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妮恩自從那天知道圭賢的愛人是個漂亮的男人,原本已對圭賢失去追求的意願,以為圭賢天生就是個GAY,結果那天跟著圭賢到小蕙的案發現場,得知小蕙居然是圭賢的前女友,再次點燃重新追求的希望,沒想到圭賢突然被降級,現在前女友又出現,情緒無法控制下,只想趕快攆走小蕙這眼中釘,於是兩人一言一語皆不相讓,圭賢看在眼裡更加頭痛,只好先走一步、誰都不想理會。

 

  兩個女人看到圭賢離開,才趕快一起跟在後面,圭賢走到停車場準備開車離開,看她們還是不相讓地跟著,只好停下腳步說:

 

「從明天開始這裡不會有我,祝妳們好運」。

 

  語畢,兩個女人看著圭賢關上車門將車開走後,姜妮恩故意嘲笑小蕙:

 

「我告訴妳,圭賢現在的愛人是個男的,他不可能會再跟妳舊情復燃,妳死心吧」!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

 

  姜妮恩一臉邪惡笑著將手機裡、也剛好是在這停車場賢旭Kiss的照片拿給小蕙看,小蕙當場錯愕地無法相信,小蕙覺得圭賢完全變了,居然會和一個男人在一起,直到姜妮恩離開,小蕙依然呆滯在原地。

 

 

  圭賢疲累地回到家沒有打開客廳電燈,是因為害怕看不到厲旭的身影,也在內心自嘲苦笑:”我不是趕他走了嗎?”圭賢直接走回房間躺在床上,順手將外套丟在旁邊的椅子上,原本思緒混亂的圭賢,餘光看到椅子旁的垃圾桶外有2坨衛生紙還有一條鞋帶,腦袋裡閃過厲旭那天的手腕似乎有被綁的痕跡,難道就是這鞋帶?

 

  圭賢起身離開房間加快腳步走到玄關打開燈,打開鞋櫃看是哪一雙鞋少了鞋帶,結果圭賢判斷無誤,真的是一隻球鞋少了一條鞋帶,這讓圭賢回想起那一天回到家時,厲旭大門沒有反鎖、早餐也沒吃,似乎沒有出門昏睡到晚上,才吃了自己煮的漢江拉麵,當時厲旭的反應有一點遲鈍,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難道厲旭說的”不知道”是真的?這怎麼可能?

 

這時圭賢又走回垃圾桶旁撿起2個物件,將它裝進塑膠袋中,接著拿起電話:

 

「赫宰哥,有空嗎」?

 

「臭小子,有事求我才會叫我哥,沒空」。

 

「我真的是在求你,因為跟厲旭有關,很嚴重」。

 

「一定要現在嗎?這麼晚了」。

 

「一定要,我現在去找你」。

 

  圭賢火速開著車到達赫宰住處,當然東海也在,圭賢將整個過程告訴赫海後,讓赫海覺得不可思議,無法了解厲旭當臥底時到底得罪誰?還是躲在暗處的愛慕者浮出檯面耍小人手段,氣憤的東海決定明天將圭賢帶來塑膠袋裡的東西送至檢驗所,希望能趕快查到真相。

 

 

  隔天圭賢如期到了新單位交通指導部,這單位也少不了大小眼的同事,因此圭賢從警察廳調來這小單位,難免收到怪異的眼神,加上謠言傳的比真相還誇張,只能用人言可畏來形容圭賢的現況。

 

  圭賢第一天被分配到上下班壅塞的路段指揮交通,這路段也是厲旭來往軍情局的其中一條道路,圭賢就算不在意交通警察的工作,也會盡全力做好份內職務,原來交通警察也不好當,不是遇到車禍、就是肇事逃逸,還要處理闖紅燈的車輛,連路人都得教育,因為圭賢長得太帥,只是站在馬路旁指揮一天,下班就接到有人想認識曹警察的電話,一天下來圭賢忙得不可開交,又要認識新環境與同事,圭賢只能苦笑著說無聊,不予理會,心裡牽掛那份東海的檢驗能趕快出來。

 

  第二天圭賢被分配到小學上下課的路段,長這麼帥氣的警察當然逃不過熱情的婆婆媽媽眼力及問候,這就算了,經過的小朋友也會說:”謝謝警察伯伯”,圭賢聽完額頭冒青筋,在內心咆嘯這些小學生:”我有這麼老嗎?居然叫我伯伯?就算不叫哥哥、稱呼叔叔也不為過吧!”然而這些不爽的吶喊只能放在心裡,嘴笑心笑不出地跟這些小學生說:”路上小心喔!”

 

  心情鬱悶的圭賢好不容易疏散所有小學生的下課時段,眼看天色又是黃昏,檢驗報告怎麼還沒出來?圭賢在心裡臭罵東海:”怎麼這麼慢?”,就在此刻、突然有一台車緊急在圭賢眼前煞車,雖然學生已經離開,但這裡可是學區,怎麼可以這麼猖狂?圭賢氣憤地準備用手敲打車窗時,同時間車窗也拉下,坐在車裡的駕駛一臉欠揍的模樣對圭賢笑著說:

 

「好久不見曹總警,不對,你怎麼這麼慘,變成交通警察了」?

 

「他媽的沈昌珉,你何時回來?怎麼知道我在這」?

 

 

  昌珉等圭賢下班後,兩人一起到酒館喝酒吃晚餐,酒後吐真言下,昌珉才知道圭賢從中國回來後所發生的事,當時昌珉是從旁得知的兩位臥底其中一位赫宰和圭賢一樣升官,因為昌珉也認識赫宰,另一位厲旭是為案件犧牲了,昌珉還記得圭賢當時在中國的醫院被希澈告知厲旭已死,那副驚訝與失落的模樣印象深刻,沒想到居然是假新聞,接下來選美事件的新聞昌珉只是聽說,畢竟人在中國不會特別留意,這次昌珉剛調職回國,故沒留意警察的私人八卦,所以不知道圭賢和厲旭在停車場的Kiss照片被傳的沸沸揚揚,圭賢和昌珉從警校生到現在如同兄弟間的情感,不會輸給赫宰,幾乎無所不聊、無所不談,而這次相聚把酒言歡下,讓昌珉錯愕的是,赫宰和圭賢怎麼都愛上男的?對昌珉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

 

  昌珉聽圭賢說完也期盼檢驗資料能趕快出來,並告訴圭賢這次從中國被調回的原因是要調查一個案件,案件老話重提離不開毒品,原來是吳召的餘黨將毒品運到日本後,主嫌被日本通緝後逃到韓國,吳召當時在中國、是坐在車裡指揮屬下,追逐著前方騎乘機車的賢旭,卻被圭賢用機車反制迴向衝撞,導致車輛爆炸起火死於山上,雖然大部分的毒品已經被允浩他們所銷毀,卻還有一小批貨流到日本,故昌珉接到訊息後,帶著當時在中國的相關資料回國查案。說明這次回來的原因後,昌珉不知該怎麼安慰被降級的圭賢,反而圭賢笑著說:

 

「我目前沒有太大的意願再回到之前的單位,這2天的交通事件雖然繁瑣,但是比起刑事案件還是輕鬆一些,沒辦法,我頭腦好亂」。

 

 

倆人還在聊著工作時,圭賢電話響起:

 

圭賢啊!我是東海,DNA的報告已經趕出來了,赫宰現在也在我這裡,你趕快來一下檢驗所。”

 

好,我現在馬上過去。”

 

因通話距離不遠,昌珉也聽到對方的聲音,圭賢心跳得很快,掛掉電話閃爍地眼睛看著昌珉,昌珉拍一下圭賢的肩膀表示安慰說:

 

「我也很久沒看到赫宰哥了,我跟你一起去」。

 

圭賢點頭:

 

「嗯」!

 

 

  時間回到厲旭到警察廳,想告訴圭賢那些照片的可疑之處,卻看到小蕙依靠在圭賢胸前哭泣的一幕,傷心欲絕的厲旭離開後,回到軍眷區悶在家裡一天,想不通要如何調查侵犯自己的人,心有不甘的厲旭還是得回報軍情局的工作進度,於是隔天想回圭賢家裡拿工作上的資料,又不想遇到圭賢,已經將車開到樓下的厲旭往樓上看了一下,越想越氣又將車開走,因為厲旭不會知道圭賢這一天被調職到交通指揮部當交通警察,正在車輛繁多的路段指揮交通。

 

  厲旭開回軍眷區本來會經過圭賢指揮的路段,但這時段是下班的尖峰時間,厲旭決定繞道而行。厲旭避開車潮後開始加快速度,卻在前方突然閃過一輛車,當厲旭急煞、順手將方向往左邊避開時,連左邊也來了一輛車擋在厲旭的前方,結果厲旭無法閃避兩台車撞在一起,厲旭雖然覺得很奇怪,還是下車查看車被碰損的狀況,結果那兩台車同時下了4位黑衣人圍住厲旭,厲旭覺得情況不妙,但是要逃走已經來不及,其中一位黑衣人往厲旭眼前潑灑一種藥粉,厲旭刺痛地叫了一聲,張不開眼睛的厲旭也吸到這粉沫,身體開始無力,馬上被黑衣人押上車強行帶走,黑衣人開著車行駛的路段剛好就是圭賢指揮的路段,此刻賢旭兩人擦身而過。

 

 

作者有話要說:

後面這一段請用高空拍攝的角度來看,賢旭兩個路段的情況是同時發生,我們閉上眼想像一下,你們知道我的意思吧!

 

86-1

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