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在台灣的第一個夜晚是他侵入我的夢鄉,而不是我們走過的觀光勝地,我留戀他結實滑順的肌膚,碰觸後讓我的心跳如萬馬奔騰、無法入睡,我喜歡他淡淡的味道,說不出是哪一種特殊的氣味,這是他身上所散發的麝香嗎?我看著他熟睡的面容,緩和平順的呼吸聲,為何一看再看也看不膩?我並不會當他成女人,他雖然有一點女性的陰柔感,但是他灑脫的個性又一點豪邁的作風讓我非常肯定,他沒有女人般的柔弱,而我的心就這樣一點一點地慢慢被他吞噬,是不著痕跡、偷偷地將我的心劫走,現在的我該如何坦然面對毫不知情的他?

 

  不是我庸人自擾胡思亂想,一早醒來,我已經先離開那張惡魔的溫床,讓我想幹啥都幹不了,我只好先整裝待發坐在沙發上研究今天的行程,不知過了多久,他才睡眼惺忪地醒來看著我問:

 

「你怎麼這麼早起床」?

 

「喔!我會認床,睡不習慣」。我只能用善意的謊言先帶過這話題。

 

「喔!那你今天會很累,我們不要去太遠的地方」。

 

「你計畫今天去哪些景點」?

 

「等一下跟你說」。

 

  他說完也沒忌諱下半身光溜溜地,就直接在我面前拿起浴巾圍著腰部後走進浴室梳洗,看到這一幕我只好轉開眼睛當作沒看到,否則我夢到的春夢片段,只會重複在我腦海不斷地上演。一會兒、他換好衣服後,拿起隨身行李從容不迫悠哉地跟我說:

 

「你對台北市的歷史名人景點有興趣嗎」?

 

「不知道,舉例說明」。

 

「例如:『孫逸仙紀念館』、『蔣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這類的歷史建築」。

 

「可以啊!你呢?你想去哪」?

 

「昨天去『淡水』『士林夜市』,今天我想去有地方文化的古都,但是比較遠耶!你能走嗎」?

 

「開玩笑,那有什麼問題,我捨命陪君子」。

 

「車程比較遠喔」!

 

「到底是哪裡啊」!

 

「離開台北市的近郊『九份』,我想去那裏看看,晚上在那裏的茶館喝茶,看夜景」。

 

 

  我沒有意見,就這樣跟著他去他想去的『九份,今日滿載的行程就是逛了『九份老街』欣賞漁港風景、吃著海鮮大餐,還去『平溪』線放天燈,我在天燈上寫得滿滿滿,還偷偷在一堆字中寫了一個願望”希望旭忘了不愉快的過去,愛上我吧!”,我希望這願望能夠實現。

 

 

  我們倆一人一座天燈,就這樣看著它隨風升起飄向天際,他仰著頭看著天空問我:

 

「你到底寫什麼?怎麼寫這麼多啊」!

 

「哈哈哈…,我亂寫一通,你就別問了,你又寫什麼呢」?

 

「我啊!我…」。他轉頭看著我又欲言又止,微微一笑接著說:

 

「希望我們下一次還能到此一遊」。

 

「你騙人,我才不相信你說的」。我一臉懷疑的看著他。

 

「哼!不信就算了,誰叫你不跟我說你寫些什麼」。他也理直氣壯賭氣的回。

 

「我能寫什麼?不就是希望居酒屋生意興隆,事業順利生活美滿,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還沒說完,就被他前覆后戒的語氣打斷:

 

「你一定要寫,你跟特哥的愛情細水長流,你才不會不虛此行」。

 

我苦笑地看著他回:「喔!寫了、寫了」。

 

 

  唉!這個洞已經快深不見底,真的是自找罪受,當初只是一個”我有男朋友”的小玩笑,卻換來我心中的五味雜陳,因為這玩笑已成真,只是對象不是特哥,而是我身旁的他,我知道他的天燈內容一定會寫到那位藝聲,他只是不說罷了,我之後該如何讓他留在我身邊,讓他忘了那位藝聲呢?也許對他有了情愫,讓我在這一天的互動有一點不自然,晚上回飯店的路上,他一手摸著我的額頭、一手摸著自己的額頭,滿是關心的表情劈哩啪啦問了一堆:

 

「你發燒嗎?你不舒服要跟我說喔!你可不能生病耶!出門在外如果生病是很累很麻煩的…」。

 

我深呼吸後,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並握住他放在我額頭上的手,移至我胸前、邊握緊邊放鬆回問:

 

「如果,我真的生病,你會照顧我嗎」?

 

 

  夜晚,安靜的末班車,看不到窗外的景色,只能聽到火車車輪與鐵軌交錯的磨擦聲,還有自己心臟狂跳的節拍聲,他沒有鬆開我的手,眼神帶著訝然、嘴唇微微張開,似乎是被我的問題帶來莫名的震撼,一會兒他低下頭靦腆一笑:

 

「我不想當小三,我會對不起特哥」。

 

聰明的他原來很清楚我在說什麼,我只好硬坳回我的意思道出:

 

「照顧我這生病在異鄉的旅人,是你當專業領隊導遊該有的專業,跟特哥有什麼關係」?

 

被我這麼一說,他馬上鬆開我的手,滿臉通紅害羞地回:

 

「喔!抱歉啊!我會錯意了」。邊說還邊抓著頭髮一臉糗樣。

 

 

  我承認,我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試探他的反應,現在的我怎麼可能直接告訴他:”其實,我說特哥是我男朋友,全是騙你的。”這麼毫無說服力的回答怎麼可能當作告白的真心話,人的感情確實像充滿奧秘的細菌,如果它是好菌,我們的身體不能沒有它,還要多吃益生菌來補充身體的能量,就像我現在對厲旭的感覺,希望能與他寸步不離,如果是壞菌,它只會讓身體疼痛、生病,在病好之前,這壞菌依然在自己體內,並不會完全消除,只能讓自己再產生抗體與它對抗,而厲旭現在也是這個壞菌,我的心情已被他左右,無法從我腦海裡完全捨棄,我依戀著他、想真實地擁有他。

 

  我閉上眼睛沒有入睡,他以為我累了,貼心地將外套披在我身上,口中喃喃自語說:

 

「你昨天沒睡好,睡一下、到了我再叫你」。

 

我當然沒有回他,覺得肩膀被千斤頂壓著很沉重,只能閉著眼睛裝作沒聽到,承受自己給自己的心靈壓力。

 

 

  回到飯店,我確實全身無力,那種無力是來自內心而非體力,他可能真的以為我不舒服,進房後馬上幫我放熱水,要我進去泡著消除疲勞,我也配合著他的指示來做,這樣被他照顧的感覺也不錯,我非常樂在其中;就這樣沐浴完,他幫我吹乾頭髮,指壓按摩我的肩膀,讓我舒服地一覺到天明。

 

 

  今天是台北之旅的第3天,他這天比我還早起,他說明天要搭高鐵轉至台中,今晚要在『陽明山』吃山產看夜景,如果時間來得及回來還可以去『逛饒河街夜市』,今天換他整裝待發地等我,他說上午要先去『北投』『北投』的景點雖然很多,但我們的行程最主要是去泡溫泉;他拿著行程表簡單說明後,我們再次出發了。

 

 

  捷運系統很快地讓我們到達『北投』溫泉鄉,除了參觀這區的古式建築還有博物館,行程中居然讓我們看到日本來的藝妓,原來這地方曾經讓日本人統治過,所以留下許多日本的歷史歲月在這讓後人追憶,當我們置身台灣當地、卻看到傳統的日本文化,心中有所感慨也莫名感傷,很慶幸自己是活在這大融合的和平世界,沒有戰爭的紛擾,才能讓我們出國一探世界的文化與奧秘,我也有感而發地告訴厲旭我心中的這些感想,順便問:

 

「你也是因為這樣的心境,所以從高中時就立志從事這行業嗎」?

 

他看著我莞爾一笑,停頓幾秒後才回:

 

「你是幸福的,當你不是生活在幸福的環境,可能會希望自己成為一隻小鳥,無拘無束快樂地飛翔」。

 

「所以你當年才會毅然決然,不管是否分到獎金,就是要參加大學生的鳥人大賽」。

 

「是啊!不管成功或失敗,至少這一生我參與過」。

 

「所以你才決定進旅行社」?

 

「嗯!也許進入這行與我當時所想落差甚大,至少我嘗試了,我只是一隻小鳥,遇到問題就當作是遇到天敵,能躲就躲,能解決一定解決,為不留遺憾,我會坦然面對」。

 

「所以你面對感情也是這樣」?

 

這時他眼睛撇開沒有看我,我覺得他認為現在的我就是天敵,他在逃避,雖然如此,我依然繼續問:

 

「你還愛著那位藝聲嗎」?

 

11-1

11-2 (1)

11-2 (2)

11-3    

11-4

 

當年SJM在台灣Long Stay,這網頁有資料可參考喔!只是這裡的資料是停留在2012年的11月28日,版主已經沒有經營,只希望這位愛厲絲的精神沒有離開。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