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非常快,圭賢將離開這所小學,學校的老師(尤其是女老師)都捨不得曹老師離開,想幫曹老師辦一場歡送會,但被曹老師拒絕了,因為怕麻煩,如往常圭賢不在學校,就是回到L&K工作,一走進公司,公司的櫃台小姐就跟圭賢說:「曹經理,有位客人在會議室等你喔」。

「喔! 我沒有約客戶阿」! 心想,難道又是金在中 ?

「我知道,他就是要等你,我也沒辦法,這位客人長得超級帥,比上次那位還帥」! 櫃台小姐整個人都興奮起來。

 

當圭賢走進會議室,馬上知道是誰,因為當時好奇跟蹤厲旭時,就看過他了。 (請回憶 第12回)

 

雖然厲旭到現在還不知道圭賢曾經因好奇跟蹤了他,再加上這段時間早已經對厲旭的過去有詳細的了解,所以已經看過、並知道崔始源是誰;此時圭賢裝作不知道的問:

「請問你是」?

 

「你好,我姓崔,我叫崔始源」。

 

「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親自來拜訪你,是想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和厲旭在交往」?

 

圭賢露出懷疑的表情,心想難道和金在中一樣是來阻止嗎? 圭賢露出不屑的表情:

「怎麼啦! 你也是來阻止我和厲旭來往是嗎」?

 

「呵呵…這你誤會了,我並不會這麼做」。 始源平淡的表情。

 

圭賢聽到後表情反而驚訝,當時確實聽到始源告訴厲旭,還愛著厲旭,要厲旭不要離開,才隔半年,難道已有了新歡?

 

「請問你來找我有什麼事」?

 

「這幾年我都在國外處理家裡的事業,我一直以為厲旭是和金在中一起,沒想到這次回來跟韓庚哥聯絡,韓庚哥跟我說,厲旭並沒有跟金在中一起,這讓我非常驚訝」?

 

「你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 厲旭跟誰在一起你也要干預嗎」? 圭賢不太友善的語氣。

 

「我沒權力干預,但是我要知道是誰? 我才放心」。

 

「那你現在知道是我,你可以大大放心了」。圭賢驕傲的眼神。

 

「你看起來很有自信」? 始源也將話的語氣說得有些不屑。

 

「難道你希望厲旭跟一位沒自信的人交往? 你是他什麼人? 你會不會管太多了」? 圭賢語氣不是很好。

 

「呵呵..我曾經是厲旭的第一位情人,但是我虧欠他太多」。始源放下剛剛不屑的表情。

 

始源不否認的直接說出這一段,是厲旭曾經說過的回憶,圭賢也不想拐彎抹角,直接說出:

「厲旭有跟我提過你,我知道你爸和你哥跟你是不一樣的,厲旭說你不是那種人」。

 

「呵呵…原來我在厲旭心中至少還是正面的形象,我已經感到慶幸」。

 

「我很好奇你的約法三章可以壓制住你的爸爸及哥哥,你用什麼條件交換」?

 

「我必須答應我爸留在美國處理美國的事物,我當時還拿了我們家的密帳及我媽的特權,我爸其實只愛我媽,我爸早就對我大媽厭煩,卻又放不下我哥」。

 

「喔! 原來如此,所以你來找我除了”確定”之外,沒有其他的事」?

 

「有,你最近要小心,我哥可能有動作了,我不希望因為你的出現又讓厲旭被傷害,因為我不在國內,我也沒有把握我哥的下一步會在何時發生,只好先跟你說,讓你有心裡準備」。

 

「你怎麼會知道你哥的計畫」?

 

「因為我去公司找我爸,不小心聽到我哥和一個新來的特助兼保鑣在談厲旭已經沒有在BLUE CLUB當琴師,又說有個人揍了他一拳,他要新來的特助幫他報仇,我不可能當面問我哥這種事,我只好問韓庚哥,韓庚哥才跟我提到你,原來是你揍了我哥」。

 

「原來如此,謝謝你來跟我說,我不會讓厲旭被傷害的」。

 

「我本來想直接連絡厲旭,我在美國遇到他哥哥強仁,但是他哥哥給我的訊息不是很正確,又失去聯絡,當時我跟厲旭連絡過,厲旭以為我騙他,讓我不知如何解開這誤會」。

 

這讓圭賢想起當時跟蹤厲旭時,確實有聽到這一段話。 ( 請回顧第12回  真相 ?)

 

「為什麼厲旭會覺得你騙他」?

 

「當時我特地從美國回來,約厲旭在我大學同學的茶館,除了想看看他過得好不好,也想將強仁的資料給他,誰知厲旭當場撥電話過去是空號,我才知道原來與強仁又失去聯絡,卻被厲旭誤會我欺騙他,我也不想再解釋,因為我另一個心態是希望厲旭可以跟我去美國,卻被他拒絕了,我當時真的希望他能跟我在一起,永遠不要回來這裡」。始源淡淡述說著。

圭賢終於也解開這一段的疑問,接著問:

「請問你遇到他哥哥時,他哥哥有工作嗎」?

 

「有啊! 是跑新聞的攝影師和記者」

 

「哇! 好難想像」?

 

「強仁跟我說,這工作比較自由,也是一種訓練,但卻跟我說,有一天他會對我爸和我哥報仇,希望我有心理準備,要我將家裡的事業妥善安排,不是自己家裡的就不要拿,他不希望他的報仇會潑及到我」。

 

「聽你這樣說,真的很不可思議,人與人之間的仇恨可以潑及到身邊的人,也可以就此一筆勾銷,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之間的紛擾,除了仇恨,還有恩情、歉疚,我們都在這圈圈裡打轉著」。

 

「是啊! 在厲旭身上我學到很多,我是真的很愛他,他的天真,可愛,無私,到頭來還犧牲自己,我真的欠他太多,他被傷害全是我帶來的,我這輩子已經還不了,強仁為了報仇,卻告訴我不想傷害我,讓我感觸很深,只好轉換心態,來確認你是否是真心的」。

 

「跟你聊這些我可以感受你的無奈,你的家庭選擇了你,你只能選正確的事做,不要同流合汙,應該也是強仁哥所希望的,我很高興你特地來跟我說這件事,我真心謝謝你」。

 

「我也相信你會保護好厲旭,讓我可以放心再回美國」。

 

「所以你又要離開了」?

 

「沒錯,3天後就走」。

 

「那我們互留電話保持聯絡,如果你找到或是還會再遇到強仁,你也可以跟我說」。

 

    始源離開後,圭賢覺得居然能和厲旭的前任情人有這樣的互動覺得很不可思議,能讓自己所愛的人受到更好的保護與尊重,也是愛的表現吧!

 

        回美國前夕的始源,還是無法按耐心中的不捨,來到雲端出版社想看看厲旭,但又怕厲旭避不見面,在出版社門口猶豫的同時,晟敏看到始源露出開心的笑容:「耶! 不是始源學弟嗎? 你怎麼突然來這裡? 難道是要找」?  晟敏的話還沒說完,始源急著說:「不要跟厲旭說我來找他,我只想知道現在他過得好不好」。

 

「你放心,厲旭在我們這裡非常好」。晟敏露出讓始源放心的表情。

 

「那…我可以看他一下嗎? 但是不要讓他知道」。

 

「哇! 我們這裡是開放式的辦公室,你進去一定會被看到的」。晟敏表示不可能。

 

,看著始源失望的表情,晟敏笑著說: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我進去拍厲旭的照片傳給你囉」!

 

「謝謝你,晟敏學長」。

 

晟敏進去辦公室,故意跟厲旭說想試一下手機相機的畫素,需要厲旭的照片當測試,因此將拍好的照片傳給了始源,始源看到以往燦爛笑容的厲旭,心裡也慢慢放下,默默的離開了。

 

 

S40-3

 

S40-2 (2)

 

S40-2 (1)

 

S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