方是打什麼如意算盤,但這決定也已經來不及,因為起範想要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隔天圭賢依照上班時間到了交通指揮部,並打算下班後和赫海一起去厲旭的軍眷區,但這次指揮交通的地點不是熱鬧的路口,也不是國小門口,是上次厲旭的車被碰撞後,讓黑衣人劫走的路段,圭賢準備執勤時,聽A同事說:

 

「前天你那路段有一台車拋錨在路口,還是一台幽靈車,你順便查一下這案子」。

 

B同事笑著說:

 

「別聽他亂說,什麼幽靈車,是一台贓車啦!可能是竊賊棄車逃逸,但是查到車主早已死了」。

 

「喔」!

 

圭賢本來沒有特別注意,只認為是同事間不想處理的案件,所以丟給自己處理,沒想到圭賢將資料照片拿來一看,心跳加快,無法置信下迫切地問:

 

「找不到人嗎?人不見了」?

 

B同事被圭賢激動的問話嚇到,莫名其妙的表情、手比著A同事回:

 

「對啊!不然他怎麼會說是幽靈車」。

 

「我可以調閱當天的路口監視器嗎」?

 

「你說調就調?沒有特殊狀況或上級指示不能隨便調耶」! A同事愛理不理的態度。

 

聽到這種官腔說法,圭賢已經不管工作是否盡責,拿著那份資料對著這位仗勢欺人的同事說:

 

「抱歉,我今天有急事無法去路口執勤,你們先調派其他人吧」!

 

 

  語畢,兩位同仁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看著圭賢快步離開,不知道圭賢發生何事?圭賢開著車去找赫宰,並在車上告訴赫宰厲旭可能被帶走了,但是想不通到底是和誰結仇?畢竟厲旭之前也是當臥底的工作,厲旭非常敬愛他的哥哥英云,那台車是哥哥所留下來,厲旭愛它怎麼可能將它丟棄在路邊,焦急的圭賢思緒大亂,自責不該不相信厲旭,還將厲旭當成是當年的小蕙趕他出去,如果厲旭發生什麼事,圭賢無法原諒自己,赫宰也在電話中安撫圭賢,要圭賢冷靜不能亂了方向。

 

 

88-1

88-2

 88-3

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