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安靜地坐在官邸大廳的沙發上,沒有好奇起身到處參觀這建築的設計與裝飾擺設,更沒有不耐煩地問”還要等多久?”。

 

時間就這樣過去,圭賢也沒有打算離去,牆上的古鐘不知響了幾回,圭賢也沒有去數,依然沉穩地坐著,這時,終於有人從樓上下來,大廳的警衛道:

 

「將軍好」。

 

圭賢才起身看著厲旭的父親、彎腰鞠躬:

 

「您好,我是曹圭賢」。

 

語畢,眼神正定地看著金將軍說:

 

「也許您知道我今天來此的用意」。

 

金將軍”哼”了一聲回:

 

「你確實有耐性」。

 

「請問,我可以見厲旭嗎」?

 

「你要見他?我兒子又跑了,不是被你拐走了嗎」?

 

這句話圭賢聽不懂?皺著眉頭問:

 

「抱歉,我不了解您的意思,厲旭並沒有在我這,所以我才來您這裡表明我的來意」。

 

金將軍從頭到尾又掃了圭賢一眼,嚴肅的表情與語氣回:

 

「我派出的人確實沒探出新消息,原來你也不知道」。

 

  這句話讓圭賢恍然大悟,原來這段時間會經常看到身穿軍服的人或開著軍車的人會出現在警察廳或是家的附近,圭賢不疑有他,以為是軍人經過或是私人活動罷了,原來是在監督自己,圭賢又問:

 

「您的意思是…厲旭已經不在家裡」?

 

金將軍用手拍了兩聲,旁邊的管家快速走過來:

 

「去將我桌上的資料拿來」。

 

  圭賢好奇到底是什麼資料,金將軍使了個眼色表示要管家將資料遞給圭賢,結果圭賢打開文件袋,看到裡面又是重複的那一些照片,除了在停車場的Kiss照,還有一些和厲旭的親密照根本沒有看過,但可以看出這些照片是以前拍的,這時圭賢心是急速地跳著,不知該怎麼表達內心對厲旭愛的堅定,只能聽金將軍繼續說:

 

「前陣子我認金鐘雲當義子,在那次酒會上小旭當著大家的面說,他的愛人是崔始源警官的妹妹,我就懷疑那只是個障眼法,因為我手邊的照片只看到你這小子」。

 

圭賢認為金將軍既然已經知道,就不需要太多廢話,於是直說:

 

「我請求您成全」。

 

金將軍厲聲回:

 

「不可能」。

 

圭賢聽到這斬釘截鐵的回話,心已涼了一半,金將軍憤慨地說:

 

「小旭那天晚上回來,跟我說他已經有喜歡的人,而且要跟他在一起,我認為他說的就是你,我當然沒有猜錯,我怎麼可能答應他和一個男人廝混,玩一玩我可以忍受,居然跟我提一輩子,他才30出頭,一輩子是多久他真能懂」?

 

圭賢聽到這血液開始沸騰,原來厲旭真的全說了,圭賢等著金將軍繼續說:

 

「當天晚上我就將他關在頂樓,他居然用絕食來跟我抗議,我怎麼可能會因為這技倆就屈服,小旭個性太硬,如果又跟你這種警察混在一起,哪有一輩子可言,我已經失去一個兒子,我不想再失去小旭,結果…」

 

圭賢雖然急,只能耐心繼續聽。

 

「小旭居然又跑了,就像當年他去緬甸當臥底,我知道一定是鍾雲將他放走,我太了解他對小旭的寵愛,我不知道他這次又躲去哪裡?他永遠都讓我操心」。

 

「所以您才會找人來監督我,以為他會在我那」?

 

金將軍深呼吸後回:

 

「那是一線希望」。

 

「謝謝您,我會將厲旭找回來,讓您放心將他交給我」。

 

「就算你真的將小旭找到,我也不會答應,你死心吧」!

 

  圭賢自信的眼神看著金將軍,沒有再用無意義的對話當作武器,並不代表圭賢輸在這裡,圭賢對金將軍點頭表示離開,也沒有將手邊帶來的資料拿走,金將軍看著圭賢離開,走到圭賢剛剛的位置旁拿起文件袋打開看,原來都是一些”同性戀不是病,醫學論點…”相關的資料,金將軍坐著耐性地看文後,面容憂傷地自言自語:

 

「小金,你將你的兒子交給我,我卻沒有好好將他導入正途,我該怎麼辦」?

 

 

  圭賢想不透厲旭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被金將軍關起來又絕食,但是又跑了,能跑去哪裡?金將軍說是應該鍾雲將厲旭放走,沒有線索下,該從哪裡尋找?圭賢用警網還是找不到厲旭,隔了二天只好來找鍾雲問清楚,到了鍾雲辦公室,鍾雲腐笑看著圭賢說:

 

「你終於來了」?

 

「難不成你在等我」?

 

「廢話,難道我還主動發文給你,告訴你厲旭被我義父軟禁,你再來個英雄救美」?

 

「所以你知道厲旭去哪裡了」。

 

「我當然知道,你應該要找也難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

 

「他跟張叔去了敘利亞」。

 

「你說什麼?他為什麼會去那種地方」?圭賢很激動。

 

「做給我義父看吧」!

 

「不懂,那裏是戰區,需要這麼冒險嗎」?

 

「我義父說,給他3年的時間,如果他還是無法忘了你,他會成全你們」。

 

圭賢聽到鍾雲所言,無法相信金將軍會麼說,為什麼昨天沒有提到這句?

 

 

  因厲旭離開在時間點上,剛開始金將軍確實以為厲旭會和圭賢在一起,所以派人到圭賢的住處與工作的地方埋伏,最後是張叔要離開了,主動聯絡金將軍厲旭他要帶走,金將軍認為男人就是要有一番做為,但未必要去一級戰區,但金將軍拉不下臉要張叔留人,所以這件事情張叔也知道,只是金將軍突然接到圭賢到官邸表達自己想和厲旭在一起,是金將軍沒有在預測內的,所以才會拖了很多時間出來跟圭賢說清楚,也不打算告訴圭賢厲旭又去當臥底,且地點是一級戰區敘利亞,更不想跟圭賢說,他給了厲旭3年的時間。

 

鍾雲看圭賢愣住了,又諷刺的補了一句:

 

「就算3年後小旭忘不了你,你也未必能撐住3年」。

 

聽到鐘雲所說,圭賢也不甘示弱地回:

 

「哼!你呢?你會心甘情願等3年」?

 

「你想知道的我已經說完了,我的事不勞你費心,我很忙,你請便」。

 

聽到鐘雲下逐客令,圭賢雖然不爽,還是淺笑一下說:

 

「我謝謝你告訴我,我有我的打算」。

 

鐘雲也好奇問:

 

「你有什麼打算」?

 

「呵呵…我的事就不勞你費心了」。

 

鐘雲也被圭賢將了一軍。

 

 

  看著圭賢的離開,鐘雲不可能告訴圭賢,3年?這3年男人真的能把持住嗎?且腦海裡是回到和徐允珍在商務旅店前的畫面,酒醉的徐允珍拉著鐘雲說想睡覺,吵吵鬧鬧下鍾雲只好先將徐允珍安頓在商務旅店後再離開,沒想到一關上房門,徐允珍是主動向鍾雲求歡,男人在那種情境下要捨棄慾望,確實需要定力,發生關係後、鐘雲告訴自己”我的定力終告失敗”,鐘雲本來想用”喝醉”來掩飾這次的酒後亂性,卻換來徐允珍的不滿,也許這是徐允珍為愛所設計的伎倆,沒想到最後鐘雲還是落入了圈套。

 

  時間飛逝下讓鐘雲每天思考著如何和徐允珍切斷這一層,更希望回到官邸能看到厲旭,結果厲旭不是晚歸,就是和鐘雲的時間錯開,鍾雲不可能告訴厲旭自己和徐允珍所發生的事情,卻在這一天親耳聽到厲旭告訴父親愛上圭賢之事,鍾雲內心掙扎著,這些年為了厲旭捨棄了什麼?但是也因為厲旭得到了什麼?事情的一體兩面下難以取得平衡,但是看到厲旭被關在頂樓,又斷了厲旭對外的訊息,幾天下來厲旭做無言的抗議,不吃不喝地折磨自己,看在鐘雲眼裡讓鐘雲找到了那個平衡點,就是放手吧!沒錯,一隻想自由的鳥兒將牠關著是如此殘忍,所以鐘雲趁金將軍不在的時候,偷偷將頂樓打開,並將厲旭送出官邸和張勝叔叔見面。

 

 

  厲旭離開為什麼沒有通知圭賢?原因是被父親恐嚇”如果你繼續跟那小子聯絡,我會要他在警界身敗名裂。”就因為這句話,厲旭決定不再連絡圭賢,因為永遠不可能會贏過父親那一關,為了圭賢不被傷害,畢竟圭賢的母親還在,所以厲旭決定逃走吧!逃的乾脆,逃的不留下遺憾,也要做出另一番作為給父親看,厲旭覺得3年有多長?無奈一笑告訴自己”應該和當年去緬甸差不多長,如果3年後我能回來,我會看看圭賢是否還記得我,如果他有個幸福完美的家庭,我會衷心祝福他。”

 

104  

作者有話要說:

下一回是大結局,我可以大聲地喊出我終於寫完了,萬歲。,也許你猜到的結果跟你想的差不多,我只能說沒辦法,我沒梗了==!!呵呵

而這段時間我寫這篇賢旭文有留下遺憾嗎?!..其實是有的,因為我還是沒有寫出厲旭反攻哈哈….,謝謝各位跟我一起熬到現在,讓我寫得不寂寞,真心愛你們,謝謝、唔該、卡撒嘿唷、阿里阿多、ThanksTerima kasi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