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Henry跟我說:”老爸和老媽想看厲旭”,我想,美國的爸媽應該也想看看他,今天剛好遇到旭媽,我當然要把握這機會直接跟她說,也讓她放心我對厲旭是認真的。對厲旭來說,我說的也許太突然,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他的表情很有趣、滿臉糾結地說:

 

「天啊! 我的壓力好大」。

 

我為了讓他安心,抱著他跟他說:

 

「你別擔心,其實他們都想看看你這位2秒公主的廬山真面目」。

 

「好吧! 我先冷靜一下」。他用手托著下巴、無奈的回我。

 

 

   他真的很無俚頭,不是說要冷靜嗎?怎麼又打開剛剛沒關閉的電腦螢幕,再次點進SJ的相關照片、影片,還有一些文章,我在旁邊看到他點進了”SJ的文章”,我認為,他應該只是好奇才點進去看,天啊!真是天下事無奇不有,原來,這樣也可以”掰出一堆文”,我問他,你怎麼在看這些?他害羞地跟我說:

 

「我看網路的讀者說,這類文章稱為腐文,我當然是點進關於有趙奎賢的相關腐文,看看和我”老婆”長得相像的男人有什麼讓人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喔!你看這些文章有多久了」?

 

「沒多久,才幾天而已,有些作者超級會寫,劇情內容還蠻好看的,寫得跟真的一樣」。

 

「呵呵…,所以你也喜歡這些網路小說」?

 

「有空就看看啊!打發時間啦」!

 

我勾住他的頸部,將嘴靠在他的耳邊小聲地說:

 

「我現在就在你旁邊,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打發吧」!

 

他一聲苦笑後,拉著我的手說:

 

「好啦!我們睡覺吧!明天還要上班耶」!

 

 

我怕他太累,所以今晚放過他,但是我還是想抱著他睡,我也趁著這機會再問一次:

 

「我們可以住在一起嗎」?

 

「嗯!好」。

 

我聽了他回答的這麼直接、毫不考慮,心情真的非常開心,那種愉悅的感覺比簽了新公司的合約還興奮,我想解開之前的疑問,所以又問:

 

「你之前不願意跟我一起住,是因為你顧及你的爸媽嗎」?

 

「對,雖然他們早就知道我的性向,但是我怕他們還是無法接受,如果在他們沒有心理準備之下,我就跟你同居,我怕他們會生氣,昨天我媽來已經知道了我們在一起,所以我不會擔心這件事了」。

 

 

   聽到這理由,更能肯定他是個孝順、善解人意的孩子,這樣善良、單純的人,我想很多人都會喜愛,好險,現在他是我的,我這一生都不會離開他,我不會讓任何人將他從我身邊帶走,我又問:

 

「你願意搬去跟我住嗎」?

 

他停頓了一下才回我:

 

「我沒有辦法離開這裡,這裡是我辛苦努力換來的,雖然我還在付房貸,但是總有一天我會繳完」。

 

其實,我早已料到這是他的答案,我只是想親耳聽他說出,肯定我的猜測無誤,我抱著他說:

 

「你介意我搬來跟你住,讓我跟你一起付房貸嗎」?

 

他睜大眼睛跟我說: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當然好啊!萬歲」。他說完也緊抱著我。

 

 

   我聽完只想大笑,他真是個誠實的小妖精,沒有半點隱藏及假裝,我之前一直想利用種種關係與機會來接近他,甚至找了幫手Henry來當軍師,直到現在,似乎我才是被他設計陷入圈套的一隻羊,當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不過,就算是真的,我也心甘情願當隻被他宰殺的羊,而我也愈來愈能體會何謂”為愛瘋狂”。

 

 

 

   時間很快,明天又是我期待的周末,自從我跟Henry說:”我要搬去藍色屋簷下”,Henry馬上逮到機會說服老媽,要搬去我現在住的地方,無可厚非,那房子是Henry的親媽所買,我知道她是疼我,捨不得我在這裡工作還租著沒有安全感的房子過生活,明天我就可以搬到2秒公主的藍色小窩,這種確定的期待,簡直比買到喜歡的東西更有滿足感。

 

 

   搬家過程非常順利,他也幫我忙裡忙外的整理生活必需品,還好我的東西本來就不多,但是一天下來,他應該也累了,我怎麼捨得他幫我做飯;Henry興奮地跟我說,他終於說服了老媽,確定會搬到我現在住的地方,晚上也想過來看我現在住的環境,當然,我希望可以順便幫我們準備晚餐,於是我交代Henry一起帶晚餐過來,我可不想累壞我的”老公”。

 

 

  當門鈴響起,我想應該是Henry來了,我好奇他會帶什麼美味料理過來,沒想到出現的除了Henry之外,老媽也來了,我笑著問:

 

「媽,你怎麼有空來」?

 

「我也沒事,跟著Henry來看看」。

 

「哥,其實媽是想看2秒公主啦」!

 

「快進來坐吧」!

 

 

老媽和Henry參觀了這藍色屋簷下的裝置與擺設,不約而同地說:

 

「哥, 2秒公主呢?這裡真的好典雅,整齊又乾淨」。Henry羨慕又讚嘆的表情。

 

「是啊!他一定是個愛乾淨的男生」。老媽也很欣賞的語氣。

 

「他去便利店,等一下就回來了」。

 

才說完,聽到開門聲、還有他的聲音:

 

「我~回~來~了」!

 

他開門後,看到我們三人就在他眼前,他的表情又是驚訝,又是尷尬的說:

 

「您…您好」。他的眼神看著老媽,說完又問Henry:

 

「耶!…亨利2式,你怎麼來了?沒有事先跟我說,我來準備晚餐」。

 

 

我看到老媽看著他的眼神,眼眶微微泛紅,輕聲地說:

 

「孩子,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他看看我,我對他點點頭,他才放下手上的購物袋,走至老媽面前,老媽終於流下淚說:

 

「我似乎看到我的孩子,小旭」。

 

他們擁抱了一下,他看著老媽說:

 

「我也叫小旭耶」!

 

Henry聽到後,馬上過來用雙手拍著他們的背,大聲笑著說:

 

「我們以後都是一家人了」。

 

他看一下我,又看了Henry才又問:

 

「阿姨,我真的很像你兒子嗎」?

 

「呵呵…,說實在的,乍看確實很像,現在一直看,還是不太一樣,因為我兒子有雙眼皮吧」!

 

他摸著自己的眼睛說:

 

「我是單眼皮,我以前本來想去割,但是我怕痛」。

 

老媽馬上回他:

 

「不要不要,你有你的特色,你的眼睛很美,千萬不要壞了天生的自然美」。

 

「阿姨,你放心啦!我不會去割啦」!他笑得很燦爛,看起來已經放下心結,自然地問老媽:

 

「我來準備晚餐」。

 

「不用了,我和Henry有帶來,將就吃一下,今天搬家你們可累壞了」。

 

「哇!看起來真好吃」。他一臉興奮地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是啊!這是我老媽特地做的喔」! Henry得意的表情。

 

「他媽媽也是很會料理,改天可以一起交流交流」。我也順便介紹旭媽。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以後就可以常來你的藍色小窩,不要嫌我煩喔」!

 

「阿姨,不會啦!我媽媽一定也很開心,她喜歡和朋友一起研究食譜和料理喔」!

 

聽到這裡,老媽也感慨地說:

 

「真不敢相信,這麼多年過去,我可以多了一個兒子和相同嗜好的朋友,我想,這一定是你天上的小旭哥所安排的」。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當初第一天來到新公司,我就看到他了」。我眼睛專注在他身上說著。

 

「啊!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一段阿!你居然有看到我」?

 

「Henry都知道,他應該沒有跟你說」。

 

Henry承認這一句,所以猛點頭。

 

「原來,你其實什麼都知道」?他露出一臉疑惑。

 

我怕他誤會,只好解釋:

 

「也不是,真的全部都是巧合」。

 

 

   話說到這裡,Henry才將我剛開始是如何知道他、認識他,又因昌珉的介紹、一切種種的來龍去脈說得清清楚楚,讓他原本只是一知半解終於恍然大悟,他張開嘴呈O型、表情不可思議,如同聽神話故事般,最後尷尬地說:

 

「好糗喔!原來你們全都知道,我當初是用2秒公主的名字暗戀2秒王子,真想鑽個洞將頭埋在地洞裡」。他邊說邊摸著頭髮,頭髮都摸亂了,看起來好可愛。

 

 

   我們四人聊完,時間也晚了,我們目送老媽和Henry離開後,我欣慰地跟他說:

 

「你剛有聽到,我親爸媽下個月也會回來,我想,我們結婚吧」!

 

「啊!你說什麼」? 他瞪大眼睛大聲說這句。

 

我用手摸著他的臉頰肯定地再說一次:

 

「我們結婚吧」!

 

「 結 婚 」? 他的嘴唇微微地顫抖。

 

 

24 (3)

24 (1)

24 (2)

24 (4)

24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