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先生家工作的時間雖然短,薪水卻是我平時的1/3,回到家我會興奮地跟亨利2式分享我今天為K先生準備了哪些菜,這些菜的營養有哪些,每次說完亨利2式都想跟我見面,我說:”我是帶不出門的如花,還是不見留一點想像空間才是完美”,其實我是怕他嚇到當場抽筋口吐白沫。

 

    我雖然每天期待和2秒王子一起搭電梯 (並沒有每天遇到),想在餐廳看到他,(他也不見得天天出現),也沒有其他交集的機會,(其實是0交集),繼上回和英云經理去客戶那,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這次又逃不過通牒,只能乖乖地揹著吃飯的傢伙,明天跟著他去出差,我含著淚飲恨為何我們部門沒有比我更菜的新人?

 

    我坐上英云經理的車非常擔心會跟上次一樣上車就睡著,我只好想睡時捏一下我的大腿,確保清醒,我實在擠不出話跟英云經理聊天地是非,我也不可能跟他聊做菜的話題,他也沒跟我多說多聊,專心開著他的車,所以,要我不睡也是另一種痛苦。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YES客戶這,親切又美麗的秘書將我們帶入會客室等候,看著這間公司是專門經營時尚品牌服飾及配件的公司,難怪公司裡的男男女女皆漂亮、大方、帥氣又美麗,讓我忍不住多看了2秒,收回等待的眼神,YES的負責人終於出現,當我二眼對上他時,他也是驚訝地看著我,並說:”小旭”。

 

沒錯,當年我暗戀的學長居然出現在我眼前,他不是出國了嗎? 我也驚訝又慌張地說:

 

「學…學長…,鐘雲哥」。

 

「真沒想到會是你」。鐘雲笑得很開懷。

 

「是…是阿」!

 

「原來你們認識」? 英云一臉驚訝。

 

「他是我大學的學弟」。

 

「這樣我們合作就好談了,看來我今天沒帶錯人來」。英云開心與鐘雲握手。

 

 

    我們雙方廣告的合作幾乎很快就成立,只差細節部分,與上次的客戶比起確實順利很多,英云經理說是我的功勞,還要跟上級報告幫我爭取獎金,我聽完當然高興,但是想起結束前,鐘雲哥說要再私下請我吃飯、敘舊,讓我不知該不該答應? 有英云經理在,我當然是點頭說”好”。

 

 

    今天已經跟K先生請假,英云經理也沒有讓我回辦公室,時間比以往提早回家,我打開電腦後才想到,現在不是下班時間,不知何時開始,我已習慣對亨利2式吐苦水,他會在線上嗎? 我抱著平常心打開電腦,亨利2式確實不在,我只好自言自語地跟他說:

 

我之前暗戀的人回來了。”

 

他還是一樣帥。”

 

他說要約我吃飯。”

 

我可能又自作多情了,只是吃個飯而已。”

 

    我打了這些字,就關起電腦下線了,我確實庸人自擾,2秒王子曹副總根本不認識我,鐘雲哥只是太久沒見所以是吃個飯罷了,我在煩什麼? 我也沒心情準備晚餐,只好再次換上女裝去逛超市,我逛到幫忙打菜的大嬸前差一點露了餡,因為我今天是穿女裝,大嬸並不認識這樣的我,炎熱的夏天吹超市的冷氣不用錢,所以我除了買一些民生用品,就是在新的影音販賣區聽音樂,消耗我內心空蕩的下午,接著天已黑暗、我心也黑暗,回到藍色屋簷下又出現那隻黑貓,我蹲下後拿出在超市買的餅乾給黑貓吃,邊餵邊問黑貓:”你愛不愛我?”黑貓吃著我手中的餅乾,抬頭看一下我:”喵嗚”。

 

我想,牠是愛我的。(愛我的食物)

 

 

    隔天上班,我又看見曹副總,這次我覺得他有多看我2秒,所以加起來是4秒,沒辦法,因為電梯太擠,他多看我2秒的眼神應該是要我靠近他,否則外面的人進不來,所以今天我在電梯裡是有史以來靠他最近的一次,我站在他旁邊,有聞到非常淡的香水味,同時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我心跳得好快、好快,我又差一點要用手抓住像小鳥的心臟,怕他會飛出去,我就像一隻嚇傻的鴨子,呆若木雞站著不敢隨便移動。

 

    不管我是鴨或雞,終於到了8樓,我摸了一下、心臟還在,我先深呼吸幾下才進辦公室,同事羨慕死我昨天提早回家,我心想,有啥好羨慕? 2位暗戀的人同時出現在我心中,我只能繼續暗戀,也沒勇氣打聽他們2人有沒有對象,這樣的心情回到大學時期,我只能保持距離,不敢靠太近。

 

 

    回到座位,我好奇昨天我問亨利2式的問題他不知會如何回? 想知道答案的我,心虛的第一次在公司打開電腦看我私人郵件,亨利2式回我:

 

我也很帥。”

 

我也是要約你吃飯。”

 

你沒有自作多情,我真的想請你吃飯,我的2秒公主。”

 

 

什麼啊! 回這些什麼東西? 等到你看到我不是公主是癩蝦蟆,你就嚇跑了,於是我回他:

 

你真的沒有女朋友?”

 

我認為現在不是晚上,他應該不會回我,沒想到他居然回了~

 

我沒有女朋友,我還在物色中,你已經不愛2秒王子了?”

 

愛啊! 但是他又不認識我。”

 

你可以製造機會讓他認識。”

 

天方夜譚,太難了。”

 

你在哪裡上班。”

 

“IT 公司。”

 

我也是IT公司耶! 你在哪一家。”

 

啊! 算了,我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你怕我來找你?”

 

對啊! 很怕。”

 

別傻了,這麼多間IT公司,也許我們距離很遠。”

 

呵呵…還是算了吧!,88”

 

 

    下班如以往,我趕去K先生家做料理,回到家又打開電腦看亨利2式在不在? 結果他還在,他真的是抱著電腦不離不棄的玩家,整天打魔獸、買賣武器不無聊嗎? 呵呵…,可能我比他無聊,因為我跟他說:”剛剛我去K先生家做料理,好險沒看到他。”

 

你喜歡玩神秘遊戲嗎?”

 

什麼神秘遊戲?”

 

你不讓我看妳,連妳的老闆看妳妳都不願意。”

 

我做吃的給他就好,看不看不重要。”

 

呵呵呵…,有時真羨慕妳,這樣的生活妳也接受。”

 

難道你不能接受你現在的生活嗎?”

 

不能,我老闆操死我,下星期要辦酒會,我頭痛。”

 

恭喜你,至少你還被老闆重視。”

 

難道妳的老闆不重視你?”

 

我只是一介平民、凡夫俗子,我的老闆不會知道我。”

 

“妳對自己沒自信? 那如花怎麼辦?”

 

我就是如花,如花自不量力、喜歡帥哥,帥哥看不上如花。”

 

我想邀請妳來參加酒會,妳願意嗎?”

 

呵呵…,不用了,我們公司也剛好要辦酒會,88”

 

 

    是巧合嗎? 亨利2式他說他們公司要辦酒會,2天前英云經理也跟我說:

 

「小旭,YES你學長的公司確定合約完成,下星期會在blue商務會館辦酒會,你請設計部趕一下邀請函」。

 

「是,沒問題」。

 

我想,難道亨利2式是鐘雲哥公司的人,不會吧! 好險,他不認識我,不然就慘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這種酒會”官”幾乎會到,只差在有沒有在鏡頭前露臉,露多久? 像我這種小嘍囉根本跟他們不會有交集,這是我心裡想的,我在角落吃著美食,看著我心中2位暗戀的人正在交談,談的內容我是搭不上,我只能在這裡偷偷看著讓人賞心悅目的畫面,過了一會兒,我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小旭、小旭…。”,沒想到,我想躲都躲不了。

 

 

   YES這間潮流公司,望過去幾乎是俊男美女,像我這樣貌不驚人、相貌平平,又言不壓眾的升斗小民,卻因鐘雲學長之故,讓英云經理將躲在角落的挖了出來,看在眼前約5、60步的距離,對我來說像是一條天堂路,神經上我左躲右閃低下身而匐匍前進、避開槍林彈雨,我差一點又同手同腳的走到曹副總和鐘雲哥面前,努力不要結巴地說:”副總好,學長好。”說完,我又想上廁所了,馬桶.....,你等等我。

 

 7-3

7-1  

 bf55a20f4bfbfbed351169aa79f0f736adc31f91  

85-2

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