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2天後,雖然是厲旭先清醒,但是眼神呆滯、像似魂魄不在,這樣子讓利特看了心都碎了,也不想多問讓厲旭再受刺激,只好讓厲旭安靜休息;經過第3天換圭賢清醒,眼睛都沒張開,嘴裡一直呼喊著厲旭、厲旭…,利特聽到護士轉述後,敏銳的直覺”也許…也許…。”同一天,厲旭終於說話,第一句話就問:

 

「我還活著嗎」?

 

旁邊的護士微笑著說:

 

「你沒事,只要安心休養就會好」。

 

聽到這句話,厲旭想到當時現場氣爆,圭賢衝向自己撲過來,將臉靠在自己臉上,並緊緊抱著自己,接著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厲旭突然下床想去找圭賢,被護士阻止說:

 

「你等一下,我請醫生過來,醫生說你能下床才可以」。

 

厲旭似乎沒聽到依然要走出去,口中呢喃地重覆說著:

 

「圭賢、圭賢你沒事吧? 你在哪裡」?

 

 

 

   在旁休息的利特聽到厲旭清醒後一直嚷嚷要找圭賢,忍著自己病痛的身體,抱著愉悅的笑臉告訴厲旭:

 

「小萌,你放心,圭賢沒事,只是他傷得很重,暫時不能離開病床」。

 

 

    聽到熟悉的聲音,厲旭才回過神來,眼前是自己最愛的利特,馬上抱著大哭,心中害怕如果那幾天沒有在利特的身邊,利特死了怎麼辦? 又想到當時圭賢是冒著生命救自己,如果圭賢死了該怎麼辦? 只是這些話壓抑在厲旭心中說不出口,只用哭來發洩,只用哭來表達心中的恐懼,結果精神再度崩潰而昏倒,在旁的鐘雲除了安慰,也愛莫能助。

 

 

看著再度躺回病床上的厲旭,利特萬分心疼,沉澱一下後告訴鐘雲,先照顧一下厲旭,自己走到圭賢的病房想看看厲旭曾經所提到的曹圭賢,探望圭賢同時,聽醫護人員說:”這位病人五臟六腑幾乎快移位,非常嚴重,需要花很多時間調養,否則可能會影響壽命。”利特覺得這小子真是瘋狂,為了厲旭連命都不要了;本來想跟圭賢說話,但是圭賢還沒完全清醒,利特只好離開圭賢病房,這時強仁也來探望,兩人擦身而過又同時回頭,利特看著強仁問:

 

「你…你…是不是叫…」。利特覺得面熟也是停留在童年時期,怎麼可能這麼巧會是金英雲,話也卡在嘴邊說不出口,反而是強仁率性的直說:

 

「我叫強仁,你也可以叫我英雲」。

 

 

    利特驚喜的說不出話來,之前因厲旭找到希澈已經很滿足,難道會因為圭賢而找到金英雲? 也許這是離開這世界之前讓自己圓夢,才沒有遺憾的到另一個世界給朴媽媽一個交代,利特淡淡一笑問:

 

「你會覺得我很面熟嗎」?

 

「確實,所以我才直接自我介紹」。

 

「我是朴正洙,你應該還記得吧」!

 

 

    強仁聽到是小時候一起在育幼院的大哥朴正洙,高興地馬上與利特擁抱,小時候利特、希澈和英雲一直住在一起,希澈長得最好看,所以先被領養走,接下來是利特,但是沒多久又被送回育幼院,接著是英雲被領養走,當時的年紀也上了小學中年級,所以和利特相處最久,朴媽媽希望生前這三個孩子都能被好家庭收養,利特卻是來來回回換了3個家庭,年紀越大,利特也不想再被別人收養,只想留在朴媽媽身邊,直到朴媽媽過世。

 

 

    利特也告訴強仁,已經找到希澈,並將希澈在中國所發生的事和回來的事一一說出,讓強仁驚訝的說:「上次一起討論如何救出厲旭,我們就碰過面了,沒想到居然是四次元的希澈,那時的會議都是他旁邊的韓先生提出救援計畫,他也沒有多介紹自己,原來藍色珊瑚大酒店居然是希澈開的,我有時還會去那裏光顧,沒想到我們居然錯過這麼多年」。

 

聽到強仁已經和希澈見過面,除了開心、也質疑的問:「你從來沒有想過要回來找我們嗎」?

 

    強仁也無奈地說:「我被領養之後,養父母也只當我是他們的備胎,從小就灌輸我長大要養他們、報答他們,他們對我並不好,生意不好打罵是天天躲不掉的事,所以我早就逃家了,後來是遇到黑幫大哥,他叫我強仁,收我當義子,他養我、供我唸書,我義父的女兒待我如同親弟弟,所以我曾經為了報答他們幫我義父去坐牢,當時他生病了,我怕他在牢裡會撐不下去,我是心甘情願,畢竟我義父是真心對我好,直到我義父死了,他也將一部份財產和權力轉給我,這樣的我怎麼可能去找你們」?

 

 

    利特聽完強仁的故事,也覺得人生太多變化,至少現在身體是健康、平安的,接著也問了強仁有關曹圭賢的事情,強仁將曹家從鼎盛到衰退如敘述一個故事簡單說明,也告知利特目前圭賢是在自己身邊工作,將圭賢的人品與個性詳細的讓利特知道,利特聽完後,覺得生活在這世上真的是一人一種命,如果因為環境的改變,能讓一個人的志氣與理念依然屹立不搖,沒有因家道中落出賣自己的靈魂,做一些違背良心的事情,那圭賢應該是可以託付的人選,抱著這樣的打算,讓利特心中的”也許”有了寄託。

 

 

    幾天下來圭賢一直沒和炯植聯絡,炯植也找不到圭賢,直到厲旭打電話給炯植,炯植才趕到醫院,在醫院的圭賢早已清醒,只是全身還穿著醫療矯正衣,看起來像個木乃伊,看到圭賢沒事,炯植才放心地問圭賢為何會變成這樣? 圭賢面有難色、避重就輕的回應。炯植當然也探望厲旭,看到身體沒有大礙的厲旭,卻感覺精神比圭賢還糟,在厲旭口中更問不出來龍去脈,還被護士趕出去告知病人需要休息;本來想等賢旭好一點再問清楚,離開時剛好遇到來看望圭賢的強仁,才從強仁口中知道原因,原來圭賢早就離開電腦公司,卻一直欺騙自己和媽媽,而且為了厲旭,連命都不要了。

 

 

    情況好轉的圭賢雖然已經可以活動,但是還是需要人來攙扶照顧,炯植希望圭賢回去家裡,圭賢不想造成阿姨的麻煩,堅持婉拒並回”強仁哥會幫我安排”。

 

 

    這期間厲旭會到圭賢的病房探望,但每次見到總是欲言又止,沒有對話的情況下,厲旭會幫圭賢捏捏身上的肌肉、活動一下關節,幫圭賢削削水果,雖然兩人都沒說話,卻是圭賢最開心的時光,只是沒有將這愉悅表現出來,最納悶的應該是護士,覺得這兩人可以在一起待上1~2小時,居然連一句話都沒有,真是奇怪。

 

 

    厲旭狀況也越來越好,除了回學校上課、暫時停止打工,不是在圭賢病房,就是在利特身邊,因此厲旭辦了出院,直接睡在利特病房還可省下一些病房費,鐘雲偶爾會來探望特旭時,也知道圭賢還在醫院休養,這次鐘雲趁厲旭不在,直接了當問圭賢:

 

「你為了厲旭,連命都不要了」?

 

「我答應我爸,我會照顧他」。

 

「如果你連命都沒了,怎麼照顧」?

 

「我會找自己信任的人幫我照顧」。

 

 

    學法律的鐘雲不是笨蛋,糾結在這樣的問答沒有一點意義,為了避免尷尬,順便告訴圭賢阿凱被法律制裁,製造毒品槍械、擄人勒索是死罪一條,文老闆等人也是共犯也脫離不了關係,圭賢聽到這結果也放下了心中的石頭,至少未來厲旭是安全的,只是鐘雲非常想問清楚,圭賢是否對厲旭是認真的,只是自己又該用什麼立場來問?

 

 

49-1

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