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S大學學生宿舍暫住其實已經有2個月,回想起當時來這簡直是遇到”神經病”,還是一位美麗、奔放、熱情、愛幻想、極端…的變態,當時厲旭拿著簡單的行李住進來,看到宿舍門沒鎖,探頭探腦地進入後,突然背後被人抱住,那個人舔一下厲旭的耳邊說:

 

「小可愛,我等你好久了」。

 

厲旭當場嚇傻,覺得比看恐怖片還要可怕100倍,雙腳不聽大腦的指揮,就是想跑卻又軟腳,結結巴巴的說:

 

「對…對…對…不起…我…我走錯…房.房.間了…」。

 

結果那個神經病放開厲旭後趴在沙發上,手按著肚子捧腹大笑:

 

「你嚇傻啦! 你真的好可愛,哈哈哈…」。

 

此刻的厲旭轉過身來兩手插腰生氣地大罵:

 

「T.M.D..你..你是誰? 你是哪根蔥? 耍我很好玩喔」!

 

 

   聽到厲旭的怒罵後,此男子站起來用手撥一下頭髮,那股迷人的魅力馬上被釋放,在此男子旁像似出現許多星光,閃閃發亮,讓厲旭瞪大雙眼處在原地,嘴巴還微微的張開,一副看到不可相信的眼神,因為這男子的模樣已經閃到自己的雙眼。此男子妖媚的走過來,臉變得有一點嚴肅,勾起厲旭的下巴非常靠近地說:

 

「我這啊! 可不是隨便收留人的,如果不是你,我可不放其他人來」。說完感覺快要親了下去,讓厲旭再度驚嚇,雙腿馬上退退退…退到牆壁不能再退,不知所云的問:

 

「你是誰? 你又知道我是誰? 我是誰又關你何鳥事」?

 

聽完厲旭的回答,原本擺一臉正經樣,又突然歪嘴狂笑,慢慢靠近厲說:

 

「小美人,你現在進來,可出不去了」。

 

「靠,我想出去就出去,你…你管不著」。

 

「我是你哥,我不管你誰管你」。說完再次將厲旭雙頰靠近自己的唇,想親吻下去,嚇得厲旭大叫:

 

「我..我..我..沒有哥哥..你..你..你..想..」。厲旭話沒說完,此男子放開厲旭後再次狂笑,厲旭覺得自己被娛樂了,呆若木魚不可置信地在內心想”發生什麼事了? 我真的要跟這神經病住在一起嗎? 我的媽啊! “。

 

   原來此男子是S師範大學現代音樂學系大二生,真的是厲旭的哥哥,但不是親哥哥,是”堂哥”,厲旭只記得小時候有這號人物,後來他們全家搬去中國,幾乎在自己的腦海裡消失了這樣的人物,加上古怪老爸不太和老家爺爺那方聯絡,因此自己怎麼會知道人生中,還有這一號”風雲人物”-金希澈。

 

 

    雖然在這裡才住了短短4個多月,卻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生活故事,讓厲旭目前無法一一說出,等遇到了、突然想到了,一定會在這裡昭告天下,金希澈這個人前人後、表裡不一的大…花癡,所發生的總總事蹟。

 

 

    厲旭住在大學校舍,已經造成小小小新聞,不是高中部的新聞,而是在大學校舍區來了一個可愛的小鮮肉高中生,厲旭每天早上要早起趕校車,下課趕去眼鏡行打工,總是累得像匹馬,累到頭昏目眩才回到宿舍,有時希澈也不在,就算在,厲旭幾乎是裝死的狀態,不然希澈有時會騷擾厲旭,想抱著厲旭睡,讓有裸睡習慣的厲旭在這段時間,只能強迫自己穿老爸買的卡通喜羊羊睡衣,睡衣裡穿的是笑笑羊小內褲,這可不能讓希澈看到,否則顏面無光。

 

 

    回朔剛剛的話題,為什麼會造成新聞是有一次厲旭睡過頭,不敢再請假,因為已經被老師警告,如果再缺課,一定讓厲旭這一科0分,因此厲旭匆匆忙忙的起床,穿上制服出門時,撞上另一位大學部的風雲人物~金鐘雲。厲旭被撞到坐在地上後,憤怒的爬起拍拍屁股上的灰塵,皺著眉頭生氣的說:

 

「靠,一早就遇到冒失鬼」。(其實自己才是冒失鬼)

 

當厲旭抬起頭,睡眼惺忪地看一下對方,當對方看到厲旭時,彷彿看到新大陸,人生充滿了希望,馬上靠近厲旭說:

 

「你就是傳說中的"冷旭”」?

 

「阿! 什麼冷旭? 你說什麼? 我要遲到了」。厲旭說完要離開,馬上又被拉回,並熱情地跟厲旭說:

 

「我送你去,很快」。

 

 

    厲旭一副懷疑的眼神,突然靠近想看清楚,畢竟早上起床來不及戴隱形眼鏡,鏡框眼鏡也忘了放哪? 因此想看清楚來者何人? 對方看厲旭靠自己很近,當然不知道厲旭是個大近視,還非常開心的跟厲旭說:

 

「我叫金鐘雲,現代音樂學系的大一生,走吧! 我的早餐請你吃,你還在發育不能餓肚子」。說完就拉著厲旭的手往機車停車場前進,厲旭因早上起床腦筋轉不過來,就傻傻地被鐘雲帶走坐上摩托車,腦筋還停留在剛剛跌倒爬起的畫面,沒想到現在就到了學校大門,手上還多了一包早餐,當厲旭被鐘雲載到學校時,許多學生都看到,其中也包含剛到校的曹圭賢,本來就對厲旭充滿探索意念的好奇之心,看到大學部的金鐘雲居然會載金厲旭來上課,他們倆是什麼關係?

 

 

    圭賢因為學校活動,曾經被高中部派至大學部參與一場音樂講習,在台上的大一生金鐘雲可是在大學裡出盡鋒頭,除了音樂涵養及高,連歌聲都堪稱為藝術,也在那一場聯誼晚會高歌一曲後,迷倒眾生,聽說還有人幫金鐘雲成立"藝術之聲粉絲團",藝聲粉絲團的人數不亞於一些2、3線明星,因為金鐘雲平常會利用時間在一間鋼琴酒吧駐唱,故人氣在校可是挺旺的。圭賢處在原地,看著鐘雲騎機車離開,又看到厲旭走進學校,心裡想著他們之間的關係,因為太專心,昌珉從後面喊了一聲"圭賢”,讓圭賢心臟差一點跳出來,深呼吸後,用蟲子眼看著昌珉說:

 

「你要嚇死我啊」!

 

「你在看什麼? 這麼專心」?

 

圭賢搖搖頭回應昌珉:「沒有,走吧」!

 

 

    這一天,厲旭人到,但是”眼鏡”沒到,心想,自己在眼鏡行打工,居然沒多準備眼鏡在學校,真是糟糕,雖然答應老師不再缺課,但是看不到黑板,只能用聽的也算對老師有交代了。

 

    終於熬到下課,厲旭為了趕去打工,也不打算回宿舍拿眼鏡,反正到了眼鏡行有拋棄式可以”試用”,於是先去賺錢才是王道,急忙離開學校的大近視,又不小心撞到人,連忙的說對不起後,轉身離開馬上又被拉回,但是厲旭看不清對方的臉,呆萌的表情看著對方,對方腐笑說著:

 

「Hi,小帥哥,又是你? 你又撞到我了」。

 

「我已經有說對不起,我又不是故意的」。

 

「這是第2次喔! 你要怎麼對我賠罪」?

 

「靠,那你想怎樣」? 此人的臉靠厲旭越來越近,讓厲旭才完全看清,原來是上次撞到的痞子帥哥,馬上結結巴巴再說一次:

 

「你…你…想怎樣」?

 

此刻那位如花的美男子走過來,拍一下痞子帥哥說:

 

「允浩,你在調戲誰」?

 

「就是上次那盤”我的菜”」。

 

「唷! 你這次菜還真高檔,小心太燙、太辣,難以入口」。

 

厲旭趁著允浩和在中在說話,腳底抹油馬上落跑。

 

「真可惜,他又跑掉了」!

 

「你別再開玩笑了,下課吧」! 在中笑著拉允浩離開學校。

 

 

    圭賢準備在校外搭上前來接送自己下課的私家轎車,剛好看到厲旭匆匆忙忙地離開校園,好像跟人詢問說話,其實是大近視看不到車號,確定是否為自己要搭的公車後,和一些下課的學生當沙丁魚,一起擠上公車,這時圭賢擺個孔明的思考樣,只差手中沒拿孔明扇,會心一笑說:

 

「張叔,我們先不要回家,請幫我跟著前面那台1365號公車」。

 

「好」。

 

 

    一路上,圭賢一直注意每一站下車的人是否有厲旭? 直到過了13個站牌,才看到厲旭下車,從容的腳步走進一間眼鏡行,圭賢要張叔先將車停在眼鏡行門口,才知道原來厲旭換了新工作,就在這間” 蔚藍眼鏡行”,在車裡圭賢思考了一下,決定下車去參觀這間店,當然目的是非常明顯。當自動門開啟時,聽到”歡迎光臨”,馬上有一位小姐過來招呼,圭賢冷冷地說:

 

「我自己先看看,謝謝」。

 

    這時看到厲旭已經換上工作服,在整理玻璃櫃的眼鏡,表情是燦爛、充滿陽光的笑容與剛剛的小姐說話,讓圭賢想起第一次在咖啡廳,被那張精緻的臉、溫柔的笑容微微電了一下,心臟砰砰跳著有一點酥麻酥麻的感覺,想測試這次是否還會,於是走到厲旭旁故意問:

 

「請問? 這鏡框還有別的顏色嗎」?

 

 

 

PS.這是賢旭倆人正是面對面接觸,所以對厲旭來說,感覺只有50分。

 

 

  

7-1

7-3

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