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種電玩相關產業的公司,是否主管相對年輕化? 為什麼他這麼年輕就當上副總? 副總上去是總經理,總經理上去就是董事長,也可以說是社長,難道他也是富二代? 我真是無聊,自己又不是白富美,還肖想高攀高富帥,我還是將他當成偶像來膜拜吧!

 

    曹副總沒有多說什麼,只跟大家說,他下個月開始都在分部工作,如果有重要事無法聯絡,可以先和他的秘書Henry聯繫,並說明一些公司新的重要決策,說完後,他的秘書如同翻譯機,用英文和大家又說了一模一樣的話,雖然我英文說不好,但是我聽得懂,所以,蘿蔔們千萬不要用英文罵我。(眾蘿蔔怒,懶得理你,誰會無聊罵你。)

 

 

    曹副總離開會議室前,又回頭看了我們這方向2秒後才轉身離去,呵呵…,我想,我是否該幫他取個外號,就叫做”2秒王子”。會議後一群蘿蔔解散,我坐上英云經理的車,繼續一路睡回家,我可能未來的日子也不太好過,居然將主管當司機用,簡直找死,故英云經理跟我說:

 

「臭小子,你真會睡,到家了,星期一報告一定要交」。

 

「是,知道」。

 

 

   這次報告不會輸給大學要交的研究論文,畢竟在網遊這無情的領土上我很陌生、容易迷路,英云經理說:"除了會議報告,最新的遊戲也要一份。”,我想,我這2天不用睡了,我只能在內心狂喊,老天啊! 將我的假期還給我。

 

 

    如果只抱怨在原地踏步我也不是我,我說過,我是奮發向上、積極努力的小資青年,今天星期六,我就當自己在家裡加班,並開始整理跟英云經理去客戶那、還有開會需要交的資料,此刻我終於知道這是菜鳥的命運,真希望有比我菜的趕快進來取代我的位置,交2份報告不打緊,我還得研究新的網遊報告,雖然能在社群裡得到一些資料,我沒有深入其境還是無法完整寫出,如果資料全是從別人那裡搜刮來,我怕我會回到學校時期,同學的作業是網路抓來被查到後,死得很難看。

 

    方法只有一個,我得在這無聊的遊戲裡註冊,我先看其他玩家的名字,還真是五花八門、怪人一堆,我想了很久,決定用”2秒公主”,想也知道,我希望我能遇到”2秒王子”,也許是用女號,當我一進入一堆人要跟我做朋友,我眼花撩亂動作遲緩,他們一看就知我是菜鳥,故來不及審查朋友來歷,我全然接受了一堆網友,反正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等我報告結束,我應該不會再進來。

 

    剛開始玩,我就像動作遲緩的老人,經常操作錯誤,打魔獸這麼無聊的遊戲如果不是因為團隊合作加上聊天,真是有夠無聊,我很想跟公司提議,下次多一個遊戲是和魔獸一起做漢堡,不然義大利麵也好。連續2天我都在家裡玩這遊戲,晚上還不敢關機,因為時數也是報告內容之一,就這樣,我掛著黑青星期一回公司交報告了。

 

 

    又是一周的開始,我如以往變成沙丁魚擠進公車,希望形象良好的進入辦公室,我邊走邊用手當髮梳抓一下髮型,經過一面有反射鏡的牆壁,我的髮型早已變形,我只好衝進化妝室用水來抓頭髮,效果不彰,因為頭髮乾了還是亂,算了,應該沒人會注意我,我明天一定要帶一瓶髮塑在身邊,保持我的好形象;說到這裡,我為了報告也沒準備午餐,吃的不能帶進辦公室,只能在餐廳解決,想到我一頭亂髮,天啊! 老天跟我作對嗎?

 

    還好,我過於擔心,畢竟這裡不是之前3樓的餐廳,認識的人也不多,我在角落吃完午餐後,快速回辦公室,如果事情沒做完還得加班,回到位置上,小小王問我:

 

「你不是要去吃午餐,怎麼回來了」。

 

「我隨便吃,吃飽了」。

 

「你逃難啊」!

 

「呵呵…如果今天沒做完,我就逃不了了」。

 

    以上那些工作,其實就是我們一般上班族的寫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累到回家也沒力氣弄晚餐,好吧! 繼續吃垃圾食物,打算鬆懈一下上網收收信,才開啟電腦,遊戲自動通知:”2秒公主”上線,好多訊息問候我~

 

阿姨西爹滷:「吃飽了嗎」? (嗯!是日文)

 

愛老虎油:「2秒公主,嫁給我吧」! (嗯!是英文)

 

沙朗哈米大:「妳還沒回我你今年幾歲」? (哇!還用敬語)

 

彭拉坤:「我們可以出來喝咖啡嗎」? (連泰語都出來了)

 

世界各國的我愛你請參考:http://it.hujiang.com/new/p454198/其他問候內容,我就不貼了。

 

    我雖然有上線,但是沒有一一回答這些問題,我邊吃邊看著聊天區的跑馬燈,這些遊戲箇中好手的聊天紀錄還蠻有意思的,也許他們跟我一樣寂寞,才會在這裡尋求同好。當我對著電腦發呆,突然從螢幕側邊跑出一個私訊問:”你為什麼要取名為2秒公主?”

 

我想了一下回覆:”因為我暗戀一位每次只看我2秒的人。”

 

他繼續問:“你們認識嗎?”

 

我看了一下是哪一位這麼問我,是同盟裡一位叫”亨利2式”的盟友,我本來不想回答,思考後,我也想找地方抒發情緒,於是我回:

 

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我只是單戀罷了。”

 

你會跟他告白嗎?”

 

不會,因為他不知道我的存在。”

 

哇!可憐的你要不要我幫你介紹男朋友?”

 

算了,謝謝你,我不需要,換我問你,你為什麼要叫亨利2式,不是亨利二世?”

 

哈哈哈…,因為我在床上只會2式。”

 

“…………………。”

 

嚇到你了,你想歪了,我是仰睡和側睡2式,你想歪了吧!哈哈哈…。”

 

你真愛捉弄人。”

 

沒想到你這麼純情,沒交過男朋友吧?”

 

沒有。”

 

那你選我吧? 你會愛上我的。”

 

“88。”

 

我不知如何回答,馬上登出離開。

 

    我應該要交朋友才對,但是要用什麼心態來交朋友? 想起大學時所遇到的學長或同學,我只要有一點喜歡,就得馬上停止腳步、拉開距離,除了那位讓我無法忘懷的學長,我差一點要告白時,他卻先跟我說:”我英國的學校已經申請好,短時間不會回來,這是我那裏的電話,去英國記得找我。”我記得當下的我是眼眶泛紅、難過,難過我失戀了,而學長以為我是捨不得他去英國而傷心不捨,到現在我還記得他抱著我說:”我回來再聚餐。”我只能點頭。這句話聽起來只是同學之間的約定,連”愛”的一半都沾不上邊,雖然我有他的信箱,我沒有聯絡他,我也沒有打過電話給他,我怕我會承受不了"一廂情願”這四個字,只好看淡他、遺忘他,反正,時間會過去,之後我也從來沒接到他的電話或訊息,直到目前我的心還在,心沒有少一塊肉,所以這算是失戀嗎? 也許我連失戀的邊也沾不上,我自覺可笑,沒有愛? 哪來的失戀?

 

 

    想轉換心情的我看著時間還來得及,超市還沒打烊,我起身換了運動服趕去超市買一些生活必需品,如平常一樣推著菜籃車選購著,在這間不算太小的社區超市經常會辦一些活動,我走到這區發現和以往不同,原本的夏日用品移走規劃了新的區域,販賣各類CD及影音商品,還有耳機可以試聽,我好奇戴上耳機,聆聽架上的試聽曲,好的音響確實讓耳朵無法抽離,我居然忘了時間,直到營業員跟我說:”抱歉,我們要打烊囉!”,我才一直說抱歉,紅著臉趕快結帳離開,當我結帳完,我好像看到2秒王子曹副總從大門離開? 呵呵…我想我又犯草癡了,這麼晚了怎麼可能?

 

 

5-3 

ef2b64d9f2d3572cee15927c8913632760d0c392

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