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曹,名叫圭賢,在學生時代,我並不是熱愛運動的氣血少年,也許在發育期間,被二位媽媽疼愛著,吃的用的都算不錯,讓我很幸運地長到180,也許這樣的身高夠高,我的外表會稍微讓人注意,故從學生時代我也被冠上了”高富帥”的外號,我們家稱不上富,只是比一般家庭好一點罷了,至於帥,都是被別人冠上的,我並沒有這麼認為,因此我們的長輩知道我還沒結婚,總是想介紹一些白富美讓我認識、交往,其實我對白富美沒啥興趣,感情是強調緣份,我希望一切順其自然。

 

  因各種不可抗拒的原因,我確實跟一些女生交往過,但是皆分手收場,也許我不是稱職的男朋友,對方也不可能冒然嫁給我,最後以離婚收場;就算如此,我也不會對感情過於期待,直到”他”的出現,我到現在,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愛上一個男的。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為了”愛”,讓自己頭腦不清不楚,如果不是狗頭軍師Henry在旁協助,我可能早已掉進深不可測的愛情海,被毫無章法可言的愛情理論所困擾,這段時間,我的頭腦始終保持一定的清晰度,我知道我最終的目的是什麼,因此這一天我開口了,我希望他能跟我結婚,我跟他說:”我們結婚吧!”,他嘴唇微微地顫抖地說:

 

「 結 婚」?

 

「是啊!這是我的希望,我會讓你幸福」。

 

「你爸媽真的願意」?

 

「難道,我媽表現得還不明顯嗎」?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

 

「當我決定將你擁有,我非常肯定,一定會有這一天」。

 

「原來你都準備好了」?

 

「沒錯,等著你答應我」。

 

 

我看他又皺起眉頭思考著,我不會逼問,我耐心等著他的答案,他終於抬頭看著我說:

 

「我可以答應你,但是我們先回去見我爸爸」。

 

我滿意這答案,開心地將他摟在懷裡說:

 

「沒問題」。

 

「嗯! 還有,如果我們結婚,不能公開讓公司的人知道」。

 

「你怕什麼」?

 

「人言可畏」。

 

「好,我接受」。

 

「還有」。

 

「我的寶貝,還有什麼」?

 

「我們跟平常一樣,我上下班不和你同行」。

 

「一次都不行」?

 

「看情況」。

 

「好,我接受」。

 

「還有」。

 

「寶貝,你可以一次說完嗎」?

 

「喔! 我想在你上面看看」。

 

「好,我接受」。

 

他聽我毫不考慮的答應,開心地抱著我,主動地親吻我,只是他想進一步時,他又被我反壓在下面,他生氣的說:

 

「你不守信用」。

 

「我沒有,但是我需要心理準備,你願意等我嗎」?

 

這時換他說:

 

「好,我接受」。

 

 

這些日子沒有約昌珉見面,這天剛好接到他的電話邀約到酒吧喝一杯,我直接拒絕說:

 

「最近很忙,沒空」。

 

「你又在忙什麼?忙得連喝一杯都挪不出時間」?

 

「等我約你喝一杯的時候,就是喝我的喜酒」。

 

「不會吧!你真的定下來了」?

 

「是啊!我認為,這是小旭哥的安排,我爸媽都知道了」。

 

「難道是那天我去你家時,被你藏起來的那一位」?

 

「呵呵呵…,是啊!沒錯,但是你也認識」。

 

「啊! 我也認識」?

 

「等你喝我喜酒的那一天,你就會知道是誰了」。

 

「瞧你,這麼賣關子,我可期待是哪一位超級大美人了」。

 

「沒錯,他在我心裡真的是一位大美人」。

 

「好,別忘了通知我喔!先祝你新婚愉快」。

 

說實在的,昌珉和Henry都是算媒人嗎?呵呵…也許是吧!

 

 

  這段時間,我確實履行他的希望,上下班不和他同行,但今日天色已晚,我看窗外的夕陽落下,也許厲旭也下班了,我現在不太願意留在公司加班,我盡可能將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做,雖然這不是好方法,原因只有一個,我希望他能陪在我身邊,而不是讓他獨自一人在家裡等著我。

 

  我準備離開公司時,看到金鐘雲在大廳跟厲旭說話,讓我想起之前厲旭當YES的廣告代言,招來一堆蝴蝶和蜜蜂,好不容易這段時間沒有這些昆蟲出現,他來這裡幹嘛?我走向前想讓金鐘雲知道我就在他身邊,故意說:

 

「金先生您好,好久不見,怎麼有空來」?

 

「剛剛我跟學弟說,希望他能參加我們公司的旅遊活動」。

 

「喔! 那很抱歉,我們也要去旅遊,他可能無法同行」。我說著故意搭上厲旭的肩膀,表示我和他的關係。

 

金鐘雲看了我一下,淡然一笑跟我說:

 

「可以借你學弟說幾句話嗎」?

 

我看厲旭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其實就是要我答應,我只好拉著厲旭的手說:

 

「好,我在門口等你」。

 

 

過了一會,金鐘雲走過來跟我說:

 

「如果有一天你對不起我學弟,我會找你算這筆帳」。

 

他除了用刀眼看我,皮笑肉不笑地說完,還用他的手在我肩膀上用力捏了一下才離去,我並不在意,這應該是他認輸的小動作,我看厲旭處在原地發呆,若有似無地不知在想什麼,我用手在他眼前揮著問:

 

「你的學長將你的靈魂勾走了嗎」?

 

我承認我不夠大方,不該說這種酸溜溜的話,因為我在意,我無法接受他腦海裡出現其他人,他大嘆一口氣回我:

 

「我好像傷了我的學長」。

 

「我不懂,你跟他說了什麼」?

 

「我跟他說,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但是我說不出口結婚2個字」。

 

我深呼吸一下,又問:

 

「他怎麼回你」?

 

「他說,他依然愛我」。

 

「然後呢」?

 

「我說,我愛的是你」。

 

 

  這一句對我來說,如同對神誓言,是多麼崇高神聖,勝過千萬個解釋,我雖然早已知道他愛著我,但是他不願意對外公開,讓我的不安一直存在,現在,我願意完全相信,相信他心裡只有我一人,我已佔據他整顆心;我本來想將他抱著,他反應很快地跟我說:

 

「你忘了,這裡還是公司,雖然員工已陸續下班,但是在大廳,還是有人會看到」。

 

我只好忍住心中的澎湃與激動回:

 

「我在老地方等你」。

 

  當我離去再回頭看他,他依然如一尊希臘神話雕像,優美柔靜地姿態站在原地,仰著頭看著大樓天井的壁畫,若有所思地不知在想什麼?當然,我不會追根究底去探測他,我會在他希望的下一個路口,等著他一起回家。

 

 

  我在車上等了一會兒,他終於上車了,我跟他說,我不想直接回家,他也沒有反對之意,我就開著車往海邊的方向前進,趁著黃昏、橘黃色的太陽將大地染得一片如油畫般的通紅,我邊開著車,一手握住他的手問:

 

「跟我在一起有壓力嗎」?

 

「本來有,現在不會了」。

 

「我相信,因為你之前有壓力就會穿女裝,我似乎沒有看過,嗯!其實只有一次,是你和金鐘雲在一起的那一次」。

 

「嗯!沒錯,自從那次後,我就沒有再穿過」。

 

「其實,我很矛盾,我好想看你穿女裝美麗動容的模樣,但是你是有壓力才會穿,我卻又不希望你有壓力,所以你可以答應我,以後只能在我面前穿嗎」?

 

他清澈的眼神看著我,突然笑了出來,而且是愈笑愈大聲,等笑到無力後才說:

 

「你真是個小氣鬼,又沒人知道我是男扮女裝」。

 

「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行,還有,剛剛你一直看手機,你還在看那些文章嗎」?

 

「對啊!我發現,SJ的趙奎賢,他會被一些粉絲將他和SJ的金小萌寫成一對CP耶」!

 

「喔!你認為他們本人會知道嗎」?

 

「這個問題,我覺得,他們應該是知道的,因為粉絲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也許吧!雖然我不知道這些作者筆下的愛情故事,是多麼讓人喜愛或是讓人樂不思蜀,我希望,我們之間真如他們筆下的故事,結果都是美滿、又幸福」。

 

「你沒看這些文,你怎麼知道所有的文都是美滿又幸福」?

 

「呵呵…,我猜的,那不重要,只要你在我身邊,你一定會美滿又幸福」。

 

 

  車已到了海邊,夏日夜晚的海風依然微涼,我擔心他會冷,緊緊地將他抱著,他如同一隻受寵的小貓依靠在我懷裡取暖,海邊的浪潮聲及海風的呼嘯聲我都沒聽到,此刻我只聽到他如天籟美妙的聲音告訴我:”圭,我愛你,我們永遠在一起。”爾後,我們倆唇相吸。

 

 

 

作者有話要說:

 

  這次第25回的第一段圭賢自我介紹,是回應第一回厲旭的自我介紹,我用這方式當文章結尾,我會再寫一回番外,送給對抗癌症的小媽媽,希望你會喜歡我用蜜月當主體小番外,更謝謝大家的觀看。

 

 

25-1  

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