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也許,我不應該來到這個世界,

但是這個世界卻讓渺小的我存活下來,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我的未來在哪? 為什麼我還存在?

如果生命真的有輪迴,希望我只是一隻蜻蜓、或是一朵花,

讓我睜開眼睛,看一下這美麗又多采多姿的世界,

我知道這樣的生命是短暫的,

而這世界真的美麗嗎? 我不知道?

也許我太貪心,可能連蜻蜓和花都不配,

我不敢奢求,只期待明天過後,

上帝能回首看到我,讓我也能看到黎明升起。……………… 厲旭

 

1-1

 

     Maybe Tomorrow~厲旭

看著廣場上方的天空,我環抱著自己的肩膀,
這是個冰冷又可怕的世界,我是不是應該躲起來?
如果你靜靜的聆聽,你會聽見風在耳邊的細語,
柔弱的葉子也在吟唱著,
我並不是不懂,我只是假裝不知道,
當我看著那逐漸成長的幼小翅膀,
現在即使我感到害怕,我也要找到屬於我自己的路,
即使跌跌撞撞許多次,我也會一次又一次站起來,
我要再一次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飛,
是的,明天  Maybe Tomorryw~
有一天,我會回來面對自己的夢想,
我會緊緊的抱住 我那傷痕累累的心,
我會對著與我相似的你微笑,
是的,明天  Maybe Tomorryw~
我會...
天空是如此的廣闊,如果我跟隨著光的腳步遠走,
是不是就再也見不到你了?我感到很不安,
但 當我回想過往的時光,灑下回憶的粉末,
就像翩翩飛舞的蝴蝶,呼喚我的名字吧!
我並不是不懂,我只是假裝不知道,
看著那幼小翅膀逐漸展開,
現在即使我感到害怕,我也要找到屬於我自己的路,
即使跌跌撞撞許多次,我也會一次又一次站起來,
我要再一次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飛,
是的,明天  Maybe Tomorrow~
有一天,我會回來面對自己的夢想,
我會緊緊的抱住 我那傷痕累累的心,
我會對著與我相似的你微笑,
是的,明天  Maybe Tomorrow~
每一次,當我想要開口,卻又把話吞下去的瞬間,
在我寫下你的名字,卻又抹去的每個地方,
後悔總是突然湧現,
雖然你從不說,但是我知道你愛我,
雖然你總是從身後擁抱我,但我知道那是你,
現在即使我感到害怕,我也要找到屬於我自己的路,
即使跌跌撞撞許多次,我也會一次又一次站起來,
我會再一次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飛,
是的,明天  Maybe Tomorrow~
有一天,我會回來面對自己的夢想,
我會緊緊的抱住 我那傷痕累累的心,
我會對著與我相似的你微笑,
是的,明天  Maybe Tomorrow~
我會 Maybe Tomorrow~~~

(這首歌詞,如同我這篇文的寫照,感嘆中。)

******************************************

 

第1回 野種?

 

   科技的進步,讓人的距離感覺很近,其實全是電子用品,強迫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用這些商品來拉近,但是這樣的距離卻是飄渺空虛。

   今年已經是2020年,圭賢在家裡對著一個機器傭人發呆不語,一會兒,習慣性的聯絡李叔,請李叔幫忙將這台機器傭人帶去原廠維修,李叔如以往,來到圭賢的住處,看一下這新科技下的產物,回答圭賢:「機器人,永遠比不上真人」。

 

    此句話讓圭賢心中糾結了,如一團鐵絲捆繞著自己的心臟,不管怎麼解,鐵絲移動的過程會將心臟的血液給擠壓出來,除了心痛、還是心痛,李叔見圭賢無回應,便將機器人帶離。

 

    當年曹家的李叔現在已經是個老爺爺,早已離開曹家,卻無法忘記曹家所發生的故事,這一天6、7歲的孫子回來了,看著這個年紀的小孫子,正認真看著2018年的迪士尼動畫青少年星空競賽,雖然孫子正看著新科技的光纖電視,也不管孫子聽得懂不懂,願不願意聽自己說,開始跟孫子說起當年的故事 ~

 

   在1990年代,已經算是科技繁華的時代,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是貧富差距越來越高的年代,在曹家發生的一個故事,有一天曹夫人和顏嫂牽了一位7歲大的男孩來到後院,告訴家裡的人說:「這孩子名叫金厲旭,你就叫他厲旭或小旭都可以」。

 

圭賢看著這個白白胖胖的小男生好奇的問:「他是誰」?

 

曹夫人一臉仇恨的表情,沒帶感情看著厲旭說:「你爸在外的野種」。說完馬上轉身離開,顏嫂也一副像似看到髒東西般的眼神,了一句也跟著離開。圭賢並不知什麼叫做野種,但是看到媽媽和顏嫂的不悅的態度,這個叫厲旭的小胖子一定不是好東西,於是圭賢靠近厲旭說:

 

「你來我家幹什麼」?

 

「我我也不知道,是曹伯伯帶我來的」。

 

「那你別靠近我,炯植,我們走」。

 

「小賢哥,你等我一下」。炯植也跟著圭賢離開後院,回頭還對厲旭扮一下鬼臉,跟著圭賢和其他玩伴一起玩著迪士尼玩具總動員的玩具,這是接近傍晚的時間,厲旭紅著眼、頓下身、抱著膝蓋不敢哭出來,窩在後院的牆邊,嘴裡輕輕地喊著媽媽

 

    正逢暑假這段期間,厲旭總是跟在鄭珆姊姊後面,鄭姊姊做啥,厲旭就跟著做,鄭珆從小就跟媽媽在曹家工作,曹家也不吝嗇的供鄭珆念書,希望讓鄭珆書唸高一點,可以進曹家事業工作,只可惜鄭珆不是讀書的料,又是個女生企圖心不強,只唸到高中就放棄升學了,但是鄭珆個性內向、話又不多,知恩圖報會感恩的心讓曹家倆老很喜歡,鄭珆總是在後院忙,偶爾也會幫忙工地的監督李叔從工地帶回的文書工作,不是整理文件,就是電腦打打字,這些雜忙小事可讓李叔減輕許多工作壓力,而厲旭在忙耳濡目覽,不知不覺也學會了這些工作,當然無法像鄭珆做的這麼熟悉,但是依年紀來說,別的孩子可能還在泥巴地遊玩,厲旭會這些已經很優秀。有一天鄭珆告訴厲旭:

 

「你快要上小學一年級了,沒想到你已經認識這麼多字,你真厲害」。

 

「這是鄭珆姊姊教得好」。

 

「瞧你,嘴真甜,上學後不能因為你會就不聽老師的喔」!

 

「好,我知道」。

 

    在家裡,圭賢幾乎不會找厲旭玩,因為自己玩伴太多不差厲旭一位,還有表弟炯植經常跟進跟出,差一點都忘了厲旭這號人物,雖然在目前的高科技時代,貧富差距卻是比20世紀末懸殊更大,這也是在曹家能明顯感受,因為若用地位來說,平時用餐一定是主人先吃飽才會輪到下人,而且下人還分當家管事和一般下人,因此厲旭都跟著鄭珆作息,不會和圭賢、炯植有交集,直到小一終於開學,鄭珆拿著一年級的制服給厲旭穿:

 

「小旭,你看,這是你的制服,新的喔! 你不用再撿別人的衣服穿,要好好照顧你的制服喔」!

 

「謝謝姊姊,好,我會保持乾淨,不隨便弄髒」。

 

 

開學的第一天,原本李叔要送厲旭上學,顏嫂跟李叔說:

 

「曹少今天也是開學日,聽說他們分在同一班,就一起送去,還可以讓小旭當曹少的小跟班,幫忙拿書包」。

 

「好,知道了」。

 

    李叔看一下厲旭,摸摸厲旭的頭,也知道顏嫂不喜歡厲旭,有時會偷捏他、有時還會找他麻煩,因此厲旭經常是唯唯諾諾的害怕。怕大人生氣,說話總是像蜜蜂一樣很小聲,這樣的個性有時會讓人討厭,因為扭扭捏捏不夠大方,總是要問重複的話,有時候看起來很可憐、又可愛,害羞的樣子想讓人疼愛,在曹府工作的人不過8~9位,卻在曹家後院就這樣分成兩派,一派喜歡厲旭總是會護著他,但為了生計,護著厲旭的家丁只有2~3位,一派是挺顏嫂,會找機會刁難厲旭,這些家丁就多了,經常對厲旭惡言相向,說風涼話。

 

當厲旭坐上曹家的豪華轎車,車上的圭賢看一下厲旭,一副不屑的樣子說:

 

「是你,野種」。

 

雖還這年紀的孩子不知野種為何意? 但是這語氣聽起來就是被藐視的感覺,圭賢鄙視的眼神跟厲旭說:「你不要太靠近我,你可能有傳染病」。

 

厲旭聽到非常傷心,沒有回應圭賢,直到學校後,跟圭賢保持距離進了教室報到。

 

   新生第一天有許多家長陪同,但是曹家事業繁忙,只連絡學校校長幫忙關注,因此圭賢還沒到班上,班導吳老師早就嚴陣以待。雖然也有提到曹家還有一位新生是金厲旭,但是非曹家人,只是隨班陪讀,因此吳老師也沒特別留意。而圭賢的心態寧願自己揹書包也不願意讓厲旭幫忙拿,因為擔心書包會傳染細菌。

 

   下課時間,所有學生都會玩在一起,吳老師發現除了金厲旭,其他小朋友都不在位置上,好奇下的吳老師走進厲旭問:

 

「你怎麼不出去玩呢」?

 

「我不想玩,我在這裡就好」。

 

厲旭低著頭用鉛筆在白紙上沒有題材的亂畫畫,老師覺得厲旭很乖,也沒多問,聽到上課鐘響也回到講台開始上課。

 

    一周一次的午餐時間,圭賢的便當一定是特別製作,因為家裡有廚娘會負責,厲旭就和班上的同學一起打飯、一起用餐,沒有得到曹家的照顧;其實這一點是出在顏嫂,當時準備便當也不差厲旭一個,但是顏嫂說:

 

「怎麼可以讓那野種吃跟曹少相同的食物,學校的餐也很不錯,吃學校的餐就好」。

 

當李叔聽到後,覺得真是太誇張,曹家有差這一點嗎? 怎麼會這麼計較,心態也不想得罪顏嫂只好作罷。

 

    放學時間,厲旭害怕回不了家,緊緊跟在圭賢後面,終於看到李叔的車,等到圭賢上車,厲旭才和早上一樣坐著原位回曹家,一樣是上課的第一天,圭賢說不完學校的新鮮事,但是問起厲旭是一無所知,讓顏嫂那一派覺得,真是白養這孩子,說也奇怪,這孩子也吃不多,但是看起來白胖胖,好像是很愛吃的小胖子,會不會晚上都在廚房偷吃? 當厲旭聽到這樣的猜忌,哭著跟鄭珆說:

 

「他們可以說我胖,但是他們怎麼可以誣賴說我偷吃東西,鄭珆姊姊,我沒有偷吃」。

 

「小旭,你不要在意那些人,我們知道你最乖,你不會偷吃,所以你不要難過,你這麼可愛,哭會變醜喔」!

 

「姊姊,你最好了,我不哭,我會很乖」。厲旭邊說邊吸著鼻子。

 

    沒有媽媽在身邊,厲旭只能依賴著鄭珆姊姊,鄭珆只聽說厲旭是曹董的私生子,但也聽說曹董對此事完全否認,而厲旭的媽媽在哪? 有人說是生病了、還有人說是跟人跑了,眾說紛紜,鄭珆的個性不想多問,也許都是不正確的答案,只想多疼愛這個沒人要的孩子,給厲旭多一點愛。

 

   小學一年級經過一段時間,厲旭和圭賢雖然同班,卻是一點交集也沒有,唯一有的交集是,圭賢有時會欺負厲旭,嘲笑厲旭,但是厲旭不會做任何回應,這是鄭珆所教,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只要不理會,得不到反擊,對方就會放棄,厲旭當然將此方法謹記在心。

 

 

1 (1)

1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kyuwook BL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