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的圭賢想轉換一下心情,平常開車習慣的人,反而這時搭乘地鐵1號線,沒有目的的坐在車裡,看到汝矣渡口站也莫名的下了車,隨意的走在漢江市民公園,又走到漢江船塢,看著麻浦大橋,覺得最近的生活似乎有一點零亂,原因在哪裡? 似乎是在琴師和小爸爸之間周旋著,應該靜下心來好好整理。想著想著,突然餘光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小爸爸金厲旭嗎? 他今天不用上班也來渡船頭?

 

       圭賢因昨天用餐事件,暫時不想在這時去跟厲旭打招呼,反而像每天晚上一樣,想看厲旭要做什麼? 此時的季節已經是秋天,圭賢在厲旭附近偷偷跟著並觀察,並沒有讓厲旭發現;厲旭穿著外套,表情和平常完全不同,平時圭賢眼裡的小爸爸是笑容燦爛,和藹可親,熱心助人,總是露出溫暖的笑臉,此時所看到的厲旭是落寞,憂愁,眼神眺望在遠方似乎有很大的煩惱,是有什麼事情無法解決,獨自來到這裡? 難道跟自己一樣來這裡轉換心情?

 

        看著厲旭似乎在想事情,面無表情地看著漢江,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圭賢察覺,現在不是小金魚快下課了,厲旭不用去接小金魚嗎? 在這裡圭賢也很有耐性地等,希望知道厲旭下一步要去哪裡? 厲旭終於起身往地鐵的方向走去,圭賢心想,可能厲旭要回富平站,沒想到判斷錯誤,厲旭反方向搭乘5號地鐵在光化門站下車,厲旭現在不去接小金魚下課,到底要去哪裡? 圭賢還是偷偷地跟在後面,希望能知道這位小爸爸接下來要做什麼。

 

       在這一區人潮算蠻多的,圭賢很怕跟丟緊緊的跟著厲旭,一路上厲旭走走、停停,若有所思的樣子,讓圭賢更感好奇,慢慢遠離人潮聚集的地方,厲旭來到一間茶館,在門口停頓了一下後才走進去,圭賢打量了一下這間茶館,好像是黑店的感覺,裡面黑黑的,只看到微微的黃光,厲旭怎麼會進去裡面? 心想,自己也要進去嗎? 會不會出不來? 為了自身安全,還是在旁邊等比較保險; 過了一會厲旭走出來,裡面有一個男生也追出來拉住厲旭的手臂。

「你放開我」。厲旭背對著。

「既然你會來,我就不想讓你走」。

「你別開玩笑了,你將我騙來就是不讓我走,你乾脆去我家抓我不是更快」? 厲旭生氣得大聲說出。

「我沒有騙你,我真的很愛你,我不希望你一直誤會我」

「誤會? 你敢說誤會? 如果不是你爸、你哥,我爸媽也不會死,強仁哥也不會為了我們離開」。

「強仁,不負責任的將小孩丟給你,你還幫他說話」。

「你弄錯了,強仁哥是為了我們才離開,否則我們連個棲身之地都沒了」。

「你永遠都是別人放第一,我算什麼」?

「都過去了,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厲旭搖搖頭絕望的表情。

「連一點感情都沒有,一絲絲都沒有嗎」?

「我只希望你們不要再找神童哥和東海哥麻煩,算我求你」。厲旭哭喪的語氣。

「又發生什麼事,他們怎麼了」?

「你真的不知道? 你不要再騙我,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你要告訴我啊」!

「昨天晚上神童哥的餐廳被一些小流氓破壞,東海哥的洋行也被找麻煩,你真的不知道」?

「天啊! 我真的不知道,你給我一點時間去查,我會給你交代」。

「時間? 算了,我早就對這2個字失去信心,讓我安穩陪小金魚長大吧」!

「小金魚,小金魚,你為了小金魚可以將你的青春拋棄」?

「沒錯,因為他是強仁哥的孩子,我一定要讓他平安長大」。厲旭堅定的語氣。

「如果強仁一輩子都沒有回來,你該怎麼辦」?

「這很簡單,我就這輩子不會結婚,直到小金魚成家立業為止」。厲旭睜大眼睛非常肯定的語氣。

「難道在中哥可以接受」?

「這不關你的事,你有你的人生,不要理會別人」。

「可是我真的還是忘不了你,我真的很愛你」。

「哼,我不是一個溫柔婉約的女人,你找錯對象了」。厲旭臉再度轉開看旁邊說著。

「難道你可以接受在中哥的愛」。

「你不要胡說,我目前沒有接受任何人的愛,包含在中哥」。

「怎麼可能?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你不相信我現在所說,就如我不相信你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在一起不會快樂的」。厲旭堅定的語氣。

「厲旭,厲旭」。

「你不要說了,我永遠無法忘記你爸和你哥是如何傷害我,我還有我的驕傲與自尊,我只希望你信守承諾」。厲旭充滿怨恨的表情。

「我查到後會給你交代,你今天可以留下來嗎? 一天就好」。

「哈哈…一小時一分鐘我都待不下去」。

 

        厲旭離開後,圭賢看著那個人在原地失望的表情,就裝作是路人甲的走在厲旭後面,中間還有穿插一些人群。剛剛的圭賢可清清楚楚聽到他們之間的對話,本來想讓自己情緒平穩的來到渡船口,沒想到聽完腦袋比來這理還亂,天啊!...到底發生什麼事?

 

        已經是晚餐時間,厲旭似乎也不餓,走回光化門站搭回5號地鐵,圭賢繼續猜,是要回富平嗎? 下班時間地鐵人潮多,圭賢躲在人群中想看厲旭是否回富平站,如果是必須再轉回1號路線,但是厲旭沒有轉? 不知又要去哪裡? 沒想到厲旭沒有換車,從光化門站上車一直搭到首爾地鐵5號線的西邊終點站傍花站,車上從人很多一直到人越來越少,厲旭也沒有坐在位置上,透過車廂內玻璃的反射讓圭賢看到厲旭是站在車門旁,整個身體依靠在車體邊閉著眼睛,一臉非常疲倦的樣子,直到終點站傍花站;圭賢覺得奇怪,來這裡幹嘛? 人煙稀少,沒有什麼景點? 圭賢雖然心裡想著也好奇著,還是悄悄地跟在後面,之後厲旭走到沒有人的地方開始放聲大哭,這樣子完全無法讓圭賢想像,除了在學校所看到的厲旭是燦爛,陽光,可愛的,看著在出版社工作的厲旭是專業,固執,強勢的,現在似乎是厲旭最脆弱的一面,多想馬上撲上前去安慰他,抱抱他,但是自己跟他有啥關係? 似乎連朋友都還不算。

 

◎情境圖

S12-1

S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