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泛著橘紅色的晚霞,一群飛往南方的雁子排成”人”字飛過天際,看在圭賢眼裡心中五味雜陳,道不盡紅塵奢戀,自己在愛這條路曾經年少輕狂,現在只想單為心中的佳人金厲旭墨守一生,不求繁華富貴,只求盡我餘生共享這片藍天。

 

   一日又將盡,曹家倆老再次來到醫院,圭賢告知厲旭情況好轉,只期待能再次睜開眼睛,鐘雲在曹家倆老面前介紹自己是厲旭在日本的哥哥,自我介紹後,曹家倆老看鐘雲一表人才,也非常欣賞及讚美。

 

    在第7天的上午,病房外的孩子依然認真的為厲旭禱告,讓曹父堅如磐石的心也慢慢動搖,賢旭之愛在這幾天曹母喻之以理的說服不成下,卻被這些和厲旭一樣的孩子影響而感動,是天真、善良、純潔的心,每個人心中皆有愛,從個人小愛再轉成大愛,並非在這現實的社會人人都做得到,厲旭在給圭賢的信中提過自己非唯物主義者,其個性不想依靠外在物質的依賴意識而存在,讓曹父可斷定厲旭這些年下來只希望心靈的思想、理念有精神上的寄託,這樣的觀念是厲旭活下去的根本,如同維心主義理論,這也是接近曹父的中心思想,因此厲旭這樣善行與思維讓曹父為之動容,除此之外,畢竟圭賢的命也是厲旭所救,現在曹父掙扎的心不知如何說服自己接受圭賢脫序的感情。

 

   不知是沉睡了多久,厲旭再次睜開眼睛,雖然氧氣罩還在臉上,厲旭想拿起卻使不上力,這一幕讓許醫師開心地走出病房說:

 

「圭賢,你朋友醒了」。

 

圭賢和鐘雲馬上衝進病房再次跟厲旭說:

 

「旭,我是圭賢,我就在你身邊」。

 

「65,我是鐘雲哥,我在這裡」。

 

厲旭終於露出淡淡微笑,想說話卻無法表達,只能用左手代替言語,想拉著圭賢,孰不知左手目前被包紮著無法動彈。圭賢馬上拉著厲旭的右手,寵愛的眼神看著:

 

「我的旭,你沒事了,你放心,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

 

厲旭聽到後掉下眼淚,點一點頭表示知道了,又看著鐘雲想說話卻無法說出,鐘雲走至厲旭身邊溫柔的說:「等你醒來,我想喝你的喜酒,加油」!

 

厲旭聽完這句話,看著鐘雲淚流不止,但可感受這是對鐘雲的歉意,就在這一天,死神將厲旭從鬼門關前放逐,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3個月後,圭賢喜上眉梢開著車帶著厲旭來到海邊,在這海邊附近有一排民宿,房舍看起來不新,卻有一種中南美洲的味道,讓厲旭充滿著好奇,和圭賢出門時,只聽圭賢說要帶自己去一個神祕又特別的地方,既然是神秘、特別,厲旭當然也不再多問,只想親自體驗與驚奇。

 

   圭賢將車停在民宿前按了”叭叭”2聲後,再扶著厲旭出來,圭賢心疼還在復健中的厲旭,哪能讓他再受傷,因此溺愛的眼神看著說:

 

「我抱你進去」。

 

「不用,沒關係,我慢慢走」。

 

過了一會看到利特從民宿走出來,張開雙手抱著厲旭說:

 

「我終於等到你來這裡」。

 

「利特哥,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老房子是我外婆住的,去年他過世,這裡就無人居住,我們只偶爾回來玩或請人打掃,知道你之前車禍,我和起範想去看你,圭賢說你需要休息,所以我們只好等你好一點接你過來」。

 

「接我過來? 不懂」?

 

「因為圭賢說你喜歡住在海邊 (請回顧第20回),剛好我這裡有房子,我希望有人繼續住在這裡,但是不想租給不認識的人,畢竟房子被破壞我會對不起我外婆,因此圭賢說要租下來,我就便宜給你們」。

 

此刻厲旭抬起頭看著圭賢,感動的表情看著卻欲言又止,心情的起伏難以表達,圭賢覺得厲旭站太久,需要休息,直接將厲旭橫抱起進入室內,厲旭看倒室內的擺設稱不上豪華,但是簡單、優雅不俗,可以想像曾經住在這裡的人極為享受生活品味,因為還有一架老鋼琴,厲旭淡淡笑著對圭賢比著”鋼琴”,圭賢將厲旭的手握著,含情脈脈地親吻了厲旭的手指說:

 

「我媽回美國時跟我說,你的手指很漂亮,修長皙白,指尖圓潤,天生就是彈琴的雙手,所以你放心,你的手一定會好,我會陪著你做復健,我好想聽你彈鋼琴」。

 

「圭賢,謝謝你」。厲旭閉上眼,額頭靠在圭賢的額頭。

 

「謝什麼,沒有你,就沒有我」。圭賢再次親一下厲旭的手。


 此刻客廳的音樂響起,原來是利特撥放了一曲音樂,並將以泡好的花茶遞給賢旭,讓人將音樂與茶一起進入另一個空間,像似一個故事,就在音樂與茶裡迴盪著,而每個人都在這故事裡。

 

 

    海邊的夜晚望去,如浩瀚的宇宙,厲旭在窗前裹著棉被靜靜的看著千層海浪,心中是無比平靜,圭賢也躲進棉被抱著厲旭,含住他的耳垂,舌尖在耳廓輕輕舔了一下,溫暖的氣息在厲旭耳中擴散開來,發出呢喃之音,圭賢問:

 

「你在想什麼」?

 

「擔心鐘雲哥和那個女人」。厲旭淺淺一笑。

 

「別擔心,鐘雲哥離開時有跟我說,安有真跟他不會有結果」。

 

「我…」。

 

「別我了,鐘雲哥條件好,追求者可不少,我不希望你在我面前還提別的男人,我會忌妒」。

 

「對不起,圭賢,那…我想去海邊走走,可以嗎」? 厲旭靦腆的樣子。

 

「好,我準備厚一點的外套」。

 

   倆人走到海邊,因沙子總是進到鞋裡,賢旭干脆將鞋子脫下來,赤腳並肩走在海邊,留下一串串腳印,圭賢摟著厲旭,吻了厲旭的唇,小聲的在耳邊說:等你完全康復,我們再坐郵輪去加勒比海

 

「好」。厲旭靠在圭賢身旁依偎著,接著,圭賢再次親了厲旭的唇,深情款款地說:「我愛你」。

 

厲旭也主動回吻了圭賢,兩舌甜蜜的纏繞著,相吻相擁的柔情蜜意,雙眼認真的看著圭賢說:「我也愛你」。

 

 

 

     尾聲了,社工姜阿姨和所有的孩子都非常高興厲旭哥哥回來了,並將每個孩子寫給厲旭的卡片交給圭賢,圭賢之前拿到厲旭的所有信件,認為厲旭不會離開這世界,因此將那些信原封不動地放回銀行,只留下自己的信;曹父回美國後,回想過去總總及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也知道自己兒子不是容易妥協的個性,終於默許賢旭倆人的關係,只是古板的個性沒有多做回應,在厲旭病情穩定後,與曹母回美國過生活。至於李月児,圭賢已不想再理會,故之後警方所偵查的終結,圭賢也不想過問,當下只求厲旭平安,其被人信任也是一種責任,圭賢喜愛被厲旭信任,相信未來自己在厲旭身邊,一定白頭偕老、相互扶持、永不分離。

 

 

PS: 那段時間圭賢在日本大阪尋找厲旭時,遇到的日本女學生(請回顧第36),將圭賢提供的鑰匙圈合照上傳至社群,早已在日本腐女網站掀起一陣話題,至今倆人的照片依然在排行榜首頁上,標題是帥氣的外國人來日本尋找愛人”~請幫忙協尋。

 

timg

 

L50-4

 

 

 

         K.R.Y - 회상回想

....................................................................... END

 

 

 

L50-3

L48-2.jpg

L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